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一百零一叶+】Day·始动 《前夜惊喜》

冤枉啊!我的沐橙生贺不是没写!其实是这篇TAT
当然我反省最近沉迷于刀,再加上根本戒不掉LL所以产出超低……
又因为get了一个超好看的文包所以过年除了去现充就是看文……
还有补番【有没看七大罪的呀给我挥挥蹄【被打
提起补番其实是故意的,这季有drrr,原作的成田巨巨一直是我心中一座大神,多线乱叙(此词胡扯,但个人觉得乱中有叙/绪/序才是此神让人拍案叫绝的原因)的手法简直太戳我!
此篇斗胆想尝试一把,无奈本人笔力还是太过于稚嫩,构思不够精巧,岂止半分,一分样子都没学到不说,隔过两天就觉得需要改改改……
所以也请各位观者不要被里面乱七八糟的描写和突然冒出来的句子吓到,哪里摸不到头脑也请尽量说说说!!
以上,恭祝各位新春愉快!

叶橙吃不饱联萌:

Day·始动


前夜惊喜


群内ID:饼子

LOFTER ID:@红茶杯  

 

1

苏沐橙敏感的察觉到,战队的气氛有点浮。

“具体体现在哪呢?”苏沐橙面上波澜不惊,心里的那个自己却忍不住摆出了某死神小学生的招牌动作。“难不成是因为春节假期快来了所以大家都有点心浮气躁?”

苏队长认为身为队长是非常需要关注下同僚们的心理健康的,叶修难得不在兴欣混吃等死,也就是说对队员们心理健康最大的恶劣影响不在,这可是她苏队长树立威信的大好时期。苏沐橙回想了下前阵子的队内会议,她一暂停复盘用录像,队友们就齐刷刷的扭头看叶修,等待他发言的场景,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于是她打算趁晚间休息去关爱下手里的队友们。

刚做好决定,她就依靠女人的直觉发现了门口的异动。

“一帆,站住,你着急上哪去?”

苏沐橙悄声无息的接近,轻轻把手放在乔一帆的肩上。

“苏苏苏苏苏队?”

一帆被吓的很了,两条小细腿抖得和筛糠似的。

“这么晚了干什么去?”

“额,那个,接个朋友……”

“男朋友,还是女朋友?”

看着苏沐橙如狼似虎的眼神,一帆颤抖了下,还是鼓起勇气捍卫了一下自己不太多的人权。

“等等苏队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我去干什么是我的自由就这样定了晚上门禁之前我会回来的再见。”

乔·怕家长更怕走路没声音的队长·一帆,迅速的逃离了上林苑。

苏沐橙撇了撇嘴,在内心的队长笔记本里记上了一句,注意预防队员早恋。


2

苏队长把兴欣的名单在心里哗啦啦一过,pass掉了和林敬言煲电话粥的方锐,在洗手间抽烟抽的醉生梦死的魏琛,在技术部当智能计算器的罗辑,把矛头指向了正在客厅看手机的安文逸。

“小安,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安文逸抬头,表情镇定自若地看了苏沐橙一眼,苏沐橙没有试图和他的眼神一争高下,而是直接试图用眼神杀死他。

“苏队,”安文逸叹了一口气,“不该瞒着你的,我都没瞒着你。”

苏沐橙一时间没绕明白这句话,正在眨巴眼,安文逸乘胜追击,放出了新的烟雾弹。

“比起我的问题,苏队有没有闻见什么糊了的味道。”


3

苏沐橙杀到上林苑的厨房之时,唐柔正倚在门口冲她笑。

奇了怪了,鉴于会做饭的不多,上林苑的厨房一直以来的用途除了热牛奶就是煮方便面,但是这会儿,号称过了晚上7点要滴米不进的陈果和唐柔,正在不大的厨房里乱转。

苏沐橙想进去一探究竟,被门口的唐柔拦了一把,唐柔在她的耳边颤抖着留下一句话。

“沐沐,相信我,趁成品没好,跑的越远越好。”

沐橙的女人直觉又一次让她感受到了危机,她看了眼唐柔优雅而又绝望的眼神,一时间甚至觉得看见了扛着炸药包的董存瑞。

苏沐橙看见陈果半夜跑出去买胃药,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4

包子的话好套,休息时间人也常在上林苑里乱转悠。

于是苏沐橙下定决心要找到包子。

但是今天很反常,包子锁着门在屋里呼呼的睡的可香,沐橙隔着道门听见他的呼噜声都发憷。

“训练量不大啊,怎么会这么累?一定是昨晚又和他的哥们们通宵打游戏了。”

苏沐橙在内心的队长笔记本里记上了一句,坚决制止队员们私下的通宵行为。

技术部里,罗辑算完关榕飞要的公式正在休息,隔着桌子和旁边公会部门的伍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你说包子这人真是傻人有傻福吧。”

“何以见得?”

“老板娘和唐姐担心他嘴里跑火车,特地送了个蒸汽眼罩给他,说是可以帮助睡眠叫他试试,然后他就戴上了,一直睡到现在。”

“命真好……咱们还得在这提心吊胆……不是我说,一涉及到叶修,她简直太敏锐了,上次圣诞节,叶修只是问了句25号是圣诞节吧,苏队不仅知道了叶修给我们内部开会帮他选了什么礼物,连魏琛开会的时候说了句娘们真是麻烦死了都猜的一清二楚。”

“哎,就我们在这提心吊胆。叶修前辈不就回家过个年,苏队就开始折腾大伙了,刚才一帆出去接人,苏队把他拦门口,吓得他都要站不稳了。”

两人聊得正投机,突然,关榕飞猛地从他的资料堆里抬起头来。

“等等,我说,你们闻没闻到一股……糊味?”


5

看了眼坐在沙发上捧着茶杯看着自己的莫凡,苏沐橙笃定自己收不到除了六个点以外的答案,潇洒的转身上楼给叶修打电话。

见她路过,方锐小爆手速捡起还在发热手机假装挪揄林敬言,扶着墙拖着麻了的双腿往厕所外探头的魏琛砰的一声把门关了个严实。

厨房里的陈果一脸紧张的看着捂着嘴蹲在地上的唐柔——闻着是糊了,本来以为没事的,但是看来还是不能吃……

“唉,柔柔你没事吧?”

“果果,劳烦你出去买两片胃药……呕……药店附近的xx蛋糕店这个点应该还没关门,拿着我的会员卡……快去……”


6

“声音不大对,这么晚了你在外边干什么?”

“吃饱了出来转转。”

“你在铁路周围转?”

“手机我还不太会用,大概是不知道按到哪里了有杂音吧……”

“真的么?”

“别提这个了,明天就是你生日了,你想要什么?”

“要你。”

“生日要的礼物,不都是没有的东西么?”

“嗯……那就要件银装,我还想要新手炮……”


7

苏沐橙躺在床上和叶修煲电话粥,竟然不小心睡了过去,再醒的时候是被手机吵醒的,她摸黑一看,嘿,正好12点,是楚云秀的祝福短信。

随手回了谢谢,她爬起来发现对床的唐柔不在,于是起身下楼找人。结果刚到楼角,她就听见陈果压抑着却依旧高亢的声音。

“你还有理了,歇个屁,到点了,快上去把她叫下来!”

她在楼上张望,蛋糕,花,礼物,队友……还有他,都在。

苏沐橙忍不住开心的笑了起来,但不敢张扬,她偷偷摸摸的转身回了房间。

准备了整整一晚上的惊喜,提前戳穿了,就不好玩了不是?

 


  161 1
评论(1)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