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Pinky swear(2)

·新兰

·儿童时代的故事

·我知道有点玩脱了,不要提醒我!提醒了我也不改

·我也不知道这个日更能坚持几天,但是我觉得无论内容还是持续时常都不会特别长……

·依旧抄送 @whatulosthad 



有希子抓着小五郎切谈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才回到两个孩子面前,结果进门打眼一看气得不得了——这俩小孩倒也不无聊,东跑跑西钻钻不知道玩些什么,一人蹭了一身灰回来,和两只小花猫差不多。

“好啦好啦,你看看你们两个,弄得这一身乱七八糟的。好啦,都过来,我给你们擦擦。”

有希子随手从桌子上抽了两张纸巾,随便扔给新一一张,然后蹲下身来拉过兰来,帮她擦脸。

“谢谢阿姨!”

兰礼貌道歉,有希子却对阿姨两个字有点适应不良,坏笑着瞥了儿子一眼朝她说。

“听好啦小兰,我只允许你称呼我婆婆或者姐姐哦,两者以外都不行哦。”

“婆、婆婆?”

兰眨着眼睛一脸迷茫,旁边的新一的脸刷地红了个透,一直神游在外的小五郎闻言勃然大怒。

“有希子,你要是来添乱的,就给我出去!听好了,兰,叫她阿姨,就叫阿姨,老太婆也可以!”

老太婆三个字彻底点燃了有希子的怒火。

“哈?小新,还不快见见你岳父。”

室内的男人们立刻陷入了暴走状态,同时朝有希子发出了大吼。

“老妈!你无不无聊!”

“有希子你给我适可而止——”

两个人都满脸通红,只不过一个是害羞,一个是气的。

没明白状况的兰被两个人的气势吓了一跳,躲进了有希子的怀里。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把小兰要吓坏了。”

“明明是你的错吧!”“明明是你惹的事吧!”

未来真的成了岳父和女婿关系的两人异口同声。有希子本来想站起来接着和他们吵,却用身为母亲的直觉感受到躲进了怀里的小姑娘正在不安,她不想舍本逐末,于是只是简单地瞪了两个人一眼,扭头回来温柔地和怀里的小姑娘继续说话。

“怎么了?小兰?刚才小新有没有邀请你去露营?”

“嗯!但是……”

兰不安地攥住了裙角,然后扭了头去看自己的爸爸。小五郎被女儿混杂了担心和渴望的楚楚可怜的表情瞬间击坠,他叹了口气,然后弯下腰来面对着女儿。

“去吧,好好玩。”

小姑娘的表情瞬间放了晴。

 

“有什么好事傻笑成这样?”

优作一边翻着手里的书一边问身边正哼着歌打扫着书柜的妻子,有希子被他吓了一跳,然后格格地笑道。

“我在笑新一,他真的好喜欢英理家的小兰啊。”

有希子把白天的事情讲给优作听,优作果然笑的前仰后合。

“说到这个,大概上个月吧,他突然嚷嚷着要看法律相关的书,我还以为他是看到小兰妈妈准备案子在好奇,就拿了书讲给他听。”

优作想起后续突然按捺不住自己的笑意笑了起来,有希子凑上去拍了他两下,催促到。

“然后呢?真是的,有趣的事情不要讲一半自己笑啊。”

“抱歉抱歉,前几天,我看到新一在翻《婚姻法》,自己一个人边翻边念叨‘要到十八岁才能结婚吗?真是晚啊’……噗哈哈哈哈……”

工藤夫妇一时间笑的前仰后合,优作摘下眼镜擦了笑出来的眼泪,故作正经道。

“那小子,未来的岳母很难搞定呢……”

“是呢,小五郎也是爱女派,想想就很艰辛呢。”

“很严峻啊。”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然后再度不约而同地一起笑了起来。

正当夫妇两人打算继续打趣自己的那个过度早熟的儿子的时候,他们的儿子一把推开书房的门,嫌弃地看着笑的昏天黑地的父母。

“在笑什么啊你们……”

“没什么,你别介意。”

两人立刻在当事人面前佯装淡定——即使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他们在憋笑。新一的直觉告诉自己问多了没好事,决定对他们的状态不予理睬。

“爸爸,兰来不及准备睡袋,我要把我的借她,把你的借我。”

“哦,可以。”优作清了清嗓子,有希子装作继续收拾书橱,扭了头无懈可击的表情就扭曲了起来,优作听见她的气声又咳嗽了两声,问新一,“你的东西收拾的怎么样了?”

“按照老妈给的单子准备的差不多了。”

偷笑中的有希子想起来了什么,慌忙平息了下呼吸,然后扭过头去问他。

“放在床上的厚外套你拿了吗?山里晚上冷,记得带上。”

“拿了拿了。”

“防潮毯在车里,一会我帮你拿出来,不许贪凉不垫听到了吗?上次就是吧,为了贪凉只用了睡袋,是谁回来发烧的?”

“老妈真是啰嗦死了,我知道啦。”

新一捂上一边耳朵,撅着嘴抱怨。优作见状抖开一本大一点的画册,躲在后边幽幽地说。

“你自己是无所谓啦的,大不了回来发几天烧,但是小兰感冒就不好了,孰轻孰重你心里明白的吧?新一。”

优作说完,悄悄抬眼看过去,只见站在自己前边的妻子在身后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再看儿子那边,果不其然,那孩子低下头沉思了片刻小声嘟哝。

“我知道了……”

优作立刻把画报立起来,遮挡自己快要变形的表情。

天哪,他这个儿子,太好玩了。

 

“这是柳杉,在日本种植很广泛,还是引起花粉症的罪魁祸首哦。”

新一朝着车窗外指指点点,兰瞪大了眼睛兴奋道:

“哇!新一懂得真多。”

“……恰巧看了书罢了,根本不算什么吧。”

“那也很厉害啊,我还看不懂太多汉字。”

“慢慢学就好了,我们现在才是小学生吧。”

前排开车的博士听着他这未老先衰的成熟发言,忍不住笑了笑,和她们搭话。

“太好啦,还是看着你们亲亲秘密地一起玩开心,新一也好兰也好,都有好好的长大呢!”

后排的两个孩子都知道博士是说前一阵的喊名字事件,默契地对视了一眼。新一被她灼热的眼神撞得有点害羞,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嗯!新一在学校也有和我一起讲话呢!”

兰一把抓住新一的手,然后高兴地哼起了歌。新一有点不好意思想要甩开她,但也怕她不高兴,只能由着她去了。

“我说你啊……算了,至少在学校不要这样突然扑过来啊。”

“诶,园子说的没错,新一讨厌我……”

小女孩的脸就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她把手一松眉头一皱嘴一撅,马上就要哭出来了一样。新一最怕她哭了,连忙摆摆手辩解。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讨厌你,你别哭啊!”

“那为什么……”

“男、男孩子和女孩子是不一样的啊笨蛋,抱在一起什么的,要等结婚了以后才可以的!”

兰对这个说法显然有点不太相信,她仔细想了想,然后反问到。

“那不是亲亲吗?”

“不过严格意义上,亲亲也不算吧……”

然后两个跑题的小孩研究了半天到底什么事情是结了婚以后才能做的,新一不懂装懂推测的头头是道,具体内容却纯洁的让前排开着车的纯洁的大人笑的差点出车祸。

“不过,那些事情都还早呢,法定结婚年龄,男孩子是18岁,女孩子是16岁哦。”

新一把手盘起来靠到后脑勺上,然后往靠背上一躺。

“什么是法定结婚年龄?”

“就是……如果你在16岁之前结婚,就违法了。”

“家家酒也算吗?”

“你傻啊,家家酒当然不算吧,结婚要填申请书的。”

“申请书?”

“申请书就是……”

两个人一问一答了整整一路,虽然新一现在年岁不大也不是懂得特别多,但在博士的辅助下应付下兰绰绰有余。两个人越聊越跑题,聊到最后干脆跑题到了数学老师布置的作业最后一问到底等于几的问题上。博士这一路上都没开广播,一边听着俩孩子天马行空的聊天一边开车,倒也乐呵呵的,一点也不闷。

黄色的甲壳虫就这样带着一路的欢声笑语驶向了目的地。


  865 17
评论(17)
热度(86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