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欢迎光临侦探咖啡(7)

·婚后,侦探咖啡设定参照下下今日子的那个沙漏公寓

·兰不知道柯南事件,路人视角第一人称,没啥情节,就是叨逼叨

·写着玩系列3,措辞随意,随时会坑

·极有可能坑所以事先说下鸡仔的设定可能会沿用纪念日的设定

·和紧的新兰本儿CP18摊位号出来了,本宣点我!蹭了魂魂摊子,两天在G03-05,详情点我! 然后通贩完售,感谢支持!二刷决定!


 

“你们在楼下聊什么了?”

嗬,这醋味薰了我一个跟头。

“大概就是工藤先生您在获悉兰姐姐怀孕之后从震惊过度灵魂出窍到喜极而泣疯疯癫癫的全过程吧。”

“你该去辅修个文学,然后从平假名开始从新学起。”工藤先生哂笑了一声,把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手机关上,并不把我的话当回事,“然后呢?”

我想前想后并没有觉得女士们的闲聊里有什么重点内容,觉得工藤先生对自己的名誉有点紧张过度。

“只是聊了聊孩子什么的,兰姐姐还夸了您两句,称赞您从臭屁小孩蜕变成了个……呃,蜕变成了个喜欢孩子的优良居家型?”

“优良居家型”这个定义我说出来就立刻后悔了起来,以至于最后结尾的时候干脆用了问句。我沉思了片刻,没听到工藤先生的吐槽,又抬头去看他——他摆出平常工作时思考问题的姿势,兀自推理着什么。

事出反常必有妖,我老有种感觉工藤先生在作一场旷世奇妖,所以忍不住试探起他来。

“您可别嫌弃我这个刷盘子的多嘴,别看兰姐姐每天笑眯眯的,可比你想象的敏锐多了。”

工藤先生小幅度地僵了一下,要不是我一直刻意盯着,大概都发现不到,我眼瞅着他强迫自己状似平常,用满不在乎的口气随口追问道。

“她到底和你说了些什么?”

看来我的鱼咬上钩了,不过我也不敢宽下心,要知道眼前这位侦探界的旷世奇才可不是我蹩脚的演技能够糊弄过去的,于是我照实说。

“前阵子你喝醉了那次,兰姐姐讲了以前借住在她家的那个你家亲戚的小孩的故事给我听。”

“你跟我上楼来,她具体说了些什么?”

如果刚才工藤先生还只是有点紧张,眼下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焦急了,他猛地站起来,拽着我的胳膊往二楼拽,我让他吓了一跳刚想叫出声,就被他严厉地瞪了一眼,警告道:

“别叫别叫,把自己当哪里来的大姑娘啊恶心巴拉的,有个严肃的问题我想问你,好了闭嘴快跟上。”

然后我今天第二次进入大侦探的办公室,不过这次待遇比上午好多了,我被安置在交流区的沙发坐上,享受和日理万机的大侦探一对一的侦探服务。

“接着说,你都听她说了些什么?”

我实在不忍心想看兰姐姐一直为了那个孩子的事情难受着,有心替她解开心结,但又纠结是不是自己多管了闲事——万一兰姐姐落实了那孩子遭遇了不测,太过悲伤动了胎气,这我可担待不起。

不过无论如何我还是要先和工藤先生通个气的,一来要是真出了什么事需要我跑腿传话的时候能简明扼要的传达信息,二来我也很在意这个故事的后续发展。

并不是每个人都像工藤先生和毛利先生他们那些侦探一样,能够见惯了死亡的。即使只是道听途说,我也深深地为少年的生命安全担忧着。

然后我把兰姐姐讲给我的都讲给工藤先生听了一遍,顺便还包含了兰姐姐的猜测。

“那家伙总在不该敏锐的方面敏锐……”

“那么说那孩子已经?”

“……硬要说的话,再也见不到就等同于死亡吧。”

工藤先生颇有些头痛,我立刻察觉到他话里有话,追问他。

“那么说那孩子还没有去世吗?”

“区区一个刷盘子的不要打听这么多啊,你只要知道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就行了,当然,也尽量不要让兰知道,这件事情就算要了结也不是现在……你给我听好了千万不要插手,也别仗着你的小聪明自以为是。”

我不爱听他教训我,挥了挥手把这说教打断。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啊,我又不是那三个高中生,还要在这里听你千叮咛万嘱咐。”

“对了,孩子,还要注意不要向那三个孩子,尤其是和步美,不能和他们三个聊这件事。”

我看着工藤先生眉头紧锁如临大敌,立刻产生了捉弄的心,装作不情愿地撇了撇嘴,道:

“又不肯给我讲明白事情经过,还要我帮你保守秘密,哪里来的黑心资本家压榨童工啊,给你打差评!”

工藤先生毫不在意我的冷嘲热讽,冷笑一声提醒我道:

“也不看看是谁最近给你涨了工资——既然你对工资意见这么大,我们就效仿下外边的正常咖啡厅好了,和人家店里洗盘子的同工同酬,满意了吗?”

“工藤先生您大人有大量,看在您没出世的孩子面子上,饶过小的一回吧。”

晚饭的炒乌冬美味的不得了,工藤先生连啖三盘,差一点就要举手喊炒乌冬万岁,我却始终有着那么一点不自在,大概是心底里藏了秘密难免惴惴不安。

好在平时的兰姐姐没有那么敏锐,还有点点天然的钝感替我偶尔的不自然打了掩护。直到我把这件事忘到了脑袋瓜后边也没有出现过意外状况。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当我终于习惯了学校家店里三点一线的生活之后,兰姐姐的孕期生活要迎来第四个月,我也借此机会见到了传说中的工藤夫妇——不是我的老板老板娘两口子,是我老板他爹妈。

听闻有希子小姐(遵循她本人的意见称呼为小姐)和工藤伯父要莅临侦探咖啡做思想指导工作,我提早俩点沐浴焚香,用拉杆旅行箱装好我的《工藤优作侦探小说全集》1到28卷挤上了早高峰的地铁。

早高峰地铁上的经历堪比酷刑,但见到偶像的那刻,我就感觉一切都值了!那可是活生生的工藤优作!是活的!站在眼前可以说话握手的大活人!

“我听新一说过你,我和你的叔父也是老相识了,年轻的时候承蒙他关照了,现在又要你来关照我儿子了,真的不胜感激,不介意的话喊我伯父吧。”

哦,天!瞧瞧!这简直就是温文尔雅四个字会喘气儿了!

“伯父您言重了!这边才是久仰大名,叔父也常说当年是托了您的福才能破获案件的,还总说伯父不做侦探可惜。我倒是觉得伯父的书写的都非常好看,我是您的大FAN!如果可以的话,一会可以要一下签名吗?”

1-28卷的《工藤优作侦探小说全集》在桌子上一字排开,气势磅礴。我隐隐听到工藤先生抱怨“这小子都没这么尊敬我这个老板,老爸你小心这小子转眼就给你卖了”,打心眼里觉得工藤先生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依山傍水这么好的条件,能早早阅读过世界一流侦探小说大作手稿的人生真是羡煞旁人。

我想想能在朋友面前炫耀我的签名版1-28卷《工藤优作侦探小说全集》,咬牙无视工藤伯父拿着签字笔奋笔疾书时的苦笑,继续做我打工仔的本职工作。我为有希子小姐和工藤伯父上茶,给兰姐姐榨果汁,顺便给工藤先生泡了包速溶咖啡,还没给他搅。

“咖啡店上速溶咖啡,这就是你招待客人的样子吗?”

工藤先生撅着嘴抗议。

“您就忍耐一下吧,今天一天咖啡店都没有预约,为了您开咖啡机太麻烦了。”

兰姐姐颇为认同我的话,立刻补充说明。

“左右这两天都要在家陪公公婆婆不会开店,磨好了豆放几天就不新鲜了,现磨你回家我泡给你喝不行吗”

“……你又不能喝,唉,算了,再说吧。”

工藤先生悻悻,有希子小姐在一边看着笑的死去活来。

“小新果然要靠小兰磨呢,他从小就拿你没辙。”

工藤先生红着脸翻了个白眼,骂他妈多管闲事,兰姐姐则羞赧笑笑有点不好意思。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八卦吸引了视线,凑上前去插嘴。

“他们从小就这样吗?”

“嗯,幼儿园开始就这样呢。”工藤伯父签掉了三分之二,举起茶杯来抿了一口,又翻开了他的那本《死人的消息》给有希子小姐看,“我记得刚去上幼儿园没多久,就回来嚷嚷着那件事呢。”

“哪件事?”“什么事?我也不知道啊。”

我和兰姐姐同时发问,工藤先生面色爆红,差点蹦起来。

“多少年的破事了还要提!再说当年要不是我够机警,兰早就不知道被拐到哪去了!”

“是是是,你聪明。”有希子小姐促狭笑笑,然后扭过头来问兰姐姐,“说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小兰还记得你们的那个幼稚园老师吗?江舟老师。”

“记得,我记得新一转来没多久江舟老师就离职了呢,说来当时我还很难过,好像还哭了来着。”兰姐姐以指点唇,思索道,“我记得新一不太喜欢他。”

“蠢货,那是因为当时他想绑架你啊。”

工藤先生破罐破摔,大概是想主导节奏,提前结束战斗,不给他妈编瞎话的机会。

“骗人的吧,江舟老师人很好啊。”

“他就是骗你没错,不信你问老爸。”

兰姐姐用征询的眼光看向优作伯父,对方点了点头,道。

“的确是如此,新一发现了他的不正常,然后回家给我说,后来通过我的推理证实了江舟老师和他的妻弟打算诱拐你的事实。”

兰姐姐一脸震惊,我却抓住了这起事故的三味。

“等等,这么说来……工藤先生从刚转进幼儿园,就一直在关注着兰姐姐?”

  337 24
评论(24)
热度(3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