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Pinky swear(4)

·新兰

·儿童时代的故事

·我知道有点玩脱了,不要提醒我!提醒了我也不改

·为什么老是给这个小故事加戏……

· @whatulosthad 



选这片山林露营的人很多,又只有收费站那边一家便利店营业,所以便利店卖的露营用品不少。博士挑挑拣拣选了调味料和炊具,又本着对两个孩子抱歉的心买了些牛肉棒之类的小食和点心,大包小包地开车回来了。

孩子们果不其然很高兴,于是新一在博士的监督下挑了个地方生了火把烤盘放上,兰则把蔬菜切片调味,放上烤盘翻动,又拿博士买的锡纸把切好调了味的土豆包了包放到火里。

“哇,兰果然长大了呢!”

博士赞叹着摸了摸她的头,兰嘿嘿一笑,得意到。

“我可是认真看了料理节目,每天都去上课呢!新一呢?”

她做这些的时候自是专注的,因而无暇顾及新一去哪了,等到做好找人吃饭的时候,新一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浑身湿透,手里还抓着条早就不动了的鱼。

博士一脸惊奇地围着新一和他手里的鱼赞叹。

“你从哪弄来的?”

“这边有条小溪,费了点事弄到的,总之别问了,想想怎么料理吧。”

“正好蔬菜差不多熟了,去掉内脏烤了吧!”

兰凑过来看了一下,接过早就因为渴水死去的鱼来,非常流利地去了鳞处理好了内脏。站在她旁边的新一目瞪口呆,博士更是啧啧称奇。

“了不起!兰,真的有好好努力了呢……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好新娘。”

当然,前半句还是夸赞,后半句就成了打着夸赞旗号的调侃,极大地愉悦了兰,顺便捉弄了新一。博士坏笑着扭头瞥向新一的方向,后者果不其然拿红着脸眼神狠狠地盯着自己,无声地斥责自己话太多。

“真的吗?”

兰立刻笑地十分开心,博士见状更来劲了,立刻旁敲侧击到。

“将来想嫁给谁呢?”

新一被这个问题吓掉了手里的一捧柴火,他背过身去蹲下身假装捡柴,耳朵却敏锐地竖了起来。

“嗯……”兰抿着嘴思考了半天,“果然还是前田选手!昨天我看了空手道的比赛,好帅的!”

“哈?”新一立刻站了起来,执着一根用作柴火的树枝指着兰,阴阳怪气地嘲笑,“你有没有搞错,那个大叔大你13岁吧。”

“诶?大13岁没办法结婚吗?”

兰一脸懵懂,扭头看向博士,博士清了清嗓子刚想说话,新一立刻当着他的面,不动声色地把手里的树枝掰折。

“……虽然也有年纪大很多岁的夫妇,但按常理,都会选择同龄人结婚。”

“同龄人?”

“就是和你差不多大的人。”新一盘起手来不高兴地瞥了兰那边一眼,姿势是胸有成竹的,表情却是嫌弃的,“我可以勉为其难……”

“那我就不结婚了吧。”

“哼,算你有眼光……啊?诶?你说什么?”

新一被预料之外的选择吓了一跳,兰不明所以地看向他,然后道。

“不结婚了啊,不可以吗?离新一说的法定结婚年龄还早不是吗?”

“那、那倒是……”

“啊,蔬菜烤好了,鱼要烤一会儿,先吃蔬菜好了。”

兰被食物那边转移了注意力,新一只得把剩下的话和好奇心咽回肚子里。在一边忍笑忍得脸都紫了的博士本想凑过去安慰他一下,却不料听到新一小声嘟哝。

“哼,需要的时候就要牵着手,不需要了就一脚踢开,女人啊……”

博士再也忍不住了,他假借拿东西的机会去了车里,然后把脸埋在胳膊里笑了个痛快。

兰处理好了鱼,用博士买回来的一次性餐具盛好了烤好的蔬菜,新一拿棍子挑出火里的锡纸包土豆。这样再加上博士刚才买来的小食和乌龙茶,怎样也算凑出来一餐饭。

这顿饭准备起来太不容易,真吃到嘴里的时候早就过了饭点,但好在饿了一下午,饥饿感弥补了身为料理新人的兰的诸多不足,倒也愉快极了。

饭后心中仍有愧疚的博士主动承担了整理杂物和收拾炊具的重担,并且开始发愁晚饭的菜色。兰还在惊奇新一所讲的抓鱼技巧,新一十分得意,便说要带她去溪边抓抓看,顺便依了之前的约,带她去溪边玩水。

“走近路吧。”

新一也就是随口通知了一声,根本没有停下脚步,兰早就习惯了他不冷不淡的态度,只是在稍微被落在后边之后紧走了两步跟上。

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在葳蕤茂盛的林地里破碎成一片,斑驳了影子和赖以指引方向的小径,兰跟着新一走也不害怕了,一边看着脚下碎石和树根,一边跟着他往前挪。新一走了两步突然停了下来,兰被他的急停吓了一跳,一脸诧异地沿着下方把视线移了上来。

新一侧过半个身子来,伸出了一只手,头却别扭地不肯朝后。

“喏,答应你了的,害怕可以牵着。”

兰放大了瞳孔,下一秒,可爱的笑容便绽放在脸上,她大声地回了话,然后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往前走了两步,和新一并排。

“谢谢!新一最好啦!”

兰说完带头往前跑了两步,新一被她拉的一个踉跄,因而兰没能看到他的表情。

森林不再阴森可怕,因为这次,她身边有最信任的朋友在。

 

中午那条鱼能被身为小孩子的新一抓到,实属新一侥幸。结果到了下午,就怎么都看不到鱼的影子,两个孩子只好随便在溪边玩玩水。

兰的战斗力意外高,然后新一今天第二次浑身湿透。

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两人都感觉到了冷,兰顾及新一浑身上下没一块干地方会被风吹感冒,一直催促他抓紧回去。后者稍微有点不情愿,但还是老老实实点了头,于是他们又牵着小手回到了露营地。

博士愁了半天也没能把晚餐凭空变出来,正在纠结怎么和两个孩子解释。但是两个孩子明显对此事乐观多了,新一把帐篷先让给兰去换衣服,自己把湿淋淋的T恤一脱换上了干的,尔后大大咧咧道。

“没事啊,午餐吃的本来就晚,现在一点也不饿,而且你不是还买了点心什么的吗?”

博士看他一反常态,立刻猜出他心情不错,顺便松了口气。

“那晚饭晚点围着篝火吃好了,说来,你今天湿透两次了,衣服还够换吗?”

“嗯,知道要玩水当然带了不少,还有老妈怕我冷要我带的厚外套。”

“……你对自己会湿透不止一次这件事很有自觉嘛。”

“拜托,露营很容易有突发事件的吧……”

两人你来我往了好几轮,兰终于换好了衣服出来,交替新一去换下湿淋淋的裤子。博士再次就晚饭的问题征求了一下她的意见,得到的结果和新一差不多。

小孩子到底是精力不济,坐了一上午车玩了一下午水,换完衣服出来精神都恹恹的。博士本想带他们去爬个山看个夕阳,看到新一和兰轮换着打哈欠,又把话说的犹犹豫豫的。

“兰和博士一起去吧,我在这边看着东西。”

新一打了个哈欠,然后往草坪上一躺,一副打算就地睡个昏天黑地的模样。

“可是新一……”

“什么可是不可是的,难得出来玩一次,就让博士带你去嘛,你今天快吵死我了,我也想安静一会。”

在场各位早就习惯了他的口是心非,兰明白了少年的好心好意,又不放心他一个人,只好拿眼神去征询博士的意见。博士一时半刻也拿不准主意,弯下腰来朝兰这边询问道。

“想去吗?”

兰眨了眨眼睛,再次朝新一那边看了一眼确认了一下。

“去,博士今天还没好好玩吧,那我们一起去爬山吧!”

博士被她小小的感动了一下,然后拉起她的手,朝不远处的小山丘上指去。

“那么我们就去这边,山上有个小的观景平台,看完就回来。新一,我们不在就拜托你了。”

“是是是,啰嗦死了,你们快走吧。”

 

博士没敢托大,选的是附近几个小山头里最平缓好爬的。于是两个人权当散步,兰一蹦一跳什么都稀奇,博士背着手朝前慢悠悠地踱步,时不时的聊两句别的。

世间总有许多好事的大人一如博士,总是妄图依靠打探纯洁小朋友之间的友谊关系来丰富自己匮乏的情感生活。眼下博士看兰走走停停摘了一捧花,立刻坏笑着逗弄了兰起来。

“兰不喜欢新一吗?”

“诶!”兰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问了这样的问题,一时间有点怔忪,她皱着眉头考虑了一下,然后可怜兮兮地坦白到,“博士会保密吗?”

“当然,当然!”

博士尽量装得和善,却难掩那种八卦的气息。兰本能的瑟缩了一下,还是选择了信任长辈,说实话。

“一开始不喜欢。”

“一开始?”

“嗯,幼儿园的时候。”

“那现在呢?”

“没那么讨厌了。”兰紧张兮兮地靠近了博士,“博士,新一知道了的话,还会和我做朋友吗?”

博士总算明白了她的小心翼翼是为了什么,一看和他想问的无关,不禁有点悻悻。

“当然的吧,现在的兰和以前不同了吧,我想新一不会生气的。”

“真的吗!太好了!”

兰抱着她的花转了好几个圈圈,兴奋地朝目的地跑了两步。博士怕她跑丢,连忙凑上去跟着跑了两步。

“博士,快点吧,再晚就看不到夕阳了哦!”

“好、好,兰,慢点跑啊小心摔倒。”


  694 7
评论(7)
热度(6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