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叶橙】献给白山茶的情话(03)

·叶橙&仍旧我不说谁都看不出来的喻黄

·SF系的设定,专有名词啊流程参考一部分原作,大部分都是胡诌八扯,大家看一乐就行啦,别深究!里面充满了饼式谬论不要相信w!

·一忙也懒得写,竟然拖了这么久才磨出来不到5000字……估计以后也不会快到哪里去了躺平……

·题目怎么取都不满意好捉急哦!


 

Chapter  03

 

陈果冲到训练场的时候,蓝雨的两位贵宾已经完成了此行的大半目的,正在和兴欣骑士团的核心队员谈天。黄少天一口一个魏老大亲切的不得了,喻文州则一直亲切地回答着包子那些堪称惊悚的问题,看到她来的时候还特地欠了欠身,以示尊重。

或许一个平民对待皇室成员的时候,仅仅是欠身足可称得上是无礼,但这个动作交由蓝雨大名鼎鼎的骑士团团长来做,却会让人觉得眼前这位骑士真是温文尔雅,活像彬彬有礼四个字学会了喘气——被致敬的陈果甚至还稍微有点激动,直到听到叶修有意无意的清了清嗓子,才收敛了稍嫌失礼的目光。

“老板娘,文州是自己人。”

虽说不是官方场合,但毕竟也是资源人脉,喻文州和陈果都被上流社会熏陶了多年,立刻流利地操起外交辞令,寒暄了起来。叶修听了两耳朵就作罢,叼上根卷烟,打了个响指捻出了一缕火花,美滋滋地抽起了烟,黄少天闻见烟味扭头抗议味道大熏坏了他,再回过头来的时候,好不容易解脱了的魏琛也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根点上,深吸一口犹嫌不过瘾,还坏心眼的把烟吹到徒弟脸上。

黄少天躲得快,但披风没能幸免于难,他一边发表不满意见一边抽出佩剑,旁观的唐柔只见眼前寒光一闪,这师徒俩已经一来一往拆了两招。

众人被突如其来的这场比试吸引了目光,陈果停了话头有点担心老魏,喻文州则噙着不变的柔和笑容一直观战,不肯放过一丁点资源的叶修觉得时机挺好,拽着包子和唐柔一左一右,朝着场上指指点点,教她们看高手怎么过招。

“老魏这个闪身……啧啧,十年前他就做不好。”

在场上被徒弟压着打老魏让身为现在队友的叶修气了个半死,他破罐破摔明摆着祸水东引,一边接招一边朝叶修的方向躲。叶修却好整以暇地走位,一边分析着场上猫抓耗子一样的师徒俩,一边溜着训练场的边吊着他们,漫不经心的讲两句走位的知识。

黄少天的气儿还没撒完呢,又听见叶修和分析田里大白菜一样对着自己指点江山,顿时火上浇了油,索性敌我不分,见人就砍,逼得叶修拎起手里那把其貌不扬的伞连着格挡了好几下才作罢。

黄少天使完两个剑招就停了手,叶修笑了笑,把抽的差不多的烟从嘴边拿下来,轻飘飘地一丢,烟头无视了距离飞进了场边的垃圾桶。

好容易躲过了一劫的老魏嘴里骂骂咧咧,喘着粗气带着俩小的退到了场边。陈果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喻文州,这人终于敛了笑容,饶有兴致地盘起双臂,眯眼看向了叶修——准确的说,看向了那把伞。

蓝雨骑士团的正副团长来兴欣一趟,可不仅仅是为了顺路找销声匿迹了多年的老队长叙旧。催动了两人多此一举的除了叶修的身份,还有另一样东西,千机伞。

这要从蓝雨的边境护卫队蓝溪阁传回来的线报说起,其中颇有一段看似“天注定”的缘由,不过那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千机伞这种神奇的新武器。虽说负责跟进叶修的小队长蓝桥春雪为人扎实可靠,但仅凭小小分队长一句“大概也只有叶修能用”就放弃这样一件绝世神兵,未免有点太过耸人听闻。

说到底,蓝雨的大家相信,斗神这本“荣耀教科书”虽说浸淫武道多年,但旁人在联盟里这么多年也不是吃白饭的啊。退一万步讲,叶修就算没打算让他们获得这件武器,也是要利用它进入联赛的,就当提前打探下敌情也好,反正左右不吃亏。

至于叶修能否带领兴欣那仨瓜俩枣进入联赛,答案当然是毋庸置疑的——不然,当年的嘉世怎么崛起的?联盟又是怎么发展而来呢?

黄少天换了个姿势拿剑,动作看起来似乎漫不经心,叶修却知道剑圣是动了真格的,不由得伸伸胳膊抻抻腿,抖了抖伞,伞上因为晨起水汽重凝结了薄薄一层的露珠应声而落。

啪——

何其微小的一点水声,藏在蛛丝扇面噼里啪啦的响动中,下一秒,伺机而动的夜雨声烦原地消失,倏地出现在了叶修的眼前。

叶修却比他更快,千机伞几段变折,在一瞬间变化成他惯用的长矛,伸出去就是一招圆舞棍。黄少天险险躲过,刚要反击,却听到冷不丁一声冷枪,迫不得已在空中扭转了势头,却又被追来的膝袭和倒斩逼得站不稳脚跟。

简单的技能组合起来也会散发出巨大的力量,陈果在场下看着这套流畅到可怖的连击,回忆起初见时亲眼目睹斗神用一套遮影步将劫匪送上天连击到底的惊艳,不禁对将来信心百倍。站在她身边的喻文州心情可就复杂多了,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封死了黄少天的退路,后者再无转圜余地,只得缴械投降。

陈果还想再看,可惜被政务上的急事叫走了。黄少天翻身一跃起来不停地要求再来一场,而蓝雨穿着长袍的年轻队长一边鼓掌一边进入场地,却是一副要攀谈的架势。黄少天眼瞅着两个人要说话,看来是不会搭理自己,干脆一扭身找魏琛和包子唐柔他们切磋去了。

“前辈还真是个大麻烦啊。”

“过奖过奖,你怎么下场了,难道也要来试两把吗?”

“哈哈,我就免了。”喻文州苦笑着摇了摇头,“人人都知道我不是一对一的料,连少天都没从前辈这里讨着一招半式的便宜,前辈还是不要拿我开玩笑了。”

叶修把伞一挥收了起来,却没认同他这句话,“那可不一定,大家还都没忘记你是怎么一战成名的呢,战术大师。”

“前辈不也是吗?”他斟酌着语句,轻描淡写地把话头转离自己,偏向在意的内容上,“千机伞可是个好东西,前辈有把握量产它吗?”

叶修知道他在意什么,反正现在没什么利益冲突,就索性把底透了透,也算是感谢两人大老远跑一趟传信的报酬。

“这东西和我有点渊源,我也在摸索当中,量产是不可能了,而且对使用者限制很大,也有风险。你们蓝雨的风格已经很成熟了,没必要舍近求远。”

叶修不过寥寥数语,喻文州就把其中深意窥得了八九分,不禁疑惑道,“前辈没考虑过以后吗?”

荣耀联赛虽说是近十年才有的东西,但大陆上的骑士武艺却发展了不止十年,大部分的武艺都有严格的职业流派区分,各个职业流派均有固定的招数。而且一些比较顶尖的大规模的招数必须要通过该职业特有的经脉流向去使用精灵之力,经脉虽然可以洗换却需要时间和调整,因而在联赛的赛场上,一般没人会使用跨职业的招数。

受此影响,参加比赛的时候也会重视参赛者的职业流派。就连像叶修这种全职业武艺都有造诣的人物,当年在嘉世参加联赛的时候,也在参赛表格的职业流派栏上填写了战斗法师,并且凭借战斗法师标志性的长矛和招数带领嘉世取得了三连冠。

千机伞头一年可以钻赛制里武器相关的空子,但是叶修要以什么样的身份流派登上联赛的赛场呢?或者,在叶修带着他的千机伞展现过巨大的实力之后,会不会因为没有确切的流派被联盟高层视作犯规呢?

喻文州百思不得其解,这些怎么看都是巨大的麻烦,叶修不可能没有考虑到。那么既然打算重返联赛,为什么却抛弃了原有的战斗法师流派,去选择这种看起来没有保障的路呢?

“以后?好像还真没考虑过。”叶修看着角落里正玩三打一的几个人,露出了像是怀念又像是惋惜的笑容,“时局在变,人也在变,光是专注当下怎么走下去,就够麻烦了。”

“前辈就对千机伞这么自信?实不相瞒,兴欣的现状只靠那两个新人可是没法撑到挑战赛的,魏队的状态也下滑的厉害,前辈,你一个人挑大梁怕是难……”

他想了想,然后还是开了口。

“还有她也……”

叶修愣怔了一下,却突然笑了。

“她会来的,无论如何,我相信她。”

“你们倒是心有灵犀……”喻文州也跟着笑了起来,笑罢没头没脑地嘀咕了一句,“听说你们这风景好观光不错,近期会不会有谁造访亦未可知啊。”

叶修看了他一眼,叹气道:“好啦,我过两天会和她联系的,你不用通风报信。”

蓝雨的两位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因着这一趟不声张反而更好,陈果也没客套,点头就给放行了,只是心下里可惜自己没能多看几场切磋。听说叶修这惯爱取巧的把主意都打到了熟人身上——这人应了黄少天的挑战,却是领着唐柔和包子好好讨教了一番,气的黄少天直骂他奸诈,抱怨连他堂堂剑圣竟然要给他当陪练。陈果爱武听得心痒难耐,一连几天趁休息的时候去找唐柔追问详情,直到为了冬季狩猎开始忙起来才作罢。

冬季狩猎向来是联盟用来预热新年气氛的,更也是上流社会社交季的第一个小高潮。不过这狩猎大多是皇家贵族的游乐,骑士团少有涉猎,大多比较随意,趁机休假躲懒的有,跟着国主一同去的也不少。唐柔和陈果都逃不了这一遭,早早的准备了起来,老魏和包子各有兄弟,早就商量好趁这个空挡了去和兄弟们聚聚,也不算寂寞。只有叶修一个人是真正的孤家寡人,甚至因此收到了队友们如同歉疚般的手信。

不过他本也想趁冬季在山里弄来点材料为千机伞做升级准备,也不在意这个,正好揽下戍守边境一座小城的任务,每日白天里进山转转,晚上就摆弄下打来的材料,倒也挺自在。

另一边,苏沐橙婉拒了陶轩的请求,没有出席今年的冬猎,还为了这件事和崔立呛了声。嘉世磨合的还不是很好,冬猎前的常规赛成绩更算不上佳,陶轩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得罪苏沐橙,连忙从中斡旋,向苏沐橙卖了个人情,准她去边境的冬宫休息几天。

一晃几日,冬猎就这么开始了。

是夜,月亮难得明亮高悬,空气凛冽地扎人,嘉世与兴欣两国交界的群山连绵起伏,冰霜森林里孤高的白狼嚎叫,引得边境护卫队里豢养的看门狗也跟着煞有介事的嗷呜两声,此起彼伏。

只见一名全身白衣的少女独自跳跃在高高的宫墙之间,就像一只轻盈的鸟雀,若要仔细看还能发现,她落过的屋檐没有脚印,甚至连雪都没惊下来半片。倘若有名精通武艺的行家里手见了,只怕会连连惊叹少女基本功扎实,精灵之力的掌控度大概只有骑士团里的成员才能比得了。

可少女穿的却一点也不似学武之人,她的外罩的斗篷上滚了一层毛边,裙子和裤袜也俱是毛茸茸的白色毛皮材质,甚至连毛线帽和围巾上都坠上了绒球——这哪里是敏捷的女骑士,更像是个穿成毛绒玩具的贵族家的小女儿,假若让她安静的站在路边,或许还会被当做一只可爱的雪人。

这翻墙的毛绒玩具显然没有看起来这么乖巧,她轻车熟路地饶过了边境的警戒线,熟的像是在走自己家的后院。观察了没一会儿就确定好了目标的位置,钻进了哨所的一个小房间里,并且在屋里那人刚刚察觉到她存在的那一刻,炮弹一样钻进他怀里。

叶修还没看清她的脸,就通过熟悉的气息对来者的身份了如指掌,他卸了浑身的力道任由女孩把他推到了墙上,温声同她讲话。

“大晚上的不在屋里好好待着,怎么就跑这来了。”

“来吊祭你啊。”

女孩的声音闷闷的,叶修没因为她没大没小生气,反而还有点松了一口气。

“你穿的怎么这么少,身上怎么这么凉?怎么不多穿点再过来?”

“当然是为了掩盖身份!你倒是好说,从出道开始就戴面具,现在一了百了,我长什么样大家可都清楚得很呢!”

昏暗的烛火摇曳,虽然不甚明晰,却能照亮女孩的脸——赫然是应该远在冬宫的苏沐橙。只见她抬起头,不太高兴地瞪了叶修一眼。叶修却没来得及体味她表情里的不悦,只怕她冻着,空出只手拉了搭在椅子上的厚毛毯,一围一绕把人包了个严实,然后把她拽到火炉边上的地毯边上一同坐下,又是端茶又是倒水,难得的殷勤了一回。

“这哨所倒是人不多,来人了你也别怕,就拿毯子遮着吧。怎么?嘉世冬猎你没去,崔立什么时候连这个气都忍得了?苏大小姐好手段,我当年那么软硬不吃,其他都能免掉,就冬猎得灰溜溜的去呢。”

“因为某人去世对我打击太大,这件事现在全大陆的人都知道,所以强迫我去冬猎‘触景伤情’看起来很不人道啊。”

虽说苏沐橙理解并且想要支持叶修对待自己的这份苦心,但叶修那耸人听闻的离开方式对她实在是个不小的打击,所以即使叶修第一时间想方设法报了平安,仍旧让她有种孤军奋战的失落感,多少还有点生气。

“是我错在先,我认错。反正你今晚多半是要陪我通宵了,一会慢慢给你解释吧,你晚饭吃了没?没吃的话我给你下碗面吧,吃饱了好有力气打我。”

叶修自知理亏,落了埋怨反而有种深深的愧疚感,不由得狗腿了起来。他不知道从哪摸出个锅,又在矮小的橱柜里搜罗些山货,头也不回地问她想吃什么样的浇头。

苏沐橙久不回他的话,让他有点紧张,他硬着头皮扭过头来去看苏沐橙的表情,只见少女叹息一声,目光滑落在了他的手上。

“你不是知道了吗?我想吃香菇炖鸡的。”


  60 5
评论(5)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