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Pinky swear(end)

·新兰

·儿童时代的故事

·我知道有点玩脱了,不要提醒我!提醒了我也不改

·妈啊终于写完了我解放了可以投入到下一个脑洞里啦!

·依旧,献给作业苦海里的好紧紧 @whatulosthad 。




博士带着兰回来的时候,新一正懒在篝火前的小椅子上看他的推理小说。三人随便吃了点晚餐,孩子们就疲乏的不得了,哈欠打个不停。

博士叹了口气,准备已久的星象科普只能作罢,赶孩子们去睡觉,顺便安慰自己今晚月亮大星星也看不见太多,没讲成也不算吃了大亏。

新一和兰接替着洗刷完毕,钻到帐篷里又闹腾了一会儿。新一本想把自己的睡袋借给兰自己睡从优作那里借来的成人睡袋,没曾想兰最近长高的特别快,他睡还正好的儿童睡袋,兰竟然睡不下了。

于是新一脸色臭到了一种连博士看了都没办法出言和稀泥的境界。他连兰说给他的晚安都没理会,扭过身子去,一边生着自己也知道没意义的气,一边闭上眼睡觉。

兰和博士苦笑着对视了一眼,知道他大概又别扭了起来,各自道过晚安就睡下。

 

夏季山里的夜晚是永远不可能安静下来的,树叶就像是风铃,随着尖锐的风声响成一片,像极了童话书中的女巫骑着扫把打响了林间,呼啸着自森林里来过。

兰的心病难解,白日里的惊魂未能完全退却,此刻又被浅眠里的梦魇所惊醒,不仅没能从梦中完全醒来,还被这风声所慑,更加害怕。她抱紧了自己的身体瑟缩在过于宽大的睡袋里,明明并不寒冷,却要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温柔如她,即使害怕着,却也不想去叫醒新一或者博士来陪伴自己。博士明天还要开车,现在睡得正香,而新一还为了身高在和自己怄气,吵醒他怕是会让他更加不耐烦。于是她裹紧了身上薄薄的毯子强迫自己闭上眼重新入眠。

但凡做过噩梦的人都知道,一旦魇着了惊醒过,再想入睡就显得尤为艰难。尚且年幼的兰根本就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好,她只能本能地选择用毯子为她抵御惧怕——即使天气很热,她身上已经除了一层薄汗。

身体上和心灵上的双重不适,让她再一次哭了出来。

起初只是细细密密的抽泣,过了片刻就成了低声的呜咽。兰一直克制着自己不要放声大哭,不要做爱哭鬼,可是她毕竟还是个尚且弱龄的女孩子,泪水总是丰沛。新一在迷蒙之中被她的动静惊醒,揉了揉眼睛,下意识地侧身去看她那边。

“呜呜、妈妈……”

新一迷迷糊糊地在心里笑了一句爱哭鬼离不开妈妈,本想翻身不管,还未翻一半,突然顿悟了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

博士的呼噜声还震天响,眼看着也指望不上,他叹了口气拉开睡袋坐了起来,摸出了枕边的小夜灯,打开之后伸出胳膊去拍兰朝着他的背。

“喂,你怎么了?做噩梦了?还是不舒服?喂!”

他看兰裹着个被子哭的忘我也不嫌热,下意识地觉得状况不好,连忙去拉她的毯子。兰终于肯扭过头来看他,却畏光,被他手里的灯光刺的眯上了眼。

新一看她哭的整个小脸都红彤彤的,于心不忍,连忙把灯调暗丢到一边,从包里摸了个手绢递给她擦脸。

“怎么了?又害怕?”

“嗯、嗯。”

新一讥讽她爱哭鬼想妈妈的话马上就要脱口而出,话到嘴边却突然刹车——是了,本便就是带她来散心的,偏要她一遍遍想那让她难过的事情,岂不是本末倒置了。

“那干嘛自己撑着,不叫醒我?”

“因为新一在睡……”

“你傻啊笨蛋,我不是说了,这周末听你的吗?”

“可是……”

兰抹了抹眼泪想要辩解,新一居高临下看着她,没来由地觉得她可怜又可爱。他叹了口气钻出了自己的睡袋,掀起兰的睡袋把她朝里推。

“好啦,没什么可是,躺下,你躺平,靠里。”

新一嫌热,连毯子都懒得扯,然后不由分说直接钻进了隔壁宽敞的成人睡袋。

“真是的,我陪你睡好了。”

“新、新一……”

新一还以为她终于知道害羞了,身体一僵硬,钻进去之后连动也不敢动。

“干什么……”

“牵着手睡。”

温暖潮湿的气流从耳边吹向了早熟少年的心里,他挣扎了片刻,然后把红彤彤的连别了过去,把手伸了过去。

“好啦,别说了,快睡。”

“嗯!”兰抽抽搭搭的应了一声,然后握住了新一的手,“谢谢,最喜欢新一了。”

“啰嗦啊你……”

安静了一会,兰突然再度开口。

“不过新一,白天你不是说,结了婚才可以一起睡的吗?我不是你的新娘,所以……”

兰感觉到自己握着的那只手被攥紧了一下,一直扭着头的少年突然怒气满满地扭过头来,用没牵着的那只手指着她的鼻子发火。

“哈?和你结婚是我吃亏好不好,你应该感谢我才对!换个人早就被你烦死了!”

“可……”

“没什么可是!闭嘴睡觉!你怎么这么麻烦啊!”

“那,晚安。”

“嗯嗯嗯晚安晚安!”

新一闭上眼,假装睡了,死撑着没有再扭过头去,自然看不到兰听到了迟到的那句晚安之后无奈又满足的笑。新一直到对面的兰呼吸平稳下来才敢再睁开眼睛,他本想慢慢松开手,却发现兰死死地攥着自己的手不肯放,只好听之任之,合上眼再度缓缓睡去。

 

翌日,又是一个好天气,睡饱了的阿笠博士在鸟鸣中起床,他打了个哈欠,带上了眼镜,坐起来去看孩子们的情况。

不看还好,一看,他便笑出了声。

“我找找,相机相机……在这!这幅景象回去一定要给有希子和优作看看啊……”

博士喀嚓一声把眼前的画面记录到了胶卷上——

兰规矩的侧躺在睡袋里,新一则是四仰八叉,整个人都滑到了睡袋外边。

但是,两个人的手紧紧牵着彼此,谁也没放。


  926 12
评论(12)
热度(92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