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恋与】【周棋洛x我】十八句喜欢换你一个爱我

·撒糖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级别,演唱会part考究也不细致,歌词瞎编,私设一堆,观看请慎重!尾声可能还有点小恶心【你】

·我们洛洛撩我撩的我高兴,我就随便想了一段儿我撩我男朋友的……结果写着写着就成了小女孩和大明星的禁忌之恋?【呸】

·我首页真的好少周棋洛x我的粮食啊不行我要拯救一下【呸呸】

·本来想生日发,位置占好了,但其实写完已经过了1个多小时了……总之送给我自己!

·1/9 12点第一次修改

·1/14 担心次数输错数了好几遍结果还是数错了……总之严重7&8两个章节的重要数字bug纠正掉了!

·1/16 竟然又数错了让我死吧

 

1

“薯片小姐,这可是特等席哦!”

我举着这张背面被当红大明星周棋洛写着亲笔留言的演唱会门票有些哭笑不得,之所以举着它犯难,是因为在收到这张门票之前,我已经按照悦悦她们的哀求——正确地说,是屈服于大家的淫威之下,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和能动用的除周棋洛本人之外的一切关系,给公司个核心团队抢到了本次巡回演唱会的门票。

我,怎么可能,不买自己的份呢?

经纪人先生皱着眉头看我在这里表演哭笑不得,我意识到这对他有点失礼,连忙扯出笑容来:“票确实收到了,请你帮我……”

“别别别,你自己来吧。”经纪人先生苦笑道,“棋洛比起从我嘴里听你转述,更希望从你嘴里亲口听到……不过,他最近演唱排练一直到深夜,打电话不要打到太晚。”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然后问了周棋洛排练完回去休息的时间。经纪人先生给我讲完,然后一口气喝干了杯子里的茶,打算告辞离去。

“等等!”我慌忙拦住了经纪人先生,“那、那个,我有东西想给他……”

我转身去休息室拿了个包装好的盒子过来,深吸了一口气,用出我最精湛的演技来面对经纪人先生:“啊,这是我送给棋洛的礼物,祝贺他顺利发售新歌的,虽然稍微晚了点,但是希望他开心。”

“不是吃的吧?棋洛最近要严格控制体重的。”

“不!绝对不是!”

经纪人先生高兴地接过礼物,连连赞许到:“不晚不晚,不如说时间正合适,棋洛收到之后一定更有动力准备演唱会的,我可要代表团队谢谢你了。”

成年人虚与委蛇的互相客套没有什么好赘述的,经纪人先生忙他的去了,我也埋首于焦头烂额的工作里,间或和不怎么亲切的老板、有些神秘的邻居还有听说是前不良的学长打打交道。

工作和私事互相交错着折磨了我一整天,回到家胡乱卸完妆往床上一扑,当敷完水正水润的脸颊陷落在柔软的棉花堆里,熟悉的气息一涌上来,我立刻就想睡到天昏地暗。

然而客厅里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铃声。

哦老天,到底是谁挑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

我很想就这么弃手机于不顾,但是秉持着媒体人一天有24小时工作就有25小时的觉悟,以及绝不不放过任何一个投资商橄榄枝的信念——总之很艰难地,我爬下了床,不情不愿地挪到客厅,然而就在听清是哪首歌的一瞬间,几乎是箭一样飞奔到了衣橱边,掏出外套口袋里喋喋不休的手机。

“周棋洛!”

我回忆起今天上午和经纪人先生短暂的约见,手忙脚乱地按下了接听键。

“在忙吗?”

他的声音里有着淡淡的沙哑,我知道那不是感冒,而是混杂了太多疲惫与雀跃,所以无法发出平日那般明媚的声音。

我的脑海中几乎是立刻蹦出了一个这样的周棋洛,他排练完擦擦干汗水,拿到手机,高兴地冲进保姆车或是舞台下无人阴暗的角落里,拨通我的电话。

想象过这幅画面之后,我不由得将腰背挺直了半分,困意则用捏大腿驱散,放柔了音调回答:“不忙,正好卸完妆,正想泡杯奶茶,敷个面膜。”

“奶茶!真好,我说排练好累想喝东西,他们只给我喝运动饮料……”

亏他累成这样还能有力气跟我抱怨撒娇,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嘴上却关切道:“晚饭吃了没有?奶茶确实不太好,下回探班,我给你打果汁喝。”

“你越来越像经纪人了……”他哼了一声,假意失望道,“再也不是那个给我喂薯片吃的薯片小姐了。”

“谁叫你是个偶像,让我这么挂心呢?”和周棋洛聊天总是会让我没来由的开心,我抄起餐桌上的杯子,去把里面今早剩下的水倒掉,然后拎着杯子到处找先前顾梦出差给我带来的奶茶,“我倒是很想每天给你喂这个喂那个的——对啦,东西你拆了没有?”

“拆了拆了,就是想说这个!谢谢你送的太阳镜,我超喜欢,演唱会上我要戴着它出场!”

我把小鸡形状的陶瓷杯子往吧台上重重一放,电波对面的周棋洛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你、你不开心?”

我想逗逗他,故作生气道:“当然不开心,你连我送的是什么都搞错了!”

周棋洛委屈极了,他可怜巴巴地叫我不要生气,说要再看看。我听到他那边有窸窸窣窣的盒子声,连忙出声制止道:“等等,你身边有人吗?”

“嗯?没有啊,我在保姆车里,就我自己。”

“那就好了,可千万不要让经纪人先生看到啊!”

周棋洛听话地继续研究盒子,对面沉默了大概十来秒。就在我马上忍不了这静默出声提醒之前,我先听到了一声短促地吸气声,然后是一句淡淡的,极为压抑的,委屈的,声音低微到让人难以相信是出自于歌手周棋洛的……

“喜欢你……”

这是一个我听他在歌里唱过无数次的短语,但是无论以往的哪一次,我都没有过像现在如此般的悸动。喜欢,对于偶像而言,是宛如最可怕的魔咒。他不得不向所有追捧他的女孩子反复颂唱这个词,要投入真情实感,却也不能将自己的真心全部奉出,献给其中的某一个人。

——因为他是偶像。

我的心海被这句喜欢所激起的浪花倾覆,惊涛卷着密雪,铺天盖地,不绝的浪声湮没了我所有的感官,胸口泛着欣喜而又甜蜜的疼。

我伸手捂住了嘴巴,紧紧咬住牙关,我确信我刚刚听到了,但我的理智告诉我,刚刚是在做一个过于甜美的梦。我听得到周棋洛的呼吸声,它被讯号无限放大,反复扣在耳膜上。我们彼此静默着,直到双方冷静下来,默契地选择对刚刚那句似乎是逾了距的告白。

率先打破沉默的还是周棋洛,他苦笑了两声,声音比刚刚低落了不少。

“薯片小姐,我好高兴啊。”

“只、只是一点应援品,给你买两块巧克力就这么开心吗?”

我结结巴巴地和他开玩笑,想要搪塞过去,对面的周棋洛却很快恢复了——甚至利用自己的精湛的演技妄图哄骗我。

“什么?还有巧克力呀!”

我能想象到周棋洛坏笑的模样,他把漂亮的大眼睛眯起来,目光明明是揶揄你的,笑声也的确是促狭的,但是你就是对这样的他讨厌不起来,反而会越来越……喜欢他。

可是越想我就越难过,明明知道彼此不能够回应对方,就连刚刚所听到都不能认真回应……只能像现在这样用并不有趣的玩笑话浑水摸鱼。

“巧克力明明要比纸条大多了,我可是塞满了整整一盒的,足够你吃到下次演唱会了,当然,一天最多最多就一块啊,不然下次就不给你买了。”

我唠唠叨叨叮嘱他巧克力不要吃多,周棋洛的心思完全不在线,他嘴里嘟嘟哝哝的是“可是这样我就输了一步啊”。

我一头雾水,问他:“什么就输了?”

“没有没有,票你收到没有?”

“还想问你这个,其实我自己买好了打算和公司同事一起去……”

“那、那你能不能来坐我给你的位置啊,特别留的呢,视野特别好的!”

他这么一说我也纠结了起来,周棋洛确实给我留了个不错的位置,算得上内场的中央,也是个我拼了命也抢不着的豪华位置。但是丢下悦悦她们自己跑来这么豪华的位置看演唱会又让我有点于心不忍……

周棋洛像是窥探到了我的心思,马上就瞄准我的软肋下手,他可怜兮兮地嘟哝着。

“告白不回应,送礼物也拒收,就这么讨厌我吗?”

“没有没有没有!我去我去我去!”我立刻焦急起来,“谁说我讨厌你,我讨厌谁都不会讨厌你!”

“真的吗?”

“真的,我一定会给你应援打call的,保证喊得超大声!”

安静了片刻,我和周棋洛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我可要好好看看。”

 

2

经纪人先生怒气冲冲地一把拉开保姆车的车门,正要发脾气,却被抱膝缩在座位上的周棋洛吓了一大跳。

“棋洛!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你是不是背着我又偷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喂!”

“我没有……”

周棋洛抬头瞪了他一眼,被他这么一瞪经纪人先生反而消了气,扫视了保姆车里一圈,看到了他放在手边的纸盒子,叹了口气爬进车里,关上了车门,坐到了他的旁边。

“我没看里面,她送了什么?”

“太阳镜。”

“哦,蛮好的啊。”经纪人先生打开盒子拿了里面的太阳镜端详,“打完电话了?要不要戴上我给你拍个照发一下?”

“别闹,不要。”

经纪人先生把太阳镜架到鼻梁上,躬身去对着后视镜臭美,有一搭没一搭的问他:“怎么不高兴?给我说说,你不会告白失败了吧?”

周棋洛暴起,一把就把太阳镜抢了回来,经纪人被他吓了一跳正要骂人,猝不及防看到他有点发红的鼻尖儿,当即就着急了起来。

“你不会还真就……我说你有点数没有!哎你就气死我吧,你啊你,才屁大一点儿的人就想告白谈恋爱了?”经纪人先生咆哮了起来,一边骂一边浑身上下翻手机,“那个小兔崽子竟然没答应?谁给她的自信!不行我要找她理论理论,她到底看不上你哪点儿!”

“你小点声!”

周棋洛抢完墨镜抢手机,又把经纪人摁回去,警告他小点声。

“只是我没忍住一不小心说漏嘴了而已,不算数的!你别找她,又不怪她!”

经纪人先生被这护短儿的红眼小兔子气的脑壳发昏,他压低了声音数落他:“周棋洛我之前怎么和你说的?你又是怎么和我保证的?说好了咱再坚持三年的是不是?你喜欢她不要紧我也没反对过你,但是你形象地位公司安排的发展计划在这里摆着,这个节骨眼能答应你演唱会胡闹就算我对你网开一面了,你还想怎么着?和你们家小制片人领个证隔天让微博的吃瓜群众通知我你们结婚了吗!”

“那也得她愿意和我结婚才行啊。”周棋洛郁郁道,“你说的轻巧,竞争对手可是很多的,华锐的老板,公an的特警,大学的教授……”

“停停停,我现在打电话托她帮我买张彩票来得及吗?”

大概是经纪人先生看出周棋洛现在是真的想打人了,清了清嗓子正经了起来。

“你也不要想太多,或许只是她吓一跳,毕竟你堂堂一个大明星,纡尊降贵给个小粉丝告白,换谁都要考虑下是不是在录整蛊节目。更何况她又是业内人士,圈内恋爱的八卦故事听过这么多,指不定会不会东想西想。”

“薯片小姐不是这样的人。”

“拜托,你真的了解她吗?”

周棋洛瞥了他一眼,低声道:“比你想象的多很多,我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她了。”

经纪人先生没招了,垂头丧气道:“那……你怎么办?演唱会那些东西还搞不搞了?”

周棋洛从打开的盒子里取出了那张看到字都要刻进眼里的纸条,反复摩挲了片刻,随即把纸条按在了胸口上。

“搞,为什么不搞,她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我啊。”

 

3

自从去华锐跟李泽言拍桌子要投资之后,我还是第一次这么紧张地面对一扇门,即使我知道门后的周棋洛没有扑克脸,也谈不上忙,甚至也知道他在拿同样忐忑的心情等待着我。

这让我不禁有些后悔和他约好在后台见,即使这是我们彼此都有心想化解那通电话所带来的尴尬。不如说正是因为那通电话,我不得不好好审视起自己一直从未重视过的感情生活。它匮乏,它单薄,以至于我找不到现下状况的应对方法——真正不喜欢的人我可以鞠躬道歉说句真挚的对不起,但是面对周棋洛,我做不到。

我早就对他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这种情感一直很影响我下判断,甚至让我做出诸如写错字之类的举动。这种事情发生的越来越多之后,我就开始意识到那并不是因为他的evol,被evol所影响的时候只会没来由的被他吸引目光。但是当我真正了解了他,了解了这个时而狡黠时而害羞的大男孩,被他捧在手心里,用尽一切方法呵护的时候,我发觉自己对他的感情发生了质变。

如果说被绝对吸引所摄魂夺魄时,看到周棋洛永远都是开心快乐的,那么爱上他的时候看他,除了愉悦,心脏还会发胀,带有不规律的刺痛。

想要拥有,想要碰触,想要亲吻……如果还是原先的我一定会在看到他的时候忍不住冲过去,但事实上最近几次接触他的机会我反而却步了。我开始想,我们的过从甚密直到今日没被人揪出来炒作就已经是谢天谢地,我有何德何能可以拥有他?

无论是噩梦里还是当下,周棋洛总是会在我最困扰的时候伸出手来保护我,我很感激,也很享受,但这不代表我心安理得。我不想用他对我的好感绑架他,更想去帮他遮风挡雨,做些我力所能及的一切。

可是现在的我,公司虽然稳定下来,但都仰仗于华锐的投资;号称要做个风一样的女制作人,事实上连点水花都吹不出来,至今没有特别拿得出手的固定节目。即使盲目乐观如我,也是很清楚现状的——周棋洛三五年内指望不上我能给他的演艺事业添什么砖加什么瓦,甚至我别捅什么篓子把他拉下水就不错了。

我不知道在休息室的门前站了多久,直到包包里的手机响起周棋洛特地写给我的手机铃声才回过神来。我手忙脚乱地开始翻包包,门里的周棋洛却冷不丁地拉开了门。

“周、周棋洛!”

“什么呀,就在门口了嘛。”他把手里的手机往口袋里一塞,拉着我的胳膊进了休息室,“我耳朵蛮尖的哦,在房间里就听到铃声啦。”

他不等我回话,就把休息室的门一关,把我送他的太阳镜往鼻子上一架,潇洒地在我眼前原地转了个圈。

“今天出场第一身衣服,你看帅不帅!”

昏昏暗暗的后台里,就好像漏进了一线阳光,将我进门所有的犹豫和纠结驱散殆尽。

“帅,我们周棋洛世界上第一帅了!”

虽然我想说的是可爱,但是没差啦。我看他被我夸的鼻子都要翘上天的模样,忍俊不禁打趣道:“来来来,来个空气吉他,我给你拍张照!结束可以当花絮发。”

周棋洛依言装作在弹吉他,他镜头感没的说,这张照片效果超棒,拍的我都有点骄傲了。周棋洛看了一眼也连连惊呼好看,叫我发给他。

“薯片小姐快发给我,我要发微博和朋友圈!”

我们靠在一起p图,挑完滤镜挑贴纸,挑完贴纸挑特效,一张照片被我们用不同的软件修了好几次,一人演绎了一个版本,成品一个赛一个夸张。

周棋洛笑的眼泪都出来了,我怕他把妆晕掉,连忙抽了纸巾帮他擦眼泪。他就着我的手胡乱一擦,然后跑去照镜子,我追过去一起看,透过镜子凝视着对方的眼睛异口同声“这牌子的眼线笔防水真好”,随即再度大笑起来。

我们笑够了坐回到休息室的沙发上,正巧碰见悦悦发了条短信打趣我,我用工资威胁她闭嘴。刚闹完,手机突然响了一下,微博弹了条推送,是特别关注的周棋洛刚刚更了新。

我抬眼看他,他摇摇手机冲我笑,我点开推送看了内容,脸上唰一下就红了个彻底。

周棋洛V

5秒前 来自我最酷客户端

有人陪我候场真好,一点也不紧张啦![/心][/心][/心]

配图赫然是我给他拍的那张照片,还有我们分别演绎过的版本。我心想他就这么发了是不是有些不妥当,去看周棋洛的时候这人正用手机抵着下巴,眯着眼坏笑。

“嘿嘿,我给经纪人的手机稍微动了点小手脚,大概等演唱会结束他才能看到这条吧。”

演唱会结束怎么说都是晚上的事了,到时候就算删也是回天乏术,我懂他的意思,不禁莞尔:“那你庆功宴上可要挨骂了。”

“那可未必,或许我晚上就成了家喻户晓的表情包,经纪人还要夸我会吸粉呢。”

“得了吧,你干什么都会吸粉的。”

“可是。”周棋洛突然捉住了我的手,我被他吓得不轻,想抽他不让,只得一点一点地看到他的脸靠过来,漂亮的蓝眼睛放大,倒映出我自己的眼睛,“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吸引你呢?”

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脑子,脑子它就快烧糊了!

“棋洛在休息室吗!要准备试音了!”

经纪人把门拉开的前一刻,我正在揉被捏得发热的手,猝不及防地,耳畔传来了当红偶像的嘴里飘出了不该出现的字眼。

 

4

周棋洛还是第一次为演唱会这么紧张过,经纪人看他在后台上蹿下跳,反复和舞美灯光确认站位和灯光,顿时有些又好气又好笑。他摇着头去给周棋洛递水,趁机打趣道:“我还以为这世界上不会再有你会觉得紧张的场面了呢。”

“我明明每次都很紧张。”

“我可不觉得颁奖典礼前夜看了一晚上美食攻略的人会在上台前觉得紧张。”经纪人促狭地笑着拍了拍他的背,“好啦好啦,人家不是挺喜欢你的嘛,放轻松!相信我,没有女人能抗拒的了你这一招。”

周棋洛咕咚咕咚灌掉半瓶水,没好气道:“借你吉言哦。”

场内差不多坐满,暖场的音乐也已经开到了最大声,躁动的空气催动后台里所有人的脚步和动作。经纪人为了不打断他的注意力,不再向他搭话,而是退后了几步,默默看着他的背影。

对于周棋洛而言如兄如父的他很明白今天对周棋洛有着什么样的意义,不如说他从在周棋洛还小的时候就反复思考过这个问题。这个孩子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到时候自己是支持他还是反对他?等他做了选择,自己将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是听公司的,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抑或是抛弃一切鼎力相助?

他今天选了个和以前截然相反的答案,但是本心没有变,他觉得很满足。

周棋洛用了多少努力多少辛苦才换到今天,他一直看着所以再清楚不过,所以当他看到周棋洛用甚至有些卑微的态度请求自己允许自己今天在演唱会上做点私人举动的时候,他才会切实地替这孩子委屈。

从没有绯闻,一直洁身自好的周棋洛,喜欢的一直都是那个儿时和他同甘共苦过一段时光的女孩子。两人多年未见,又在同一个行业内重逢,本就是天大的缘分。对方也是有分寸的女孩子,亲近都是点到为止,关心周棋洛的事业比自己的危难更甚。

他怎么能忍心看着周棋洛错过自己心爱的女孩子,错过条件这么好也很爱他的女孩子呢?

况且周棋洛的要求不是公开,不是结婚,不是丢下所有的工作携着如花美眷远走高飞,甚至都不是交往,仅仅是在自己的演唱会上,向她告白罢了。

还是用一种近乎于无声的方式,偷偷地,小心翼翼地把心意传达出去。

仅此而已。

经纪人真的忘不了周棋洛求他的那个眼神。

他就像小时候犯了错那样,睫毛微微颤动着,语气有些低沉。那个表情让经纪人有点恍惚,他皱了眉,但并不是对于他的要求有意见,而是在想,周棋洛何错之有?

今天,看着周棋洛的背影,他终于想通了。

在无数利益与声名之前,周棋洛首先是一个人。

他所经济的,也不是周棋洛的人生。

 

5

周棋洛说他留的票和具体的位置有些偏差,特别请他的助理带我去找位置。我跟着他一路走去,在舞台正中央的机位前到了我的位置。

那是个临时被加上的位置,位置在连接上下两层的大过道之后,机位之前。分配给我的金属折叠椅不知道为什么摆的比别人高一块,但是坐下并不会挡到身后的镜头,视野很好。我看着这个位置有种马上要发我staff专用黄马甲的错觉,一直在调试摄像机的摄像大哥看我来了朝我咧嘴一笑,他旁边的场务姑娘不知道从哪摸出个很大个的心形靠垫,塞进我怀里。

隔不远的其他观众窃窃私语,带我来的助理姑娘清了清嗓子,大声朝我道:“你的任务就是一直抱着它,方便周棋洛找镜头!”

周棋洛单是大大小小演唱会就得开过五六十场,找镜头早就轻车熟路,这行内人一听就觉得搞笑的说辞也就能骗骗这些小粉丝。助理姑娘显然没有多少底气,糊弄完她们安顿完我就跑了。我只好偷偷问摄像大哥:“我坐这真的可以吗,会耽误摄像的吧?”

“固定机位,没关系。”

我摇了摇头反驳他:“可是你要摇镜头的,我很碍事吧。”

“这位置差不多就是中近景平拍,最多左右摇一摇,劳驾您一直坐着别站起来就成,千万别把手抬起来,也不要一激动就挥荧光棒。”

看演唱会不能打call多少有点遗憾,更何况我还特别答应过周棋洛。但是听了摄像大哥的话,我只好死了这份心,并且在坐好之后抱着抱枕往下滑了一块,并且告诫自己千万要矜持——这个位置视野虽好,但我若是把持不住兴奋过头,立刻就会影响到摄像。

摄像大哥看我一脸委屈,笑了起来,他安慰我道:“没关系,这个位置还挺远的,收音设备在前边,你至少可以尽情尖叫。”

自己一个人尖叫其实也挺羞耻的大哥……

这种离开了亲友的状态其实多少让我有些觉得孤立无援,我说服自己这是个观察大型活动场控的大好机会,回头观察摄像大哥和场务姑娘忙前忙后,总算是熬完了开场前的时间。

夜幕正式降临了,这场座无虚席的演唱会也正式开始了。

他以一种令人惊异的方式自黑暗中出场,将全场的目光与尖叫都凝聚在了自己身上,尔后,任凭光影的戏法再怎么精妙也掩盖不了他的璀璨。他伴随着一首快歌的节奏跳了一段舞,在歌词马上就要呼之欲出的那一刻,突然抬头,将目光对准我,伸出了手,比了个开枪的动作,然后顺着歌词唱到。

“今晚我会夺走你的心。”

导播切了我身后的机位,大屏幕上登时现实了他帅气而又深情的面庞。所有的人都尖叫着看向了更清楚的大屏幕,而我的视线却移不开。

我们在对视。

我正在和,台上的周棋洛对视。

思绪一下子奔流到了若干年前的一个下午,那是我们的第一堂摄像实训课,老师将摄像机架起来,连到大屏幕上,挨个让同学们去站在镜头前做自我介绍,然后再播出来做点评。

“大家可以发现,正看着镜头眼神反而有些飘,所以同学们在面对镜头的时候可以稍微往下看一点,这样不仅不会紧张,还会显得你眼神更真诚。”

周棋洛的眼神没可能一直盯着我,这句唱完就转身顾向其他观众了。而我却一直傻在了原地,眼眶突然一湿,心脏狂跳了起来。

 

6

在看台后排的悦悦抓住顾梦的胳膊尖叫道:“你有没有觉得今天的周棋洛状态特别好!”

“有啊!”顾梦兴奋地摇动着手里的荧光棒,“今天的摄像和导播也特别给力啊!每次周棋洛唱到爱你啊喜欢你啊表情特别可爱的时候,都给高清的正!面!特!写!”

“是呀是呀你看没看到他刚刚还做了个爱你的口型!”

“快看他比心了比心了!”

悦悦捧着胸口感叹道:“老板今天来不了太可惜了,回去我要买蓝光!”

“我要买一打啊啊啊啊啊周棋洛看我了啊啊啊啊啊!”

 

7

当周棋洛抱着吉他坐到了台上的小椅子上时,我的嗓子已经喊哑了,正在喝水。他一拨琴弦,我差点没呛死,竟然是我的手机铃声。

他抬眼正巧看到我的狼狈,忍不住笑了起来,手里的动作也跟着停了下来。场内的观众们不知道他在高兴什么,有些哗然。

“抱歉抱歉。”激烈的歌唱过了好多首,又唱又跳了很长时间,所有的观众都知道这是个让他休息休息喘口气的环节,都陪着他安静了下来,台上的周棋洛笑笑,向大家解释道,“这是首大家没听过的新歌,不过创作出来有段时间了,其实刚刚弹得那段儿,是我写给一个朋友闹着玩的手机铃声。”

场内的观众们笑了起来,周棋洛也笑,我却有点不安了起来,偏了偏头远程问他为什么,他眨了眨眼睛调皮道:“她今天还不知道这段旋律被我回收再利用了,希望她知道之后不会打我。”

我安静地抱紧了怀里的枕头,心想你下来我肯定捶你,手劲儿多轻多重另说。

台上的周棋洛深吸了一口气,一边拨着吉他,一边唱这首由我手机铃声延伸出来的新歌。

“……这是我对你说的第十八次喜欢,七次爱你还有三次爱我,可还没收到过答案,明明从你的眼睛里看得到烟火,却担忧它是为别人点燃……”

我没想到我的手机铃声重新编曲过后会这么好听,一时间有些痴了,周围的观众们也渐渐开始拍手应和着他的旋律。我注意到他的目光重新聚焦到了我的身上,心中一动,突然有了个难以置信的念头闪现……

就像是在应和我的想法一样,副歌唱到第二遍的时候,第十八次喜欢变成了第十九次!后边的爱你和爱我也分辨变成了八和四!

周围的观众们都以为他只是在耍小俏皮,我却忍不住捂上了嘴,周棋洛很满意我的表情,笑着点了点头,然后放慢了音调唱起了最后一句。

“……这首歌就快要唱完,能不能换你一个爱我。”

他羞涩地低了一点点头,可怜地抬起眼皮来看我,讨巧地做出了一副恳切的模样,还在目光交汇的时候无辜地眨了眨眼。

我的神经系统今天已经不知道遭受了多少次的周棋洛冲击波,但是这一次无疑是最猛烈的。我的大脑已经变得无法思考,一股热流把七窍全部冲开,控制面部表情的机能全部失调。

我浑身的细胞都在呐喊着,回应他,管它劳什子的摄像机,管它什么的公众影响,都活见鬼去吧,我喜欢周棋洛,我做错什么了?

我就是喜欢他喜欢他喜欢他喜欢他喜欢他!我就是喜欢他所以想回应他啊!

我也确实这么做了。

残存的一点理智等到大屏幕上切到了其他的机位之后立刻失效,从开场一直坐到现在的我突然就这样不管不顾地站了起来,抱枕啊包包啊哗啦啦掉了一地,把手比作喇叭一样,附在嘴边,朝着台上正看着我的周棋洛大声地,一字一顿地喊。

“我!爱!你!”

我的尖叫声淹没在了粉丝们的呐喊之中,但是无妨,我相信我的转达和回应他看得懂,毕竟之前我们已经这样做了无数次,每一次都成功。

在这座体育馆之中,大概和我同时喊出爱他的人会有成千上百个吧?

但是他所眷顾的,回应的那个人是我。

我幸福又骄傲地看着他,看到眼睛发酸,看到泪流不止,但是即便如此眼也舍不得眨。和我面对面的周棋洛同样也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呆呆地看着我。

我们这样不管不顾地,傻傻地看着对方,直到我意识到他眼圈红的不正常好像快掉眼泪了,脑子里一懵,正忙不迭后悔。忽然从台下飞上去一条雪白的毛巾,力道之大引得全场笑炸。

我腿一软坐回了椅子上,开始后怕。那句我爱你好像喊出了我全部的力量,当它离开了我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整个人都被掏空了一样。台上的周棋洛也没好过我太多,他傻看着毛巾飞走,终于回过神来圆场,开口就打趣说是经纪人想利用毛巾谋杀他。导播故意切进了个正在拍经纪人的机位,大屏幕上跳着脚的经纪人极大地愉悦了观众。

我看到周棋洛笑完,捡起毛巾擦了擦汗,按在脸上的时间稍微有点长。

 

8

新一周去上班的时候,悦悦和顾梦哑着嗓子围着我叽叽喳喳,说我这次没去真是可惜了。

“你看没看后来网上大神的解读?那首新歌之前周棋洛唱的其他歌的歌词里,正好出现了十六次喜欢七次爱你和三次爱我!,这安排真是绝了!又细心又甜!你说说参加他这么场演唱会,粉真的和恋爱了一样,好幸福啊!”

“可是这样的话,按照其他两句的唱法,十七次那句应该是‘第十六次喜欢’才对呀,为什么多了一次呀!”

“没准儿是周棋洛数错了?”悦悦盘着手拍我的肩膀,“老板,你和周棋洛熟,你知道怎么回事儿吗?”

我保持着不动如山的莫测微笑看着她们摇头,然而这个问题我还真知道,毕竟除了我,大概只有周棋洛本人知道答案了。

 

 

加笔

周棋洛逃了那天的庆功会,拉着我的手一起逃窜到了拾光街吃路边摊麻辣烫。我问他万一要是我没有听出他玩的梗该怎么办。周棋洛嘿嘿一笑,故意道:

“那我们现在就吃不着麻辣烫啦,我会把你扣在场里,等其他人都走了,然后站在舞台上把歌对着你唱到你懂了为止!”

我没想到他竟然是这样的周棋洛,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周棋洛见我一直没有回答,连忙吞掉嘴里的鱼豆腐,把手里的筷子放下,伸手来把我脸上的油点抹掉,然后深情道:

“可是最懂我的薯片小姐,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呢?”

我恼羞成怒道:“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喜欢你。”

“当然啦。”他捏了捏我的脸颊开心道,“你知不知道你盒子里的字条放错啦。”

“啊?”

我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尖叫了起来,周棋洛连忙绕到我身边捂住我的嘴巴,我才冷静了下来。他找机会偷偷亲了我一下,促狭道:“还想问你呢,为什么‘我永远支持你’和‘周棋洛最棒了’都只划了两道线,‘喜欢你’却整一个都涂黑了呢?我看的好费劲儿啊。”

我倒是有着诸如“那当然是羞涩啊担心影响你前途啊害怕你不喜欢我啊”之类的理直气壮的理由,却羞于开口。

然而我好像也不用开口了。

……这家麻辣烫的鱼豆腐一点也不好吃。


 

 

 

 


  241 41
评论(41)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