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Pinky swear(3)

·新兰

·儿童时代的故事

·我知道有点玩脱了,不要提醒我!提醒了我也不改

·说完日更就断更呢哈哈哈哈哈【逃跑……

·才知道和KC合作的柯南红茶是原作里那个变色花草茶可我只买了电话亭告白款……不过既然是KC家,我本来就不是很喜欢所以就当买罐子吧……所以有人买了柯南那款的想和我拆开换一包吗【……

·抄送 @whatulosthad 


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博士放两个孩子在林子里野了一会,然后带着他们在林间空地里搭起了帐篷。

“我看看,有希子准备了什么吃的。”博士兴致勃勃地翻开有希子事先准备好的包裹,打开一看却犯了难,“只、只有原材料啊……”

“嗯,老妈说博士肯定会带我们BBQ,所以带了点蔬菜!毕竟博士的健康状况堪忧呢。”

新一把手环到脑后,故意用眼神示意博士的肚子那边,引得兰忍不住莞尔,但博士却愁眉苦脸苦不堪言。新一笑了两声看到博士的表情,突然有种糟糕的感觉。

“……博士,你不会,没准备午餐吧?”

“我、我还以为有希子准备了便当,就……”

“诶?”

新一迅速地扑了上去,整个人挂到了博士的胳膊上,探头去看袋子里的内容物。博士怕摔着他连忙把袋子放到地上,这下连兰也看了个清楚——袋子里统共就一颗卷心菜,一个茄子,一点土豆和胡萝卜,看来不仅BBQ没戏了,午餐里连点荤腥可能都没有。

新一立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蔫了下去,而且不停地拿眼偷偷觑蹲在袋子前翻看蔬菜的兰——这算什么露营,本来想逗她开心的。

“抱歉……”博士心里暗叫一声不好,连忙思考起对策,“烧烤可能没太有希望了,这周围也没个便利店……”

“公路收费站那边有一个不是吗,蔬菜的话,只要能买到盐和烧烤酱,烤烤应该也很好吃吧。”

“哪有这……”

反驳的话说了一半,新一突然抬起头来震惊的盯着正掂量蔬菜的兰。

“等等,你会做饭吗?”

兰把手里的茄子放回了袋子里,不高兴到。

“真是失礼,为了照顾爸爸,我也是很努力的!园子那个词怎么说来着……修行,对,我做了很多新娘修行!”

“什、什么啊……汉字的意思不懂就不要乱用啊!”

还没等博士打算夸兰聪明可爱,新一先对她用的词汇产生了强烈的不满。

“修行……不是这样念的吗?”

“问题不在修行上啊!”新一摸了摸鼻子,模棱两可地含混着,“你这样乱用词可是会被嘲笑的!”

兰扭了头一脸疑惑地去看博士,试图获得大人的解释。新一看到她的动作连忙挤眉弄眼朝博士打小动作,博士一时间进退维谷,不知道怎么说好,装作没弄懂,就着之前便利店的话题继续说。

“那个,兰说的便利店开车过去挺方便的,来回就半个小时,我去买点调料吧,你们自己在这里可以吗?”

新一对博士的处理方式不尽满意,但也没意见,他点点头应允了下来,然后道。

“你肯定也没带烧烤炉吧,我们去林子里拣点柴火好了。”

“你们一定不要跑太远啊。”

“啰嗦死了,快去吧!”

于是博士小跑着去开了他的爱车,朝便利店的方向赶去。新一和兰则在周围捡起了枯枝。新一还好,进了森林以后,午餐没肉的事情立刻忘到了脑后,但是兰却神色郁郁,偶尔有点唉声叹气。

新一觉察到了她的不高兴,想起来刚才自己还在挖苦她,立刻战战兢兢地凑到她跟前,试探到。

“你去学了做饭?”

“嗯,最近的晚饭都是我做的!”

“那这不是挺厉害的吗?”新一由衷夸赞了两句,又想起来英理那惨不忍睹的厨艺,有了些不太好的联想,“不过你现在才小学一年级吧,是不是早了点?要是难吃也很正常啊,多练习就会好吧……”

“难吃?爸爸说很好啊。”兰不服气地撅起了嘴,“我去找POARO的老板教我的,他说我很有天分的。”

“这、这样啊。”

新一讪讪地把枯枝拢到了一起,两个人一人捡了差不多一捧,估摸着差不多拿不动了,便一同把枯枝拿到了帐篷周围。

“好啦,两个孩子弄太危险了,博士回来了再生火吧,露营工具里有小桶,我先去打点水来,你在这里看着东西等我吧。”

“嗯。”

“千万别乱跑啊!”

“好!”

新一找来水桶朝河边小跑着去了,兰捏着指尖把口袋里的手帕纸拿出来拆出了一张,到了点杯子里的饮用水把手擦干净,又拿出张干净的擦了擦汗。

山风阵阵,凉爽宜人,兰闭上眼深呼吸了一下,起初还觉得森林里的味道沁人心脾,可当她再次睁开眼环顾四周的时候,却没来由的觉得孤单和害怕。刚才还可爱迷人的森林突然可怖了起来,山风再次穿林打叶而来,此刻听起来不再温柔,反而像是什么鬼煞,突破故事与现实间的壁障,扑面而来。

她害怕地发不出声,然后后退了两步,捂着耳朵原地蹲下,把头埋在了裙子里。

黑暗带不来安心,带来的是更深一步的恐惧。

爸爸妈妈都不在,博士不在,新一不在,他们是要抛弃自己了吗?他们是再也不要自己了吗?自己做错了什么?会让大家相继离自己而去……

明明知道他们是会回来的,可是独自一人,还是感到了不可名状的恐惧。

“不要……”

冷风卷走了她身上的热气,带来了深深的恐惧,她用尽全力把自己禁锢在臂弯哪一方小小的世界里,在孤独中徜徉,在悲伤中绝望。

到底蹲了多久呢,她不知道,新一丢下水桶跑过来拉她的时候,她死死地闭着眼正哭的忘我。新一拽着她的手试图拉她站起来,可她腿麻了一点也站不起来,窒息感伴随着天旋地转,让她即使睁开了眼睛眼前也是漆黑一片。

在浑浑噩噩之中,有谁大声喊了她的名字。

“——兰。”

对了,这是她的名字。

妈妈一直说,名字是一个人赠予的最美好的最宝贵的希望,也是力量,此刻,就像要印证妈妈这番话一样,有个人喊了她的名字,将黑暗点亮,给她力量。

她开始靠着自己的力量站稳了。

眩晕感结束,光明降临,兰的眼神开始对焦,成在视网膜上的第一像是新一。

“太好了……”

她不管发麻的腿脚,伸出手朝新一的方向扑了过去。

“好害怕,一个人好害怕啊新一……”

男孩被突如其来的重量推得差点倒下,可他只是往后退了半步,并没有躲开的意思。兰抱着他哭地抽抽搭搭,他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将伸出去的手回抱到了兰的身上,学着平常看到的家长抱孩子的办法,轻轻拍打着她的背给她顺气,然后在她耳边小声安慰。

“好啦好啦,我在,我在。”

换做平时他肯定嫌不好意思推开兰并且朝她发火了,可现在周围没人,而且兰又是真的吓怕了,安慰一下没事的。

新一一边给自己找借口,一边顺着她的背一下下拍打。

彼时的兰还没有留长头发,刚刚到肩的长度不长不短,扫在颈窝里还有点痒痒的。新一觉得这么严肃的场合笑出声来不好,想扭头避开,不料兰还以为他是要松手,下意识地用了点里,抱得更紧了。

这下可好,两个小脑袋可算是“亲密无间”了,新一连她用的洗发水的味道都闻得一清二楚,早熟的小男孩立刻脸红的不要不要的。

新一没办法,只好继续拍着背安慰她。

“别哭了,我回来了不是吗?对了,刚才我在那边河里看到了鱼,一会博士回来了我们去抓鱼好不好?来之前不是说了要玩水?你带换洗衣服没有?”

“带了,好、好……”

转移注意力这招奏了效,兰把手松开,然后揉着眼睛想把眼泪擦掉。新一看不过眼掏出手绢来给她擦,然后又让她就着刚才打来的水洗了脸。

有了新一在,兰多少安心了不少,新一聪明地避开了刚才的问题不提,只是陪着她在树荫底下坐着,等她整理好心情。

兰不再掉眼泪了,但还是抽抽搭搭的,新一猜她哭了这么久肯定渴了,起身打算去拿点水给她喝。不料,他刚一起身,还没等迈出一步,就被兰突然喊住。

“新一!”

“干嘛?你不渴吗?我只是去拿点水来。”

“……你还记得我们拉钩的事情吗?”

“记得倒是记得,不过你不是没想好吗?”

“牵着手!”

“啊?”

“我说……牵着手!”兰可怜兮兮地伸出自己的手,“我一个人好害怕……”

新一被她的要求吓了一跳,正想反驳,但是看着兰的眼睛里迅速又积满了眼泪,又怕她和刚才一样崩溃,于是讨价还价到。

“真是拿你没办法,博士回来的时候你就不怕了吧,那时候要松开啊。”

“好!”

兰一瞬间破涕为笑,新一看着她的笑脸腹诽她还真是说变就变,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脸颊,然后伸手去拉住了兰的手。

“那么,去喝水?”

“好!”


  674 2
评论(2)
热度(6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