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全职】【叶橙】做面师傅好手艺

做面师傅好手艺


·香菇炖鸡面完售纪念,放一下这篇w

·现在看看我一年前文笔好嫩【



第十一赛季,夏休期。

托了限电的福,大白天的,叶修难得的没打荣耀,也没别的事情做,只好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翘着二郎腿抽烟,眯着眼养神。

夏休期,好不容易得到假期得到冠军的大家都回家休息了。至于陈果,网吧生意因为这来之不易的一冠红火了很多,最近忙着扩建,她不放心,干脆住回网吧全程盯着去了,于是这里只剩下了他和苏沐橙。

眼下吃饭的点儿到了,天热,他们又不愿意出门吃,于是苏沐橙把他推到客厅坐着,自告奋勇奔进厨房说要露一手,还死活不肯他来帮忙。

厨房里锅碗瓢勺叮当响,叶修有点担心地循着声音看过去,看见苏沐橙的背影晃动在日光里,一晃神之后是愣愣的发怔。

突然感觉现在的场景就像以前在嘉世宿舍,更像更早之前的那个时候一样,暑假整个屋子里只有他和她,相依为命。

回过神来他别开了视线。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俩之间的气氛有点不太对。苏沐橙不再依赖他,不再和他无话不说,这让叶修有一种说不出道不出的微妙感觉。起初他以为是看着她长大的欣慰感,后来却发现,好像不是这个样子。

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心里觉得痒痒的,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像只有靠近她闻到她相同的洗发水味道的时候这症状才能稍有缓解。

苦笑着再拿起烟盒,四下摸索拿出打火机来,鼎鼎大名的战术大师,再愚钝也不至于连自己的心都看不见。只不过他一直在忍耐着不去面对自己的心情,至于为什么要忍耐,有的时候他自己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第二根烟快要燃尽的时候,苏沐橙端着碗从厨房钻了出来,没电没空调,又在开灶做饭,她热得满头大汗,长长的头发在后脑勺绾成一个发髻,叶修很少见她这么梳头发,觉得还怪有趣的。

“当当当当~饭好了!来尝尝吧,看看我有没有进步!”

看她在餐桌放下汤碗,叶修起身扯了两张纸巾走到餐桌前递给她。

“嗬,这么多,这做的什么?”

“香菇炖鸡面!”

接过纸巾擦了擦汗,她的笑容绽成一朵花。

“合着忙活了半天弄了份方便面?要吃哥给你泡呗,难道哥的泡面手艺退步到你都不愿吃的地步了么?”

掐灭烟,一边用她熟悉的语调调笑着,一边用她熟悉的步速走到餐桌前,捏捏她端着碗装作气鼓鼓的小脸,坐下仔细观察那碗面。那面显然是她精心摆过盘的,十分赏心悦目。

“闻起来不错啊,挺香的,我尝尝。”

苏沐橙闻言立刻献宝似的递上筷子。

“嘿嘿,这是模拟方便面的做法做面嘛,你一天到晚都吃那个身体哪受得了,这个你要是爱吃,以后我就天天做~我们还可以研究红烧牛肉味老坛酸菜味或者鲜虾鱼板味啊。”

“大姐我们难道下半辈子就吃面条维生了?”

“吃不吃啊你,不吃我收了。”

苏沐橙又故作生气伸手想去抢过面碗,叶修眼疾手快端到自己跟前躲过这一击。

“吃吃吃,正饿了”

面条下完就过了凉水,十足劲道,浇头里的剁碎的鸡肉浸满了香菇的味道。香菇炖鸡是道挺油的菜,夏天天气热,苏沐橙怕叶修没胃口还特地擦了一点点黄瓜丝码到面上配着吃,又爽口又开胃。

吃惯了外边的外卖和方便面,很久没吃到这么精致的饭食,叶修一开始只是试探性地吃了两口尝味道,愣了几秒就稀里哗啦地吃光,起身去厨房又添了一碗。苏沐橙围裙也不摘,直接坐到他对面,开心地趴在桌子上看着他吃。

叶修本来吃得带劲,倏地抬起头,发现她在盯着自己,突然有种面颊发烫的感觉,说不出道不出的,不太像他平日里没羞的模样。

“还有么?你不吃?”叶修试图用聊天避免自己的尴尬。

“有,你吃吧,我喜欢看你吃。”苏沐橙摇摇头,继续面带微笑看着他吃面。

“哎,看来泡面的师傅下岗,煮面的师傅上位了。不错,味道很好。”

“嘿嘿。假期我打算好好学学做菜,那天还和果果说,退役以后想开个小饭馆呢。”

“得了吧,光卖面可不行。”叶修嘴上说着,却又跑到厨房盛了两碗面,一碗放到了苏沐橙身前。

“那要怎样啊,我和你一样,除了打游戏别的都不会,我又不是战术大师,连教练也当不了啊。”苏沐橙低头想吃却发现没拿筷子,只好又跑了一趟去找筷子。正好案板上还有一双摆盘时候用的筷子,苏沐橙捡起来,打开水龙头哗啦啦地洗了起来。

或许是因为没有面对着她吧,叶修吃下一口面轻声说到。

“不是还有哥呢么,哥养着你啊。”

苏沐橙动作一僵过后是片刻的沉默,唯有流水声提醒了时间还在流逝。不过她还是故作自然地关上水龙头,拿着筷子走了出来,拉开椅子坐下,低头吃面。

吃了几口觉得这个气氛实在微妙,叶修的心倏地一痒,下意识地抬头看向了对面坐着的姑娘,而姑娘感受到他的视线,也抬头回看着他。

早已出落成联盟第一美女的她,此时没有妆容的双颊染上了一层薄红,明亮可爱的双眸里写满了满足和快乐。这双可爱的眼睛一直盯着自己,想到这里叶修不禁也有点手足无措,不过他嘴里还被面条塞得满满的,嘴角还露着一根,这场景十分好笑。

两人就这样对视着,无声的倾诉着对对方的依赖与恋心。

他和我想的一样。

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们未来要在一起。

最后是苏沐橙先眨了眨眼睛,打破了沉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指了指他的嘴角,示意他面条还挂在嘴边。沐橙越看越觉得他呆的可爱,粲然露出了向日葵般明媚可人的笑脸。

“嘿嘿,快吃你的吧。既然要一直养我,就要做好吃一辈子面条的觉悟啊。”

看她笑了叶修也释然,日子还多,路还长,他想慢悠悠的走着,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她愿意陪着他,这就足够了。

“偶尔蒸个米饭炒个菜也行,哥要求不高。”

“要求是不高,难度可挺大啊。”

“有心可以学啊,你这香菇炖鸡做得就挺好了。”

叶修随手挑起一块没骨头的鸡肉喂到苏沐橙嘴边,动作自然流畅,苏沐橙张嘴吃掉,满足地笑了笑。

“不如反过来,我挣钱养你,你在家天天买菜做饭打打荣耀?”

“……好险,差点就被你说动了。”

“哈哈哈,好啊,我去接代言?进军演艺圈?”

“你可算了去吧,老老实实呆家里吧,还是我当个教练啊代练啊之类的赚点外快养你吧。”

“嘿嘿,我好养活!”苏沐橙得意道。

听见这话叶修夹面条的手顿了顿,随口问了句。

“我说你……要不要下个月和我回一趟家?”

“诶!什么?”苏沐橙一瞬间没反应过来。

“……丑媳妇也得见公婆啊。”

他们谁也不会知道,在她真的嫁给了他许多年之后,追忆过去,原来推动两人跨越亲情和恋爱界限的功臣,是一碗香菇炖鸡面。

他们不需要告白,不需要言语,只是默契的在某一个对视的瞬间交换了爱意,决定了自己的未来将会和对方一起走过。

我愿一直养着你。

我愿意一直被你养着。

这就是那两个人之间,最最长情的承诺。


  179 10
评论(10)
热度(1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