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新兰】欢迎光临侦探咖啡(1)

欢迎光临侦探咖啡

 

·婚后,侦探咖啡设定参照下下今日子的那个沙漏公寓

·兰不知道柯南事件,路人视角第一人称,没啥情节,就是叨逼叨

·写着玩系列3,措辞随意,随时会坑

·为什么我在这个坑里这么的高产,果然饥饿是第一生产力……

 

我整理了下前襟,深吸了一口气,再三确认了店头的招牌是我的目标无疑,然后穿过了精心布置着绿色植物和木质杂货的庭院,靠近了店门。

庭院里的秋千被风带动,摇晃着作响,地上柔软的触感催促我抬起手臂,推开那扇挂着风铃的漂亮房门。

“欢迎光临。”

那人柔柔的声音和从门缝中流泻而出的日光撞了个满怀,我抬起头去看她,那人果然如同传闻一般,就像上帝所偏爱的孩子。

“欢迎光临侦探咖啡。”

温柔美丽的天使微微一笑,将我的意识自囹圄中引到前台。

 

侦探咖啡是个有名的地方——首先这里不是推理小说爱好者为了兴趣而打造的普通咖啡馆,这里是“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工藤新一的事务所,货真价实的侦探是有的。并且还要兼职侦探介绍所,全国大部分小有名气的侦探都会在这里的联系册上挂名,凭着警署所开的证明和疑难度评判,可以来这里按疑难度等级兑换相应等级侦探的联系方式。

其次,这里又的确是个名副其实的咖啡店,老板娘工藤太太的司康饼烤的惊为天人,冲泡的咖啡和奶茶也都十分可口,简餐做的更是精妙绝伦。只可惜固执的工藤先生只允许店内接待熟人的预约,或者与前来联络侦探的客人利用店内的桌子相谈时才可以点个单。

混搭就是这样一种奇妙的东西,大部分时候让人难以理解,偶尔有那么几次走了大运,还真能碰撞出点什么火花。侦探咖啡就是个中翘楚,或许也是因为本来咖啡就像是和侦探有着莫大缘由——提神醒脑的饮品一向是思考和推理时的良配,咖啡馆又是个前缀能加上任何东西的名词。这样的杂糅引起了诸多推理迷的兴趣,只可惜店主对粉丝的狂热行为敬谢不敏,冗杂繁多的规矩谢绝了一大堆慕名而来的游客。

况且店主爱妻如命,虽然这点也是我在这里打过工才切实体会的。

工藤太太——我喜欢叫她兰姐姐,一来她只比我大个五六岁,二来她一向平易近人,叫她夫人太太她总嫌生疏。于是我卖了个乖讨了个巧,选了这样一个明显带有抱大腿意味的亲昵称呼。

兰姐姐对这样的称呼倒是很开心,问我是不是和店里的常客——对,就那几个还在上高中的孩子——从孩子们那里学的,我想想她说的有道理,大抵是旁听她们聊天太多,耳濡目染了吧。意外的是工藤先生对此颇有微词,每逢他在场,我当着他的面喊兰姐姐的时候,他的表情都很微妙,我担心这称呼是他们夫妻间的情趣我叫多有不妥,曾经开口问过,他却总是沉默着回避掉这个问题。

“吃醋,赤裸裸的吃醋,你不知道这个人有多么的能吃醋。”

店内的常客园子小姐(哦我觉得她几乎像是长在这家店里)如是说。在这两人的八卦方面,身为青梅竹马的园子小姐可是权威。她所讲述的故事往往曲折唯美,但是每次讲完,都会有好心人偷偷提醒我最好选择性相信我所听到的内容。

在这样知名度极高的老板手下打工,总会被朋友催着讲些八卦或是澄清一些流言。问的最多的当然是工藤先生到底是否一如传闻般帅气,我往往连带着第二大人气问题,工藤先生是否爱妻如命一起如下回答。

硬要说长相自然是英俊帅气,但是他在兰姐姐面前总是毫无形象可言。工作间隙总是一副大爷的样子端着杯子要求兰姐姐为他续杯,并对午餐的菜单指手画脚,嫌弃了这个嫌弃那个,温柔可人的兰姐姐在他嘴里就像是刚上学的小学生,充满了天真无知等诸多被他鄙夷的要素。

起初我还傻傻的认为工藤先生的爱妻神话果然是一纸荒唐言,可是工作了几天我发现,撩拨兰姐姐和自己斗嘴是工藤先生人生一大乐趣,他连挨揍都甘之如饴,冷嘲热讽只是在掩盖他不会直白地表达。

简而言之,世界上只有他能嫌弃兰姐姐,说兰姐姐的不是。其他人谁胆敢说兰姐姐一声不好,瞧好吧您,一准找机会要给你下绊子。

所以说园子小姐其实颇有做侦探的潜质,她也的确凭借高中时期的几个案件在侦探联络簿上挂了名(虽然工藤先生极为不情愿),至少在这两人的问题上真的算是行家,吃醋的判断可谓精准,我第一次目睹工藤先生大吃飞醋也的确因为这句兰姐姐。

工藤先生这人的醋吃的极有水平,他不屑于对我本人进行攻击,而是把矛头对准了兰姐姐。他嘲笑兰姐姐一把年纪了该被称呼为阿姨,兰姐姐当即反击你比我还大一点点,工藤先生立刻又阴阳怪气,说你非要人家喊你姐姐,我又没逼着人家叫我哥哥。

饶是我感冒也能嗅到浓浓的酸气,好一招一箭双雕,表达了自己对于差辈了的不满,又顺利的让兰姐姐对于称呼问题产生了极大地动摇,挑拨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就天真可爱的兰姐姐觉得他吃醋是因为我没有喊他新一哥哥——我尝试性的喊了一下,两方都恶心的一哆嗦。

这件事就此作罢,但我却深刻认识到了工藤先生这人的闷骚和占有欲,也学会了尽量在私下里称呼兰姐姐为兰姐姐。

兰姐姐本人倒是对此毫无察觉,她总觉得自己平凡没什么值得人在意的,也因此从发觉不了旁人对她的喜欢,这难免让人想起她那个略有夸张嫌疑得绰号——天使。

这个绰号起源于去年某期不负责任却收视率奇高的八卦电视节目访谈。那一期的主题是工藤先生的传奇故事,既然提到工藤先生的大名,理所当然会谈谈八年前的那个惊天动地的黑衣组织事件。虽然那起事件牵连的情报太多大众至今无法窥得全貌,可是那期节目好歹也是下了功夫——编导想方设法搞到了一份提审克丽丝·温亚德的录像,本想作为节目爆点,结果里面多次提到的人物除了被称作cool boy的工藤先生,还有被称作angel的兰姐姐。

美丽的女演员就算被提审也像是骄傲的女王,只有在提到angel的时候,她尖锐又不屑的表情中才会插进个转瞬即逝的温柔笑颜。

“angel在我眼里,大概是这个世界上仅存的美好吧。”

敏锐的媒体人怎么会错过这样的好热点呢?于是,那期节目里也详细的介绍了兰姐姐的履历。

母亲是律政界的不败神话,父亲则是一度红极一时的名侦探,青梅竹马的丈夫更是号称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虽然这些光环一个也没加诸于兰姐姐身上,但是身为这些不得了的人的关系者本身也是一件令人嫉恨的事情。

人类本身就是一种依靠揣测他人才能过得更好的生物,一时间各色舆论甚嚣尘上,大部分的人都讥讽这位天使是投了个好胎。首先忍无可忍的是身为亲友的园子姐姐,警察当局也难得的刻薄了起来,一连对那期节目曝光一般市民生活的行径进行谴责。

这场战斗中大部分接触过兰姐姐的人都为她说了好话,其中反应最大也最不大的是工藤先生,他为此专门接受了采访,留下了句“她好不好我只想一个人知道和你们无关”随即扬长而去。

这虐狗的故事没过几天就成了美谈,工藤先生再次名利双收,导致我每次看他位于咖啡馆二楼的工作室门庭若市,都有错觉他是早有预谋。

工藤先生的发声又引起了第二轮醋潮,好在现在毕竟是个人人都能利用网络发表意见的时代,对于angel的酸话太多引起了一部分人的讥讽和反驳。讨论盛况空前,很多人为辩而辩发声表示说酸话的人见不得别人好就是刻薄。所幸话题上升到一定高度开始跑题,最后社会一致探讨的问题变成是人之初到底是向善还是恶,兰姐姐倒是得以从八卦的风口浪尖上暂时隐退了下来,轻松了不少。

这种时候,工藤先生巧立名目为访客身份定下的冗杂规矩奏了效,没有几个记者敢得罪大半个警察系统和全日本的侦探,因而店面里没受到影响。兰姐姐为此在店里二楼的休息室陪工藤先生住了好一阵子,让工作繁忙的工藤先生久违的感受到了自己是已婚人士,几乎乐不可支,一连好几次都在提议干脆常住在店里得了。

好在兰姐姐根本不喜欢和他那些基本没有好消息的工作一起过日子,在体验了工藤先生的工作室到底有多不宜居之后,制定了新的家法。

“除非警部给我打电话,以后不许窝在工作室通宵!给我回家睡觉!”

工藤先生本来想请求通融,后来大概是尝到了私人时间有太太陪伴的快乐,立刻扭头为工作室制定了新的章程。

“以后下班之后不接单,工作电话关机!急单就转去别的侦探那里!私人时间不工作!”

警察们立刻叫苦连天,好在工藤先生成名之后也分身乏术很少跟进现场,多是交给助手,警察们也不全是草包,所以他们也就只是喊喊,并没有什么案子真的因为这条霸王条款错失良机。

于是工藤先生开始了早上哼着歌开车带老婆上下班的美好日子。

  763 10
评论(10)
热度(76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