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纪念日(下)

·题材是选了紧紧给我出的新婚十题里的第十题,十五岁的兄妹

·所以新兰的孩子是主角一定要注意!!!!!不吃一定别勉强请答应我右上角点叉!

·我竟然没坑,而且竟然前前后后写了9千字……

·《家料》的天窗点我


5

午休,理奈谢绝了香织的邀请,拎着便当盒子朝高三的教室走去。她一边沉思着一边敲响了三年A组的教室门,给了正被她吓了一跳的学长一个稍显羞涩的微笑,然后问到:

“学长,打扰了,请问理……不,请问工藤在吗?”

学长点了点头,扭身朝屋里喊,“工藤!又有个可爱的学妹要来告白!”

理奈嘴角一抽,发觉自己被误会成了前来告白的小学妹,她本想解释,但手伸了一半又伸了回来,坏笑着想给古板的哥哥添点麻烦。

屋里的起哄声持续了一会,果不其然,理介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地朝门口走来。可还没等他走到门口,理奈蹬蹬蹬朝他冲过去,瞅准时机跳了起来,理介看清来人下意识地张开手接住了妹妹,然后举着她稍稍转了半圈。

老好人哥哥被妹妹的举动吓了一跳,这会儿也完全顾不得旁人了,连忙把人放下来关切。

“怎么了?开学第一天就被人欺负了?谁欺负你了?”

理奈面无表情地朝门口那个传错话的学长那里一指,学长还没反应过来,就先被没经过任何思考的理介“亲切地”搭了肩膀。

“给你一分钟,告诉我你对我妹妹做了什么?”

三年A组的所有同学第一次发现平时他们身边的那个老好人工藤根本不好惹,尤其是,事情涉及到他那个手无缚鸡之力但是蔫儿坏的漂亮妹妹的时候。

“啧啧。”坐在角落里的铃木知子咋了咋舌,小声嘟哝,“妈妈说的没错,姓工藤的果然都是怪物。”

闹剧的结果自然是理奈渔翁得利——哥哥虽然生气但是护短,虽然叫她道歉但也没逼她,倒是周边的学姐们颇有感触地一致对内,一边护着她一边对那位学长进行人道主义制裁:

“我懂我懂,被认错成找自己哥哥告白真的让人很生气。”

“只要用想的就要发疯了,这个当然能理解。”

理奈刚开始还跟着乖巧点头,点了两下又觉得这个状况继续下去怕是要让哥哥听了沮丧,连忙拽人出去吃饭。

兄妹俩迅速地交换了下彼此喜欢的菜色——理奈把炸鸡块拨给哥哥一半,理介则是把厚蛋烧全都堆到了妹妹的便当盒里。

“真的要给我炸鸡块吗?昨晚不是还很喜欢?”

“最近有点超重,你的厚蛋烧给我太多了。”

理奈瞥了哥哥的便当一眼,又把厚蛋烧夹回去了点。

“你先吃,吃不掉再说吧。”

两个人和平安静地分享完午餐,继续早上的话题。

“现在的预算有多少?”

理介看了看周围,凑到妹妹耳边说了一个数。

“天哪!今年怎么这么……”

“我也没办法啊,去年他靠妈妈的表情分辨出来票放在了哪里,所以今年一开始,我就打算拒绝妈妈一切援助,包括经济。结果你也看到了,理奈……恕我直言,那这样我们大概只够买几本推理小说。”

“你这是在瞧不起推理小说吗?”

“我是在瞧不起我们的预算。”

兄妹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重现了爸妈的句式。

“那怎么办?你还记得前年吗?他竟然通过偷看妈妈取钱的凭条和给我们零花钱的记录,推算出我们的预算,并且按照自己的喜好,结合过往收到的礼物,准确预测了我们送的礼物——”

“——明明那个价位能买这么多东西他竟然还能猜到!”

兄妹俩一口同声地叹了口气:“真是烦死了……”

 

6

时间一晃就到了5月3日。

已经买好小说并且塞了捶背券的理奈是带着放弃的态度放学回家的,站她旁边的哥哥理介更是垂头丧气,虽然他也买好了小说一并给了理奈保管,但是估计爸爸不想要现役男子高中生运动员送的捶背券吧。

“你不是想了整整一年的应对方法吗?”

“我没考虑到离开妈妈的援助以后竟然什么想法都没办法实现了。”

“你之前是想买什么?”

“去夏威夷的机票啊,他们好久没过二人世界了吧,我就跑去找爷爷借了夏威夷别墅的钥匙,打算送他们去美国的。”

“那不是很好么?我们咬咬牙再加点钱就够了啊。”

“可是我找妈妈的护照的时候,发现已经过期了。”

“那国内旅行呢?报个旅行团?”

“我一开始是预定好了去青森的赏樱团,结果昨天去取票的时候告诉我学生拿票必须要家长的认同书……本来想拜托园子阿姨出面帮忙买,可是赏樱季人实在是多,阿姨现在也没办法插队。”

理奈这次输在了平时没有准备旅行的经验——他们的妈妈照顾他们照顾的实在是太好,这些事情平时孩子们是接触不到的。

“连园子阿姨都买不到,看来是不行了……那买了票呢?买了票你打算怎么办?”

“这个是秘密,明年做好金钱上的准备之后再说。”

他们只顾着沮丧,却全然没发觉其实自己的行为给他们的爸爸放出了一个巨大的烟雾弹。

工藤新一怎么也没想到那两本被理奈明目张胆拎回家的小说是买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看来往年堪称豪华的礼物把他惯坏了。兰那边这次可谓是严丝合缝不露马脚,什么话都套不出来。而孩子们那边……他一直以为儿子和女儿的沮丧是源于他们认为生日礼物会被轻松发觉,可是现在他却有点慌了。

没错,离自己的生日还有不到半天了,可是他还是没能猜出孩子们到底给自己准备了什么礼物。

他首先pass的就是那两本书!

因为他觉得理奈是不会把拆了塑封读完还好好收进书柜的书当做送给她亲爱的爸爸的生日礼物的,这未免太敷衍了。

新一抱着头趴在书桌上,难以置信地想象明天的画面。

理奈和理介一脸沮丧地告诉自己:“爸爸这次太简单了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所以自己去拿礼物吧。”而自己必须低着头更加沮丧的告诉孩子们,“抱歉孩子们爸爸这次没猜出来。”

理奈一定会不相信地跟兰说,“妈妈没必要逼爸爸玩这种亲情游戏啦,我们认输啦认输!”

他到底要用什么表情对孩子们说其实真的没猜出来啊……

“不不不,还不能放弃。”新一一个激灵爬了起来,摇摇头驱散自己的悲观想法,“这样的话,一定是他们两个接受了外人的金钱支持和协助,选择了可以藏在身上的东西。”

 

7

“啊,预算还有点,理奈想不想吃点什么啊?”

理介盘算着今晚妹妹八成还是会很不开心,于是在到了商店街的时候干脆停下了脚步,掏出了钱包。

“炸鸡块可乐饼薯条汉堡三明治。”

“这回不怕胖了?”

“烦人啊你,我马上就要回家接受爸爸的嘲笑了,不好好吃一顿怎么行。”

理介叹了口气,任劳任怨地跟在妹妹的身后帮她付钱。两个人走了一路吃了一路,走到尽头正好看到商会的人在办抽奖,理介翻出钱包里积攒的那打抽奖券,问到:

“唉,正好,我这里还有点抽奖券,你想抽吗?”

“不想。”

理奈叼着可乐的吸管,一脸淡漠地和朋友发着line。理介看着她那个样苦笑了下,然后把东西递给理奈,打算去抽奖。

“不抽也是浪费,我抽了吧。”

老实说,因为兰签运很强,所以一家人在外边的时候每次都是兰抽签。要是单独和妹妹一起出门的时候,他会把抽签的乐趣让给妹妹,所以理介并没有正式的尝试过抽奖的乐趣。

“这样摇是吗?”

理介在卖可丽饼的阿姨的指导下摇动了转盘,他怕弄坏,轻轻摇了两圈就松手了,静静地等待着昭示命运的彩色小球掉出来。

金色。

特奖。

青森县双人赏樱旅,5天4夜,包食宿。

理奈手里的吃的掉了一地。

“哥哥……虽然时间有点紧张没办法埋伏笔,但是我们好像要行动起来了。”

理奈的笑容,就和新一看见有趣的案子时的笑容如出一辙。

 

8

离家还有两个街区的小公园里,理介看妹妹光速地同时操作着两个手机,又是发短信又是打电话。那燃起了小宇宙的背影,让他本能的往后倒退了一下。

 

9

“服部!你给我解释清楚!为什么你儿子发邮件告诉我他要和我家理奈私奔!”

新一挠乱了头发,大声地朝电话对面吼去,旁边的兰更着急,因为她打不通儿子和女儿的电话。

电话对面的服部那边也是乱成了一锅粥。

“我怎么知道啊!我家的儿子现在也没回家,也不接我和和叶的电话。”

新一气急败坏地扣下电话,捞起外套就打算出门,可是还没等他走到书房门口,他突然收住了脚步,往回倒退了几步,坐到了椅子上。

“不对……理奈是在干扰我,这会儿出门就是中计了……”

“我说你啊!孩子的电话都打不通,拜托你不要再想你的什么侦探游戏了啊!”

兰着急地都快要哭出来了。

“不……兰,你冷静下来思考,如果真的是理奈和服部家的臭小子跑了,为什么理介还不回家……”

“你是说?”

“理介那小子心理素质没那么好,所以理奈不敢把他放回来……也就是说,他们正在家附近,打算趁我们出去找他们,找机会翻进家里藏我的生日礼物。”

“那要怎么办,一直在屋里守着吗?”

“麻烦你出去找找附近的小公园,没有就开车突击下园子、你爸的事务所或者博士家,我要在家里死守。”

新一托起下巴,坏笑着朝窗外看去……

 

10

新一的推理是正确的,此刻的兄妹俩正在家里的小院子里蛰伏着,等屋里的爸妈出来。他们看到爸爸抓起外套往外冲的时候简直要激动地叫好了,可是看到了爸爸又退回椅子边的时候,又一同叹出一口长气。

“老奸巨猾……”

“你还是想想一会怎么对爸妈解释才人的事情吧……不过才人那小子还挺仗义的,这么大的忙都帮。”

“整倒工藤新一是所有侦探的梦想啊……”

“你们侦探难道不是应该追求真理的吗?”

“嘘!妈妈出来了,躲好!”

两个孩子钻到房子的阴影里,等到妈妈离开才再次钻出来。

“那么,你打算把这个藏到哪里?”

“夹到我们买的书里吧,就书房里那本。”

“……”理介看看妹妹的表情,一下子明白了她的意图,“我知道了,我引开爸爸,你动作要快啊。”

接下来就父亲对阵长子的攻防战了。

平心而论,理介不出彩绝对是因为把他放在工藤新一的儿子和工藤理奈的哥哥的角度观察的原因,事实上他已经很优秀了,比如足球,入选了U17的他就比自己那个没进专业队历练过的爸爸强。

理介抱着自己的足球走到了离书房最远的区域,他叹了口气,喃喃到:

“我记得家里的报警系统年前让阿笠爷爷升级过,摄像头只要接受了外力,爸爸的手机和客厅里的音响就会响警报……虽然用手机就可以把警报关掉,不过爸爸还不知道吧,理奈上周不小心把音响搞坏了,偷偷让阿笠爷爷视频教她修……结果没修好,一旦打开是很难关上的。”

理介把球放在地上,找准角度,一脚踢了出去。

 

11

警报响到第17分钟的时候,在大门口猫腰躲着的理奈终于听到屋里的警报声停下。理奈觉得机会正好,悄悄开了门就往书房里钻。

没曾想——爸爸并不在客厅而是还在书房。

“骗人吧……”

“哼哼,拿来吧。”

新一把手伸到女儿跟前,理奈啪地一声打了一下,不肯给他。

“等哥哥来了……”

“你哥哥在这。”

理奈回头,正巧看到妈妈老鹰抓小鸡一样提着哥哥的领子走进书房。

“怎么回事?到底谁关的音响?屋里难道还有人?”

“哼哼。”新一盘起手来笑笑,开始了久违的侦探教学,“我难得休假在家陪你们妈妈,你觉得,我们在家会做些什么?”

理奈倒抽了一口凉气,兰和理介则是一头雾水。

“你们看了电影,然后你就发现音响坏了……”

“谁想到用音响引开我的,不错嘛,不过修音响的钱从弄坏它的人零花里扣。”

理奈啧了一声,新一看她不高兴,揉了揉她的头,缓和了一下语气。

“为什么进门不和你哥哥配合一下?你们一个人盯着书房一个人猫在门口,不就能避免你只能靠听响声判断我是否在书房了吗?”

“可是你的耳朵这么尖,我靠屋子太近你会听到我说话。”

新一耸了耸肩,自大到:

“没办法,我太完美。”

“哼。”

理奈翻了个白眼,刚想掏口袋把礼物给爸爸,然后灵机一动,坏笑了起来。

“爸爸不会以为自己已经赢了吧。”

“哈?就在你口袋里,我都看到一个角了啊,画着城堡写着旅行招待什么的,青森对不对?这个季节可以赏樱嘛。”

“虽然没错,但这不是给你的……”

“啊?”

包括理介在内,全家都傻了眼,兰松开拽着儿子衣领的手扑倒小女儿身边,紧张兮兮地问她:

“理奈,你不会真的想私奔吧?有什么烦恼不能和妈妈商量吗?”

理奈想起来还有这么会事没解释,连忙收起装神弄鬼,把口袋里的旅行招待券塞进妈妈怀里。

“妈妈误会了,这个是我和哥哥给妈妈的礼物,结婚二十周年纪念的礼物!”

理奈迅速地给哥哥了个眼色,后者极为狗腿的也围了过来,营造了一种和乐融融的气氛。

“是啊,妈妈平时在家里照顾我们太辛苦了,所以是特地送妈妈的!”

“谢谢你们……”

兰感动地抹了抹眼眶,旁边被冷落的主角却不愿意了,凑到三个人旁边指着自己问:

“喂喂,感人的晨间剧到此结束,明天是我的生日吧,那我的礼物呢?不会是你刚买的两本书吧?”

理奈和理介对视了一眼,然后理奈摊了摊手,微笑着对新一说: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这回你猜对了,上是哥哥送的,下是我送,哦我的那本里面还夹了几张捶背券,一点点心意,请爸爸笑纳吧。”

“诶?”

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工藤新一这次好像栽在了自己的儿子和女儿手里了呢。

 


  1074 12
评论(12)
热度(107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