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全职】【叶橙】老爸老妈罗曼史(3)

·更得有点晚了哈,一来大姨妈就只能躺在床上装死了……


***

我们家经常半夜加餐。

假期的深夜我一般是不会老实早睡的,更别提我家那两位。那俩大神退役了也不闲着,天天在网游里各种鼓捣,所以我们家偶尔会出现这种状况:半夜我打完本起身回头时看见老爸叼着根烟在阴暗处盯着我,然后我在吓一跳之后迅速和他达成统一战线,开灶吃饭。

“干嘛啊吓死了!”

“没干嘛,你饿不饿……”

“还行吧,怎么了?”

“吃点什么?”

“比如?”我皱着眉头盘起胳膊,末了还耸了耸肩。

“我有两个方案,第一个是大葱炒鸡蛋,第二个是辣椒炒鸡蛋,爹赏你个机会自己选吧。”

想了想老爸也就会这么几个鸡蛋料理,就将就了吧,不过哪一个他做的好吃我也不好说,这让我很纠结。

“这是个值得思索的问题……”

“速度点,都12点了,老规矩,你辣椒我大葱三局两胜听赢的。”

然后老爸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想叮当仁不让之势赢了。

“老爸。”

“嗯?”

“我怎么觉得你连剪子包袱锤都像开了外挂一样呢?说说说你刚才是不是爆了手速迅速换了手势?!要不要再来几局啊我一定要搞明白你是不是在作弊!好烦哦你这天赋好烦哦老爸!”

“别和你黄少天叔叔学,和话唠学什么学,复读机似的,小姑娘家的这么说话好听么。”

哦天哪,说我和黄少天叔叔一样话唠简直就是对我语言中枢神经的巨大侮辱,我被这打击不轻,一时说不出话来。

老爸掐了烟去冰箱那里摸鸡蛋,刚才我被噎了个半死,也不想说话惹他嘲讽我,只好瘪着嘴跟着上厨房摸了根葱,提刀在案板上狂剁泄愤。

“轻点轻点,刀和案板不要钱啊?”

“我老爸可是在荣耀世界联赛战无不胜的中国队领队,一局比赛分分钟能买几卡车同款刀具案板,不差钱。”

“别贫了,葱够碎了。”

我老老实实地停了动作,拎着刀去水池子边儿冲洗,老爸则把案板上的葱花一股脑全倒进他刚打好的蛋液中,又捏了把盐放了进去,搅了搅放到一边,然后去开灶。

半夜加餐又不是第一次,洗好刀具案板,我又熟门熟路的去冰箱里摸了两听冰镇可乐放到餐桌上,老爸忙里偷闲看了我一眼,满意地点了点头。

“筷子筷子,香菇,快去拿筷子。”

“哦哦哦”,我去数了两双筷子拿到餐厅,半路闻见大葱炒鸡蛋的香气忍不住流出了口水,口齿不清地催他快点。

“好了好了,拿盘子拿盘子,往后退退,锅沿儿烫。”

哦天哪,刚出锅的大葱炒鸡蛋,那味儿太勾人了!连我这个平常不怎么喜欢吃葱的人都快把持不住了!

老爸就像是读懂了我的心,出言劝到。

“把持不住了就吃呗,看你那馋样儿。”

大半夜的本来就容易饿,老爸锅也不刷了往灶台上随便一丢,端了盘子进屋,我们俩没出两分钟就风卷残云了一多半。

缓过了饿劲儿,我和老爸默契的停筷子开了可乐。在家里我从来不怎么在意形象,更别提吃high了,一仰脖子灌下去小半瓶,然后满足地打了个嗝。

“哎呀香菇,注意素质,出去可别说你是我女儿。”

“切切切,你给我喝个喝半瓶不打嗝的看看。”

然后老爸也打了个嗝。

“你看了吧……”

“这能说明你是我亲生女儿的,不错啊。”

老爸脸皮厚度堪比长城长度,不过我也没指望它能因为我的嘲讽为难。

“不是你的还是谁的?”

刚话音没落却是妈妈冒出来搭话,这把我和老爸吓一跳。

“你不是睡了么?”

“你们俩打嗝吵醒的。”

“快别闹了,这么说的话沐橙你跑过来速度可挺快啊。”

“这不是重点,我也想吃炒鸡蛋。”

妈妈瘪着嘴摇老爸胳膊,朝老爸撒娇,一瞬间我甚至以为她才是老爸的女儿。不过听到老妈说要,就立刻狗腿地递过自己碗筷的我,也足够宠她就是了。

结果接过碗的却是老爸,这可让我瞬间有点纳闷,老爸宠妈妈可是有名的,妈妈要吃个炒鸡蛋怎么还不让呢。

“让香菇吃完吧,这盘凉了,我给你炒盘新的,辣椒的,你喜欢。”

“哦,好。”

“老爸原来这么温情啊……不,不对,什么叫我吃凉的?!我也要吃辣椒的,我也要吃热的啊喂!”

深夜,看着爸妈秀恩爱觉得神烦的少女·我,又在心底里发出了歇斯底里的悲鸣。

好烦啊,我一定是充点卡送的,绝对的!

***

我的爸妈都是职业电竞选手。

这世界上简直没有什么其他事比这个还令人神烦的了。

尤其是老爸和我妈还都很有名的情况下。

总有人对于我家收入进行猜测,这些人分两个极端,以我们班班主任为代表的人一直认为我家可能会揭不开锅,而班上的同学在听说了我爸妈的名字就开始叫我土豪。

每当这时候我就想问问这些同学,“亲,你是不是把荣耀里的虚拟货币也算上了?”

收入这事儿我还真没问过我家那俩,不过爸妈搞电竟也有好处,比如我玩荣耀从来不用买点卡,爸妈的电脑配置永远都是数一数二好的。而且对于游戏,只要我喜欢我爸妈就支持我玩。我想这几点足以让大多数孩子艳羡。

还有一点让所有学生都嫉妒得冒泡的就是,从小学开始我的考试卷子就可以不用签字,原因是无论我爸我妈谁签在办公室都会引起哄抢,还经常把我的作业撕坏。班主任害怕卷子被弄坏耽误我整理错题,所以就表示我的卷子给我爸妈看过就可以了。

虽然我成绩不坏,但是有这种福利我还是很开心的,在我能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还离家出走”这句话噎老爸之前,能让他少知道一次我的成绩就少知道一次比较好,省得他逮着机会嘲讽我智商不够。你说说谁天天听见自己的老爸嘲讽自己智商和孙翔叔叔似的能受得了啊,这简直是对我整个大脑的侮辱。

插句题外话,提到我老爸这一身嘲讽的本事,我就觉得我爸比起做荣耀世界冠军,更适合参加个什么世界嘲讽联赛,妥妥的拿第一,而且终身成就奖,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连个能来单挑的都没有。

话题歪回荣耀,老爸对我的荣耀能力培养倒是挺全面的,虽然比不上老爸程度变态,但是全职业还是都玩玩的,妈妈曾经偷偷告诉我说老爸这是在培养千机伞传承人。但我坚决抗议,虽然我也喜欢荣耀,但是我觉得职业选手对我来说还是算了去吧,太难太累压力太大,快给我这个花季少女点人生新方向吧。

不过我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感叹着习惯还真是可怕,却还是刷卡进了荣耀。我说服自己就玩一会,然后兴致勃勃地拿着刚刷出来的90级橙武手炮,去新出的地图打怪玩儿。

比起千机伞那复杂得不得了的东西,我还是更喜欢玩枪炮师。毕竟是妈妈的职业嘛,这个让我继承继承我倒是没意见,或者和素未谋面的舅舅一样选个神枪手玩玩也不错,不过枪系里选什么不能选弹药专家,这一点上我倒是和老爸持相同意见。

谁让职业圈最好的弹药专家是百花缭乱呢,我敢说除了邹远叔叔,整个圈里绝对没人敢接幸运E的班。


  117 2
评论(2)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