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叶橙】蝴蝶结发带 【沐沐女神生日快乐!

为了群里的沐沐生日纪念电子刊物准备的短篇!【仅群内分享哦~

 

借机会也顺便再次安利我们群!【公认的安利狂魔·饼

 

叶橙联萌:302633519

=================================================

【叶橙】蝴蝶结发带

 

BY:饼子

 

 

 

叶修做了个梦。

 

梦里难得的没有荣耀,有的是过去的一些零散的人和事。

 

比如自己家的弟弟和小狗,下雨的时候给他们送伞的苏沐橙。

 

苏沐橙头上系着自己送的发带,豌豆绿波点的,系的歪歪扭扭,打结打的乱七八糟,都快歪到耳朵上了。

 

好想伸手给她正过来。

 

手刚伸了一半,可惜他醒了。

 

起床揉了揉头,点上烟先回了回神。

 

诶?我刚才想干什么?梦见想干什么来着……

 

“算了,以前也有过这种起床就忘昨晚梦的经历。”叶修怎么回忆也回忆不起来,干脆放弃,掐了烟去洗漱。

 

说是这么说,但是心里还是埋下了一个小小的疑惑。

 

 

 

苏沐橙的抽屉里有条褪了色的发带,明明都已经染上中古物品的味道了,但是还是不舍得丢。每次收拾东西的时候都会拿出来洗洗晒晒,晾干了放进特意准备的一个漂亮小盒子里。小盒子里还有个很旧的烟盒,那是自己第一次见到那条发带的地方。

 

绸子样的发带,洗多了开边,沐橙害怕自己缝坏,正皱着眉头想着要不要去找叶修要个打火机燎燎边。

 

“沐沐,去逛街么?”楼下陈果喊她。

 

“去!一会就来。”

 

难得的休息日,女孩子们早就约好了去逛街。沐橙随手拿梳子梳了梳因为收拾东西凌乱的长发,拿了外套奔下楼去。

 

“算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先放下吧。”

 

 

女孩子逛街,逛衣服要占百分之八十的比例,剩下百分之二十,除了给逛吃的百分之十五,剩下的百分之五就是饰品和“其他”平分。

 

兴欣女子组也遵循着这个定律,一人拎着三五件衣服捧着杯饮料就开始扫荡商业街的格子铺和饰品屋。

 

苏沐橙补充了点化妆棉,看见了电脑屏幕清洁套装忍不住给叶修买了一套,又和唐柔陈果买了样式一样颜色不同的发圈,眼下三个人正在发箍区里随意挑拣试戴。

 

陈果凑过来给沐橙出主意。

 

“蝴蝶结,蝴蝶结好看,我记得你以前拍广告戴过的。”

 

“嘿嘿,那还是刚出道的时候呢。”

 

随手试了个蝴蝶结发箍,效果不是很好,沐橙皱着眉头摘下来,“果然还是太小孩了,现在戴不太适合我了。”

 

“你才多大……”陈果唏嘘。

 

一边的唐柔从高一点的货架扯下一条发带递给她,说,“试试这个,应该比发箍效果好一点。”

 

那是一条橙色带碎花的布艺发带,和以前那种绸子的不一样,里面带着易于固定造型的铁丝。

 

“这个怎么弄?”沐橙问到。

 

“这个简单,我来帮你弄。”

 

于是沐橙身体微蹲,配合陈果系上发带。

 

“还是小唐有眼光,这个真好看。”

 

苏沐橙回头看镜子,镜子里的女孩身上穿着月白底的碎花衬衣和吊带的牛仔连衣裙,头上是条橙底碎花的发带,在额头左上方有个通过扭转铁丝固定成的蝴蝶结。

 

一瞬间陷入了回忆,又一瞬间回归了现实。

 

“嗯,买吧。”

 

唐柔说挺好看你就这么戴着吧,结果付钱的时候也没摘,最后苏沐橙索性就这么戴着它回了上林苑。

 

休息日,陈果忖度着队员们八成都在就直接敲了门,果不其然,开门的是乔一帆,客厅里还坐着安文逸、包子和罗辑,魏晨横在沙发上睡得醉生梦死,小年轻们看见他们进来远远的给她们打招呼。

 

“叶修前辈和方锐前辈他们还在楼上……啊,东西沉我帮你们拿,坐下喝杯水吧。”

 

陈果那个感动啊,一边拍着乔一帆的肩一边超屋里训话,“别学老魏没骨头和长在沙发上似的!看人家一帆多乖!”

 

众人:“……”

 

和一楼大家打了招呼,沐橙回到屋里放下东西,把外套一脱,掏出来之前买的屏幕清洁套装钻进叶修屋里去了,根本没注意脱衣服不小心把发带弄歪了。

 

“叶修,你看我买了什么?”

 

“又买了什么乱七八糟?”把手上的荣耀先退了出来,叶修一回头眼前就是一个盒子。

 

“喏~给你的!屏幕清洁套装,这样就能把你键盘上的烟灰弄干净了,不然你把键盘弄脏果果又得生气。”

 

“嗯,这回好歹是样有用的。”

 

把烟掐灭,叶修接过来看了看。

 

“说明书字太多了,你帮我擦吧。”看了两眼叶修让出主位坐到旁边的椅子上。

 

“哦。”

 

苏沐橙老实坐下,拆开盒子认真研究了起来。

 

她在那里研究,叶修就坐在一边看她。

 

漂亮的人无论哪个角度都耐看,苏沐橙便是这种人。低头时发带拦不住发丝,有几绺调皮的垂到她的侧颊,她便伸手把头发拨到耳后。

 

发带?

 

叶修倏的一下晃神,继而回忆起来了什么。

 

然后他不自觉的抬起手来,一把扯掉了她的发带。

 

“?怎么了?不好看?”这种发带戴着简单拿下来也简单,叶修没怎么废力就取了下来。

 

“系歪了……不如哥买的那条好看。”

 

有点像是赌气,叶修把那条发带丢到一边问道,“哥给你买的那条呢?后来也没见你戴了啊。”

 

“还在我抽屉里宝贝着呢,害怕弄坏就不敢戴了。”

 

“坏了哥再给你买,上淘宝给你买一箱。”把沐橙的头发往耳朵后面别了别,叶修说到,“系不了哥给你寄。”

 

“嗯。”

 

 

第二天,沐橙顶着系的歪歪扭扭的丝带去训练,系发带师傅的手艺被狠狠嘲笑了之后,叶修半夜拿着根丝带对着屏幕学打各类蝴蝶结就是后话了……

 

 

 

“呐,沐橙生日了,哥给你个礼物。”

 

“?烟?”

 

“在盒子里呢。”

 

“好漂亮的发带啊!给我的?”

 

“嗯,哥给你系上。”

 

  190 7
评论(7)
热度(1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