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全职高手】【叶橙】橙子果酱

·问了下assu,她说可以放出兄妹本的guest啦~


·不过我找不到她的lo了QAQ


橙子果酱

 

 

苏沐橙按照教程拿细盐仔细揉搓着已拿热水泡去了蜡膜的橙子表皮,搓完流水冲净,又准备了一盆温水混了盐,把洗干净的橙子泡了进去。

 

一边的叶修观摩完全过程,皱着眉头哂了一句:

 

“麻烦!”

 

“什么麻烦,不然吃的时候孩子们嫌苦的,为了好吃就不要怕麻烦。”

 

“好好好,要泡多久?”

 

“两个小时吧。”

 

“那哥去打会荣耀。”

 

“叫你来休息下眼睛帮我做橙子果酱的,你觉得合适么?”

 

“你都泡上了啊,我也没事干啊。”

 

“那就去买冰激凌吧,香草的或者橙子的。”

 

苏沐橙俨然一副管家婆的模样,去屋里拿出钱包,拿了50块钱零钱塞给叶修。

 

“多买点冰糖回来,不许买烟。”

 

“好啦好啦,知道啦,孩子他妈。”

 

他们的双胞胎女儿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还是爱吃甜的年纪,最近刚考了一百分,就缠着妈妈要橙子果酱冰激凌吃,沐橙心想自己反正现在也是在家带孩子,不如自己做点果酱,营养健康,顺便能借着采购原料机会溜溜自家那个一天到晚有空就窝家里的网游宅男。

 

老婆命不敢违,再加上果酱冰激凌是宝贝女儿们的要求,叶修也就答应下来,这两天没怎么打网游,而是陪着沐橙去市场挑水果,买蔬菜。

 

叶修出门的功夫苏沐橙刷好了女儿们小时候用的牛奶锅,又借机会把厨房收拾了一下,和叶修有了孩子这几年她可把家务的技能点满,体会到了带孩子的辛苦之后更是从心里感谢哥哥把自己拉扯大。

 

干完家务还有点时间,苏沐橙打开电视刚想休息,就接到了孩子奶奶的电话。这个周末约定好了是孩子们回爷爷奶奶家玩的日子,奶奶来电话告诉她孩子们接到了——虽然叶修回了家替叶秋承担了一部分的家业,但是鉴于和父亲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所以她和叶修只是经常把孩子送回去,他们则留在自己的小家,尽量避免见面和吵架。

 

婆媳俩闲话了会儿家常,对于这个儿媳,叶妈妈还是很有好感的。毕竟沐橙长得漂亮脾气也好,嫁进来没多久就生了两个可爱的小孙女。小孙女们又因为儿子儿媳良好的基因聪明伶俐漂亮可爱,叶妈妈现在相当满意现在的状态。

 

叶修回来的时候沐橙还在和婆婆聊天,听了两耳朵发现是妈妈在给沐橙讲自己小时候的糗事,不禁抢过电话不满道:

 

“别提陈芝麻烂谷子的破事儿了,老了爱回忆过去可是阿森海默综合症的前兆,老妈小心。”

 

“不让说了?小气。”

 

“好不容易把俩小鬼头扔你们那里我和沐橙过二人世界,别抢我老婆,挂了。”

 

叶修挂了电话想回头问沐橙自家老妈妈都说了什么,却看见沐橙笑的满足,别扭了一下上前亲了亲漂亮老婆的侧颊,心里想起不知哪里看到的一句话,岁月未曾蹉跎她半分。

 

叶修亲了一口还嫌不够,双手搂住沐橙的腰,低头靠在她的肩上,头发使劲蹭着她的耳朵。

 

“哎呀哎呀,不正经,快去帮我切橙子,小心孩子们明天回来吃不成拆你硬盘。”

 

“是是是,听你的。”

 

沐橙用很刀口很细的料理器小心刮下橙子的橙色表皮,收到刚才的牛奶锅里,再递给叶修,叶修接过来去除白色的部分,取出橙色的果肉细细掰碎放入一只透明的玻璃大碗中。

 

刮橙皮毕竟简单点,沐橙很快做完,加水和少许盐小火煮着,回来帮着叶修取果肉。

 

“哎,你说。”叶修又拿了一只橙子取出一瓣完整的果肉来,“你说要是你的铁杆粉丝看见联盟第一美女在家看孩子做饭,心里会怎么想?”

 

“大概和你的铁杆粉丝们好不容易逮住你露面的时候,却发现是个邋遢的烟鬼感觉差不多吧。”

 

“好好好,说不过你……张嘴。”

 

“你也有说不过人的时候嘛,啊~”

 

“切,让着你,甜不甜?”

 

“甜。”

 

“也不看看谁挑的橙子。”叶修得意的笑了笑,沐橙嘴里塞得满满的,发出了幸福的呜声。

 

取完果肉橙皮那边也已经煮软变透明,沐橙捞出来拿凉水过了一下控干,拌入准备好的碎橙肉和大量冰糖,在锅中捣碎出汁熬煮。煮到半开沐橙叫叶修替自己挤进去半个柠檬汁,关成小火煮到颜色金黄,临出锅前又浇进一勺麦芽糖搅匀,出锅放凉装到了密封罐里。

 

“好了?”闻到香味的叶修摸进了厨房,好奇的东看西看。

 

“好了。”

 

“别说还挺香呢哈。”

 

“馋的你……买的冰激凌呢,拿来吧。”

 

叶修买的是成桶的香草味x巢冰激凌,苏沐橙挖出两大勺放进两只高脚杯里,又舀出一勺橙子果酱淋到冰激凌上,放上勺子,邀功似的递到叶修手上。

 

“当当当~来尝尝吧~”

 

“干嘛拿酒杯装,真麻烦。”

 

“这是情调嘛,情调!”

 

“来走一个。”叶修微笑,并没有反驳她什么,反而举杯和苏沐橙轻轻碰杯。

 

叶修平时不怎么爱吃甜,但架不住新制出的果酱诱人,很快就和他的最佳搭档联手消灭了一桶冰激凌。

 

“没想到还挺好吃呢。”

 

“必然啊~”苏沐橙调皮的眨了眨眼睛,“因为孩子他爸和孩子她妈,往甜甜的果酱里添加了家的魔法啊。”

 

……

 

多年以后,在他们的生活里,或许最重要的不再是叫荣耀的游戏,而是彼此,还有两个流着他们两个血脉的小姑娘。

 

他们拥有了家,一个飘满了橙子果酱酸甜香气的,可爱的家。

 


  153 10
评论(10)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