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欢迎光临侦探咖啡(8)

·婚后,侦探咖啡设定参照下下今日子的那个沙漏公寓

·兰不知道柯南事件,路人视角第一人称,没啥情节,就是叨逼叨

·极有可能坑所以事先说下鸡仔的设定可能会沿用纪念日的设定

·我快被催这个的打死了,据说我上次更新是去年六月,四舍五入就快一年了,在我首页要翻十一页跨越另一个坑才能看到上一更……

·这个怎么可能w字更啦,不想写论文切出来写着玩的,就3000【



兰姐姐一脸震惊,我却抓住了这起事故的三味。

“等等,这么说来……工藤先生从刚转进幼儿园,就一直在关注着兰姐姐?”

正可谓语不惊死人不休,我把这句话演绎了个十足十。眼瞅着工藤先生气急败坏地申辩自己并没有从小暗恋兰姐姐,然后被他亲爹亲妈用各种证据驳倒,我很不地道地笑的眼泪都出来了。兰姐姐那边也从一开始的害羞变成了一边笑一边害羞,气氛一时间热烈至极。

有希子小姐演技卓群,边讲边演,亲身展示了什么叫坑死儿子不偿命,当爹的优作伯父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坚决站在老婆这边,逗弄着自己那马上要当爹的儿子,享受了一下一直没享受到的逗儿子的乐趣。

“好多年没笑这么畅快了。”

世界知名推理小说家如是说。

我狗腿的为优作伯父也抽了两张擦眼泪的纸巾,他礼貌地向我道了个谢,然后继续打趣道:

“养儿子的乐趣莫过如此,新一,等若干年以后你这样逗你的孩子的时候,就能理解我们了。”

“够啦,真是的,说的就像我会这么做一样。”

工藤先生不满地瞪了他爹一眼,兰姐姐怕他真的急眼,想替他打圆场,却让有希子小姐给拦下来。婆媳俩偷偷耳语了一番,在我的位置刚巧可以听见诸如“那对父子在联络感情”之类的只言片语。

“那么,孩子的名字你有想法了吗?”

工藤伯父这个话题虽说有点超前,但我也有点感兴趣,连忙把注意力转移回他们这边,饶有兴味地等待着工藤先生的回话。

“还没有,不过兰说她有点想法。”

按照工藤先生的尿性,取名字的机会就算是要让给兰姐姐,也不会如此干脆果断,我猜他是想快点甩锅到兰姐姐那里,混淆视听,以此达成不被继续揭底的目的。

“那说来听听?”

众人把视线都集中在了兰姐姐这里,她一时有些不好意思,好在没有外人,她清了清嗓子,然后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如果是男孩子的话,叫理介吧,女孩子就叫理奈,ri的音汉字就写成是推理的理,我觉得很可爱。”

“哦不错嘛,很有我们家的风格。”

“女孩子的名字读起来好可爱,我喜欢。”

工藤伯父和有希子小姐都对这两个名字十分满意,唯独工藤先生皱起了眉头。之后要带两位长辈去吃饭,我偷偷听到本来该去换衣服的工藤先生偷偷拦住兰姐姐,对兰姐姐的说法进行了质疑:

“喂喂,我记得某个人做过一个杯子啊。”

“我就不能对我的儿子有着‘不要像你爸一样做个推理狂’的期许吗?再说了,”工藤太太瞪了自己的先生一眼,皱着眉头问他,“我好像没有送给你吧?你怎么知道的?”

“呃……园子告诉我的。”

“不可能,虽然和她一起做的,但是最后写了什么我没给她看。”

工藤先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僵硬了下来,兰姐姐看他无法出声,大概是预料到了什么,有些沮丧地小声道:“……这样啊,是柯南告诉你的啊。”

我捕捉到了柯南这个名字,没记错的话,之前兰姐姐在车里给我讲的那个小男孩的名字,就是叫柯南的。

虽然兰姐姐的画外音很容易理解,但是我仍旧觉得工藤先生的反应有些奇怪——比起惋惜和缅怀,那个表情似乎更像是内疚一点。

不过我的推理到这里就被打断了,工藤伯父已经倒出了车,有希子小姐催我们快一点出来。

午饭选了家日式风情十足的馆子,很好吃,价格也足够漂亮。我厚着脸皮蹭了这么一顿,吃完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超级狗腿的帮了这个拎包帮了那个指挥倒车,恨不能当场就刷上一天量的盘子,以免工藤先生以此做要挟,安排些倒霉活给我逼迫我就范。

工藤伯父大概是为了报复我让他活活签了28卷书,一会儿暗示我肩膀酸痛一会儿说喝完酒想喝点热茶,这贵姓工藤的爷俩使唤着我满事务所乱蹿,直到好心肠的兰姐姐看不过眼,出声喊我坐下。

“好啦好啦,都消停点,坐下喝喝水聊聊天吧。”有希子小姐一锤定音,“本来我们来,除了想来道喜,还想考察小新有没能力单独照顾好小兰的,本来觉得小新现在工作忙。英理更不用说,小五郎又是不靠谱的人,孕中期还是最好有人来帮帮忙的,没想到你们已经自己找好了人。”

你方唱罢我登场,工藤先生不满于有希子小姐对他能力底下的评价,瘪着嘴道:“老妈都能想得到,我能想不到吗?雇人本来就是防患于未然,只是没想到这孩子来的这么快罢了。”

“哈?你这个臭小鬼说什么?”

“好啦好啦,有希子,新一也是,妈妈只是在关心你们吧?”

工藤伯父出言和稀泥,两方都只好收敛了情绪。我看到兰姐姐有些歆羡地看着他们一家三口互动,思及她常说的那段过去,忍不住开口推她:

“你们工藤家的吵嘴可别拿我使劲,我就是一打工仔,你们可别累及无辜,你说对吧,工藤太太。”

兰姐姐不愧冰雪聪明,闻言顿悟,粲然一笑朝我打趣回来:“还没点评你业绩呢就先不乐意了,便宜你了一顿饭还不够听两句玩笑话吗?”

我举双手投降,气氛再次热络了起来,我觑到工藤伯父和有希子小姐交换了个眼神,工藤伯父再度开口提到陪同的问题:

“这小子姑且算是男孩,也没有生育经验,兰的生意方面尚且可以靠他缓解一下压力,但是你们确定不需要我们陪你们住一段时间吗?”

我对于姑且这个词意见很大,刚想开口,却被工藤先生抢了先。

“说到这个,园子前天刚给介绍了家不错的准父母课程,虽然老妈来也很好,但我们还是决定尽量自己来,当年老妈生我不是也没靠别人陪吗?”

兰姐姐大抵嫌他话说的太死,紧接着补充道:“虽说是上课,我妈那边也会尽量抽时间来看我,所以平常是没关系的。可是后期的时候我担心很多地方顾及不到,如果可以的话,快临盆的时候您能来陪我就好了。”

这话说的极为熨帖,靠在她身边的有希子小姐揽过她的肩膀,安抚道:“是啊,第一次生孩子难免会紧张,放心,到时候我一定来陪你。”

虽说不太忍心打破这种安静祥和的画面,但是我已经憋够了,趁大家微笑着看着那边的婆媳两个,我忍不住朝工藤伯父提出了抗议:

“那么,工藤伯父,什么叫‘姑且是个男孩’?我想有生育经验是很困难……不,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吧!”

工藤伯父立刻使用了推理作家的得意技能·东拉西扯编造事实转移注意力掩盖犯罪现场,把我绕的两眼一黑。工藤先生十分惬意地看着我被他爹耍猴一样耍的迷迷瞪瞪,还想再要杯咖啡,只可惜推门进来的目暮本部长没给他这个机会。

“太好了你们都在!啊,这不是工藤老弟?你也在啊!这次有救了!”

大家站起身来迎接老熟人,我瞅到跟来的人群里有伯父的身影,他朝我点了点头,我则老实地回了个礼。伯父的职位不低,又等不及预约特地直接前来,我猜测这次的事情大概棘手非常,皱着眉头看向兰姐姐那边。

兰姐姐则拍了拍我的肩,我意会到她的意思,随她去厨房泡起了茶。

我们出来的时候工藤先生、工藤伯父以及我伯父和目暮本部长已经去了二楼商讨情况。随行而来的两位工作人员大抵也有几分薄面,正向有希子小姐抱怨已经跑了一上午,好不容易坐下了,正好想顺便点个餐。

有希子小姐立刻打开了点餐用的收款台,听着菜名输入了起来,比我这个真正的收银员的还熟练,引得兰姐姐忍不住调笑我“你这专业的快被比下去了”。我不太高兴地撅了嘴,然后接过了餐盘送茶上楼。

楼上的机密自然没我参与的份儿,我也乐得在一楼陪两位工藤太太同工作人员们聊天逗趣儿。只是我估摸着楼上伯父他们也没吃饭,多嘴问了句目暮本部长要不要来点午饭,目暮本部长果然点了两份炒饭,并且煞有介事地朝伯父推荐:

“兰的炒饭可是我手下科员们最期待的夜宵,您也尝尝吧。”

伯父刚要应下,对面的工藤先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见大家都在看他,摆摆手解释起来:“令侄真是为鄙店业绩做出了莫大贡献——这可真是亲兄弟明算账,做生意都做到您这个伯父头上了。”

伯父又好气又好笑地瞪了我一眼,我在家里就颇有些怕他,被他一瞪吓得后退了半步,听他训话:“真是不成器,介绍他来明明是给你帮忙的,却不肯不好好做会计,就会添乱。”

工藤伯父大概是刚才糊弄我糊弄多了,良心发现道:“也不能这么说嘛,新一这里原本也只是没找到合适的经营方法才乱成一片,要说真忙还是楼下,不怕您笑话,犬子的妻子刚刚有喜,令侄能在楼下供职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

目暮本部长大概是才反应过来我们是叔侄,颇有些惊奇:

“这是您弟弟的儿子?”

伯父苦笑着介绍了我,我大气都不敢喘一口,战战兢兢地陪着寒暄,然后领了点单内容下楼。


  321 22
评论(22)
热度(3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