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叶橙】湖心舟

·是的你猜对了这是叶修生贺

·是的你又猜对了的确是今年沐橙生贺《林间木》的姐妹篇

·是的你太聪明了这的确还是意识流,我们还是需要抒情的!

·不过上次的意识流很现代,这次显得泥古了,可以猜我用了哪些典啊虽然猜对了也没奖【揍

·叶家兄弟生日快乐

1

 

你把时间揉碎,筛掉童年,除去好眠,丢掉无所事事和迷茫,留下大把碎屑,挑一挑,捡一捡,一大一小,凑出两堆。

大的那堆叫荣耀。

它占据了你生命的大多数,你为它倾注了一个又一个的十年,你好像永远都不会腻。

小的那堆叫苏沐橙。

她陪伴你去度过了有荣耀的大多数生命,你欣赏她的专注,你感激她的付出,你依赖她的温柔。

爱她的坚强。

 

2

 

你就像是一叶小船,横亘在湖心,从不肯随波逐流,但也从未停滞。

你所遇到的岂止是暗流激湍,想当初你为了嘉世的一切努力因为一纸解约付诸于东流,但你没有退缩,你还是选择了逆流。

明知溯洄道阻且长,却不肯撤力,仿若永远没有一个叫做停止的选项。

不过是重头再来。

说起来很容易,但是人能有几个十年可以重头再来?

你是不甘的,用不甘和爱扬帆,从逆风逆水中过,还要与百舸争流。

但幸好你不是孤单的,你这一路遇到了刀子嘴豆腐心的老板娘,遇到了一把年纪了还要拼一把的旧友,遇到了依赖着你的后辈,遇到了一个又一个打心眼里敬佩你的敌人。

还有自始至终在湖心陪你泛舟的她。

那么灵动明艳的姑娘,正值待放的年纪,却义无反顾地陪你去做一场梦。

 

3

 

女孩子就像是易碎品,被你捧在手心,你总担心不小心摔了,碎成一地琉璃,扎破手和心。可她即使着陆也要做颗钻石,不仅通透要足,硬度也要有余。

你看着她的时候总在想她是真的坚强,可从来不知道她其实是向你偷了师——先天的性格尚不能盖棺定论,她可不只有调皮的言行是被你耳濡目染,固执也可以被视作与你一脉相承。

你就这样一直注视着她,注视着有她的那个赛场,难以自拔,沉溺不已,好像世界上再没有什么别的东西能够精彩的过这一切。

她也注视着你。

注视着你不着调言行之下的好心,注视着你藏了个哈欠的眼角,注视着你发僵的手腕,注视着你风轻云淡之下谁都没有察觉的不甘。

她难受,非常的难受,因为你的离开,因为旧友的忘恩负义,因为你是那样不甘于此,因为你是那样的想再拿一个冠军。

察觉了她的温柔的你,突然察觉到一个事实:

我们还没一起拿过冠军呢,不是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是我们还没一起,我们还没一起走上同一个领奖台,然后分享同款的冠军戒指。

如果说之前做出这个决定只是在做一个遥不可及的梦,那么现在,他无比的想要在现实中描绘出这个梦的形状。

 

4

 

四十四场连胜再度惊艳世人,你的传奇将镌刻在荣耀两个字里,永远不会老去,即使离再度登天还差最后一步。在每个人都兴致勃勃议论着你将来会如何的时候,你选择了和她一起吃了顿便饭。看她举着双筷子耀武扬威,比你还自豪的样子。

你很喜欢她这个样子。

你早就决定在这之后让一切散场,用此生最后一个冠军做结束。这个冠军里一定有她,赛至末句时甚至突然觉得旁的都不重要了——前三个冠军已经让你获得了足够的赞誉,四十四场连胜也能够证明你宝刀未老,还是那个一秉战矛横扫千军的强者。

除了对冠军二字最最纯粹原始的向往,在你的所有执念里,这仅有的唯一的私心强烈的可怕,让你无所畏惧,拼尽全力。

你用却邪开路,千机伞收官,君莫笑你曾一叶知秋太张狂,殊不知在你身后,沐雨乘风扶摇直上,鲲翔潜底海无量,寒烟柔骨心似铁,一寸灰烬一寸生,荣兴包容并蓄,难昧强者之光,唯有莫甘安逸平凡,才得以攀巉岩,越关山。

你藏锋于百舸,心知有她和他们陪伴,便可战无不胜,无往不利。

你的舟不会倾覆。

 

5

 

如果你没有遇见她,遇见他们,遇见荣耀。

你觉得你会沉没,溺毙在浑浊的湖底。

还好你在那个夏天推开了网吧的门。

  117 13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