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周棋洛x我】可乐味的你

·周棋洛x我

·不知为什么就这么长的点梗2,写的乱七八糟的,题目是下边一条,内容有魔改,可乐味的洗发水确有其物,是我收到的生日礼物之一233

· @某颗果子  !!洛洛跟当红花旦爱情戏,女主有点吃醋又有点自卑被洛洛察觉到,放了段长线后记者会或者其他什么突然公布恋情并且隔空表白!!!(emmmm好老套但百吃不腻_(:з」∠)_)


 

周棋洛捧着我喜欢的玫瑰花果甜奶茶战战兢兢地站在我身边已经一刻钟了,期间一口也没偷喝,人也安安静静,低眉顺目。倘若他的经纪人沈远看到这一幕一定要撸袖子和我拼命,理由绝对是我欺负他。

“咳嗯。”

我清了清嗓子,把手里的剧本合上,招呼他坐下。周棋洛陪着笑把奶茶先捧到我跟前,顾左右而言他。

“你渴不渴薯片小姐?奶茶的温度刚刚好哦!”

我挥退奶茶,拍了拍沙发示意他坐到我旁边,翻着剧本赞叹道。

“这本子写的真好,可遇不可求啊。”

“对吧对吧?故事和角色都很立体,演好特别吸粉,经纪人说一定会大爆。”周棋洛把奶茶一放,凑到我身边小心翼翼道,“就是有点美中不足。”

我忍俊不禁,周棋洛反而更紧张了,忍不住大声辩解到:“我说了希望改掉那一段的,但是导演和编剧不同意。”

“那一段是哪一段?”我故意逗他,“都这么好的本子了,哪里还需要改啊?”

周棋洛捧过我的脸,趁我防备不及朝嘴巴就是“吧唧”一口,把脸皱成了包子褶一样:“就这一段。”

他又吧唧了一口:“想起来没,就这里这段,女主和男主……”

第三次的吧唧袭击被我扼杀,他显然不太满意,抓着我堵他嘴的手又是正着又是翻着亲了好几下。我被他亲的手痒痒,连忙抽了回来,拿我的答案搪塞他。

“不要这么有负担啦,为艺术献身不是嘛,敬业一点。”

这人竟然反过来对我的态度不太满意,他抓起给我泡的奶茶咕咚咕咚灌了两口,自暴自弃地趴到桌子上,声音透过桌子和胳膊的缝隙幽幽地传出来。

“改行改行,不做劳什子的演员偶像了,经纪人不亲女朋友不爱,明天我就拿着笤帚出去扫大街了。”

真·演技派周棋洛“声泪俱下”,我听了怪闹心的,连忙过去搂着哄。

“乖乖乖,扫大街你也是最帅的,不干了我养你,咱们天天吃吃薯片喝喝可乐,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小胖猪。”

“小胖猪”不服气,一个泰山压顶扑过来,我灵巧的翻身躲过用靠枕回击,我们围绕着沙发笑闹追打了一会儿,折腾完累的靠在一起喘粗气。

“悠然。”

“嗯。”

周棋洛很少这样直接叫我的名字,我听了未免心里一阵紧张,偏头去看他。他那双像是盛满了夏季星河的眼睛里蒙了一层薄薄的翳,我担忧是刚刚的玩笑话真的伤了他的心,内疚了起来,抢先解释道。

“老实说交往之前我就想过这个问题,结论是……我会难过不想看,但是我不会因为这个阻止你去接戏。”

他的神采稍稍恢复了一点,但人却摇了摇头,认真对我道:“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也很喜欢这么贴心的你。可我真的很苦恼,一方面是很挣扎这是不是对我们的感情太不尊重;另一方面,我不确定,在面对演对手戏的女演员的时候,我还能不能继续投入地演下去,这涉及到我身为演员的修养……”

我忍不住伸手捏捏他那长个痘都被粉丝密切关注的脸,关切道:“之前不是还拍过《与你度过四季》?我记得那时候你还跟我抱怨,说明明演的很认真,结果大家在意的都是吻戏。说什么‘反正那些都不是真的’,你演戏一向投入,我觉得没问题呀。”

“说的轻巧。”他摇了摇头,“演戏不是这么容易的。对了,既然是你主动提到这个我就要抱怨两句了,无论是之前的荧幕初吻还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段绯闻,好像都拜你的公司所赐吧?薯片小姐。”

在今天周棋洛提到这件事之前,我对于曾经他的倾力相助,只是感激他真是十分古道热肠,对我和我的公司特别仗义特别好。眼下在此情此景重提旧事,我突然有了一种曾经亲手把自己所爱送到别人手里过的感觉,心里揪着发疼。

我懊恼道:“那时候公司状况不好,我满脑子都是工作,你这个大明星可望而不可及,能请来做演员做嘉宾我就谢天谢地了,哪知道最后会一口咬到你这只天鹅上!”

周棋洛被我的比喻逗笑,他得意洋洋地叉起腰来,被我一肘子捅回沙发上。他揉着肚子委屈道:“我高兴都不行嘛?你不知道那时候我看你都对热搜上我的荧幕初吻和绯闻没反应,心里可着急了。现在可好了,风水轮流转,你就头疼吧薯片小姐,我这吻戏到底怎么办。”

话题又回到吻戏的问题上,我捉住他的话头表态道:“站在女朋友的角度上我肯定是希望没有最好,但站在从业者的角度上,无论我心里怎么想,都不反对你在演技派的道路上精进自我,毕竟这次的本子吻戏也是一大卖点,演好对于你的口碑也是一次卓越的提升。”

“可现在的问题是我没有把握演好啊。你看,入戏的时候如果遇到了比较难以共情的部分都会把自己的生活带入一下吧?之前都没有亲过喜欢的人,想象着就可以演了。”他抓起我的手亲了一口,低沉道:“可是现在我都已经亲到真的薯片小姐了,对着别人再怎么自我催眠,吻下去都很难……”

我顺着他的说法思考,突然脸红了起来,忍不住问他:“那你之前难道把别人带入成……我?”

周棋洛的脸刷的一下红了个彻底,他立刻蜷缩成球状,整个人恨不得陷进沙发里。我比他没好到哪里去,心跳的飞快不说,感觉如果不抓紧捂上嘴,整个人就会傻笑出声。

我正努力地抑制着自己的傻笑,周棋洛抬眼偷看我,他挪过来靠在了我身上,突然冷不丁道:“要不我们,公开吧……”

我被他的话吓出了一身冷汗,瞪大了眼睛去看他。周棋洛从沙发上弹起来,蹲到我跟前,仰头看着我:“悠然,我们公开吧,我不想继续憋下去了。”

我一时间竟然无法回答他。

其实我们在一起的那天,周棋洛就打算直接公开让全世界都知道。我当时想法和他一样,我们光明正大,完全可以风雨同舟,什么都不怕。可是在周棋洛正打算把微博发出去的时候,经纪人的一个电话却给我们泼了一盆巨大的冷水。

“你可以不在乎违约,我也相信你的粉丝们都会继续爱你,但冒头会指向的是悠然和她的公司——我当然猜得到她也会说自己不在乎外界的攻击,但是你能眼睁睁看着她收到那些恶意和不愉快吗?周棋洛,你给我冷静下来,你不给我们,不给公司任何准备,牵扯和连累的不止是悠然和她的公司,还有我们公司全体的员工,甚至你发布信息的平台!这些所有爱你,为你工作的人该置身何地?这些指望着你,信任着你的人又要如何是好呢?”

如果只是会牵扯到我们两个人倒是无所谓,但是一想到还会连累很多无辜的人,我们不得不冷静下来,重新思考这件事情。

很快我就发现这件事比想象的要复杂很多,除了业内那一堆糟心的烂摊子,周棋洛的evol也是不稳定因素。毕竟我的存在或多或少会让他的evol效果波动,往好里想确实有可能帮助我们逃过一劫,相对的,过于强大的吸引力反倒有可能诱使粉丝做出什么极端举动,这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

而正如我在忧心他,他也在担心我。

“薯片小姐,连自己心爱的女孩子都不能保护,我这个超级英雄真的是一点儿也不合格啊……”

他的眼神低落,没来由让我想起很久之前,在杏林的秘密基地时第一次聊起有关evol担忧的他。这让我意识到周棋洛的内心并不是百分之百的乐观坚强,他也有脆弱和犹豫的一面,这正是我下定决心想要去支持守护的。

当时的我听到了他的自责,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虽然同样遗憾无法光明正大的一起出现,但是很开心我们做了一样的选择。

“真正的超级英雄,比起个人的安危,永远是选择保护大多数的。周棋洛,你的选择让我骄傲,你现在就是让我崇拜的大英雄。”

我英俊可爱的蝙蝠侠想要保护我,但是我也想保护他。

眼下,周棋洛见我陷入长时间的安静,已经有些焦躁了。我知道这几个月对他来说真的辛苦,他不喜欢欺骗自己的粉丝,不希望我们的感情永远见不得光,更担忧我受到什么伤害,诸多矛盾的事情需要他权衡,因此这种状态对他而言煎熬是要大过我很多的。

我伸手捧住他的脸,问他:“沈远哥那边做好准备了吗?”

这相当于默许了一半,周棋洛终于高兴了一点,他点了点头,道:“我一直催他,他说已经在给粉丝后援会那边做工作了,公司上层也知道的差不多了……不过公开之前必须找他商量。”

我顿悟到他今天既然来跟我说这件事,一定是做过一些准备,有些欣慰,但是仍旧有些惴惴不安。

“能给我一点儿时间吗?我有点害怕。”

我坦言,并且向他伸出怀抱,他起身抱住了我,拍了拍我的背。

“我知道……我也是,越想越害怕。”他小声在我耳边说,“不是逼你现在就要说,我们会提前做好准备,把对大家的伤害降到最低,信任我好吗?薯片小姐,我会保护你的,也会保护好你想保护的。”

“抱歉。”我埋首在他的胸膛里,享受这股让我能够平静下来的气息,“要是我的能力再强一点,做的更好一些,能够配得上你就好了。”

我甚至偶尔会做梦,幻想自己要是能像李泽言一样开个华锐那样大的公司就好了,那样我就有底气了。这话私下里我对安娜姐也说过,结果安娜姐噗嗤一笑,说真要到那时候大家说不定就会以为周棋洛是被我包养的,何尝不是一种新的苦恼。

我当时点头感叹安娜姐说的有道理,但说是这么说,但我没有底气的时候还是会因此懊恼。

周棋洛轻易看透了我的不自信,他摇了摇头,否认道:“可我觉得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在我看来,薯片小姐对工作认真又负责,每次企划都很棒……你还记得我请你帮我拍的MV吗?还有你导演的演唱会,我之所以对你发出邀请,不仅仅是因为想要帮你,而是我对你的能力有信心。而且你也的确做到了,还满足了我的要求,你要知道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周棋洛标准’在业内可是要和难度高画等号的!”

天下没有哪个女人不喜欢被男朋友夸,况且夸我的还是周棋洛,我当即心花怒放,就着他的胸口一阵狂蹭。他十分腻歪地用鼻子蹭了蹭我的发旋,感叹道。

“不愧是我的选择,真好啊这个味道!”

哦哦,顺带一提,我的洗发露是周棋洛挑的,姜丝可乐香型,据说是他专门挑来慰藉自己无法喝可乐的心,我觉得他是在自欺欺人。自从上了他的当开始每天使用,沈远隔三差五就要在电话向我咆哮周棋洛又在片场小超市的冷饮柜跟前被抓住了,叫我控制一下,好好管管。

后来我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防治措施,并且给放洗发水的橱子上了锁——我真的觉得他看那瓶洗发水的眼神有问题。本来我想丢掉不要继续用了,可是又扛不住他那可怜巴巴的眼神的哀求。

“这是我和可乐的最后一点缘分了,你一袋薯片忍心吗!”

虽然这话逻辑有问题,可是我心疼他妥协了。

所以我变成了沈远口中的垃圾食品小姐。

当红偶像和垃圾食品的腻歪愈演愈烈,甚至有点要擦枪走火的趋势,我觉得沙发上有点不合适想要踩个急刹车,但是当事司机不同意。还好周棋洛的工作电话响地及时,他只好松开我一脸恨恨地摸出手机,看着我幸灾乐祸地笑,还皱着眉头做了个“哼”的表情。

我不想打扰他工作,火速溜到书房去处理邮件去了。

 

新剧拍摄一帆风顺,但是我和周棋洛的恋情公布计划却困难重重。沈远的反对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他觉得我们在没有被发现的情况下公开,是对周棋洛形象的一次主动打击,弊大于利。但周棋洛却觉得主动告知性质上好过被迫公开,他得对粉丝和我两边都负责。

周棋洛软硬兼施,沈远好不容易松了口,但这不是结束,我们三个又得统一战线去和B.S.公司的高层谈。我不得不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在保守派的沈远和激进派的周棋洛和稀泥,安抚完他们,我还得给我公司的员工做准备工作。

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快,周棋洛终究是顶级流量咖,缺什么都缺不了关注。那场我不怎么愿意面对的吻戏尽管被剧组全员严格保密着,但还是不小心走漏了风声引来了狗仔,B.S公司的开价没能打动对方,消息一发就爆了。

当天的热搜前十里有八个和周棋洛有关,一时间周棋洛与当红小花旦的恋爱绯闻甚嚣尘上,对方的宣发向来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各种语焉不详,借机蹭了一波流量。周棋洛的粉丝都不是吃素的,脸上长的简直不是眼睛而是高倍显微镜,当即去弄了电视剧拍摄进度表出来打脸,顺便嘲讽小花旦人品不好公关也垃圾,每天都想蹭流量博出头,也不知道澄清一下。

次日悦悦看到周棋洛粉丝这么能打高兴的不得了,但是我和安娜姐都倒抽了一口冷气,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毕竟矫枉过正,物极必反,网络骂战经常撕着撕着忘记彼此的初衷。

果不其然,下午的时候舆论换了风向,隐忍多时的小花旦粉扒出周棋洛常戴在左手食指的宝x丽最近换到了表示热恋中的无名指,时间差不多刚好是在进组前后,并且表示周棋洛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承认,实在是没有担当。

周棋洛人人爱真的不是空穴来风,小花旦粉们终究只是被周棋洛粉的过当言行激怒,并没有对于周棋洛这个绯闻男友有什么意见。但周棋洛在evol的庇护下都收到了“没有担当”的评价,这让我担心是不是我曾经的担忧不幸言中。

“这可怎么办才好啊……”

我觉得有点胃疼,悦悦特别体贴的去帮我要热水,留我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叹气。直觉告诉我周棋洛才不会坐以待毙,毕竟改戒指位置是他自己的主意,旨在给粉丝暗示自己恋爱了,为之后的公开做个铺垫。他想到这点的时候还特别得意的跟我吹嘘了好久,结果没曾想却被别人当了枪,子弹还是朝他自己的。

我一时间心乱如麻,却又不得不警告自己冷静下来,爱他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早晚有天会被他的声名所累及,但眼下我要想的是怎么样才能把对周棋洛的伤害降到最低。

毕竟现在这个状况下,公开一定会有人受伤,能保周棋洛一个人完好无损就是天大的难事,我倒情愿大家集火在我身上,别碰他。不要让这个几乎把百分之九十的人生都献给粉丝的男人被他所保护的人们所伤。

悦悦推门进来,她给我带了胃药和热水,我乖乖吃掉。和她同来的安娜姐建议我趁现在还没狗仔蹲守公司早点回家,最近暂时不要上班。

我想挣扎一下,周棋洛助理的电话正巧来了。我问他情况怎么样,他说上午沈远匆匆来了又走了,周棋洛一直很平静,正在继续拍戏,不过叫他打电话给我催我回家。

“棋洛叫你做好准备……还有,回家之前屯点吃的,他说他爱吃什么你有数,买多少看你诚意了。”

我噗嗤一笑,摇着头挂上了电话。悦悦见我说完电话,吐槽道:“老板马上就要面临十万水军讨伐了,怎么还笑得出来?”

“我和我男票公开,我总不能哭吧?”我耸了耸肩,颇有点破罐子破摔的磊落,“……总之我猜公开就是今晚的事儿了,发布消息之前B.S.那边会给信号,就按之前商量的来吧。”

悦悦抱拳佩服,主动请缨道:“我开公司的车送你回家吧,老板。”

安娜姐很赞同地点了点头:“事不宜迟,就这样吧,你的个人信息很快就会被透露个底儿掉,好好享受做自由人的时光吧。”

我收拾了一下工位上的若干重要物品,去楼下等悦悦开车,五分钟遇见好几个基层员工笑眯眯地给我打招呼。一向有些腼腆的孙小蒙为这突如其来的假期有些意外,她拦着我问东问西道:“老板这个时候停项目给大家放假真的好吗?”

“没关系,重要的项目大多告一段落了,剩下的虽然紧急,但我们这个行业嘛,几乎永远没有空闲,能抓住机会一起休息何乐而不为?”

要知道一旦我和棋洛的消息公开,这假不放假也得放——我只好笑着和她扯谎,其实这话倒有一半是我的真实所想,原本的计划里如果时间来得及公司资金也没问题,我是安排了安娜带全公司的员工利用这段时间一起出去团建旅行的。

眼下除了手上项目实在是没有收尾的人意外公司成员都走的七七八八了,我忽悠走了孙小蒙,悦悦开着车正好过来,我钻进副驾驶,悦悦正在设导航。

“不用设了,咱们先去新光百货,我要去超市屯点日用品,之后怎么走我告诉你。”

“呦,轻车熟路嘛。”悦悦坏笑着看了看我,“还没问你,和大明星同居有什么感觉?周棋洛卸了妆还帅不帅?会不会有其他明星拜访你们?”

这迟来了一阵子的揶揄如我所料,没有一句是正经的。我心想正好分散下注意力,随口和她胡扯。

“非常好,特别帅,不告诉你。”

“老板啊老板,真没看出来。”悦悦咋着嘴吐槽我,“原先我以为是周棋洛被你吃的死死的,原来是你被周棋洛吃得死死的呀。”

这论调从一个帮周棋洛追了我小半年的人嘴里说出来多新鲜,我深切反思了一下,认真问她:“我……真的这么依赖他吗?”

悦悦摇头:“老板,你这不叫依赖,你都没有发现你有多喜欢他。”

我承认我爱他,不然也不会答应做他女朋友,甚至冒着风险搬进他的房子一起住。但是自从有关吻戏的问题被抛出来,我却发现我这份爱的程度好像没有对方赋予我的深,这让我既开心又懊恼,忍不住想从悦悦的论断里找点自信。

“那你说说我除了说话向着他,还有那些症状?”

“很多啊!”悦悦在红灯前停下,掰着指头跟我数:“你买东西之前会嘟哝周棋洛的喜好,吃到好吃的会嚷嚷带周棋洛也来尝一尝……对了,别再买卫衣了,老板你穿运动款不太好看,还是让他配合你,多穿点休闲装吧。”

我小声挣扎:“说的我好像沉迷追星的粉丝一样。”

“粉丝就算把自己的全部生活都填充满周棋洛,也是单方面的。老板你要自信一点,你们是干脆把生活分给了对方一半啊。”

我被悦悦的说法哄得十分高兴,心想一切过去之后在公司群里发庆功红包,怎么也要给她包个大的。

诚然如同悦悦所言,很多事情和表象所显现的不太一样。譬如周棋洛看起来更像是迁就我的那个,这一点我一直到刚刚恋爱的时候都深信不疑,然而自从我决定搬进我们共同的小家之后,我才发现,其实他才不是没主见。平日里见惯他嘻嘻哈哈把我捧着哄,其实他比谁都有主意,只不过他的想法在说之前会先听我的意见,然后根据我的想法做出调整罢了。

他在公众的眼中的确一直是那种值得大家宠爱的阳光帅气大男孩,但真实的,我身边的周棋洛其实是一个温暖可靠的男人。这种反差反倒让我觉得十分有归属感,我们的父母都不在了,都是一个人在生活,成人社会里的刀光剑影向来无情,可以相互扶持,依靠的爱人就像是唯一的热源。

信号灯由红转绿,悦悦重新启动了车子。我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了悟了周棋洛真正需要的东西——正如我因为爱他所以希望自己变得可靠,渴求他不要被我的碌碌无为累及声誉,他也爱我,希望自己足够强大,能在这险恶的圈子里庇佑出一方属于我们的净土。

我们都太爱对方,嫌弃自己。

新光百货离公司不远,悦悦轻车熟路找好了位置停车,我们去地下超市扫荡了一大圈。好在先前我屯了些肉类和熟食在家里,又买了大量蔬菜水果,最后捡着周棋洛最喜欢的薯片扫了一车。

“老板你怎么买了这么多袋装薯片……这个很难拿吧?”

“没办法,我们都嫌成桶的不是土豆切片。”

“吃个薯片还这么多事儿,你也不怕把周棋洛喂胖让远哥骂你。”悦悦一脸仿若已经看到了我被沈远痛骂的场景,“还是说你想把他喂胖了据为己有?”

“你这就不了解他了,棋洛对粉丝很负责的,虽然爱偷吃,但是经常健身运动,保持最佳出境状态。”我得意洋洋道,“而且……什么就据为己有,他不就是我的吗?”

悦悦开始还听得两眼放光,听完后半句,翻了个白眼推着我的小推车走了。我好说歹说,掏钱买了两个什锦果肉果冻,才挽回我员工的心。

在超市扫荡了一番,悦悦驱车送我回家,本来想帮我把东西搬进去,奈何安娜姐有事儿催她回去,只能作罢。好在我现在跟着周棋洛住在他的小别墅里,从院子门口拖到屋子门口也不费太大的事儿。我分了两趟把几大包生活用品拖进了屋门,还没能好好喘口气,突然发现房间里的情况好像不太对劲。

房间里昏暗的有些不正常,门口的衣架上没有了他喜欢的那件大衣,花瓶里前些天他买来哄我的鲜花被换了样式。我皱着眉头打量着比早上我走变得整洁了不少的客厅,低头拉开鞋柜看了看——鞋子数量倒没什么变化,棋洛应该没回来吧?

我觉得有些不太对劲,身为综艺节目制作人,我对于业界的那些套路烂熟于心,再联想之前他助理打给我的电话……我立刻警觉起来,趁黑理了理头发,然后点开了客厅的灯,四处搜索起摄像头。

“棋洛?”我故意大声道,“你是不是在家?”

没有人答应我,我试探着往里走了两步,除了高跟鞋在木地板上发出咔嗒咔嗒的声音外没有任何声响。

我咬牙使出了杀手锏,从塑料袋里掏出了一袋薯片,用力摇了起来。

“棋洛?我买了薯片,你喜欢的口味,最大包装的那种哦!有送AR卡的那种!”

客厅里还是什么声音都没有,我心想这都不行,那周棋洛本尊应该还在千里迢迢之外的剧组里,房间整洁大概是远哥来拿东西收拾过。放心地把薯片丢在一旁,拎起门口的装蔬菜的塑料袋往里走。

我走过客厅,打算穿过餐厅去把蔬菜放到厨房。然而当我推开餐厅的门,却被餐桌上的东西吓了一跳。

我原本布置在餐桌上的假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几乎淹没了大半个桌子的香槟色玫瑰,间或点缀着颜色仿若少女粉颊般的玫瑰。层层叠叠的玫瑰前后都是不同大小的淡金色盒子,众星拱月一样簇拥着一只小巧的长方形黑盒子。

塑料袋被我随意的丢在了地上,发出了沉重的声响,我无暇管里面的糖水罐头的死活,捂着迅速发红的脸颊和上挑的嘴角,不由自主地朝餐桌走了两步。

悠扬的钢琴曲适时的插了进来,我慌乱地从外套里拿出手机,来电显示上的周甜甜三个字点醒了我究竟身处什么样的情景之下,我深吸了一口气,把泪意憋掉了几分,选择了接听。

“薯片小姐,惊喜吗。”

我心跳的飞快,嘴上却逞强开玩笑道:“惊吓还差不多,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你做什么错事儿了。”

“……你不想先拆拆盒子看看吗?”

他委屈的小奶音像极了饿肚子的小奶狗,我被他逗笑了,靠近了餐桌,把手机开了公放往桌子上一丢,伸手去抓那只黑色的盒子。

“看什么看,不看我就知道是什么。”

我捡起盒子来打开,里面不出我所料,是一枚戒指——宝x丽的经典款,和周棋洛随身带的那一枚一模一样,只是颜色不同,盒子里这一枚是白色的。

“切。”电话里的周棋洛嫌弃道,“你就是欺负我看不见你,其实自己偷偷打开看了是吗?”

我心里咋舌他的料事如神,一边拿起戒指对着光仔细端详,一边继续逗他:

“哪有,盒子老远看就知道是宝x丽,看大小不是手链,我又没有耳洞……周棋洛呀周棋洛,你真是对宝x丽爱的深沉,不会连……”

我说到一半觉得有些不太矜持,连忙急刹车,把后半句咽了回去。电话那头的周棋洛比我还着急,连声嚷嚷道:“你可不要发散思维联想太远,最基本的常识我是有的!这个不算的!”

他小声地嘟哝了一句有的没的,我听得不太清楚,正要详细质问,他清了清嗓子突然道:“你不戴上试试吗?”

我目测了一下戒指的内径,心里突然有了一种莫名地冲动,鬼使神差的,全然不顾他刚刚的暗示,把戒指套进了左手无名指,举起手来呆呆地看着——即使只是自我催眠,竟也觉得有些心满意足。

“棋洛,你还没说让我戴到哪个手的哪根指头上呢。”

“你现在戴的那根上不行哟。”

他的声音低沉,我被他吓得差点蹦起来,连忙摘下戒指四处张望——琴房的门咔嗒一声响起来,穿着休闲西装的周棋洛把手机关掉,随手丢进口袋,朝我走来。他的目色深沉,我被他的气势逼迫,倒退了几步,被他圈进了怀里。

我正要生气他躲在琴房里透过监视器说也不肯出来对我直接说,害我出了这样一个丑。然而他低头吻了我,我在这个吻里体会到了他的不甘心,那一点儿愤怒顿时被吹了个一干二净。

吻完,他在我耳边轻轻说:“对不起,我原本想给你更好的。”

说完,他拿过我手里的白色宝x丽单膝跪地。

“我为那根手指设计了一枚特别美的戒指,只可惜时间仓促……所以薯片小姐,暂时忍耐一下好不好。”

他稍微有些强硬地捉住我的左手,先是虔诚的盖在了自己的额头上,又拿下来朝手背上亲了一口。最后,他抬起头,拿闪亮亮的眸子盯着我。

“我不想我们的进度被绯闻左右,但是我很爱你,爱你爱到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所以原本是想当着全世界的面给你手上同样的位置戴上和我成对儿的戒指……不过亲爱的薯片小姐,你刚刚的表情太犯规了,我现在想改变这个主意。”

“虽然比计划提前了一点点,戒指也是替代品……”

“你愿意嫁给我吗?”

 

尾声

“好了,以后你就是我薯片老婆了。”

周棋洛从背后环着我,把那枚号称很美很美的订婚戒指套上了我的无名指。鉴于他的美术造诣不怎么样,我心里觉得从艺术角度来看还不如继续用着那枚家喻户晓的白色宝格丽,但我嘴上没说,往身后一靠,吻上了他肿的老高的侧颊。

“疼疼疼。”周棋洛当即嗷嗷直叫,“你说沈远到底是我亲经纪人吗?为什么能下这么狠的手?”

“还不是你,本来说是直播给我惊喜顺便公开,被你搞成了直播求婚,害得他差点当场有丝分裂,上上下下来回跑……说到这个,我那一拳‘知情不报’还欠着呢。”

周棋洛老大不高兴地把头搁到我的颈窝里,抗议道:“谁叫你把戒指套到无名指上了,是你撩拨我在先,我们是共犯。”

“所以说你要是提前告诉我我也不会这样呀!”

“我忙着拍戏嘛!这下可好了,我背的锅可多了,现在全圈儿上下都在说周棋洛为了赶场求婚疯狂轧戏,你倒是把我的好口碑还给我。”

“少哄我,你助理说原本就离杀青不远了。”我拿出一包薯片塞到同样因为曝光恋情在家歇班的周棋洛怀里,“喏,你的薯片老婆。”

“不是这个味的。”他破天荒的把薯片推开,我正要稀奇,他却收紧了胳膊,从身后亲了亲我的发旋儿,“嗯,可乐味,这个才对。”


  124 9
评论(9)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