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浅莲灰

·迟到了很久的repo有奖点梗,题目是新兰的二人世界+京园,所以牵强附会了一个。

·微博发的时候脑子已经有点糊了,写的有点乱七八糟,朋友们海涵啊!

·凌晨改了点错字

 

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周末。

周五新一所接的委托一直忙到了深夜才解决,一直陪着他奔波的兰也没能休息,一直在为焦急的警部们提供热茶和夜宵,两人双双工作到深夜,不得不留宿在侦探事务所的休息室里。眼下起来洗刷好之后都没想好是回家好还是留在事务所整理整理东西,园子一个电话打过来,问他们在不在家。

“姐姐出于兴趣布置的餐厅快开业了,晚上有个试菜会,晚上一起来怎么样?我和阿真都在,姐姐特地聘来的大厨也在,兰你也可以好好取取经嘛。”

“好是好,我问问新一吧。”

兰的电话夹在脖颈里,正动手把洗好的桌布夹到了天台的晾衣绳上。不远处坐在藤椅上看书的新一听到她提到自己的名字,把书随手一搁,上前抽走了她的电话,毫不客气地开口道。

“所以肯定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活动,不去不去。”

“……你知道我是谁吗就胡乱抢电话?”园子隔着电波吐槽他,“请你们吃饭都请出罪过来了。”

“能让她犹豫去不去要问我决定的活动,除了你这个大小姐邀请的奇怪活动还能有什么?”

“哈?从以前就想说了,你对你的推理到底是哪来的自信?邀请的人不是我是我姐姐好吗?况且根本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活动,是试菜会,高——级——餐——厅的试菜会,你这种土鳖平时想去也去不成好吗?”

“你在说谁?”

新一和发小很快就从插科打诨转变成互相攻讦,兰也不打扰他们联络感情,慢悠悠把手头的桌布晾完,然后哼着歌把平台上的花浇好,做完所有手头的琐碎事,估摸着手机快没电了,才把手机接过来,安抚闺蜜,劝慰老公。

兰答应了晚间的餐会邀约扣了电话,旁听的新一气鼓鼓地灌下了一大杯茶,突然冷不丁问她:“你故意放我和她吵架的吧?”

“哪有?”

曾几何时那个容易被一语道中心思的少女成长为了一个善解人意的太太,兰做出无懈可击的温柔笑容,新一立刻就没了辙。他报复性地扑到了兰的背上,把下巴担在她的颈窝上,瘪着嘴抱怨。

“我和她吵架对你有好处吗?”

“没有呀。”兰调皮地笑了笑,回头亲了亲他的脸颊,“你们这才不叫吵架呢。”

日头正好,新一觉得背上被晒得痒痒的,他心里没来由地蹦出“耳鬓厮磨”这个词,先是觉得欣喜,后来又有点失落。

结婚已然一千三百多个日夜,他鲜有这样的空闲,揽着太太在天台上晒晒太阳,啜着咖啡或是茶或是旁的什么玩意儿,聊聊天,扯扯皮。他美丽的太太周末在家也只是穿着简单的家居服,收拾店面,最重要的社交活动只不过是去和朋友夫妇去吃一顿社交性大过娱乐性的晚餐。

他甚至没什么时间和他心爱的太太耳鬓厮磨!这太糟了!怪不得三年抱俩的关西人总是嘲笑他!

“兰……”

“对了,晚上是正餐会,事务所没有合适的裙子,我得回家一趟。”

“去买吧。”

“啊?”

“我说,去买裙子吧。”新一松开手,让兰和自己面对面,然后捧起她的脸颊,朝正确的位置亲了一口,“好——久没出去了吧?就你我,我们两个久违的约个会怎么样?”

兰突然有些奇怪,明明是站在新一的影子里,为什么他的眼睛却闪闪发光呢?

 

上一次约会还是在学生时代,这间接导致新一换好休闲装的时候有种时间错位感,他在镜子里左瞧又瞧怎么都不适应。换好白色圆领衫和红色半裙的兰看他在镜子前扭来扭曲,皱着眉提醒:“干嘛穿这件?不是讲好餐会直接去吗?”

“我也久违的想添件衣服啊。”新一到底还是把牛仔裤换成了西装裤,只留了件带暗纹的淡紫色衬衫,“园子那家伙说是试餐会,在场的熟人肯定不少,我穿西装裤都算抬举她了。”

“是绫子小姐主办的餐会啦,你干嘛总拿园子开涮。”

新一扯了扯衬衫道:“所以我一开始就拿了衬衫啊。”

兰心知肚明狡辩不会是他的对手,耸了耸肩由着他去了,心想待会儿确实要想办法把他这件儿辣眼的衬衫用新的替换下来丢了。两个人各怀心事谁也没磨蹭,兰把妆化好背好包包的时候,新一也把车开了出来,在门口按了两声喇叭。

成年人的约会总是乏善可陈,看看电影逛逛街,最多买买衣服便结束了,好像既然已经步入了社会就务必得老成庄重。新一却有心把这一天过得年轻一点,他把车停好拉兰去吃了她喜欢的可丽饼,又拉着她跑到游戏中心疯玩了一通。

兰抱着一堆娃娃出来,新一不知道摸到哪里去买了两只冰激凌,他们坐在长凳上吃了。兰突然大发感慨道:“你停车的时候我还以为你要拉我去看电影的,最近不是刚刚上映吗,你最喜欢的那本推理小说的翻拍作品。”

“那个反正要买蓝光的,没关系啦。”新一把蛋筒吃掉,附送的餐巾纸揉了揉,攥紧了手心里,“我啊,今天在天台上听你打电话的时候突然觉得,我们好像很少这样出来玩。”

“的确呢。”兰用空着的手捏了捏怀里的月桂狗,“你第一次给我抓娃娃还是9岁的时候呢,我还留着,回去就放一起……新一休息日除了看书就是足球,不太爱玩这些呢。”

“啊,说的没错。”新一毫不避讳这个话题,大喇喇地把两只手往后一撑,去看今天碧如水洗的天空,“我总觉得很多地方去一次就很满足了,游乐园也好,福尔摩斯的纪念馆也罢……后来虽然去的地方也不少,但像这样漫无目的只为了开心的约会的次数也不多呢。”

“你在补偿我吗?”

“不只是吧,我自己也想来,算是补偿你和我?”

兰有些怔忡,她回忆了一下,不尽认同道:“其实我觉得也没那么糟的,约会大多是为了互相了解促进感情吧?但我们毕竟是从四岁就开始相处,相当于省略了这一步,把别人的恋爱经历延展成谈了一辈子……”

兰说着说着忽然停了,她下意识扭头,新一也看着她。

新一突然笑了。

“什么啊,你突然说了什么浪漫的话啊,稍微有一点……”

恶心?不,是动心吧。

“我知道有点傻,但是,我不想让你觉得我们好像完全没有经历过恋爱就结婚了嘛。”

兰红着脸不太高兴地咔嚓嚓咬起来甜筒,新一微笑着看她气鼓鼓的侧脸,沉声道:“是啊,我们每一天都像是在谈恋爱啊……”

兰没听清楚,以为他在讥讽自己,皱着眉头瞪他:“嘀嘀咕咕在说什么。”

“我说。”新一笑着拿过了她手里碍事儿的月桂狗,“吃完了就去买裙子吧。”

什么才能让她开心呢?

不是可爱的月桂狗,不是好吃的冰激凌,也不会是美丽的裙子。

新一找到了答案,但这不妨碍他要用世界上最好看的布料妆点他的太太,即使他所心爱的那个女人穿什么在他眼里都很漂亮。

能让她的太太开心之余更开心,何乐而不为呢?

 

“哇,兰,新裙子吗?你穿这个颜色还挺好看的,不过你不是不太喜欢偏紫的颜色吗,一直说这个颜色显黑。”

面对园子的一惊一乍,兰摇了摇头,笑道:“试了一下,觉得挺好看的就买了……我自己也有点意外呢。”

女士们聊得投入,京极端了饮料来找园子,园子羡慕地说兰的裙子是新一刚刚买给她的。京极一时没能理解太太的意思,真诚地夸赞了裙子好看,还自以为聪明地学新一平素里讨人欢喜的办法,给两位女士科普这种颜色在英语里有个好听的名字,说这种发灰的紫色叫pale lilac,浅莲灰,是浅淡的莲花的颜色。

这句话飘进不远处身着暗红色衬衫套着休闲西装的男士的耳朵里,他在与朋友的聊天间隙里看了有说有笑的女士们一眼,莞尔一笑。

他突然想起今天出门的那件衬衫到底是为什么买的了,大概理由和兰为什么总是比较钟情于红色一样吧。

因为下意识觉得衬她啊。

  744 14
评论(14)
热度(74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