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叶橙】献给白山茶的情话(01)

献给白山茶的情话


·叶橙&喻黄【虽然看不出来

·SF系的设定,专有名词啊流程参考一部分原作,大部分都是胡诌八扯,大家看一乐就行啦,别深究!里面充满了饼式谬论不要相信w!

·老魏比原作提前出场很多

·可能会写的有点长,更得慢是因为一章凑不够4000字不好意思发【x】

·题目怎么取都不满意好捉急哦!





Chapter  01

 

在所有人都觉得嘉世骑士团失去了斗神叶秋,帝国将颓的时候,孙翔以救世主的姿态横空出世,接受了曾属于斗神的一叶之秋封号,拿到了足可横扫千军的却邪,虽说在新一轮的争霸里,嘉世输了团队战,但孙翔个人却在挑战环节里漂亮的赢了个一挑三。

“了不得,这个漏捡的厉害了。”和嘉世接壤的边境小国兴欣的女王陈果一边吃午餐,一边皱着眉头去看手里那份刚从联盟办事处送来的战报,语带讥讽地评头论足,“有本事去和大漠孤烟夜雨声烦正面刚啊,才赢了一场就沾沾自喜,后边团队战输的一塌糊涂。”

坐在她对面的男人抿了一口浓汤,闻言笑着摇了摇头道:“的确挺了不得,人家出道战的时候还是用刀的狂剑士,顶着转型的压力拿战矛却邪上战场,赢的三个里还有三零一的杨聪和许斌,已经可以被称赞一句后生可畏了。”

陈果瘪了嘴,哼了一声,然后问他:“你呢?能赢他吗?”

男人微微一笑道:“当然,现在的他还未够水准啊。”

看他答完没有继续探讨的意思,陈果一愣,脑补了很多有的没的,又发觉自己想得太多,对面人都快吃完了。陈果连忙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接着翻桌子上的一份份报告看。可惜手头的这叠连翻了几张都没有有价值的情报,她只好加快速度把手上的面包吃完,去拿另一叠看。

对面的男人吃完抬头一看,发现她还在翻看文件,暗暗咋舌了一句真麻烦,打算开口告辞直接去训练场看看,还没来得及开口,却被女王的惊声尖叫打断。

“哎哎哎别吃了,蓝雨那边来信了。”

“早吃完了好吗?怎么,黄少天因嘴贱终于被下药了?”

陈果白了他一眼,把手里的文件丢过去,让他自己看。

“什么有的没的?我说你糟了这么大的罪还有心情开玩笑?你就不能抓紧忙活起来,早点去接苏沐橙回来吗?”陈果一提到偶像苏沐橙的名字,情绪显然激动了起来,顺带着把嘉世争霸赛落败的罪尤一并推到眼中钉们身上,“可怜的我沐什么都不知道就要去打比赛,还化悲痛为力量赢了一场,都怪孙翔,输了团体赛让她不开心。”

陈果兀自唠唠叨叨,从头到脚细说苏沐橙的好苏沐橙的难过苏沐橙被骗了一场知道了真相一定悲伤的不得了,对面那个死过一次的男人读着信件,一遍一遍斟酌信件里寥寥数语,然后露出掺杂了欣慰、骄傲和无奈的笑容。

“原来她知道了啊……”

“啊?”

男人看了一眼被他的自言自语吓了一跳的陈果,然后把手里的信件折起来收好,游刃有余的模样让陈果气的想踩他。

“什么叫她知道了啊?信上不是只说了蓝雨近期会来一趟交流一下吗?你到底看懂了什么啊?”陈果皱着眉头回味着刚才信上短短的几行字,百思不得其解,“你之前去给蓝雨的边境护卫队捣了这么多乱,他们竟然还帮你递了邀请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话说回来能喊得动剑圣不负千里跑来打练习赛,你就承认吧,你就是叶秋。”

“我不是叶秋。”男人哑然失笑,“我说了很多遍,叶秋已经死了,我的名字是叶修,一直是。”

“……随你吧。”陈果摇了摇头,一副“你还装”的表情,“吃好没,吃好走吧,去训练。”

陈果第一次见到这个叶修,是在去嘉世帝国吊唁斗神回来的的路上。碍着身份的缘故,她带队乔装成走商的大户小姐,本想着速去速回,又对自己的武艺放心,压根没叫几个随从。谁料到回来的路上就遇上截道的亡命徒,在神之领域挂名的枪炮师陈果虽说有一战之力,却双拳难敌四手,败给了亡命徒的下三滥手段。

好巧不巧。

要论为什么将来兴欣这样原先籍籍无名的小国会成为一方霸主,应当全部仰仗这样接下来这一连串的巧合吧。

劫匪压他们进寨的路上,好巧不巧,就遇上了就像刚从泥里爬出来一样的叶修,在那样一个雨天,打着把比他本人干净太多的怪伞,招摇地走在泥泞的小路上。

好巧不巧,劫匪笑了。

身处社会底层尤其是劫匪之流总是有着这样一种劣根性,见到比自己过得还差的人,如果不出声嘲笑就像要憋死了一样,浑身不爽。而眼下,这帮人自觉干了票大的,格外长脸,更是飘飘然,朝着满身泥的叶修指指点点,嘲笑他神经病——明明比落草为寇的自己还落魄,却宝贝着那样一把干净的伞,怕是疯魔了。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叶修“上辈子”可是封神的人了,还怕几个以打家劫舍丧尽天良为本业的混混不成?偏又好巧不巧瞥见陈果一个长相不俗穿着雅致的姑娘和几名侍从晕倒在车厢里,想必是被劫了财快要被劫色。立刻回话讥讽了一番,成功引得自我膨胀的小混混对他出手。

最后一个好巧不巧,他正百年难得一遇的愤怒着。

然后那几个大言不惭的劫匪就没有然后了,而陈果和兴欣却因祸得福,收获了这片大陆上屈指可数的强者之一。

陈果跟着叶修来到兴欣的训练场,这个时间,他们召集而来的那些“民间高手”早就来到了场地热身。叶修也活动了一下颈肩和手腕,继而抽出背上那把形状奇特的伞,好整以暇地随手一挥,随即入了场。

兴欣的训练场不算大,但是他们人不多,所以刚好够用。眼下这个刚成立的骑士团被陈果冠以了兴欣国家骑士团的称号,资历尚浅,虽说是目指联盟总冠军,但还没有到联盟去注册。叶修的意思是反正现在就算进了联盟也没办法打进季后赛,不如先带大家刷刷兴欣周边的魔物,一来能帮大家积累实战经验,二来还能减少国民出行负担,三还能积累一点只有魔物出没范围之内才出产的物材。

看到女王和相当于教习的叶修到场,还在热身的团员们围了上来。加入骑士团之前是个大小姐的唐柔本来就和陈果关系不错,她见朋友今天也跟着来了竞技场,展颜朝她露出个笑容,陈果高兴的朝她挥手,也回以一个甜笑。

“唔,上午还是照旧练习我布置的任务,明天蓝雨的骑士会来打指导赛,所以下午我们说说真正要打一对一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靠,蓝雨?”一名不修边幅的男性术士往前挤了挤,吓得陈果摔一踉跄,她定睛一看,原来是堪称出土文物的前蓝雨一把手魏琛,正难以置信道,“不会是那俩小崽子吧。”

叶修坏笑道:“老魏你可不能临阵脱逃,需要你大义灭亲的时刻马上就到了。”

一边的小流氓包荣兴不明觉厉,凑过来问安慰他:“魏老大怎么啦,谁来欺负你?我替你拿板砖呼他!”

老魏哭笑不得,叶修更是直白的笑出声,他揶揄道:“他的嫡传弟子要来给他敬茶,包子你就别掺和了,拿盘瓜子看戏就行。”

周围凡是知道老魏和蓝雨渊源的都哄笑成一片,叶修这个挑头的笑完却怔忪片刻,大概是这盘瓜子挑完了他的笑点,又挑起点回忆和烦恼,让他不由得觉得天气真的转凉了。

但他也知道,现在的一切都是必要的,为了将来,为了那个始终如一的目标。

“好啦好啦,笑够了就练习吧,虽说是老魏的徒弟,但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

老魏有点不乐意他的说法,嗫嚅了半天想要反驳,到了最后也没出声。兴欣的骑士团里除了唐柔和包子,其他成员大部分都是老魏带来的兄弟,见他没吱声,也都没说什么,老实听了叶修的分配,各做各的去了。

叶修的身份在骑士团里不是秘密,但都是签了精灵契约的秘密,没人敢在外边瞎说。经他安排的训练大家自然没刺能挑,只是下午下了小雨,一直淅淅沥沥到夜里突然转了大。

次日清晨,两个捂得严严实实的年轻人叩开了兴欣的殿门,迎他们的宫人们被浑身干爽的两人吓了一跳,暗觉两人定然实力不俗,没敢多嘴多舌,飞一样地冲去给女王报了信。

叶修也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知道了有人来访,比陈果出来的还早,他叼着个烟斗,一边挠着头一边晃悠出来,把两个人领进没人的休息室,打发了侍女去给人泡茶,顺便让她去通知陈果,集合了队员一会儿训练场见。

“前辈。”其中一个青年将宽沿的幂篱摘了下来,温润一笑道:“久疏问候了。”

叶修点了点头权当还礼,然后随手一指旁边站着的另一个青年,问他:

“怎么,文州你终于想通了,给他下了禁言咒?”

被指了的青年宛若被踩了尾巴,一把摘下幂篱丢到桌子上,一闪身凑到叶修跟前,竹筒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地发表意见:

“喂喂喂你什么意思啊!我可是怕被认出来才不说话的,队长才没你们一样做这么令人发指的坏事!再说了就算是队长下了又怎么!你觉得会束缚的了本剑圣几分钟?啊气死了!本来不想和你这个骗子说话的!想我一场比赛分分钟多少金币,却要来给你跑腿传话!最近天气这么糟糕昨晚还下雨!啊说到这个我就来气,你知道蓝雨离这里多远吗!”

剑圣——封号名副其实的夜雨声烦黄少天兀自说个没完,叶修有点后悔自己干嘛嘴贱提醒他开口说话,捂着耳朵后退了两步,也不搭理他,径自朝已经坐下了的喻文州开口问话。

“她猜到了?”

“嗯。”

还不等着喻文州接着说,黄少天紧接着跟上去,挡住了叶修的视线,继续抱怨。

“我还没说完呢你就不能有点礼貌吗?你知道苏妹子每天以泪洗面整个人都消瘦了一大圈吗?不要脸!无耻!连我看着苏妹子那个样都心疼了!当然我不是挖你墙角,说来你怎么不问问英明神武的我是怎么猜出来你没死的!哈哈你一定猜不出来吧,我来告诉……”

侍女敲了敲门,进来上了茶具,给各人倒茶,黄少天连忙噤声,背过身去假装看风景,叶修朝他的背影翻了个白眼,喻文州笑着摆出个无可奈何的表情,丝毫不避讳侍女在场,开口道。

“你把信件托付给少天的时候,我就隐隐觉得你有打算了,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了事,前辈还好吧,需要什么大可告诉我,我和少天一定尽力相助。”

“还好吧。”叶修淡然回答,顺便不动声色地看了走过来帮他倒水的侍女一眼,果不其然,侍女被下了幻术,大概出了门就什么都不记得了,他暗叹了一句老魏的好徒弟又有了长进,然后给喻文州继续解释,“旧主家的腌臜事,没有细说的必要,我这边打算带兴欣去打一下联赛,近期可能要给你们底下的护卫队添点麻烦,我们兴欣国不富力不足,你们就当做慈善……对了,你们那边有个小孩挺机灵的,叫什么,蓝河的是吧?”

“虽然她知道了,但她还是很难过。”

喻文州端起茶杯来抿了一口,专供皇室的大吉岭红茶温润馥郁,一经入腹,即刻便暖了因赶路而疲惫的身心。

叶修叹气,“我有我的苦衷,但这次是我难为了她。”

陈果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不把苏沐橙想办法送走,他苦笑着说哪里那么容易,陶轩和崔立是绝不可能放弃苏沐橙这颗摇钱树的,从和苏沐橙签约开始,就使用了反噬最强的精灵契约。他们又把自己逼得这么紧,摆明了就是要赶在沐橙的契约到期之前抓紧把自己弄走。

侍女替黄少天倒完水就关上门告辞了,好歹解了禁的黄少天又开始不依不饶地和他倒豆子,叶修生无可恋地摇了摇头,终于随了他的意,干巴巴地给他解释改名换姓的问题。

“我一直叫叶修,叶秋是我弟的名字,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哥哥发现弟弟想离家出走就拿着他准备好的证件行礼提前一天离家出走’的故事,我一直用我弟的身份签契约,但他压根就没同意过这个契约,所以即使签订了生效了,也反噬不到我俩的头上……”

“等等。”黄少天举手,“可是你们的灵魂波长怎么可能相似到精灵都认错的程度?”

“我们俩是双胞胎。”

黄少天倒抽了口凉气儿,然后迅速远离了叶修,“连亲弟弟都坑,走开走开,离我远点。”

叶修如临大赦,立刻来了精神道:

“走了走了,还有个人想让你们见呢!”


  57 17
评论(17)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