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全职】【叶橙】老爸老妈罗曼史(END)

·既然《香菇炖鸡面》现在开始陆续全文放出啦,还请大家不要买高价二手啦,多不划算你说是吧



***

我最喜欢的战队是兴欣。

虽然兴欣职业战队成员早就不把上林苑的那个小楼当宿舍了,但上林苑要拆迁的消息还是让妈妈有点难过。

“周末叫上兴欣的队员们,回来吃次烤肉吧。”

果果阿姨的声音听起来挺平静,但是我和妈妈都觉得她在逞强。

在客厅聊了一会,妈妈使了个眼色给我,我乖乖去厨房泡茶。遥遥的看见妈妈和柔柔阿姨坐过去揽住了果果阿姨,我知道还是回避为好,把茶泡好送到茶几上就悄悄的摸上了楼。

楼上老爸和杜明叔叔在看游戏视频,杜子美小朋友正坐在地毯上玩我小时候玩的玩具。说来杜明叔叔也挺不容易的,追了这么多年才追上柔柔阿姨,以至于他儿子年龄跟我们这帮子时代严重脱节,我这都上初中了他才上学前班,神伤组根本没法带他一起玩。

而且听秀秀阿姨和妈妈一起八卦,杜明叔叔因为是上门女婿所以倍儿没地位,连孩子的名字都是柔柔阿姨爸爸取得,说是他们俩一个姓杜一个姓唐,让人联想到大诗人杜甫,于是取了杜甫的字做外孙的名字。

我觉得杜子美小朋友将来长大了一定会比我还愁名字的问题,于是默默的把担忧的目光投向他。

“楼下女子组这么快就讨论完了?”老爸见我发呆搭话到。

“没,怪无聊的,难得杜明叔叔也来了,我想pk~”

“哈哈,真荣幸,我现在都快打不过你了吧。”

“哪里话啦,对啦老爸,怎么没看见魏琛叔叔和魏珋,只看见果果阿姨一个人来呢?”

魏珋是果果阿姨和魏琛叔叔的孩子,小我一岁,还在上小学。虽然是魏琛叔叔的儿子,但是这货学习意外不错,这可让魏琛叔叔嘚瑟坏了,天天唯儿子命是从,弄得果果阿姨特别无奈。

“魏珋还没放学,你魏琛叔叔去接他了。”

“哦,好吧,小学生真可怜。”我耸了耸肩,去随便抽了张账号卡坐下刷卡上机,一脸期待的看着杜明叔叔。

“前小学生,你毕业也没到一年好么?”

杜明叔叔一边吐槽一边拿出了自己的账号卡,上机开打。

周末的烤肉聚餐,果果阿姨只叫了兴欣最初的队员们。杜明叔叔说他是轮回的不太好意思加入,说要带着杜子美还有魏珋去游乐园,本来也说带我去,但是我实在不想和仨爷们一起玩游乐园,于是拒绝掉了。

我才不告诉你们其实我是为了吃烤肉才拒绝的呢,哼~

***

我的老爸和妈妈有着长长的罗曼史。

妈妈和老爸他们在院子里烤肉,而我在上林苑某楼的一楼客厅一边磕着瓜子一边看魏琛叔叔和方锐叔叔给我表演老爸给我妈求婚的模样。

“你哪来的钱买这么贵的戒指?”

方锐叔叔翘着兰花指捏着嗓子学妈妈,妈妈可比他漂亮多了,差评。

“叶秋的小金库,他设密码从来都设生日。”

魏琛叔叔学来学去也就只有抽着烟和猥琐和老爸有点像吧。

“诶,连求婚戒指都要靠弟弟的小金库?叶修巨巨你行不行啊。”

“开个玩笑你还真信?钱是哥攒的,买完戒指还有点,密码是你的生日。还不戴上?你不是喜欢这个么?”

“戴,你给我戴。”

然后魏琛叔叔拦着方锐叔叔嘟着嘴作势就要亲,把我乐得干脆在沙发上打起了滚,旁边看着的以包子叔叔为代表的人也笑得前仰后合。

“好久没笑得这么畅快了。”一帆叔叔一边抹着眼角笑出来的泪一边说,队长的职务一定(很辛苦吧,我感觉一帆叔叔有点瘦了呢,一会吃肉给他多夹点吧。

“也好久没这么聚聚了。”罗辑叔叔推了推眼镜点头到,“还是兴欣的气氛好。”

“那当然了,我们是草根嘛。”包子叔叔依旧跳脱,不过我觉得我能勉强懂一点他的意思。我听妈妈讲过兴欣的历史,也在网上看过好多关于这个战队的传奇,这些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我所熟知的兴欣是一个气氛很好的队伍,这可能是因为这个队伍是“草根”队,对这样一个队伍来说,这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太多,同甘共苦所培养出来的感情往往更为深刻。

这让我有点嫉妒,如果我真的做了职业选手,我也想要进入到这样一个队伍,和大家一起成长,成长到能挑起一整个队伍的大梁,就像老爸和妈妈一样。

“说起来,叶修前辈去哪里了?”一帆叔叔突然问道。

“苏队长也不在院子里,不在厨房么?”我顺着安文逸叔叔的视线回头看了看厨房,妈妈的确不在。

“不管他们,不知道又去哪里腻歪了。”我挥了挥手表示了不屑,对面的方锐叔叔点头道:

“言之有理。”

“来来来接着给我八八老爸怎么追的我妈,这俩人在战队的时候一定有很多故事吧快给我讲讲!”

“那可多了我给你讲……”

“我也有我也有!”

“这都不算劲爆来来来小香菇给我倒水!”

肉还有一会儿才能烤好,老爸老妈的罗曼史,还有好多可以讲……

 


  128 1
评论(1)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