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家庭料理指南》Menu 2 虾粥

《家庭料理指南》

 

文/红茶杯

·沿用Menu 1设定 

·一个关于想污的人并没有污成的可怜故事

·一个关于想告白的人差点没有告白成功的可怜故事

·综上所述,本来想黄的,没黄起来【

·新兰+平和

· @时时 给我的好紧紧

 

 

Menu 2 虾粥

 

Step 1 虾解冻,大米用清水浸泡一小时,沥干备用。

 

电子温度计尖锐的声音划破了空气,新一眼疾手快地从兰手里抢过温度计,然后气鼓鼓地把显示数字的那一面展示给躺在自己被褥上的兰看。

“我就说你发烧了,还要死撑!谁叫你上午在白川乡这么兴奋!38度5,这下好了,你哪里也不要去了,安心在房间里养病吧。”

“因为合掌建筑真的很可爱啊!我很好的,只是稍微有点发烧,这里的露天温泉很有名的……无论如何我也想……”

“不行,不能去了。”新一按住兰的肩膀,把她逼回到床上,“发烧最好不要泡温泉,你睡一会吧,我去给你买点药。”

“可是……”

“没什么可是!好好躺好,反正还有两天才走呢,说不定明天就好了呢。”新一把温度计收好,然后捏了捏兰因为发热而通红的脸颊。“剩下的就交给我吧,我去给你弄点热水,你躺好睡一会。”

“外边还在下雪,你……”

兰还想说点什么,却被新一用食指堵住了嘴巴。

“好啦,我先陪你到睡着再走,你就安心睡吧。”

兰只好点点头,拉上被子闭上眼睛。新一拽来个靠垫,靠在她旁边,然后拿出路上没看完的小说继续看。

兰犹豫了一下,把手伸出被窝拉住了他的一只手,新一以为她在叫自己,然后低下头来看她,却发现她已经合上了眼。

清浅的呼吸打在他的手上,痒痒的,带着点热度。

虽然一只手看书很辛苦……但是算了,随她喜欢吧。

他重新抬起头,表情似笑非笑。

兰虽然从不肯表现出来,但确实是是对他缺乏安全感的,这他一直知道。毕竟自己那次的消失实在是为她带来了太大的伤害。所以虽然很开心兰这样依赖他,可是更多还是反思,到底怎样才能让她更有安全感呢?

新一的这本小说本来就不厚,起初是为了打发路上时间带的,可是并没有看完,只余了薄薄的一沓。他看完的时候兰真好睡着,新一试探着她的呼吸平稳下来,才悄然起身离开房间。

他们下榻的旅店以年代久远的温泉闻名,房间里做隔断用的纸门虽然保养得当,但是想要不发出一点噪音便关严也是不易。新一合严隔间的纸门,确定了里面的人没有被惊动,长呼出一口气。

“难得来了啊……”

虽然兰的发烧是不可抗力,可是新一还是稍稍有点失落。要知道他不仅和妃英理智斗了三百回合,还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甩掉毛利小五郎,才争取到了和兰一起出来泡温泉的机会。

新一一边离开房间朝着前台走,一边把手抄到口袋里,指尖时不时地被房卡划到。他有点赌气地撅起嘴,心里有点不开心地想到:

真浪费,这可是这个温泉旅馆最好的双人间套房,这趟旅行可花掉了他两个月的生活费和委托报酬……

不,钱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是自带温泉的双人间啊……自己好不容易下定了决心定的双人间!要知道无论是订房间还是发出邀请,都花掉了他偌大的勇气,他本来的计划里,是要在这里把诸多旖旎幻想稍微实现一下的……

“真是的……”

不甘归不甘,但是他还是更担心女朋友身体的。他大概能猜出她只是因为上午在白川乡看合掌建筑着了凉,但还是有点担心她是不是有了其他病症。要知道他这位可爱的青梅竹马一直精力十足,健康状况甚至比自己一个大男生都好,感冒次数屈指可数,发烧过38度都是少的。

新一去前台问了最近的医院和药店的地址,冒着大雪去了药店,打算至少去买点感冒药应急,不行再带她直接去医院。

“已经很好了,至少没有案件。”

他这样安慰自己。

 

Step 2 虾去壳后去虾线,洗净,放入少许黄酒、盐腌制。

 

“平次……你大老远的带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解决案件吗?”

和叶一脸受不了的表情,盘起双手看着正一脸兴奋找线索的平次。

“这是巧合啦巧合!那些事以后再说,现在先不要吵啦!”

平次扭过脸来和吼完,把帽沿拉正,又立刻投入到了求证阶段。

“真是的……”和叶有点受不了他,但是看到他这么努力的在找线索,却又有点不忍心去分他的神,只好一个人嘟嘟囔囔,念咒一样控诉平次,“明明说好了去白川乡看点灯的,结果大巴被大雪困住,好不容易找到个落脚的地方还发生凶杀案……”

平次听到了一点点,有点心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去问身边的老板娘。

“住在这间房间的是谁?我看周围的几间房间都有人出来打探情况了,只有这间的人没动静。”

老板娘抱歉地笑笑,然后委婉地回到:

“很抱歉,这片区入住的客人都是入住本店的豪华套房的客人,我们是签了保密协议的,除非警方取证,客人的姓名不能公开。现在警察那边表示雨雪太大可能要晚一会到……”

“那我去问本人总好了吧?”

“不好意思……事发前,这间房间的客人正巧有事外出,特意吩咐我们里面的客人生病了,需要静养,有事情请等他回来再说。”

“那不是更可疑了!?”

离事发房间最远的那间房间里的客人是位看起来就很麻烦的中年男人,他轻蔑一笑,然后和平次呛声道。

“这么说来,自称侦探的高中小鬼才更可疑吧!”

老板娘的神色一变,显然是忌惮他的身份,又像是在顾虑平次身份的真实性,连忙拒绝道:

“对不起,在警方到来之前,我们店有权利保护客人的隐私。”

平次还想再说点什么,后面的和叶怕他一脑热上去和人家打架,连忙拽住他。

“好啦平次,我们在外边等着吧,等一会县警来了再说!”

这家温泉旅店的规格很高,资质也老,最近又因为大厨参加一档电视台主办的料理对决节目,正好被选为了比赛的拍摄场地,所以对于这起不合时宜的杀人事件格外注意。不仅出动了大量的警卫人员尽力保护了现场,还在前往现场的玄关处设立了休息场所,以供大家一边监视现场状况一边休息。

现在坐在这个地方的除了老板娘、被害人关系者以外,还有没有不在场证明的几位房客,以及该店那位马上要参加比赛的大厨——案发现场不远处的大厅是料理对决节目的拍摄场地,这位大厨指挥工作人员将现场布置好之后却粗心把重要的刀具留在了这里,只好折回来寻找,不巧却遇上了案件。

而平次因为在案件发生之后第一时间跑来帮忙,运用自己的知识帮助相关人员保护了现场取得了证物,也被请到了这间休息室里等结果,甚至连本来和和叶一起下榻的标准间也被免费升级成了等级较好的套房。

可是眼下他却一点也不高兴,原因无他,刚才那个和他针锋相对中年男人就坐在离他不远处,冲着他冷嘲热讽。

“就算你真的是关东的服部君,也不如我们关东的工藤君啊。”

平次之前听啥都忍了,可一听这话就要炸,旁边的和叶这次也明显有点不开心了,正要拍桌子站起来和对方吵,却被实在是烦了的平次摁了回去。

“好啦,真的是烦死了,我出去找线索。大叔,我这就给你把案子破了看看!”

“哼,好走不送!”

平次翻了个白眼站起来就走,和叶站起来想追他,却被他拦下:

“抱歉,和叶,不出意外凶手应该就在这个房间里,拜托你留在这里帮我盯好。”

“等等,平次,你冷静一下……”

“我很冷静。”平次还是气鼓鼓地虎着一张脸,但是和叶一听到他的声音就安心了下来——毕竟无论是冷静的平次还是冲动的平次,她都见过太多太多,所以只要听口气就能分辨出平次到底是什么状态。

他们之间就是这样的,不需要过多描述性语言,只要一举手一投足,甚至仅仅是一个上扬的声调,无论再复杂的状况都可以瞬间意会对方的心思。

平次看和叶盯着自己的脸发呆,就去捏了捏和叶的脸,然后小声朝和叶耳语,“盯好……”

和叶的脸因为扑面而来的温暖气息而红彤彤的,她傻呆呆地点点头,说了句好。

 

Step 3 大米拌入少量香油,加入开水中火烧开。

 

雪已经见小了,目所能及之处还是苍白一片,平次走出旅店大门去看案发房间的外围。这家温泉旅店的豪华套间都在一楼,而且每间套房自带一小间露天浴池,所以即使在这样的雪天里依旧雾气蒸腾,像是矗立在薄雾之中的仙宫。

平次暗叹了句住这样的套房真是骄奢淫逸,然后开始实地推演自己所推理的凶杀案细节。当他证实了自己的想法并且打算回到旅店进行推理的时候,正巧瞧见不远处的警车。想想他也不愿回去和那位烦人的大叔拌嘴,于是干脆在门口等着警察到来,好讲讲现场情况顺便争取到警方的配合。

可是警车停下之后立刻开门奔出来的那个人却不是警察,而是一个眼熟到让他觉得命运真奇妙的家伙。

“工藤!”

“服部!”

雨雪天气路不好走,新一基本上是连跑带滑地跑到了他跟前。平次怕他摔倒连忙去扶,新一却是抓了他的胳膊大声问他:“兰没事吧!”

联系好前后逻辑在知名高中生侦探的大脑中只需要短短几秒,平次这会儿也管不得刚才被大叔拿来和新一比较了,他的重点基本上全放在了“那间豪华套房的住客是工藤和侦探事务所的那位工藤的女朋友”身上,想问的话简直像是今天下的雪一样自天上滚滚而来。

“你哪来这么多钱?你们孤男寡女这是要干什么?凶杀案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不知道吗?”

新一简直服了他这个大到在这么紧急的时刻乱想的心,再次大声问道:

“什么凶杀案!死者是谁?兰发烧了还在房间里,她现在怎么样了?”

好在还算理智的县警这时候赶到了,此次出警的警部制止了两人看似驴唇不对马嘴实则信息量爆炸的对话。两位年轻侦探冷静下来,迅速地交换了信息,平次将情况通报之后把现场的取证工作交给警察,自己拽着新一去证实自己刚才推演成功的推论。

 

“关键的证据应该还在凶手身上,只要警方搜过身就能证明了……”

“是的……”平次点了点头,然后一脸坏笑地用胳膊肘捅了捅新一的肋下,“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什么啊。”

新一绷着脸想装傻,但是泛红的侧颊出卖了他。

“毛利大叔又不在,你和你女朋友这是来过二人世界的啊。话说你哪里来的钱?这家店真的贵死了!”

“钱的话这两个月接了不少委托倒是够用,既然知道自己是来破坏我们二人世界的,请你装我们不认识好吗?”

“你这家伙接委托还能赚钱?”平次难以置信地盯着新一,“为警方提供帮助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一个良好的公民是不能要求回报的。”

警察之子顿感自己这么长时间都是做了白工,他现在立刻就想打电话要求他爸把他之前的委托费一次缴清。天晓得他刚才check in的时候只是选了个标间就心痛欲裂了。

新一懒得搭理他,一边带头往旅店走一边问他新的问题。

“你呢?你不会还没告白吧……”

“……”

“我想想,兰说过远山也很想看合掌建筑,我们早上去的时候还说今天晚上点灯,所以你大概是打算带远山去白川乡看点灯?然后告白?”

“……”

“真的假的,全猜中了啊……”

“……”

新一在旅店门口站定,腹诽完了这个朋友关于恋爱的想法真是简单易懂,然后提出建议。

“为了达成彼此的目标,我们还是装没遇见比较好,反正这次的事件我基本没参与,还是你去县警那里说明吧,我在大厅里晃一晃,半个小时以后回去,你带着远山尽量避开我。”

“嗯,的确……要是她们遇到了,大概我们后边的行程会合并吧……”平次盘起手来认真思考对策,“不过你女朋友不是发烧了吗?你一个人照顾得了她?”

“大概吧,如果晚上之前吃了退烧药还不行的话我可能会给你打电话……”新一摇了摇手机,又示意平次看自己拎着的塑料袋,“真是吓死我了,买药回来路上看到了警车……”

他还以为是中午check in遇见的某个大人物出了事,极怕不法分子情急之下闯入自己的房间劫持兰,毕竟兰发烧了没力气,他们的房间又正巧在大人物的房间隔壁,想不担心都不行。

“你一个人别太勉强,我解释完了案件就给你发邮件,你早点上去陪她比较好。”

新一点头表示了解。俩人就这样议定了行程,然后就地解散。

平次进了门就开始装不认识新一,可他一边往楼上走,一边总有种忘了什么的感觉。

“总觉得有什么好像有点在意……”

 

任谁也想不到凶手是看起来最无辜的主厨,在警方搜了他的身并且获得了实质性证据之后便将他收押带走。此次前来出警的警部欣慰地拍了拍平次的肩膀,赞赏道:

“不愧是服部君,干得漂亮,一会请一起来做一下笔录,不要忘了。”

警部刚离开没几秒种,平次就一脸得意的看向那位风凉话就没停过的大叔那里,哪知道人家根本就不买他账,讥讽地笑道。

“哼,也就是工藤君不在吧……”

“我说大叔,难道非要我把工藤从东京叫来比比你才服气吗?”

平次稍微有点心虚的瞥了瞥旁边的和叶,和叶不解地眨了眨眼,平次刚想接着给这句话描个边美化一下,却不料被对面的大叔一盆水泼了个透心凉。

“不用从东京叫啊,工藤君就住我隔壁,也就是现在不在吧,有本事等他回来一较高下啊。”

大叔本以为自己出言给新一找场子是还了下午新一帮他找房卡的人情,却不知自己的话给新一捅了个超大的篓子。敏锐的和叶立刻想起平次回来前还针对没开门的房客针对的厉害,而回来后却只字未提,然后一把柠住平次的耳朵,然后成功逼问出来前因后果,并且直接在大厅将工藤新一本人抓了个现行。

“干嘛不告诉我啊!”和叶气鼓鼓地看着新一,“我知道你不想被我们打扰啦,但是兰现在还在发烧吧!一定很辛苦!请不要浪费这么珍贵的时间在等待上,直接去陪她啊。”

“抱歉……”

新一自知理亏,连忙双手合十连连道歉。

“喂和叶你也不要太过分,工藤他……”

“平次你闭嘴!”

和叶甩开平次的手,平次注意到她的眼眶有点红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乖乖地噤声。

“兰她啊,之前可是一直等一直等,你以为你让她等了多久,现在好不容易等到了,你可以陪她了,但是却为了这么无聊的事情在外边傻站着……男人都是笨蛋吗?真是难以理解!”

和叶抹了抹眼睛,她看着眼前两个傻站着看她发火的大男生就气不打一处来,只好自己当坏人,恶声恶气地朝俩人发号施令:

“别再傻站着了啊!工藤君请和我一起去看兰的状况,平次去跟警部做笔录啊!”

和叶扭头就跑,新一愣了一下小跑两步跟上,然后在路过平次的时候小声说到:

“远山是个好女孩,你可要抓紧啊。”

平次呆愣在原地看着两人绝尘而去,挠了挠头,认命地扭头去找警部。

“这种事,根本不需要提醒啊。”

 

Step 4 下姜片,在锅盖和锅间留缝,转小火熬煮。

 

房间里的兰还在沉睡,和叶把温度计抽出来看了看,然后用湿毛巾沾了沾她的额头,贴上了新一递过来的退热贴。兰正发热贪凉,不禁舒服的哼了一声,和叶有点忍不住戳了戳她的脸颊,而后发现自己有点失态,连忙端正了坐姿回头搭话。

“热度还是偏高……你们吃过晚饭了吗?”

“中午在车上吃过了一点……兰也没吃太多,我去弄点粥来吧,你和服部吃过了吗?”

新一这才觉出自己也有点饿,立刻主动要求去叫点吃的来。

“我们吃过了,你去吧,我在这里看着她。”

新一点头,起身出去,和叶重新涮了下手里的毛巾,然后想帮兰再擦擦汗,却不料兰被新一出去的拉门声吵醒,正迷茫地盯着她的侧脸瞧。

“醒啦?怎样?身体难受吗?”

“和叶?你怎么在这?”

兰撑着想起来说话,和叶连忙抽出个靠垫给她垫上,然后陪她说话。

“说来话长,也是偶遇啦。工藤君帮你叫粥去了,你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

“谢谢,我还好,你是自己来的吗?”

“和平次,说来话长,你先起来吃点药,我慢慢给你讲。”

和叶翻找出新一买的退烧药,体贴地忽略了新一在楼下等平次解决案件的部分不提,给她大体讲了讲前因后果。

“平次现在去做笔录了……那么,来讲讲你吧,工藤君这是要干什么?”

和叶坏笑着拍了拍和兰的被褥并排的那个没拆的被褥,又指了指屏风后面的露天温泉。

兰喝下去的退烧药差点呛出来。

“真是的……和叶,你在想什么……”

“可这个暗示太明显了,亏你也敢这么就跟着他出来。”

“因为我看新一真的想来泡温泉嘛。”

兰温柔地笑笑,脸上带着不知道是否是因为高热而有的潮红。

“他很早就在准备,一直在查温泉攻略,又连着两个月一直在拼命解决案件赚委托费……看到他那么努力的样子我真的不忍心拒绝啊,况且我知道,如果我不想,他是绝对不会勉强我的。”

“心意相通还真是好,看你这边进度这么快,我都觉得稍微有点嫉妒了……”

她和平次弯弯绕绕兜兜转转,结果回头来看,几年也没挪动几步,还是在原地打转。

“可他很在乎你啊,你看,我记得你上次还和我说想去看白川乡点灯的夜景,这次就带你来了,说不定是想趁气氛好告白的。”

兰牵动嘴角给她打气,却没料到自己一语成谶,不过那是后话。现在的和叶还只把兰的推测当成玩笑,摆摆手否定了她的说法。

两个女孩也是好久不见了,就着恋爱的话题说笑了一会,分享了下彼此的近况。和叶看他们的房间里有那么一小汪温泉,便取水帮她擦了擦身,把汗换掉,然后帮她换上新的睡衣。

“这……”

和叶开包就被包里剪裁大胆贴身的睡衣和内衣吓了一大跳,结果兰比她还惊讶——兰这还是出门第一天并没有机会打开包查看,不过她不用想都知道是园子的杰作。

和叶拿衣服打趣了兰几句,又给她量了次体温,退烧药大抵是起了作用,温度不像刚才那样高了。可是兰的精神还是不济,偷偷打了好几个小哈欠,和叶想她这样温柔心软的一个姑娘,肯定会碍着自己在这不肯表现出难受的模样或者休息,连忙表示她刚才吃下去的退烧药里面含有安眠成分,要她再闭上眼休息一会,自己去催催那个为了叫粥一去不回的人。

和叶来回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新一去了厨房,她一边往厨房走一边感叹工藤这个人还真是名不虚传。她虽然和新一接触不多,但怎么说也和平次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现场,洞察力是不错的,自然能看出新一对兰的用心。

“告白是在大本钟,现在这种事还想选在超级贵的温泉旅馆豪华套间……真是浪漫啊。”

和叶找到了走廊深处的厨房,敲了敲门进去,却只看到了新一一个人围着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围裙朝着手机和笔记本下神。和叶吓了一跳,但很快就回过神来,想起这次的凶手是这家店的主厨,大概无论是主厨还是助手都去做了笔录,所以没人能做吃的吧。

“哦,远山啊。”

新一合上笔记本,和叶看他一脸“可搬到救兵了”的表情,约莫猜到他是打算自己做粥,却不得法。

“工藤君,你这是打算自己做?”

“是,我问了老板娘,她说可以把厨房借我……你来的正好,我有点搞不懂米该放多少。”

和叶凑过去看了看,发觉他明显把米放多了,连忙出声提醒他。

“你的水放的太少,会煮成米饭的,水要多一点啊。”

“哦哦这样。”

米已经下到了锅子里,自然不好再撤回去了,新一只好老老实实的又重新加了一点水,然后端去问她,“这么多可以吗?”

“嗯,可以了,你打算煮什么粥?”

和叶盯着他把米煮上,端来一碟刚刚解冻了的虾,笨手笨脚地想要剥虾壳,连忙上去搭了把手,给他演示剥壳去虾线的小窍门。

“我看到有虾想给她煮个虾粥,结果查了好久的菜谱,又泡了好久的米……兰怎么样了?醒了吗?吃药没有?”

“刚才醒了吃了点药,温度退了不少,吃了药有点困,我叫她睡了。”

“谢谢。”

“不要这么客气,你是平次的朋友嘛,又是兰的男朋友,这么点小忙当然要帮。”

“不只是做粥……之前也非常感谢你照顾兰和柯南,刚才在大厅也是,你说的话十分有道理,是我疏忽了,十分感谢。”

和叶本想问问柯南的近况,却想起来刚才在大厅自己一生气朝人家大发了一通脾气,连忙回到:

“这边才是,我刚才太冲动了,仔细想想谁二人世界都不想被朋友打扰到嘛,不是不能理解。”和叶回想起刚才兰描述的新一有多在意这次旅行,表情缓和了不少,“工藤君果然是个细心的人啊,兰有被好好呵护着呢。”

新一剥完最后一只虾,带着略微有点苦闷的表情对和叶说。

“我的确是很想很想对她好,可是似乎每次都不对……我好像一直都在让她等待,虽然她说她并不讨厌这种感觉,但是,这并不是让她等待的理由。不仅如此,每次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发现我永远都是在补偿她,这根本不算是对她好。”

和叶有点动容,帮他去取了调料来,主动要教他处理虾仁。

“那,你觉得在你的概念里,怎样做是对她好呢?带她旅行?抱歉,说实话你这趟旅行动机实在是太明显,我不认为这属于单纯对她好的表现。”

“我、我知道啦……我的概念里,对她好大概是主动行为吧。举个例子来说,就像是她对柯南那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满足那孩子的愿望,又额外做些照顾他,让他开心的事情。”

新一的小心思被人当面捉了包,多少有点不好意思,他红着脸拿自己曾经的境况做了例子,然后稍微沉思了一下,然后抢过了和叶准备好的调料,露出一个稍显羞涩的表情。

“如果说是现在要怎样做的话……这次的料理,能不能请你来教我,剩下的步骤全部由我来做?”

“可以是可以……”和叶把手上的调羹也交了出去,歪着头看着他,像是不太明白他说的话的意思,“你到底会不会做饭?我听兰说上次你也给她做了便当,可现在看起来手挺拙的。”

“哈哈。”新一干笑了一下,“没有谁天生会做饭的,我也要学的啊。不过我感觉我应该能学的很快,你看,餐厅的主厨大部分都是男人啊。”

新一拿上次博士搪塞自己的话来给自己树立信心,旁边的和叶看着他的表情噗嗤一笑,然后唐突地感慨到:

“虽然一直觉得你和平次性格有点像,但是你们果然不是一个人,性格差别还是挺大的啊。”

新一想想今天看到的服部那副恋爱白痴的可怜样子,不禁大呼:

“像服部那家伙?饶了我吧。”

还在大厅里做笔录的平次打了个喷嚏。和叶想象了一下什么,然后摇摇头继续说。

“平次的话,完全不像是……不如说以我的经验来说,他完全不会是会去为了谁学做饭的类型。我不是说他不会对人好或者怎样的,就是说,他对人好的方式不会是这样的。”

新一心说那可不服部多别扭一个人啊谁都知道,然后按照菜谱拿过姜来切片,顺便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怎样对人好这件事还是自由心证。我的话,以前也觉得做饭啊什么的完全不是男性应该做的事情。可是之前教我做便当的夫人和我说,做便当并不是什么会让人觉得丢人的事情,相反,只有足够爱一个人,才会萌生为她最便当的心。”

和叶点了点头,看着“是位很了不起的夫人呢。”

“嗯,后来我也在想,每次吃她做的便当我都那么的心安理得,那么凭什么我就不能为她做点什么吃的。恋爱中的双方还是平等一点比较好吧。”

“你还真是个有心人啊。说实话,一开始我还觉得,兰那样几乎快要完美的女孩子,到底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呢?当时觉得你让她等这么久真的很过分,也很不理解她为什么能等这么久,不过,现在看看她的眼光的确不错。”

“那还真是谢谢你的夸奖……”

平次回来的时候新一已经把粥焖上了,但是围裙没来得及扯,他指着新一的围裙笑的死去活来。却不料被和叶揍了个痛快,和叶指着他的鼻子说他没心没肺,竟然能在这么感人的场景之下笑得出来。

这回换成新一偷笑。

笑过之后俩人避开和叶凑一块嘀咕去向,平次说打听到白川乡那边因为来看点灯的旅客太多出了事情,警部之后要去白川乡出警,打算退掉房间带和叶蹭车前往。新一想了想,小声给他出主意:

“带点吃的给她,无论什么都好,不要问我为什么,带就是了。”

新一后来知道平次给和叶带的是一条能量棒的时候差点晕过去,可是谁能想到那条能量棒还真为他带来了爱情。

那都是后话了。

 

Step 5 待粥熬到微粘,放入香芹末、虾仁,少许盐调味,再盖上盖子焖15分钟即可。

 

“……新一?”

“我在,你好点没有?起来吧,正好粥也没凉。”

新一把买药的时候顺手买的足球杂志丢到一边,摸了摸兰的额头,把自己的靠垫堆过去让兰靠起来。

“我好多了……和叶呢?”

“挺晚了,我叫远山和服部休息去了,要吃粥嘛。”

大概是发烧花掉了兰太多力气,她闻到虾粥的味道立刻觉得饿了起来,有点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嗯。”

新一摸了摸碗沿,虽然粥不烫了,但是还没凉,正好合适吃。他把碗端起来,然后舀起来小半勺递到兰的嘴边。

“张嘴。”

“诶,你喂我?我自己来吧。”

兰害羞了起来,新一看她扭扭捏捏的样子莫名略有不愉,他有点强硬的拿勺子戳了戳她的嘴唇。

“好啦,害羞什么啊,张嘴,说‘啊’。”

兰朱唇轻启,闭上眼睛一口吞下了眼前的勺子,把粥抿掉。新一感受到勺子上的重量一轻,不知道为什么心跳就加速了几拍。

糟糕啊……这个表情有点可爱,好想亲她。

兰再度睁开眼睛,刚巧碰上新一的视线,两个人就这样互相盯了一会。新一先败下阵来,避开姜丝重新舀了一勺带虾仁的粥塞进她嘴里,然后问她:

“好吃吗?”

“嗯!”兰嚼了嚼虾仁咽了下去,“是和叶教给你做的?”

“你怎么知道?”

兰看着他惊讶的表情忍不住呼呼笑了起来,她抢过新一手里的勺子又舀了一勺自己吃掉,然后开口解释到:

“看你那渴望评价的表情就知道了啊,再说,和叶说有案件发生了,但是你却一反常态根本没有提到案件,上来就要我喝粥,那肯定是粥比较特别。上次做便当也是,明明之前说了遇上了抢劫,但是却没有给我讲是怎么解决的案件,类比一下就推出来了嘛。”

兰很给面子的又喝了几口粥,然后促狭地笑笑。

“你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这是很简单的推理啊。”

“你话真多啊……快喝你的粥。”

新一点了点她的头,把书收了起来,然后坐到她旁边陪她说话。

“远山帮你换睡衣了?”

“嗯、嗯……”兰想起来自己包里的东西,含混的应了一声,然后正巧看着他刚洗了澡的样子,立刻找了别的话题搭话,“你泡温泉了?难得来了这么一趟,又订了这么贵的房间,多泡几次嘛。”

“哦,我只是淋浴了一下,一直跑来跑去的,没空泡啊,再说了,只有我自己泡不是很不公平嘛,你不是一直想泡吗?我泡了你泡不成,你回去一定念死我。”

新一腹诽,又不是一起泡,在哪泡怎么泡都没差啦。

“我才不会念你……”

“好啦,不是还要住下去吗?又不是没机会了,再说今天一直赶路今天我也累了。”

新一请客房服务取走了空碗,他看兰烧退了精神又不错,怕她无聊,又顺便打开了电视,随便调了个电影,关了灯坐在兰身边的被褥上,和她分享同一个靠垫和同一部电影。

时间太晚了,他又太累了,看了一会竟然支撑不住睡着了,头一点一点的,然后干脆滑到了兰的肩膀上。兰感受到了肩膀上的重量,悄悄地把电视关了,然后撤掉他们身后的靠垫,让他把头靠在枕头上。

日式的榻榻米被地底的温泉蒸的暖洋洋的,他们并排躺在一起,兰突然感觉有种说不出道不明的幸福感,忍不住扯了扯嘴角。

她侧过身去看新一的睡脸,白日里的自信骄傲烟消云散,留给她的是一个单纯的可爱的脸。

她突然有点忍不住,伸手抱住了他。对方温暖熟悉的气息充盈了鼻腔,让她迷恋的难以自拔。

好喜欢他啊,真的好喜欢。

仅仅是这样靠近就心动的难以克制,仅仅是这样安静地待在一起,就幸福的想哭。她不相信这是发热带来的错觉,她觉得这就是那种叫做喜欢的心情,具象化到了现在的自己身上。

因为一直是等待这个人,自己的等待才会有意义。

兰闭上眼睛,将自己沉浸在这样一个静谧又满足的气息之中。

她想,有生之年,大概再也不会爱上另外一个人吧。

 

 

  2888 28
评论(28)
热度(2888)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