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纪念日(上)

·题材是选了紧紧给我出的新婚十题里的第十题,十五岁的兄妹

·所以新兰的孩子是主角一定要注意!!!!!不吃一定别勉强请答应我右上角点叉!

· 如果推理我写得出,那就不会坑【多么迷的我

·哦之前说的那条删掉了就再说一次,《家料》打算出本,试阅只放到Menu3,而且要配合初宣+印调放。我稿子攒到Menu4了而且这本大概要再磨蹭几个月出,所以先休闲一下优先写下新婚十题或者其他的梗w




纪念日


文/红茶杯

 

1

“理奈!都几点了,起来了啊!现在已经很晚了啊,你哥哥都已经在楼下吃早餐了。”

“妈妈好烦啊……”

“谁叫你好的不学专门学坏的,都说了多少次了晚上早点睡,别像你爸那样没事半夜看书看到这么晚……我看你马上要到眼科医生那边报道了,仔细考虑下眼镜要选什么颜色吧。”

“我才不要戴眼镜!”

少女不耐,从床上爬起来,一把夺过妈妈手里的校服,大声朝眼前这位婚前姓毛利的主妇大声吼:

“不要没事就咒自己还在花季的女儿会带眼镜啦!过分!”

理奈换好衣服,打着哈欠下了楼,却在出了楼梯间的同时碰到了她那正以同样姿势打着哈欠的老爸,还没等她来得及埋怨她亲爱爸爸昨晚看书过头连累自己也挨了妈妈骂,她那一点也不可爱的爸爸首先幸灾乐祸地开口教育起她来。

“哟,理奈啊,新校服挺好看的,小姑娘晚上不早睡皮肤可是会变差的啊。”

“要你管……昨晚不知道是谁三点多还没从书房里出来……”

理奈打着哈欠绕到餐桌边,把爸爸丢给了他身后正在低声念着“不是说昨晚12点就睡了吗”的妈妈处理,自己心安理得地坐在固定位置上喝起那杯甜度得当的热可可。

“早安,理奈,新校服很好看。”

“早安,哥哥,今天也谢谢你的早餐。”

理奈举起手里的马克杯晃了晃,坐在对面的那个连围裙都没摘的青年温柔笑了笑,继续道:

“开学第一天,要不要走早点?”

理奈轻易地理解了哥哥的话外音,朝哥哥展露了一下今天的第一个笑脸。

“好啊,中学之后再也没机会一起上学了呢!一起吧!”

“那你先吃,我去做做空手道的热身练习。”

早就吃完早饭的哥哥将围裙自己的碗盘端起来,那边收拾好了爸爸的妈妈看到他的动作,微笑着出言。

“啊,理介吃完了?碗盘放到洗手池就好哦,剩下的妈妈来做。”

“好的。”

“那个,哥哥,围裙哦围裙,不要忘记摘。”

“好的,谢谢你。”

理介摘下围裙,伸出手揉揉妹妹的头发,然后信步去庭院热身。一点也不可怜的爸爸终于坐到了桌边开始享用自己的早餐。

“理介这孩子还真是像你,竟然可以同时兼顾足球、空手道还有学习,精力还真是充沛。”

“适当运动不好吗?你看他现在高三都比你高一点了。”妈妈拿来咖啡壶,体贴地给爸爸加了一点黑咖啡,“说到这个,理奈啊,不要整天窝在家里看书,眼睛真的会变糟的哦,你不是说什么都不想戴眼镜的吗。”

还没等理奈回嘴,坐在旁边的爸爸就首先发表了不满。

“理奈像我啦,她喜欢看书就让她看嘛,只要注意好光线没关系的啊,你看我不是到现在都没戴眼镜吗?”爸爸抖开报纸迅速浏览了一下,然后放到手边,“理奈,昨晚的那起案件有眉目了吗?”

“我想了很久,果然,问题出在那瓶红酒上!”

“哦,不错,有点我当年的样子了,继续说。”

“……我说你们父女两个,谈论案x情请给我到此为止。理奈今天是第一天上学,东西还没准备好吧?新一也是,昨晚高木警部不还特地在电话里嘱咐你想要查阅卷x宗要早点去警x署吗?”

“我说兰啊……”

“我说妈妈啊……”

父女两个对视了一眼,然后异口同声:

“你烤的饼干再不看就糊了啊。”

 

2

明明今年正是无忧无虑的十五岁,理奈却觉得自己压力很大——久负盛名的“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工藤新一是她的爸爸,全球闻名的推理小说家工藤优作和家喻户晓的日本女演员藤峰有希子是她的祖父和祖母,律政女王妃英理和名侦探毛利小五郎是她的外祖父和外祖母。或许父辈母辈乃至祖辈的成就都和自己没关系,那么身边这个去年入选了日本足球U17代表队的哥哥,对自己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源。

哥哥继承了妈妈的好脾气和好相貌,又继承了爸爸在足球上的天赋,虽然很遗憾并没有遗传工藤家良好的侦探基因,但现在也是个极受欢迎的青年才俊。

而理奈虽然继承了自爷爷处流传下来的侦探细胞,并且理奈本人也希望自己想爸爸那样以高中生侦探的头衔出道,可是无奈的是他亲爱的爸爸这一代是侦探辈出的一代,大案轮不着自己这么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她自己又很遗憾的没能遗传走到哪里都会碰见案子的体质。因而自己独立解决的案子少之又少,顶多在假期的时候帮实在忙不过来的爸爸收集下情报处理下找人之类的小案子。

“理奈?你在听我说的话吗?”

沉溺在自己幻想之中的工藤家幼女歪了歪头,吐舌道歉到:

“抱歉抱歉,我想事情入神了。”

“是在说爸爸,下下周就是爸爸的生日了,你有什么想法吗?”

“哇!这么快就是爸爸的生日了?去年我们送的什么?”

“去年送的是J联赛门票,不过那场虽然很精彩,但是东京SPIRITS输掉了呢……”

理介苦笑了一下,理奈更是连连摆手,让他不要再提了。

“别再说了,我不想回忆起来……”

去年的那场比赛正好是BIG大阪对阵东京SPIRITS,他们一家在球场正巧碰见了同样来观战的服部一家。平次大概是被新一欺压惯了,这会翻了身可好一顿嘲讽,气的后者一直到回家才露出笑模样。

“所以今年我真的不知道送什么好了啊。”

理介摊了摊手,理奈为了安慰哥哥,踮起脚尖试图拍拍哥哥的肩膀,结果身高实在达不到,只能将就着拍了拍他的背。

“哥哥和妈妈商量了吗?礼物的问题?”

“这倒还没有,不过今年正好是爸妈结婚20周年,我有心顺便给妈妈一个惊喜。”

“对哦,虽然他们平常不过纪念日,但是园子阿姨的确说过,他们结婚的时候正巧是樱花季呢。”理奈不自觉地做出和爸爸推理时一样的托腮动作,“结婚,樱花……”

理介灵机一动,弯下腰来凑到妹妹身边问:

“办个赏樱会?叫些爸爸妈妈的朋友一起?”

“那不能算是庆祝吧?再说了,赏樱会只有我们两个根本忙不过来嘛!”

“也是。”理介叹了口气,“预算也不充足呢。”

理奈偏头看了看沮丧的哥哥,又悄悄扭回头来,别扭地安慰他,“时间倒是还够,慢慢想吧……”

“是啊,还有时间。”理介弯了弯眼角,“不过说起这个,每年的礼物都被爸爸发现,今年我们要怎么应对?”

“哼哼,关于这个,我可是整整深思熟虑了一年!”

理奈邪恶地笑了笑,然后燃起了非同一般地执念。

“那个臭屁侦探每年都乐此不疲地拆穿我们……今年,我一定要让他哭着夸奖,理奈大人是推理界的女王!”

理介叹了口气,他每年最累最辛苦的时刻,马上就要到来了。

 

3

新一花了两个小时翻阅了警署里昨晚案件相关人物的卷宗,验证了自己的猜测,然后一如既往地顺利推理破案,在微笑着报出自己的汇款账户后驱车回家,赶上了兰刚做好的午餐。

兰到不震惊于他的早归,体贴地为他解了领带,挂了衣服,扭身正要去看顾烤箱里那块大概在滴油的小羊排。他却趁其不备揽过妻子的腰背,极为暧昧地在她耳边吹了一口气。

“好啦,我的假期现在要开始了,我亲爱的太太。”

亲爱的太太一肘就把试图光天化日之下耍流氓的侦探先生捅到暂时失去行动能力,她拍拍手蹲到丈夫眼前,好整以暇地盯着他吃痛的表情打趣。

“我亲爱的丈夫,你能不能不要再这么幼稚了?”

“你竟然用幼稚形容我们家一年一度的重要亲子活动。”

“难道不幼稚吗?每年的四月后半,你都会谢绝一切案件,专心致志推理理介和理奈为你准备了什么礼物……你就不能老老实实地装一次傻,对孩子们说‘谢谢你们爸爸真的很惊讶’吗?”

“那多无聊啊!我这难道不是在培养理介和理奈的推理能力吗?”

兰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站起来径直去厨房处理那块小羊排。新一从地上爬起来,尾随着她进了厨房。

“你看,孩子们不也是很享受的吗?”

“是吗?我可没看出来。”兰冷笑了一声,“我只知道我们儿子因为太小就跟你见识了太多犯罪现场,直到现在都有心里阴影;我们女儿从四岁开始玩你这个倒霉的亲子游戏之后,几乎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都会被你气哭。”

“我的天,兰,你对推理这是有偏见!”

“不,我是对你有偏见。”

兰发泄一般大力掀开烤箱门,取出烤盘,将烤好的小羊排重重丢在案板上,羊排上满满的香料和汁水随着她的动作四散飞舞,一时间整个厨房都飘满了浓郁的香味。大侦探刚想回嘴反驳,却在吸了口气之后败下阵来。

“不管什么,先吃饭再说吧……”

“刚才还在和我吵嘴,现在却想吃我做的饭吗?”

“我休假又不只是为了推理,也是为了陪你嘛。”

他不怕死地再次缠上去,从身后抱住妻子的腰,没骨头地将自己的下巴枕在妻子的颈窝里。

“理介和理奈现在都越来越不可爱了,我们再生个老三如何?”

兰手起刀落剁下一块小羊排。

“你又不带,免谈。”

新一吓得一哆嗦,却不敢在这种关键时刻把手松开,他近乎于谄媚地笑了笑,然后讨好到。

“你做饭劳苦功高,盛饭的活我来……”

 

4

帝丹高中里的人员配置一向是继承同地区国中那些原班人马的,理奈进校门没多久就看了自己国中时期的几个好友在贴着分班的板子下等她。她本想和哥哥就此分开,可是哥哥坚持要和她一起去看分班,于是两人一起移动到了告示牌底下和朋友们汇合。

“早啊,香织。”

“早,理奈!你在B组哦,我们还在一起!”

名叫香织的少女开心地抓住理奈的手,激动地转了几圈,而旁边的理介已经被试图搭讪的女生团团围住,挣脱不得。

“嗯嗯,那还不错!”理奈对哥哥的受欢迎习以为然,并没有分出太多目光给他,她极其自然地无视了哥哥的呼救声,问香织,“你知道教室的大体方位吗?昨天状况太混乱,我都没来得及看。”

“嗯!我就猜你没空,提前看好了。”

理奈不仅遗传了父系里的良好逻辑能力,在学习方面更是有外祖母英理的真传,这让理奈的成绩非常优秀,上小学还跳过一级,这也是她和哥哥年龄差了三岁年级却只差了一级的理由。

成绩优秀的理奈做为新生代表参加了昨天入学式的致辞,校方顺便请了她的父亲——帝丹高中近些年来最著名的校友工藤新一做了家长代表致辞。这场简短的致辞发展到最后干脆变成了工藤新一的粉丝见面会,场面之壮观热烈难以言喻。以至于最后他们一家是靠来附近办案的千叶警官用警车开路送回去的。

“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要爸爸来学校了,真是烦死了。”

“你这还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多少人都想要个和你一样的明星家庭,又有多少人想要个和你爸爸一样帅气聪明的爸爸,还要不到呢。”

“打住打住,你根本不知道他在家里有多烦。”

理奈举起手朝哥哥挥挥权当道别,后者眼看妹妹要离开却也没办法杀出重围去拦住,只能哭丧着脸给妹妹点头致意。

“大侦探在家的形象很糟糕吗?”

“无非是仗着妈妈的宠爱胡作非为。”理奈耸耸肩,“说实话我真的质疑他有关自己国中和高中时期的描述,据他所说他是独立生活的,但我总感觉妈妈一定在维持他那段时期的生命活动中功不可没。”

“你妈妈真的很了不起啊。”香织回忆起假期里去找理奈玩的时候,拿出自烤点心接待自己的理奈妈妈,不由得赞叹,“长的又漂亮人又温柔,做饭也好吃,家务也拿手。怪不得你爸爸会喜欢她,要是换做我,也会拼命追求这么棒的人吧!”

理奈一秒忘光早上妈妈叫她起床时候的不耐,极为开心地应和。

“是啊,我妈特别棒!阿笠爷爷说了,我爸能娶上我妈,可是超级幸运的!”


  940 6
评论(6)
热度(94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