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全职】【叶橙】老爸老妈罗曼史(1)

·香菇炖鸡面完售,放文

·预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团圆。

·第一段放过当试阅,懒得找连接了,又贴了一遍

·我感觉我这个时泪再也不会红了


老爸老妈罗曼史

 

“哦天老爸昨晚是不是你把我的饮料偷喝了!?”

“嗯,怎么了,不是给你留了一半么。”

“而且重点是你喝就喝吧,你喝了一半还没拧盖!”

“有就不错了,还要求这么高……”

“没有了碳酸还喝个毛线可乐啊真讨厌老爸我们决斗吧。”

“房间名‘我偷喝了你的可乐’,密码‘亲爱的爸爸我再给你买一瓶’,上线速度点,用你妈的号。”

“老爸……”

“又干啥?”

“你好烦……”

***

我的名字叫叶湘儿。

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我还得鸣谢柔柔阿姨和果果阿姨,因为据说一开始我妈打算给我起名叫叶香菇或者叶炖鸡,最后是在这两个阿姨的拼死阻拦下我妈才松口答应叫叶湘。

结果我老爸又不干了,因为他嫌谐音翔,一方面你懂,另一方面据说是因为担心将来我和隔壁的孙翔叔叔一样需要靠喝六个核桃把智商维持在人类正常水平线以上。

“那叫叶潇湘?”

“快别玛丽苏非主流了,沐橙和我都不吃这一套。”

“叶湘儿可以吧,不能再让步了。”

“勉强吧……”

后来柔柔阿姨给我讲的时候表示很心累,她真的没想到我妈这种平时喜欢拿诗词取网名的姑娘会想给自己的女儿起一个方便面一样的名字,也没想到老爸这么惯着她。

而当我得知我名字的来历的时候我曾经很伤心地去问我妈,为什么要给我取叶香菇叶炖鸡这种可怕的名字,后来我妈脸带特甜蜜的微笑告诉我因为翻遍诗词歌赋找不到好的,老爸就建议她把方向调整到‘my favorite things’这个方面。

看来还是怪老爸,我妈长得这么漂亮这么温柔,肯定是被老爸蒙骗了。

然后我气势汹汹地去找老爸。

“你干嘛建议我妈给我取个这么逗比的名字!”

“香菇宝贝儿你听我说,我本来的意思是诱导你妈想一个叶苏修之类的名字彰显一下恩爱的,结果你妈想到了香菇炖鸡面,这个意外对我打击也很大啊……”

“别叫我小名!还有没想到老爸你这么俗什么叶苏修好恶心啊!”

“呵呵,骗骗你就上钩,香菇你还是太嫩了。”

我突然好同情我爸以前的对手,和他打比赛是不是烦爆了?

***

我今年上初一。

我成绩还算不错吧,至少教过我的老师都说我挺聪明的。其实成绩对我来说也没那么重要,我家真不怎么在乎这个。比如我爸,对他来说我学习咋样无所谓,只要是能把荣耀打好就比什么都强。至于我爷爷奶奶那边则是觉得只要我安安稳稳在家呆着,不和某人一样离家出走,其余我爱咋地咋地都可以,他们不多奢求。

众多科目之中我擅长的科目是语文,在语文里最擅长的是作文。可别误会,这和黄少天叔叔没有关系,我只是比较擅长吐槽而已,至于为什么擅长吐槽,要从我的老爸和我妈说起了。

说白了就是:他俩真的超级闪·瞎·眼,真的好想让人狠狠吐槽。

比如那天他俩抢boss,晚上9点出来泡面,只泡两碗,还给对方泡。我隔着一层门听见什么“看看哪个厨师泡面手艺好”直接就鸟肌了。

啧啧啧,我这玛丽苏的年纪听见了都酸得牙痛。

9点我还在写作业,正饿着呢,闻了味稍微有点把持不住,才不管他们在客厅里说什么,跑出来想也泡一碗吃,顺便也想偶尔刷一下一家三口一起吃泡面的幸福感,回头和同学说的时候还能让他们嫉妒的冒泡。

“我也要吃,老爸给我泡一碗。”

“没了,最后两碗了。”

“别的也都没了?”

“没了。”老爸扬了扬手上的空碗,给我看了看汤底。

我不死心又看了看妈妈的碗,果然还有,妈妈还贴心的往前给我推了推,于是我大爆手速抢了老爸筷子打算捞一口。

哪知道老爸也爆起手速,干脆抢了妈妈的面碗。

“干啥啊!你女儿我只是想吃口泡面而已啊!”

“我给你妈泡的,想吃自己泡。”

“不是没了么,还有一般女儿想吃泡面不是爸爸会下去跑腿买么?”

“那是别人的爸爸,不是你的,快,我大衣兜里还有10块钱,去拿着去楼下24小时便利店买一碗吧,其他钱你自己花,看你爸多大方,这是不是比别人的爸爸好多了。”

“烦死了妈妈你管管他!”

“叶修你就给宝贝吃了那口面吧,反正我也吃饱了。”

虽然听起来不太对,但果然还是妈妈对我最好了,我抄起筷子就去捞面,结果吃到面的时候面已经变凉变粘没法吃了……

“香菇啊香菇,你也不想想你爸你妈蝉联了多少届的最佳搭档,这叫搭配你懂不懂。”老爸点了根烟一脸嘲讽地看着我。

“呜呜妈妈连你都欺负我……”

“笨笨,我和你妈谈恋爱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

“老爸你好烦啊那个时候我要是出生就怪了好么!”

后来还是妈妈把老爸赶去玩游戏,亲自下厨做了片儿川给我吃。做的时候一直安慰我,说爸爸是觉得小孩吃太多泡面对身体不好才不让我吃的。

虽然不怎么愿意承认,不过老爸能干这种事情倒也挺符合他的性格的,但是,也不排除老爸压根没想这么多只是想耍我玩的可能……

一这么想我突然觉得……老爸果然还是觉得欺负我好玩吧!


  162 7
评论(7)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