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原创】【同人】【全职高手】【叶橙】君莫沐雨,笑便橙风

写了7k感觉和大纲差不多……太流水账了……这p破完成度吧……

 

 

#全职高手同人##叶橙#

 

【君莫沐雨,笑便橙风】

 

·标题和内容没啥联系

·私设+捏造多+妄想产物

·说是叶橙但是硬要说伞修也有一点

·讨生活三人组往事

·清水向

·HE

 

 

婚礼在上林苑如期举行,苏沐橙身披洁白如雪的婚纱笑靥如花,叶修单膝跪地为她戴好准备好了的戒指,站起来亲吻了自己的新娘,场下以黄少天为代表的宾客鼓足了劲呐喊起哄吹口哨,掩盖了叶修起身时附在沐橙耳边的那简短的一句话。

 

“橙橙,我们终于又回到了同一个家。”

 

 

 

躲在苏沐秋背后的苏沐橙偷偷看了看哥哥带回家的这个少年,细皮嫩肉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是她和哥哥一样在社会上讨生活的孩子。于是她皱着眉拉了拉哥哥的衣角,用疑惑的目光盯着自己唯一的亲人。

 

“哥哥他是谁?”

 

“新的小伙伴……算是哥哥的同事吧,怎么了?橙橙快出来问好。”

 

小女孩听明了陌生人的来历,这才大大方方的走了出来,扯出一个开朗大方地笑。

 

“你好,我叫苏沐橙。”

 

“叶修。”

 

清瘦的少年微笑着点了点头。

 

 

 

从和哥哥两个人相依为命变成三个人,沐橙一开始感觉很微妙,熟悉了就像多了一个哥哥。他们就此开始挤在一起生活,一起住在苏式兄妹所租的这间破公寓里。房子不大,只有这么一间,靠窗的地方一张很大的床和一个沙发,角落里是个不小的五斗橱,再就是一个茶几和一个破的不行的老式电视机,只能收到很少的几个频道,卫生间和厨房还是楼道里公用的。

就是这么间家具很少的破屋,承载了三个人太多快乐的回忆。

 

因为苏沐秋不让叶修付房租,叶修心下过意不去几乎每天都偷偷往家里买各种平日里因为经济拮据根本不舍得买的日用品,不知不觉之中那间一个月600块的破公寓越来越像个家一样。

 

叶修孤家寡人一个不像苏沐秋一样还要为了照顾妹妹奔走忙碌,偶尔遇见苏沐秋去开妹妹的家长会的时候会加班多打几场黑赛,b市冬天冷,赚了的钱会用来偷偷给沐橙买几件厚衣服,替没钱缴暖气费的两人多添床棉被,或者给正在长身体的三个人多加几顿营养餐。

 

渐渐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叶修也开始和苏沐秋一样管沐橙叫“橙橙”。

 

平日里只有苏沐秋会喊她橙橙的,现下里平白多出个叶修也这样叫,一开始觉得新鲜,后来习以为常了也就习惯了下去。

 

 

日子就这样和平快乐的慢慢过了下去。

 

“橙橙给把瓜子。”叶修和沐橙挤在沙发上看电视。

 

“嗯~哥哥要不要?”房间不大沐橙把瓜子袋递过去碰了碰二手电脑前苏沐秋的背,沐秋摇了摇头示意不用。

 

“不要了,晚上橙橙想吃什么?”

 

“上次吃的馄饨。”沐橙丢掉一把瓜子壳。

 

“嘉世网吧对面那一家?”叶修问,“好说,哥去买。”

 

“可以叫外卖。”终于结束了手头游戏,苏沐秋回头微笑着看着他俩。

 

“外卖还得加钱,不值当的,还是我去吧。”

 

“走好~”兄妹俩异口同声。

 

 

 

春去冬来,叶修生平第一次在家外面过冬,而这样寒冷的冬天,沐秋和沐橙过了不知道多少个了。

 

沐橙没课的时候会跑到嘉世网吧看哥哥和叶修打游戏,偶尔也会尝试着打一打玩一玩,嘉世网吧的老板陶轩和叶修他们玩惯了,会专门开个机子给她不收她钱。偶尔还会给她瓶饮料或者一叠瓜子。

 

毕竟是沐秋的妹妹,天赋还是有的,但是沐秋不怎么乐意她玩,害怕看多了伤眼睛。沐橙听话,即使在游戏里玩会也就是跑跑龙套的样子。毕竟,她最喜欢看这两个人并肩坐在一起在游戏里厮杀的模样。

 

沐橙感觉自从叶修来了家里,一切都变得好起来了。

 

这个人和哥哥一起为自己遮风挡雨,自己只是站在他们两个人身边就会觉得很开心。

 

好想一辈子都和他们在一起啊。

 

 

 

“橙橙放学了?”叶修打开纱窗破了的防盗门,俨然一副未醒的迷糊样子。

 

“嗯,叶修哥没和哥哥一起回来?”进门把书包和吃的放到了餐桌上,沐橙脱下外套走进了厨房里。虽然自从从孤儿院出来开始就辍学了,但苏沐秋坚持送妹妹去念书,好在有低保金和助学金维持着学费之类最基本的开支,日子过得虽然艰难但是不至于揭不开锅。再加上叶修也是个不输给苏沐秋的黑赛好手,奖金用来给三个人的生活添添补补,三个人就像一家三口,过得也有滋有味的。

 

“昨晚我排了通宵,今天他替我回来睡觉……不过真的好厉害,买个账号卡排队都要这么久。”叶修打着哈欠去泡了两杯袋装茶,这是前些天去给他们的战队拉赞助拉来的赠品,一袋泡到了叶修的“超市特供”玻璃杯里,一袋泡进了沐橙的小鸡陶瓷杯里——据传这是班上喜欢沐橙的一个男孩子送的,那个男孩子送沐橙回家的时候被沐秋和叶修轮番恐吓了一会之后就再也没敢和沐橙说过话。

 

“哦,真好呢,我也好期待啊,荣耀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游戏呢?”沐橙坐到叶修跟前,结果陶瓷杯喝了一大口热茶暖身子,然后蹭到叶修身上感受家人身上的温暖。

 

“外面又降温了?衣服够不够厚?身上这么凉。”叶修皱着眉头捏了捏沐橙有点冻僵的脸。

 

“还好啦,谢谢叶修哥买的衣服,好暖呢!可是花了你好多钱……”

 

“傻丫头,客气啥,哥阔着呢。”叶修拍了拍沐橙的头,“对了,橙橙站起来一下,试试这个。”

 

沐橙乖乖的站了起来,叶修拿出一件羽绒服披到沐橙身上,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嗯,有点大,不过应该能穿好久吧。”

 

“我好喜欢……可是这个很贵的……我……”沐橙泫然欲泣,她环抱住这件厚厚的衣服,忍不住呜咽起来。

 

“好啦,不是快过生日了么,安心哥阔着呢,哥还是身上还是有家底的,橙橙可不能感冒,我告诉你吃药打针更贵的,别在意了。”

 

叶修语无伦次的安慰着沐橙,最后干脆站起来抱着沐橙,一边轻轻拍打她的背一边扯开话题,“想谢谢我的话,你哥买回来的账号卡……角色名字你替我想个呗诶,好不好?”

 

“嗯。”

 

晚上苏沐秋好不容易回来了,无暇顾及吃饭更别提沐橙的衣服,先把“吃饭用的家伙”——账号卡登录到省吃俭用买来的那台二手电脑上,三个人围在一起研究了一整个晚上,买回来的头五张角色卡一口气用掉两张,苏沐秋的秋木苏,叶修的一叶之秋。直到沐橙睡了,他和叶修跑去楼道口坐这抽烟才谈起衣服这件事。

 

“你又给橙橙买衣服了……”

 

“应该的,不是长大了么,小姑娘多几件衣服不是件坏事,再说b市这鬼天气阴晴不定的,冻坏了橙橙怎么办啊。”

 

“这些本来应该是我来的……抱歉让你这么破费。”

 

“别这么说,就当我交房租了。”

 

“唉……我是不是个特别不称职的哥哥?”

 

“你这么说我都快羞死了。”

 

“你至少为了他好为了家里好才这么做的……我却把橙橙也扯了进来,让她一直陪着我流离失所的,我的妹妹长这么大了连件像样的冬天的衣服都没有……我他妈这算什么啊……让她吃这么多苦……”把烟蒂狠狠踩灭,苏沐秋狠狠咬牙道。

 

“没关系,现在我们有了荣耀,你看今天这趋势,一切都会好起来,真的。”叶修发觉今天安慰了妹妹安慰哥哥,不禁有点没词,但是他的态度很真诚。他知道眼前这个平常在网吧里总是谈笑自若一脸云淡风轻的少年,唯一的亲人便是底线,他从未见过苏沐秋在除了沐橙的事情上失落或者发火。

 

“但愿吧……等我发财了,一定会让橙橙过个好日子,找户好人家……”

 

苏沐秋的眼神越过叶修飘远,叶修觉得莫名的不舒服,开口打断苏沐秋。

 

“好了,这么远的事先别提了,进去吧,也有东西给你。”

 

“?”

 

“羽绒服买不起第二件棉外套还OK啦,大老爷们冬天就是要穿的又轻薄又帅气,喏,淘宝网店开业打折,委屈你和我穿一样的吧苏大帅哥。接着,给你的房租。”

 

“……哥们,谢谢。”

 

“客气什么,都是一家人——额,你愿意的话。”

 

“那必然愿意。”

 

 

 

 

 

荣耀果然迅速火了起来,苏沐秋和叶修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投入了进去,也是这时候,关于荣耀赚钱的办法越来越多,他们三个人的日子过得越发滋润了。

 

三个人年龄也越来越大,沐橙毕竟是个小姑娘,虽然沐橙表示这个房间足够好了,但是叶修觉得老和他们两个大男人挤在一起也不好,尤其自己还是个外人,干脆和沐秋商量去沐橙考上的中学附近租间房子。

 

苏沐秋考虑了一下便答应了,刚好这几天要过年荣耀开放第三区系统需要调整,于是正好能休息几天去带着沐橙看房子,留下叶修在家收拾东西。

 

除夕那天下午的时候苏沐秋打电话来说合同签好了,一会带沐橙去新学校转转晚回来点,晚餐会做火锅庆贺,叶修笑笑说你们多玩一会,橙橙好久没和你一起玩了,电话那头苏沐秋愣了愣,后来是一句鼻音很重的嗯。

 

过了今晚12点荣耀开启新纪元,他们呕心沥血准备了这么久的角色将进入一个新高度,他们的生活也将随之改善,他们三人的人生就像迈上了新台阶。

 

“啪——新年快乐!”一开门就是一个纸花筒,把叶修吓了一跳。

 

“什么玩意?”

 

“厉害吧!我教橙橙做的礼花筒,外边可买不到这么满的。”

 

恶作剧成功的沐橙满脸兴奋的钻进家门,沐秋跟在后面拎着各种平常不怎么吃的东西进了家门,三个人合伙在因为准备搬家弄得乱七八糟的屋里扒出块空地围坐在一起。苏沐秋趁搬家不知从哪弄出房东太太可怜他们送给他们的电饭锅,对着说明书折腾了一锅底料烧开,三个人手忙脚乱什么都涮,吃的不亦乐乎,当然,有意无意的,大部分的肉出现在了沐橙碗里,两个大老爷们也就尝了个鲜。为了配合沐橙进餐的速度,他们的手速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在黑赛里叱咤风云的传奇人物。

 

“干杯!”沐橙举着果汁大喊。

 

“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沐秋先一步响应了妹妹。

 

“为了荣耀。”叶修也举杯。

 

他们干杯了无数次,为了他们的新纪元。

 

饭后他们没有看春晚,没有休息,坐在电脑前等待着新区的诞生。

 

 

 

 

凌晨0点10分,看完系统公告,叶修狠狠的砸了一下电脑桌,沐橙吓了一跳,不知所措的看着哥哥,她还没开始玩荣耀,但是通过平日里的凑热闹,也懂了个大概。

 

苏沐秋经历过太多风雨,但此刻也沉默不语,说了句我自己静一静然后出去了。叶修追了上去,可是后来没过多久叶修一个人回来了,只是对她摇了摇头。

 

沐橙害怕的有点想哭,叶修犹豫了一下抱住了她,一边用指尖灵巧的为她整理头发,一边轻声安慰道,“让他安静一下吧,你哥是不会放弃的……他,不是那样的人。”

 

“我知道……”把头埋进那个人怀里,沐橙感到了一种强大的安定的味道,直觉告诉她,哥哥一定没有事情。

 

沐橙担心哥哥担心了整晚没睡,叶修也干脆通宵挂在了荣耀上。苏沐秋早上回来的时候看见这两个家伙一人一对黑眼圈堵到门口欲言又止,一边微笑着递给妹妹她爱吃的早餐,然后掏出张账号卡随手扔到叶修怀里。

 

“没什么,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荣耀果然没有这么简单啊。真是越来越喜欢荣耀了。”

 

“橙橙不是喜欢玩枪炮师么,这次练个枪炮师吧,就叫……叫沐雨橙风好了。”

 

 

新搬进去的房子有两室一厅,并没比先前的房子大多少,一间给了沐橙单独住,另一间弄了两个单人床给苏沐秋和叶修,倒是有了他们自己的厨房和洗手间这一点被沐橙大力点赞。

 

他们东西不怎么多,搬过来也容易,两个大男人的东西随便一塞就算完事,不过到底是有沐橙这么个心细的女孩子在,东弄弄西碰碰的。最后连不在意居住环境的叶修也发现了变化,沐橙得意的不得了,越发勤快了起来。她现在长大了,包揽了家里的家务让苏沐秋轻快了不少,能为哥哥和叶修分担了些压力也让她很开心。

 

 

 

荣耀职业联盟出现第一年也是这一年,得知职业联赛的风声陶轩终于下定了决心投资了战队。

 

投资的对象不是别人,就是苏沐秋和叶修他们这帮人。这帮人在他开的网吧里在他的注视下通过荣耀讨了这么多年生活,陶轩了解他们的实力,也清楚他们的为人。

 

同理,比对了多方价码合同,两个人选择了在本市的嘉世,一方面沐秋为了沐橙的学业,另一方面,打惯了黑赛的他们深知知根知底的老板要比高薪有吸引力。于是商谈很愉快,合同很快被准备好,只等着嘉世那边注册手续办好就能签合同了。

 

得到消息的那天晚上三个人又吃了那种乱七八糟的火锅,沐秋还买了点酒,没想到叶修沾点就着了,又不能让沐橙喝,只好拿了小杯子自斟自酌。看着哥哥高兴沐橙也高兴,兄妹两个人彻夜言欢。

 

“和哥哥说实话吧,喜不喜欢你叶修哥哥?”苏沐秋一边挪揄着妹妹,一边踢了一脚趴在桌边睡去的叶修,叶修动弹了一下,换了个姿势继续睡。

 

“喜欢~但是更喜欢哥哥你~”沐橙装傻。

 

“……小丫头越来越滑头了。”虽然沐橙笑容未变,但是苏沐秋还是从妹妹眼中看出端倪。

 

“我就是喜欢你们两个嘛,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看你们两个一起去拿联赛冠军!”沐橙见状着急着嘟着嘴撒娇道。

 

“哈哈,这个不是必然么,哥哥出马,冠军一定拿下!”苏沐秋饮下一口酒,摸了摸妹妹的头,看着手里的杯子叹气道“这样以后酒要少喝了。”

 

“嘿嘿,那我就陪着你们两个拿完全联盟所有冠军。”

 

 

这终究变成了一个梦想。

 

沐橙从学校赶到急诊室的时候连叶修在哭,沐秋坚持着最后一息等到他唯一放心不下的妹妹赶来,最后用尽全力把妹妹的手放到叶修手里才断气。连哥哥最后一句话也没听到的沐橙嚎啕大哭,自此她变成了一个人,世间将一个亲人也没有。

 

陶轩看着急诊室两个孩子跪在亡人跟前哭的几近断气于心不忍,主动出资安葬了苏沐秋,安葬那天嘉世网吧所有熟客都去了南山公墓,还有不少平日在荣耀里的对手朋友前来送行……

 

冷静下来沐橙咬牙说要退学,叶修有了职业队宿舍未来不可能继续和她在住在一起,她便把租住几个月的新房子也退了,叶修急的不行死活不让,但是沐橙坚决,连沐雨橙风的账号卡都拿了来。

 

“不行……是因为我躲在哥哥身后太多年哥哥才……我不能再做你的负担了……”

 

“说什么胡话呢,我什么时候把你当过负担?”

 

“我去嘉世的训练营,宿舍在一起也不行么?”

 

“不行,你一个人害怕我就不住战队里了,我陪你找个新房子行么?乖乖上学好不好,我养你。”

 

“叶修哥不能养我一辈子……”

 

“别胡说。”叶修欲言又止。

 

苏沐秋临走前叮嘱的事情有两件,第一个是拿走他的账号,第二个是替他照护好沐橙。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那点……小……心思……”

 

“我……只信……你……好好……待……她……”

 

“把……我的橙橙……照护……好……”

 

 

别看苏沐橙平常是个温柔可爱善解人意的小姑娘,坚决起来也是十分强硬的,深知这点的叶修最后没能拗过她,她还是拿着沐雨橙风进了嘉世的大门。自那以后他也没再叫过苏沐橙“橙橙”。橙橙终究是属于他和苏沐秋对于这个女孩的共同爱称,他不能独享。

 

苏沐橙大概是注意到了这一点,也没有再叫过他叶修哥。

 

只要不是三个人在一起,在共同的家中生活,就不可以。

 

甚至过了一段时间,等到他们彼此都释怀了,这个习惯还是没改掉。

 

 

 

两人在兴欣拿到第一个冠军去给苏沐秋报喜之后选择散一会步再回去,路上又讲起当年许多往事。

 

当年沐橙漂亮,从进训练营前就有无数追求者,进了训练营更甚,但是每当有人告白都会被拒绝,然后之后他们的传奇队长会“偶尔来检查大家训练水平”,“偶尔的抽到某位同学对战”,然后把对方虐的体无完肤。

 

久而久之大家觉察了出来,但听老队员说了之前关于他们的故事之后就沉默了下来,不再去骚扰沐橙。沐橙笑呵呵的说你这样以后谁敢追我,叶修严肃的回答荣耀打的没我好的不能和你谈恋爱,你哥的旨意,沐橙乐开了花,后来回味了一下这句话的确可信。

 

“那完蛋了,我以后嫁给谁?黄少天?周泽楷?”一边挎着叶修的胳膊蹦蹦跳跳的往前走,沐橙一边问道。

 

“你真极端,不是挑话唠就是挑面瘫。”叶修抽了口烟吐槽道。

 

“那我挑谁?喻文州你嫌手残,张新杰你嫌死板,韩文清你嫌严肃,孙哲平你嫌暴躁……”沐橙掰着指头数了半天,数着数着叶修笑了,最后自己也笑了。

 

“我就挺好啊。”叶修没脸没皮倒也坦然。

 

“这算求婚么?”沐橙明明想严肃地问,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抑制不住自己的开心的笑。

 

“你要愿意我们可以直接去领证。”换了个姿势叶修干脆搂过沐橙的肩。

 

沐橙却突然甩开他的手朝后跑去,叶修被吓了一跳有点愣,然后有点慌。连忙几步追了过去,好多年没运动过了,好不容易追了上去,两个人扶着路灯大喘气。

 

“你往哪跑啊!不喜欢也不能这样吧诶!”

 

“去告诉哥哥啦!荣耀四冠王——他最好的朋友——叶修大大向~我~求~婚~啦~”

 

 

 

“哥,我和叶修哥结婚了,你开心么?”抚摸着南山公墓角落里一块最简单的墓碑,上面的一寸照片还是当年和叶修一起准备来参加联赛用的,结果唯一一次派上用场竟然是为了这个。

 

这次苏沐橙准备的花束是陈果和唐柔为她挑选的新娘花束的样本,小小的一束白玫瑰,用橙色的缎带绑起来,十分喜人。

 

叶修蹲下给苏沐秋上烟,然后摩挲着那块简易的石碑说起了话。

 

“你要是在就好了,橙橙穿那套婚纱特别好看,真的。”

 

“我会好好照顾橙橙的,我发誓,会好好照顾她一辈子。代替你,让她过上好日子。”

 

“我们终于,又走回到了一个家里。”

 

 

-THE END-

  66 4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