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欢迎光临侦探咖啡(5)

·婚后,侦探咖啡设定参照下下今日子的那个沙漏公寓

·兰不知道柯南事件,路人视角第一人称,没啥情节,就是叨逼叨

·写着玩系列3,措辞随意,随时会坑

·我喜欢上次的评论里旁友说的工藤夫妇要有小鸡仔的说法!

·极有可能坑所以事先说下鸡仔的设定可能会沿用纪念日的设定



“是这样的,也是昨天化验报告下来才确定的,还没有来得及告诉朋友们,那个,我们有孩子了。”

安静了几分钟之后,房间里的热闹程度简直要掀翻屋顶。我目瞪口呆地看着服部先生大笑着去拍工藤先生的背,这才意识到工藤先生前两日说的脾气问题是在说兰姐姐可能怀孕了,园子小姐捂着脸差点哭出来,远山小姐抓着兰姐姐的手连连道贺。

“半个月以前园子说你在备孕,没想到都已经有了,有多久了?”

“医生说大概两个月了,我也吓了一跳,我们这才刚有打算要孩子而已,就顺便先做了个检查,没想到孩子已经来了。”

我也吓一跳,紧张起来,颇有些不知所措。

“那兰姐姐,店怎么办?还开不开?”

兰姐姐安慰完了园子小姐看我被事实打击的凌乱,噗嗤一笑,嗔怒道:

“光想着你那刷盘子的工作,不先祝福一下我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抱歉抱歉,想得太多我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总之恭喜兰姐姐还有工藤先生了!”

我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好在兰姐姐的打趣点到即止,她笑了笑放过了我。我又去拿眼睛觑工藤先生那边——以往工藤先生肯定揪着这小辫子抓住不放冷嘲热讽,今天显然高兴坏了,高抬贵手没编排我,只是一连嗯了几声,补充解答兰姐姐刚才没有解答的问题。

“店面照旧,兰行动不便的时候我会再请点人来帮忙,只不过你在的时候要辛苦一点了,她已经有点妊娠反应了,虽然还没怎么反应,但看见食物会恶心的厉害。”

我点了点头,掏出笔记本来做笔记,旁观的服部先生拍了拍我的背,一脸鄙夷地道:

“高材生,这些东西你之后再查好了,现在的任务是上酒点酒大家趁开心干杯啊!”

“什么呀平次,你只是自己想喝吧……不过庆贺是个好提议,怀孕期间不能饮酒的,我们干脆以茶代酒吧。”

远山小姐指了指手里的杯子,我急忙又给大家添好茶,但倒到兰姐姐那边又觉得有点不合适,连忙着急的问她。

“茶里咖啡因含量高,是不是不要喝比较好?”

“大夫说适量是可以的,而且你一直喜欢泡的淡一点,没关系的。”

我不动声色地朝工藤先生那边瞄了一眼,获得了首肯,连忙给她添满。

“那,作为工藤夫妇的大亲友,我来祝词吧!”

服部先生带头举杯,旁边哭完了的园子小姐眼睛里还噙着泪,但心情已然平复的差不多了,不甘愿地挑衅道:

“喂!这大言不惭的,还大亲友,你当我这个青梅竹马是死的吗?”

“哎呀都举起来了就让我说完吧,下轮你来就是了。”

园子小姐忿忿不平,却也没再挣扎,气鼓鼓地点了个头。

“那——恭喜你们有了孩子,但愿他能平安降生!”

“干杯!”

众人轻轻碰了碰质地良好的骨瓷杯子,然后各自把茶水一饮而尽。

这之后就是早就订好了的聚餐,出了这么一档子喜事大家自然心情愉悦,也就没人在意我这个局外人跟着蹭饭的事情。两位大侦探席间还拼起了酒,都烂醉如泥。因着我还有两个月才成年没人唆使我喝酒,竟成了这场宴席过后除了不能喝酒的兰姐姐的唯一清醒人。加我六个人四个方向,我单独送那边都不合适,大家又没办法把我劈成三瓣,同时送三波人回家。

兰姐姐没办法,打电话给了还在加班的京极先生,京极先生听说太太烂醉如泥二话不说,开车亲自来帮着接人了。

工藤先生酒品尚且可以,但耐不住今天太高兴,几乎来者不拒,多喝了不少,自从去洗手间吐完就在店门口坐着思考人生,有兰姐姐看着他我也算安心,就去帮京极先生处理那边的一片醉汉。京极先生把京极太太抱进车里,又帮着我帮着把醉了还相互拳打脚踢继续拌嘴的服部夫妇塞进了车厢,说要捎他们一程。

京极先生把车调好头,摇下车窗,兰姐姐凑上去和他道别,叮嘱他夜间小心行车。

“对了,忘了恭喜你们,下午园子打电话给我了,恭喜你们做父母了。”

“真先生客气了,园子还要劳烦您多加照料了……她今天一直嘟哝希望你们的孩子可以和我们的孩子同年,请你们务必一起加油啊。”

“劳、劳烦您费心了。”

外表粗狂的京极先生害羞起来还挺有趣的,可是他威名在外,我怕挨揍不敢偷笑,只能去照看还在店门口兀自坐着的工藤先生。

“工藤先生,你还好吗?还站的起来吗?”

“……”

“……您要是起不来,我就越俎代庖和兰姐姐一起回家生孩子去了。”

“你敢!”

我立刻尝到了惹怒醉汉的后果,合着这位算是厚积薄发,一直坐着在蓄力呢,要不是我躲闪及时,被他一拳揍中面门可不轻快。

好在送走了京极先生的兰姐姐及时出现,抬起手就截下他在半空中的拳头,不以为意地一甩,竟然就把人压制住了。她扶正了跌跌撞撞的丈夫,然后指着我俩的鼻尖教训到。

“你们两个,一个看不住就要惹事是吗?一点也不让人省心!”

我招惹他在先自是理亏,吐了吐舌头乖乖避到一边,工藤先生则像是被抽走了骨头一样,立刻又软到了兰姐姐身上。兰姐姐捏着鼻子嫌弃了他身上的酒臭,倒也没推开他,只是把车钥匙递给我让我去开车门。

怎么说我都是个男的的,扶人的工作让女性来做怎样都不好,于是我连忙凑过去打算接手,兰姐姐挥了挥手催促我抓紧去,就事论事道:

“还是我来吧,他闹腾起来了你压不住。”

在意识到兰姐姐所言非虚的同时,我听到了我作为男性的自尊碎成一地的声音。

再愣下去兰姐姐就把人拖到车边了,我连忙小跑过去开了车门,然后搭手把工藤先生弄进后座。兰姐姐接过钥匙,提小鸡一样把我丢进了副驾驶,发动汽车说要顺便送我回家。

“麻烦您了……”

“客气了,本来就是我们一群人胡闹把你也扯了进来,你不嫌我们烦就很好了——对了,刚才新一打到你了吗?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开玩笑捉弄他在先,这没挨上揍我都过意不去,兰姐姐也别怪工藤先生,今天他真的是高兴坏了。”

兰姐姐忍不住莞尔,她透过后视镜去看在后座睡死过去的工藤先生,眼神里流露出一种别样的温柔。

“是啊,其实今天已经收敛很多了,昨天下午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你不知道他有多高兴,一点儿理智都没了,直接就跪在地上抱住我的腰,也不想想才两个月能听见什么,还当着医生的面呢,他明明是那么爱面子的人……其实我都没有他那么兴奋,不,与其说是兴奋,我更多是感觉到惊讶吧,因为这个孩子来的有点太及时了。”

红灯亮起,兰姐姐把车停稳,在等红绿灯的间隙里,她低下头,轻轻抚摸了下平坦的小腹,我却没敢吭声,害怕打扰到她感受自己的孩子的过程。

“我知道他一直很喜欢小孩子,你还记得我当初给你讲的那个寄养在我家的小男孩吗?”

“就是工藤先生亲戚家的那个?”

“嗯,那个孩子聪明又可爱,和新一关系特别好,我也很喜欢他,我很多次都在想,要是那孩子是我的弟弟或者孩子就好了……”

我意识到了非常不好的事情,倒抽了一口冷气,问到。

“该不会……”

“嗯,一开始只是联系不上,那孩子自小就特别喜欢参与些危险的案件,我猜他是又掺和进了什么危险的事情受了伤不敢和我说……可是后来突然发现,每次提到那孩子的问题新一都闪烁其词欲言又止,我就大概猜到了点什么,新一一直没有和我明说,大概是怕我难过吧。”

虽说生老病死是世间常事,但人是被赋予了感情的动物,故而注定不是一两句轻描淡写的话就能揭过去的了。

绿灯亮起,兰姐姐踩下油门,发动车子向前驶去,发动机的轰鸣声掩盖了她的叹息,却掩盖不住她的轻声呢喃。

“如果真的是他就好了。”

有关灵魂转世轮回的论述我一般都当做是人类异想天开,抑或干脆嘲笑其为固步自封的老封建在自欺欺人,可当下我突然觉得这样的论断太过自以为是——没有定论的东西,我是否决断的太悲观了?

反正是个尚且没有答案的问题,抱着希望去想还能安慰自己,就算是自欺欺人也无所谓,总好过每次想到那个孩子,就要直面并不让人期待的现实。

“没有定论不是吗?或许只是丢了联系方式。”

“也是,真是这样就好了。”

兰姐姐本来想说什么,后来还是顺着我的话说了下去。我思忖她大概是孕期容易胡思乱想,连忙讲了几个最近学校里发生的趣事逗她。笑话收效不错,我家也差不多到了,我在下了车帮她指挥着调了头,兰姐姐像京极先生和她说话一样,摇下车窗和我说话。

“今天辛苦你了,明天后天店里都没客人,你不用过去了,好好在家休息吧。”

“好的,谢谢您把我送回来。”我揉了揉头发,斟酌了下,重新开口,“虽说人多的时候说了,但还是想单独恭喜你,兰姐姐。你放心,店里的事情我会努力分担的。”

“哈哈,谢谢,那就有劳你了。”

“那么,晚安。”

“嗯,晚安!”


  380 16
评论(16)
热度(3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