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欢迎光临侦探咖啡(2)

欢迎光临侦探咖啡

 

·婚后,侦探咖啡设定参照下下今日子的那个沙漏公寓

·兰不知道柯南事件,路人视角第一人称,没啥情节,就是叨逼叨

·写着玩系列3,措辞随意,随时会坑

·为什么我在这个坑里这么的高产,果然饥饿是第一生产力……

·来给我评论下嘛!紧紧画本本插图去啦我没人可以骚扰啊




于是工藤先生开始了早上哼着歌开车带老婆上下班的美好日子。

兰姐姐却不觉得这日子多美好,她的本意是担心工藤先生在工作室的休息室里窝着休息不好,没曾想工藤先生自从化身残酷的资本家买了打卡机让工作室实行打卡制之后,每晚休息不好的就成了她。

咳、身为男性我必须澄清一个事实,我只是偶然间听到了兰姐姐和园子小姐聊天中的只言片语,绝非刻意探听!

而且这话的决定性关键词是园子小姐拿她标志性的大嗓门吼出来的:

“什么!那么说你在备孕!”

好在那天客人不多还全是老板夫妇的熟人,一时间店里所有人都响起了空前热烈的掌声,目暮本部长甚至掏出了手帕擦起了眼泪,让他带来的新部下吓得眼珠子差点掉出来。

工作间隙下楼撩闲索要咖啡的工藤先生刚一露面就被团团围住道贺,颇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凑过去给他讲解了一下前因后果,果不其然,又是惯常的桥段——恼羞成怒,我感觉他扑过去掐死园子小姐的心都有了。

“京极太太,你有时间在这八卦,干嘛不回家自己生!动动你那锈住了的猪脑,兰要是备孕,我还会让咖啡馆继续营业吗?”

身为店员的良知还在,我帮工藤先生挥散了人群,园子小姐显然早就摸清了他的套路,她那平常完全看不出来的大小姐教养这会儿不合时宜的发作了出来,她理了理裙子坐下,搅了搅杯子里的冰咖啡,然后拿起搅拌棒犀利地朝我的方向一指,破天荒的做出了正确的推理。

“你的确在准备不是吗?不然怎么可能雇他?要知道你可是方圆八百里之内绩效最好的一家醋厂,这可是货真价实的雄性,你可不是那种平白无故给自己的婚姻生活添加刺激感的人。”

“哈?你到底想说什么!”

“还不是你需要个人帮兰分担咖啡馆的工作?兰的咖啡馆现在是事务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旦兰怀孕就没有足够的精力顾店,所以你要找一个人来帮她分担。”

工藤先生的如意小算盘被当面揭开,他不耐烦地揉了揉额角,压了压手示意我们和他一起坐下。

“怪不得我说雇人你一口就答应了下来……”这个话题虽然让兰姐姐很害羞,但是她显然还是挺高兴的,“妈妈上次来的时候说怀孕精力不济叫我不要管店了,你是不是听到了,难为你想了这么多,我还没开始考虑过呢。”

“哼,或许是现在咖啡馆越来越红火了,他就觉得被冷落了,欲求不满了吧。”

园子小姐乍一看还像是个千金大小姐,但是一张口就让人跌破眼镜这一点她还真是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啊啊,真是的,为什么我这么高尚的行为在你们嘴里就变得这么龌龊?园子,别扭头,你知道我是在针对你。不过就算不为了孩子也会雇人来帮兰的,毕竟那个该死的报道过后周围藏着的老鼠太多,我也该养只有攻击力的小猫咪稍微替天行道一下。”

我对工藤先生的说法嗤之以鼻,我在这里打工之后才发生的报道事件,编瞎话的时候在意一下还有清醒的当事人还在场呢好吗?

于是我孜孜不倦地开始给工藤先生扒豁子。

“怪不得面试的时候要问我有没有练过什么防身术呢,工藤先生果然心细如发,洗盘子的顺便兼职保镖,能少开一份不小的工资呢。”

“是啊是啊,你叔叔和我说你还是庆应经济学系的,兰说你账算的不错,有没有兴趣假期临时工转长期啊?正好再省一份会计的。”

“学经济就能做会计是偏见!这是你们对经济学的刻板印象!亏你还算是个万恶的资本家兼侦探!你不可能不知道这些区别!快给亚当·斯密道歉!”

“好啦好啦……”兰姐姐充当和事老,一手一个把我们摁了回去,“雇人的话题过去,反正百利而无一害不是吗?好啦新一,你干嘛要对年幼的后辈这么刻薄。”

“哼,他先挑了事啊。”

兰姐姐给了他一个谴责的眼神,工藤先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妥协了下来,随后兰姐姐转向我,带着歉意道:

“抱歉,新一工作压力太大难免有些尖锐。你真的帮了我很多,我会让他给你加工资的。”

“谢谢兰姐姐!”

我没想到还能加工资,立刻乐开了花,阿谀奉承,尽态极妍。园子小姐则和工藤先生小声嘀咕些别的——

“你还没解释为什么转了性子雇了男孩子,你就不怕出个差回来户主改姓?”

“都是女孩子也不安全,再说了,这里不比外边,二楼涉及的东西太多,招工不止是我说的算。”

我假装没听到工藤先生在发我是走后门进来的牢骚,接着问兰姐姐些有关小孩子的问题。我问她想要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她皱着眉头仔细思考了半天没答话,倒是耳朵尖的工藤先生扭过头来即答。

“最好是老大男孩老二女孩,老三再随缘。”

兰姐姐站起来劈手夺走他的咖啡杯给他续好了杯,然后连人带杯子一起往楼上推。

“你再不上去你的工作要怎么办?做不好我可不会等你一起回家的。”

“别推别推,害羞什么啊我是你老公又不是他是你老公,聊聊孩子的问题很正常吧!你这一折腾搞得我成奸夫了似的。”

兰姐姐终于忍无可忍,亲手提溜了工藤先生的领子把人打包上楼。园子小姐不置可否,抿了口杯子里的咖啡,然后把八卦的苗头对准了我。

“防身术?还是庆应的?我只知道你是新一熟人的大学生侄子,你小子深藏不露啊?”

“深藏不露这点我可没办法和工藤先生比。”我摇了摇头道,“兰姐姐也很厉害,除了洗盘子,店里基本用不到我。”

大概是我委婉的提示起了作用,园子小姐并没有揪着这点不放,很快饶了我把注意力集中在了下楼回来的兰姐姐身上。工藤先生在的时候算是青梅竹马聊天,我打个酱油不算什么,现在她们闺蜜聊天我就不好意思旁听了,正巧有人要结账,我正好借机退出去做我打工仔的本职工作。

谈到本职工作,工藤先生说雇我是为了减轻兰姐姐压力这一点我倒觉得他没说假话。刚来打工的时候我还是有点轻微的自我膨胀的,总觉得自己能够兼顾很多东西并且做的不错,算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况且只是在咖啡店打工而已,我又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应该不会觉得辛苦到哪里去吧。

可是第一天的打工我却累了个半死——清洁卫生,冲泡饮料,制作点心,准备简餐,整理器具,进货上新,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事情需要我去做。虽然店面很小,总是在这里消磨时光的阔太太园子小姐也会帮忙,位子加上院子里的秋千也才四个,但是仅凭一个人的力量把店开起来也是天方夜谭。

可兰姐姐做到了,不仅如此,还做得相当好。饶是园子小姐和工藤先生都说兰姐姐是精力充沛的类型,我也觉得难以置信,不禁发自内心敬佩她。大概也是下午谈了太多有关为什么雇我的问题,我也对这件事情挺感兴趣的,于是趁刷盘子的时候向她打探心得。

“大概是习惯成自然?其实现在还好,我高中的时候兼顾的东西才多。”兰姐姐一边刷盘子一边耐心给我解释,“我爸那时候工作不多,挺颓废的,白天就是赌赌马打打小钢珠追追演唱会,所以我要一边操心家里开支,一边打理家务,还有上学和社团,后来新一亲戚家的小孩也来借住,我还要照看他。”

“那还真是……说来工藤先生家的孩子干嘛要让兰姐姐看管啊。”

“没办法嘛,婆婆和公公在新一国中的时候就搬去国外了,正巧新一那时候也去办案子了,啊,就是你们常说的组织那件。再说柯南很乖很可爱从来不添麻烦,而且仔细想想,要让新一带才可怕,他可是那种看书入迷就会忘记吃饭的类型,怎么可能把小孩子照顾好啊。”

“哇,兰姐姐还真是全能。”我把手里控干了的盘子整理好码进橱子里,称赞到,“普通人很难有精力兼顾这么多事情吧,老实说我第一天来帮忙的时候都觉得累呢。”

“那是你还没习惯吧,而且一开始不熟悉流程难免会慌乱,你看,你现在不也做的很好吗,也不会觉得很累了吧。其实一旦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松下来反而会习惯不了那种空虚。”

“有道理,闲着的时候也比较容易胡思乱想,开学就会特别辛苦,所以这个假期我选择了来打工真是太明智了。”

“说到这个,新一说的事情你有没有考虑一下?虽说我是精力比较充沛没错,但是店里现在的确一个人顾不过来,你在我真的轻松了很多。啊,当然不是像现在这样整个白天都在,就是你空下来的时候来帮一下忙这样……”

“兰姐姐。”

“嗯?”

“是你考虑过了吧,你绝对是认真考虑过备孕这件事了吧……”

兰姐姐手里的盘子差点飞出去,还好我眼疾手快接住了,兰姐姐非常不好意思地道了歉,然后绞着围裙无奈道。

“其实你应该去楼上的侦探事务所打工吧……”



  507 12
评论(12)
热度(5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