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全职高手】【叶橙】老爸老妈罗曼史番外(本子未收录)

 ·啊,最近产出很少呢……

·香菇炖鸡本完售了很开心,为了表示庆祝,放个老爸老妈罗曼史的番外吧!

·本子内容暂不放出,但本篇开头作为试阅放出过,地址【https://xianggudunji.lofter.com/post/368cd4_120a724】,已修正成收录版本。

·这篇送给给了我灵感的老爸,虽然我不会让他看到这个w。

·也送给汤汤和果果 @夏侯汤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送给香菇炖鸡本的所有staff(不一一艾特了),香菇炖鸡本真的很棒,也希望香菇炖鸡组能一直这样棒下去。

 


-------- 


我觉得最近眼睛有点不太好。

 

我把这件事情向两位上级反应了一下,妈妈有点紧张,她担心是我看电脑太多了弄坏了眼睛,马上去找老爸商量带我去医院看。

 

我本来以为老爸会嘲讽我点什么然后这事过去的,但是很反常的是,老爸对这件事情异常重视,去之前还仔细的百度了下h市哪家医院看眼睛比较出名,又给长的和他一样却靠谱多了的叔叔打了个电话,命令他来帮忙走后门。

 

事实证明叔叔比老爸靠谱太多,电话扣下三十分钟之后就看见他开车来接我去医院。

 

路上三位年长者一直热切的讨论我的眼睛到底是怎样不好了的,我错过了告诉他们只是稍微有一点不清楚而已的时机,只好默默的听着他们三个分析病因。

 

“我和你的眼睛都不近视啊,我哥不近视我爸我妈应该也不近视,你妈你爸还有叶秋也都不带眼镜,所以应该不是遗传。”我和妈妈坐在后座,妈妈皱着好看的眉头,一下一下摸着我的马尾辫,又把我的刘海撩上去,一边看我的眼睛一边和老爸说话。

 

我被妈妈盯着感觉有点奇怪,拨开她的手用食指按平她的眉头。

 

“别皱着,老了长皱纹。”

 

“管他的,你爸又不嫌弃我。”

 

“……”“……”

 

我看到叔叔一边开车一边抽空拍了拍爸爸的胳膊。

 

“拍个屁,开你车。”

 

我脑子突然突然闪现出一种可能,我的眼睛不会是被老爸老妈秀恩爱闪坏的吧……

 

“唉说真的,有可能是学习学的,我和湘儿这么大的时候也老觉得自己近视。现在的小孩作业有这么多,晚上写到那么晚。”

 

我对叔叔的话简直不能在赞同,我这么爱学习的孩子,你说是吧,一定是学校体制问题,作业留太多。

 

“少来吧,她每天写完作业才8点多,你问问她妈,俩人还每天一块卡点看9点的电视剧呢。”

 

“电视?哦对了我想起来了,是不是电视看太多电脑玩太多了?湘儿每天学习那么紧张,学完了还玩电脑,本来写作业姿势就不对,加上玩电脑怎么受得了。我说荣耀这个视角是真容易晕,那天我玩了一会就晕的够呛,真的对眼睛不好。”

 

叔叔一边开车一边朝车里三个早就对荣耀视角天花乱坠晃悠习以为常的人吐槽,我和妈妈对视了一眼没说话,老爸干脆笑的直不起腰。

 

“我说叶秋,你出去可别说咱俩是双胞胎,这玩意儿我玩了十多年了都没事,也没见晕过,怎么基因一样你就不行呢?别说我了,香菇从第一天开始玩调视角就没晕过。”

 

“少瞎扯,你忘了湘儿才几个月你就抱着她玩电脑了,当时老妈去看小湘儿一进门差点没晕过去,嫂子出去有事,你就抽着烟抱着个婴儿坐那打游戏。你说她那么小能懂什么叫晕不晕么?”

 

别说,叔叔说的这事一听就知道是老爸才能做出来的的,这画面感……我都能想到奶奶晕倒的场面。顺便一提,听说当年我爸一岁时候抓的阄和我一岁的时候抓的一样,都是鼠标,只不过爸爸小的时候奶奶爷爷喜出望外觉得家里将来出个IT高级工程师什么的,说不定还是个比尔盖茨级别的。结果老爸除了在脸t排行榜上的地位能和比尔盖茨在财富榜上的地位差不多以外基本毫无瓜葛,以至于当时我抓到鼠标的时候爷爷奶奶差点崩溃,连着让重抓了好几次,抓到了别的才作罢。

 

据说第二样抓的是键盘,爷爷硬说是象征着未来是作家,爸爸嘲讽了一句,被爷爷举着拐杖打的满院儿跑……不过这就是后话了。

 

“能从她眼不好跑题到她晕不晕视角,你也真够可以的。”

 

喂老爸明明你也在跑好不好……

 

到了医院,停好车,妈妈墨镜一戴叔叔电话一打俩人下车站一块特潇洒,默默脑补了一下如果老爸是叔叔这样的高富帅的感觉,我踹了画风不对的老爸一脚试图让他不要同屏出现。

 

老爸可能有点嫉妒,捏了我脸一把抗议道。

 

“熊孩子,你叔一来你就叛变,没有我那里来的你。”

 

不过外形再登对妈妈还是妈妈,眼光还是一如既往的有点问题,她才不觉得叔叔比爸爸好。她看见老爸来捏我脸连忙过来也捏了一把,美其名曰“捏对称了”,然后挎着老爸的胳膊喜滋滋的去看楼层分布图。

 

老爸和妈妈活像出来一日郊游,倒是叔叔去拿了找人挂的专家号,跑前跑后的带着我去做检查。

 

主治大夫是个老头,我检查完把单子递上坐到大夫跟前的小椅子上听候发落,结果满脸堆笑的冲着叔叔说,“这位爸爸不要着急,孩子只是假性近视,是可以调整的。”

 

噗。

 

“那个……我是孩子的叔叔,孩子爸爸在这……”

 

叔叔一脸无奈的指了指后边一脸僵硬的老爸,虽然经常被认错,但是这个乌龙有点大,老爸明显不太高兴。

 

老大夫瞬间变脸,“怎么搞的,自己孩子的眼睛自己不担心,要亲哥哥跑来跑去?”

 

噗。

 

“那个……我是弟弟,孩子爸爸是哥哥……”

 

叔叔虽然也有点无语,但是表情明显暗爽到了,看来这弟弟一直当得很辛苦啊。

 

最后大夫给开了点眼药水回去,一路老爸一直特别不爽,然后我和叔叔妈妈都在忍笑。不过看眼睛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我没怎么把它放到心上。晚上该吃吃该玩玩,不过妈妈只准我打了个本,假性近视也是需要休息的。

 

躺在床上睡不着,但我还是老老实实的闭着眼睛休息。不一会儿,老爸轻手轻脚的进来了。

 

我想睁开眼他们肯定要催我睡,所以就装睡着了没有出声。

 

然后我感受到了一双大手盖到我的眼睛上,轻轻的,在按摩周围的穴位。那双手带着淡淡的烟味,力度控制的又正好,我敢确信是老爸的没错。

 

我有点感动,但是没敢睁眼,因为睁了眼,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毕竟这么多年和老爸的关系都是吵吵闹闹的,猛地一正经起来只会手足无措。

 

的确,在医院跟着叔叔跑前跑后的时候我也想过是不是叔叔这样的人做爸爸会更好,但是我现在觉得我的想法很羞耻,老爸这辈子只有一个,如果不是这个叫叶修的人当我爸爸的话,我哪里会像现在这样,过得这么快乐呢?

 

我正伤感着,妈妈也轻手轻脚的进来了。

 

“睡了?”

 

“嗯。”

 

“查的其他家医院呢?还去不去?不是说明天去看看中医么?”

 

“去,怎么挂号我倒是看懂了,这次咱自己去。”

 

“哎,你睡去吧,我来,昨晚上通宵查了一晚上的医院资料,你也不怕自己眼睛也坏掉。”

 

“呵,通宵不是家常便饭么,你先睡你的,我手稳,弄不醒她。”

 

那天晚上我不知道老爸给我摁了多久,但是我知道,我家老爸,虽然不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却是这个世界上最最爱我的,我唯一的老爸。

 

 


  173 28
评论(28)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