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叶橙】献给白山茶的情话(02)

·叶橙&仍旧我不说谁都看不出来的喻黄

·SF系的设定,专有名词啊流程参考一部分原作,大部分都是胡诌八扯,大家看一乐就行啦,别深究!里面充满了饼式谬论不要相信w!

·前一章改了个时间上的bug,为了下边能够自圆其说……

·越来越短了,下更担心连3500都凑不齐来,快告诉我下次就算只更三千也爱我……【要不就坑了吧

·题目怎么取都不满意好捉急哦!



Chapter  02

 

黄少天来到嘉世的时候,还不知道叶秋现在还活着,他只是作为叶秋私交不错的朋友,来帮他转交一份遗物给同时期出道的苏沐橙,顺便吊唁一下老友。

彼时苏沐橙已经依靠自己大概推算出了前因后果,拿到了黄少天不辞劳苦给她送来的“遗物”更是心领神会,松下一口气。只是苏沐橙还没来得及高兴,抬眼却看到黄少天悲痛万分的表情,突然有点想笑,但她也不好真的就这样笑出来,只能尽量不说话。

喻文州皱着眉头上下打量她,冷不丁的突然问了一句:

“你不觉得有点可疑?”

“啊?”黄少天转过身来看他,“你是说老叶的死因?”

苏沐橙的表情一瞬间沉重了下来,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扫了她一眼,然后利用私密通讯术给她传音,【果然没有官方说的这么简单?】

苏沐橙斜眼看了看门口,然后垂下了眼帘,喻文州心下了然,然后抽了口凉气,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眼神。苏沐橙随即立刻换上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唉声叹气道:

“怎么可能,想必是这两年得罪了太多人吧。”

苏沐橙不演则以,一演就勾起来了黄少天那浮夸的表演欲,他一会儿捶胸顿足感叹着叶秋不听他这个老人言平常非要嘴贱讨人厌,一会怨天尤人埋怨他死的太早自己还没机会打败他。苏沐橙憋笑憋得辛苦,几乎要露馅,喻文州体贴地替她转移了注意力,继续一边假作和她攀谈,一边传音问她问题。

“辛苦你了,看你脸色不太好,累不累啊。”

【你没法用通讯术?】

“嗯,他走的突然,遗留的重要事情比较多,我要提防有人钻空子……再说我在魔法方面的造诣没你们高,所以有些文件处理起来又要谨慎又要小心,太牵扯精力了。”

苏沐橙揉了揉手腕,喻文州敏锐地发现她手上戴着一条细细的银链。

“的确,他生前位高权重,谨慎一点没坏处。”

【原来如此,你担心用了魔法会被监听。】

“是啊,有点事情多少能分散一下注意力,我现在不敢一个人呆着,就怕想起他来难过。”

“嗯,一直依靠的人突然离开,总是需要时间去接受的。”喻文州深以为然,两人就着这个话题唏嘘了片刻,他又道,“现在他不在了,你有什么打算吗?”

【既然陶轩不仁你大可以不义,要安全解约的话虽然比较麻烦代价也大,但不是没办法,需不需要我们帮你?】

“这毕竟是他一力支撑过的国家,我肯定会继续待在这里的,等打完今年的比赛,我就去周边的地方走走看看。”

苏沐橙伸出手指撩了一下鬓边散落的头发,喻文州留意到她只伸了一根,推测她和嘉世的精灵契约还有一年,大概她打满这一年就会走了。

“这样也挺好。”

【改变主意了就想办法联系我们,蓝雨对枪炮师还是有需求的,相信我们合作会比你们和嘉世合作愉快。】

“谢谢你的理解了。”

苏沐橙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虽然看上去仍旧无力,但是喻文州知道,它比所展现出来的感情要充足多了。

“对了,我们收到了兴欣的邀请打算去他们的骑士团看看,兴欣就在嘉世附近,你有什么印象吗?”

【叶秋出事前半个月左右送来的遗物,时间未免太巧了,再加上有人辗转通过蓝雨的边境护卫队送来了有点特别的信物,我有个猜测……如果是他的话,我会想办法通知你的。】

“兴欣?”苏沐橙的眼底流露出一丝惊讶,但她控制得很好,立刻就把情绪压了下来,假装回忆了一下,摇了摇头,“没有,可惜我现在比较忙,没办法一起去了。”

喻文州已经能够断定苏沐橙大概猜到了点什么,却仍旧被蒙在鼓里。即使如此,他还是十分佩服苏沐橙到了这种地步还能一如往常地控制情绪,他抬眼看了看还在手舞足蹈地和侍女们回忆与叶修的过去的黄少天,顿时觉得,至少在演技方面,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被人在潜意识里扔了的黄少天正说到兴头,就像完全没注意到两位侍女已经快要退到了门口一样。

“真是可惜,不过等你有机会可以去看看,听说风光不错,离嘉世也近,你不说想去周围走走?正好可以做个备选地,没事可以去散散心。”

【最近我们的边境护卫队有一支会在冰霜森林附近,有事情找我你可以联络他们,领头的是蓝桥春雪,你以前应该见过吧。】

“嗯,谢谢。”

纵观联盟的职业骑士里,与她和叶秋熟识的虽多,但能托付的也没几个。韩文清和张新杰太耿直,王杰希那边带新人的关键时期走不开,楚云秀的团里最近两年是非多脱不了身,其他的队里要么小年轻太多都不算特别熟,要么就是太远了实在不方便。

虽说叶秋也是走投无路才把信物托付给他们,但苏沐橙是真心感谢他俩能在这种时刻愿意前来帮她。像叶秋和嘉世这样骑士团与皇室成员有摩擦的国家很多,蓝雨的正副队长愿意私下里跑来也是顶住了不小压力的,她要领情。

“谢谢你们特地来看他……”

黄少天瞧见他们这边谈完了,终于肯放过几乎晕过去的侍女,绕过来逗苏沐橙开心。

“客气啦,苏妹子别垂头丧气了,下个月不是要开始新一轮常规赛吗?来给我透个底,你上不上场?第几轮?到时候怎么打?你们队那个孙翔什么路数?团队赛还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吗?”

“在我最难过的时候不安慰我就算了,还指望我给你透底,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一点也不人道。”

黄少天看苏沐橙朝自己眨了眨眼,看来是发觉了他想帮人铺路的好心。黄少天暗自赞许苏沐橙一点就透,顺杆爬认了错。三个人接着聊了一会,黄少天和喻文州借口还要赶路告辞了。陶轩那票儿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盯梢线人忙活了一下午什么情报没拿到,也跟着灰溜溜的退走了。

大抵是黄少天太能闹腾,他辅一离开,苏沐橙觉得房间里没有了那么暖和。她屏退了侍女,打开经黄少天之手送来的遗物,信件上的内容只简单写了去世后的财产分配,除此之外就是一个看似精巧的小盒子,里面的东西也朴实无华的很,不过是一条不起眼的挂链罢了。

苏沐橙抠了抠盒子的内壁,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然后她灵机一动注入了一点点魔力,只见盒子底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浮现出一行字。

“之前弄坏了,现在还给你应该还不算晚吧,等我还你一个新的,等我。”

那行字速度飞快地一闪而过,大概是阅后即灭的类型,后来任凭苏沐橙注入再多魔力都没办法再度欣赏那行狗爬一样的字,不由得觉得可惜。她提起项链来细细察看,认出这项链是某年被某斗神辣手摧花不小心扯坏的装饰品,她还记得当时的自己超级生气,因为这链子虽然纯度不高,但好歹是秘银,贵的不得了,后来自己借此机会还敲诈了他一套更贵的耳钉。

就着项链的提示再联想下叶秋的原名,苏沐橙已经大体确定了这人用了什么样的办法脱身,只差几个细节有待求证。虽说能够确定他没死已经让苏沐橙欣喜不已,但一旦了解了其中关窍,苏沐橙又不由得有点生气。

她不太愉快的哼了一声,虽说她也能明白叶修为什么瞒着自己,但她还是忍不住想,要是他能告诉自己一声就好了,他们或许可以共进退,一起远走高飞。可是想罢,她又觉得这样想的自己,未免浪费了那人的一片苦心。

她再度后悔自己签了那份该死的契约,可后悔的代价是另一个悖论的诞生,要是没有那份该死的契约,那么无论从前还是将来,自己都无法站在他的身边了。

苏沐橙叹了口气,把项链收起来,掏出一直戴在脖子上的吊坠,借着窗边日光摩挲着吊坠上典雅美丽的纹样。吊坠几度易主,还跟着上过几回战场,保存的并不算好,摸起来手感差强人意。

或许是刚才盒子里的机关触动了她的思绪,抑或是项链的材质使苏沐橙起了疑心。她的指尖触及挂坠表面的斑斑锈迹,骤然发力,为冰凉的金属注入了魔力。只见吊坠周遭赭色的锈迹渐渐退却,原本银白色的金属焕发出上等玫瑰金的色泽,魔力竟渐渐在山茶纹样间汇集成点点光芒,好似这纹样原本就是用光绘上的。

有云,寒色若月白,暖便绽玫金者,是秘银。

苏沐橙那条纯度不高的项链充其量能够在充实了魔力之后变一下色,而这条挂坠却整个变成了闪耀的玫瑰金,足可见其纯度之高。苏沐橙突然想到,秘银被大路上这么多人趋之若鹜,才不仅仅是因为变色比较稀奇美丽,而是因为用纯度高的秘银容器存储食品灵药,可保证百年不腐。

大部分的线索已经集齐,按照自己对叶修的了解和秘银的性质特点,苏沐橙拼凑出了事件的大概过程。

首先,如果没猜错的话,她小的时候,在这暗格里应该是有一颗效果类似假死或是干脆让人起死回生的秘药的,但自己因为年龄小哥哥一直没有告诉自己。而哥哥去世的时候自己和叶秋都不在身边,所以并不知道为什么哥哥没有用它来保命。这个时候,担忧年幼时候的自己看到吊坠崩溃的叶修决定保管吊坠,因缘际会之下,秘药的秘密被叶修猜到,凑巧叶修发现陶轩布局陷害了他,所以匆忙之中一边去蓝雨送了信物,一边利用了丹药将计就计。

外头打了声闷雷,雨打在窗沿上劈啪作响,溅起来的水花打在苏沐橙的袖子上,在白色的布料上洇成一片,也驱赶走了最后一点暖意。门外的侍女们尖叫着去关窗关门,一片混乱,苏沐橙却置若罔闻,呆呆地站在窗边淋雨。

明明外面马上就要面临着狂风暴雨,她穿着的单薄宫裙不能御寒,可她还是笔直地站在窗边,站在能被风雨袭击到的地方。

她握紧了吊坠,即使寒冷的风穿林打叶,越过千山万水,扑打在她的身上,可她却觉得没有一刻像现在这么热,这么暖了。

她的手中握着她此生的爱和信仰。

那是热源。


  49 15
评论(1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