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叶橙】献给白山茶的情话(00)

献给白山茶的情话

 

·叶橙&我吃的各种火锅底……反正轮到的时候会标没差啦!

·叶修伪死亡注意!叶修伪死亡注意!叶修伪死亡注意!叶修伪死亡注意!

·SF系的设定,专有名词啊流程参考一部分原作,大部分都是胡诌八扯,大家看一乐就行啦,别深究!里面充满了饼式谬论不要相信w!

·傻白甜饼根本不舍得故弄玄虚虐好多好多章……所以一上来就把看似BE的东西和稀泥成了HE ……

·可能会写的有点长,cp之前写得完就随便印印,写不完……还有下一个cp……

·题目怎么取都不满意好捉急哦!

 

 

Chapter  00

 

丧钟足有12下,被称呼为嘉世的那所国度染上了夕阳。

 

苏沐橙抱着膝头在角落里一声不吭,她已经把灵魂都丢了,更没有了眼泪,傻傻地冷眼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人真心假意地凑到传说中被称作斗神的叶秋灵床前,做戏般假嚎,那哭声看似撕心裂肺,在她看来却假的让人发笑。

国王陶轩从虚假的悲恸中醒来,抹了抹眼泪,窥见了角落里还在冷笑的她,他挥退了一干手下,领着心腹刘皓走过来和她说话。

“沐橙,别难过,就算他已经死了,但只要我在这里,还是嘉世的国王,嘉世就是你的家。”

苏沐橙抬头看着他,曾经流光溢彩地大眼睛,此刻却充斥着不满与嗤笑,她冷笑一声没把陶轩的许诺当一回事。陶轩身边的刘皓却急着表忠心,开口呵斥到。

“苏沐橙,你这是对待国王的态度吗?”

陶轩虚情假意地拦了刘皓一下,或是真心或是客套地上前拥抱她,苏沐橙不为所动,也不回抱,冷冷地在他耳边低语。

是你杀了他。

陶轩被这轻飘飘的一句话冷冻在了原地,好在他勤政以来在官场做戏了多年,只是僵硬了片刻,就按捺住心底地波澜,起身来笑了笑,然后试探到。

“谁能想到无往不胜的斗神,会被斩落在魔物的马下呢?沐橙,变天了。若你对嘉世还有一丝一毫的情谊在,抛弃不安,更爱这个埋葬了他的国家吧。”

“情谊?”

苏沐橙苦笑,她还没忘记自己看到的,她看到斗神叶秋曾经的部下王泽只有在国王陶轩到场的时候才会掉下眼泪,看到刘皓对于接替叶秋职位荣誉以及武器的孙翔阿谀奉承,看到那一天的城墙上,微笑着说正好可以丢掉包袱的国王,看到在他一死,就讥讽他空有厉害头衔的愚民。

怕是如果没有强大的能力,自己也会被一脚踢开,所谓的那么多年的“情谊”,连刚才那样一个像样的拥抱都换不来吧?

陶轩强装作镇定自若地看着只有十八岁的少女,他不知道沐橙知道多少,他只知道只有自己压抑住情绪,捱过少女的愤怒,赢得她的信任,才能在势力驳杂宛若棋盘博弈般的世界中占得先机。

“……你累了,等会不要守夜了,早点睡吧,乖。”

戏子无情,君王何尝不是最高级的戏子呢?苏沐橙不怪当年哥哥和叶修看错了人,毕竟追随他的初衷只不过是为了生存,那时候哥哥和叶修连饭都吃不饱,还要带着还在咿呀学语的自己,而陶轩提供了食宿还有拼死赚明天的机会,如不选择,就等于是死路一条。

陶轩确实对他们好过,最早的时候是竭力给他们与身份不对等的优渥生活,再就是哥哥去世后,支持着叶秋在荣耀联盟的内部争霸中连续三次带领嘉世骑士团拔得头筹。她还记得哥哥战死的那天,自己愣怔着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陶轩却在办公的大殿内哭的站不起来,次日便和叶修一起上了前线寻仇——他那么贪生怕死,所有人都知道的。

可是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巴不得救了他和他的国家一次又一次的人去死呢?

迟暮的英雄都会被背地里喷口口水骂句老不死,何况逝去的他呢?祭奠的人群随着国王的离开退去,苏沐橙吩咐侍女拿来自己一早准备好的白山茶,然后把闲杂人等一并挥下,然后走到他跟前,躬下身来吻他。

她吻了叶秋的额头,鼻子,迟疑了一下,到底吻了他的嘴唇。

“你真狠心,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这是惩罚。”

苏沐橙将一朵又一朵的白色茶花放到他的脸颊旁,他的手边,他的鬓角上,扯了个难看的笑容,然后伏在他的身上,无声地哭泣着,愤怒着。

“骗子,大骗子。”

泪水将笔挺的军装打湿,露出暗沉冰冷的颜色。

“我早就知道要有这么一天的……”

世人都知道她和叶秋青梅竹马长大,感情深厚非同一般,又是骑士团里重要的火力之一,谁都不敢进来打扰她。邱非捧着蜡烛独自来到斗神停灵的房间,侍女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放他进去,邱非攥紧了烛台点头表达了谢意,但在看到了伏在床边看他的苏沐橙的时候,泪水似乎马上就要夺眶而出,差点砸灭摇曳着的烛光。

“前辈……”他声音嘶哑,显然是经历过一场痛苦,“我来守灵了。”

苏沐橙点了点头,允许他靠近床边坐下,然后讥讽道。

“他们竟然肯让你来。”

“我是前辈的徒弟……况且那位已经越俎代庖,我的存在早就无足轻重了。”

一时静默,两人思绪百转千回,饱尝了苦涩。

“我或许很快就要离开了……”苏沐橙平静道。

“国王不会让你走的。”

苏沐橙闻言,露出了堪称凄凉的笑容。

“他拦不住我,他清楚,不然今天不会在我的眼前,演上这么一场猫哭耗子假慈悲的戏。”

“可是前辈,违背在精灵监视下做出契约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叶前辈还活着,一定不希望你无视精灵契约离开嘉世……”

苏沐橙摇摇头,制止了他的话:“他不在,我就算待下去也过不好……你呢?你和嘉世的契约也签了很久吧,你有什么打算?”

邱非抬起头,还有些发红的眼睛流露出不屈不挠的神采,苏沐橙赞赏地颔首,已经猜出他的答案。

“我会留在这里,继承前辈的意志,夺回属于前辈的一叶之秋名号,还有却邪,我要做全大陆最强的战斗法师,带着嘉世重回巅峰。”

这片大陆到底有没有被荣耀女神所眷顾呢?每当沐橙与哥哥和叶秋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苏沐秋和叶秋总会持不同的意见。苏沐秋觉得荣耀女神算不上什么好东西,不然为什么人类不仅要与大陆各处原生的魔物抗衡,要击退试图从列岛入侵的黑暗生物,要提防某些不怀好意的精灵,还要分裂成各个国家,同类间相互征战推诿不休。

叶秋却觉得荣耀女神还是怜惜着人类的,因为人类之间拥有传承,拥有感性。他们交流,合作,所以荣耀联盟出现了,国家间的龃龉矛盾都交由骑士团之间的比拼来决定胜负,流血和牺牲少了,人们有了信仰,生活自然而然欣欣向荣。

沐橙跟着哥哥从社会的最底层一路攀爬至今,曾经对哥哥的说法深信不疑,而今却觉得自己似乎有些错悟了——那孩子看似耿直的和他截然相反,但除了武艺和对力量的操纵技术外,从不遮掩自己的欲望和求胜心这点,的确继承了他掩藏在玩笑话之下的率真,不禁让人觉得希望是代代相传下去的。

不过现在顿悟委实已经晚了,没人还在这里,愿意耐下性子听她推翻旧有的结论,絮絮叨叨没个完,再再揉揉她的头发,嘲笑她曾经有眼无珠过了。

“好了,你回去吧,我想和他多呆一会,单独的。”

苏沐橙摆摆手,推翻了自己刚才同意邱非留下守灵的想法。她只是单独想安静一会,有些东西想要确认,邱非却以为自己的回答触怒了前辈,几度开口想要辩解,却又问心无愧,踌躇了片刻,决定去殿外守一晚上,尽尽心力。

殿内又剩下他们两个。

苏沐橙默默地看了一会儿,发觉自己刚才弄乱了他的衣冠,抬手想去敛平。她替叶秋把领口过于板正的领带解开,用一点点魔力帮叶秋把衬衫和领带上的眼泪烘干,然后打算从新帮他系上。

“这是……”

苏沐橙系了半天都觉得不对,后来发觉是有什么东西隔在衬衫底下,她解开他的领口想要一探究竟。原来是条圆形挂坠,她没记得这是叶秋常带在身上的东西,忍不住凑近了仔细看。

不看还好,一看,苏沐橙的眼泪再度决堤。

如同记忆里的一样,那条生了锈的挂坠表面刻着一朵朵山茶花,倘若按下暗藏在吊坠下方的机关,吊坠便会啪的一声打开,露出一张被同样花朵纹样所环绕的漂亮婴孩照片。

苏沐橙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自己刚有记忆的时候,哥哥闲暇无事会带她去外边晒太阳,抱着她教她认字,每当她看腻了不耐烦的时候,总会伸手去哥哥领口里捞出这个吊坠,不厌其烦的一次又一次打开再合上。

“里面漂亮的孩子是谁啊?”

苏沐橙只记得抬头的时候刺眼的眩光,却记不得阴影里哥哥还年幼的面庞了。还来不及缅怀远去的亲人,猝不及防的,她又回忆起来叶秋第一次看吊坠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情形。

“是沐橙啊。”

苏沐秋小心翼翼地捧着吊坠,微笑着介绍到:

“家道还没中落的时候给她照的,那时候她还小,已经很可爱了……哎哎哎别动,这可是我的宝贝,能救命的宝贝……”

“能救命的……宝贝……”

苏沐橙喃喃自语了片刻,好像抓住了什么。

这是哥哥的遗物,哥哥战死后,叶秋去打扫战场的时候带回来的。但是苏沐橙那时候状态不好,一看到就哭的不能自已,叶秋就替她收了起来。苏沐橙记得陶轩也知道这个挂坠的来历,心想看来是挂坠也触动了国王心底里的回忆,否则这么多疑的一个人,怎么可能留下这种东西在他身上。

就在这联系了前因后果的一瞬间,苏沐橙突然福至心灵,她拿起吊坠来左右察看了一番,终于在打开照片合页的按钮旁边发现了另一个不起眼的按钮。

啪——

照片的背后,竟然是一层暗格。

 

  73 12
评论(12)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