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龙樱】巫师先生与骑士小姐的情诗(5)(04)

·HP PARO 来自去不了环o影城的小麦茶点梗

·狮院龙樱,剧情非常规不走HP线也不走POT/NPOT线!

·矫揉造作翻译腔有,玩梗大大的!好恨啊word里加的灵魂着重号和斜体不显示!

·大量私设胡乱捏造有, 本章没写完所以还没交给监修!年更选手对于考据这件事已经渐渐力不从心,所以先以整体剧情逻辑不崩为准!

·填坑保障无,事已至此基本不可能快速结束战斗了,仍旧是搞单元剧,这个章节很长很长目前写了3w还没完事,所以还是连载一下吧。目前存稿已经发完了,最近半年工作老忙+身体状况意料之外的堪忧,所以能凑个万儿八千的就发一发,收录的时候再大修。

 

“嘿,美纱,你的胃怎么样了?我帮你弄了份热汤,来,喝下去保准你能马上恢复。”

菲风风火火地端着热汤跑进宿舍,美纱支撑着自己从四柱床上坐起来,硬扯了个微笑给她。

“谢了,菲。”

美纱这两天不太好过。

她像是做了一场大梦,梦中的自己被一道黑影牢牢地禁锢在了原地,活似中了统统石化,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亲眼看着自己被莫名的嫉妒之火熊熊燃烧,险些酿成大错。

要不是学妹下意识的嗫喏将自己浑浑噩噩的意识点醒,恐怕举着镜子碎片手早已落下,她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谋杀犯了。

危难关头,她还是及时清醒了过来,并且把手里的镜子碎片远远丢掉。

但,当时的情况危急,她慌不择路,抑或说嫉妒的火苗仍未完全被浇灭,在最后关头,还是选择了对樱乃使用了昏昏倒地,并且将她拖到了灌木丛中。

美纱只能寄希望于樱乃什么都没有看见,这样即使她被人救走也不会暴露出自己所做的一切,可是当她低下头看着脸颊渐渐失去血色的少女,她忽然浑身一抖——梅林啊,她这是在做什么?如果没有人能找到她,她岂不是要死在这里吗?

这已经到了做人底线的问题了,她不能放任自己这样堕落下去,成为黑巫师。

她内心的天平晃来晃去,正义与邪恶的部分交替出场,最终,在她终于下定决心,蹲在樱乃跟前鼓起勇气要帮她解咒的时候,龙崎教授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在这边,尖叫棚屋的岔路上!”

她终究是没有那么坚强,选择了落荒而逃。

美纱就这样度过了惴惴不安的四十八小时,她的心仿佛被放进炉火上煎熬,她明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却没有勇气承担事情败露的一切后果。她想,如果解释是自己昏了头出现了幻觉才攻击学妹的,那位性情火爆的决斗女王一定不会让自己好过,格兰芬多全体同学还有与樱乃交好的斯莱特林贵族势力也一定不会放了她。

更重要的是,龙崎小姐是那个人珍视的舞伴……

她不希望自己隐秘晦涩的爱被公诸于众,也不愿听到心上人的斥责,那会比钻心咒还让她难受。

美纱低下头来望着热乎乎的汤碗,敏锐的菲发现了她的不快,小心翼翼地提问道:

“这个月以来你很不对劲,果然是因为龙崎小姐……”

“没、没有!”美纱惊恐地摆了摆手,心脏顿时冲上了嗓子眼,她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竭力保持虚弱的样子,“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龙崎小姐是不是已经醒了……”

“你果然也听说了啊,没有。”菲一脸看透了的样子,盯得美纱心里发毛:“算了,你不好开口那我就说出来,虽然现在说这话有些残忍,但是这也是机会不是嘛!”

美纱还以为樱乃醒了,菲听说了袭击樱乃的人是自己,没料到对方完全理解偏了。见美纱愣在了原地,菲当做她还在装傻,继续促狭地调侃道:

“别这么看着我,我还不了解你?看起来沉默冷静游刃有余,其实是个胆小鬼的美纱小姐,不就是犹豫要不要去约手冢跳舞嘛。龙崎小姐突然生病虽然确实很可怜,但是这又不是你害的,看开点,喝了热汤,晚上去试着邀请他看看。”

“你在说些什么啊……”美纱心虚地低下头,“不要提这事了,龙崎小姐生病了,格兰芬多肯定也是一团糟,谁有心思想跳舞的事。”

“还好吧,我看格兰芬多也没什么大变化。”菲催她喝了两口热汤,“再说了,乱也轮不到我们操心啦,听说那位小姐一病了就被带到教授那里休养,没准过两天就活蹦乱跳了。”

“说的也是……”美纱故意加大了喝汤的声音,掩饰自己声音的颤抖。

菲见她沉默不语,只当她身体还不舒服,没再多说什么。美纱的忧愁却愈演愈烈,在一夜未眠之后,她终于下定了决心,穿戴整齐,来到了龙崎教授的办公室前。

她像是凝固了一样在门前矗立了很久,内心在剧烈的挣扎着,虽然已经下定决心坦白一切,她的胆量始终无法迫使自己抬起手来敲门。当她不知道站了多久之后,忽然脚边一声喵叫引起了她的注意。

那是一只漂亮的喜马拉雅猫,和英国巫师钟爱的猫狸子不一样,雪白的毛发蓬松柔软,四肢和耳朵脸颊都覆盖着棕褐色的重点色,小巧精致的脑袋和可爱的五官很讨人喜爱。

这只可爱的小家伙叫了两声,发现美纱没有开门的意思,不悦地皱起了眉头(美纱发誓这只猫是真的露出了人类的表情),美纱正犹豫着要不要低下身子来摸摸他的脑壳,身后便传来了那个她魂牵梦萦的声音。

“坂本,你不进去吗。”

美纱冰冻在了原地一样,她机械般的扭过头来,看到了捧着一把粉色百合的手冢,那束美丽的带有香气的花朵刺痛了她的眼眸,让她根本无法关注其他的事物。

抱着纸袋站在手冢一侧的不二则是被默默往美纱背后躲的小猫吸引了注意力,他惊愕地睁开眼,湛蓝色的眸子银光一闪,他略一沉思,选择插嘴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

“坂本小姐也是来探望病人的吧,正好,一起进去好了,不然我想有些小家伙会等不及的。”

他意有所指,手冢不明所以地顺着他的目光看了那猫一眼,微微皱眉。不二见美纱还在发呆,利用这个空挡敏捷地一手捞起美纱身后意欲转身逃跑的小猫,不顾小猫的挣扎,带头推门进去。

“既然是来探病的,那就一起进来嘛。”

小猫越挣扎,不二就笑得越开心,美纱以为他在说自己,尴尬地低下了头,更不知该如何是好。此刻手冢见门已经打开,见她无动于衷,便礼貌地示意女生先进去,事已至此美纱不得不挪着步子跟了进去。

龙崎教授的办公室可不是一般的乱,他们小心避开了门厅里放得乱七八糟的坩埚、扫帚、书本、还有些落灰的灯,进入内室反倒是收拾的暖和温馨,放下了深红色幔帐的四柱床下铺着软和厚实的长毛地毯,龙崎教授正披着羊绒围巾站在宽大的穿衣镜前泡茶,见手冢抱着花进来便挑着眉调侃道:

“嗯嗯,这才有绅士的样子嘛,如果听到消息后的半个钟头之内你还没有带着花过来,我指定要给你的O.W.L.s打个D。”

不二憋不住已经开始笑了,手冢则满脸写着无语。

虽然因为紧张感觉快要晕过去了,但是美纱听见这话,忽然觉得背后一片冰凉,她前所未有的清醒,聪慧的大脑高速运转了片刻就从教授的话中窥得了背后的信息。

随后,果不其然,内室的角落里,垂下的红丝绒床幔被无形的手掀起,印证了她的猜测。

“真是的,奶奶,说过多少次,别开这种玩笑了。”

虚弱的,脸色苍白的樱乃穿着缀满白色蕾丝花边的棉质睡袍,正靠在柔软的靠枕上,她勉力坐起来,随着动作起伏,深红色的长发瀑布一样流淌下来。娇弱的学妹因为连续两日的昏迷显得更为纤细,浓密的长发仿佛将她整个人都包裹住一样。

美纱往后倒退了几步,为什么偏偏这样巧,前来自首的当下,在门口遇到了手冢的同时,沉睡已久的龙崎小姐也醒了。

在场的其他人没有分神来关注美纱,不然肯定会发现她的异样。大概是龙崎小姐醒了的缘故,龙崎教授爽朗地笑了起来,继续开玩笑道:

“那没办法,谁让这小子是你的舞伴呢?”

“教授说的没错,小姐,这是我身为舞伴应该恪守的礼节。”

手冢叹了口气,上前一步,把花递了过去,樱乃礼貌道谢。随后不二也跟了过去,送上了探望的礼物:

“喏,我的礼物,猫咪一只外加安神用的香草茶。”

他无比自然地把猫递了过去,樱乃接过小猫来,高兴得眼睛都亮了。

“卡鲁宾!好久没见了!”

她马上伸脸想去蹭蹭猫咪的额头,哪料到小猫反抗异常激烈,伸出四肢来拼命挣扎。樱乃没拗过猫咪,只得把他放下,龙崎教授不高兴地踢了踢猫咪的屁股,哼哼道:

“没良心的东西,你那坏透了的主人也不知道亲自过来。”

猫咪幽怨地仰头瞪她,不二在一旁要憋不住了,笑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一时间,屋里大部分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不二身上,龙崎教授追问他在笑什么,手冢也皱眉瞪着他。

樱乃不明所以地歪了歪头,随后她注意到了站在大家身后呆呆盯着自己的美纱。

美纱的脸色相当不好,迎上樱乃的目光后,她宛若被灼伤一般,低下了自己的头。她心乱如麻,她觉得自己应该马上逃跑,脚却根本不听使唤,短短的几秒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一样,直到学妹清亮的声音就传递了过来:

“好久不见,学姐也是来看我的吗。”

其余人都没当樱乃的话一回事,只有美纱汗毛耸立,她支支吾吾地嗯了一声,直到其他人告辞准备离去也没有再发一言。

不二临走的时候随手把猫儿扔到了樱乃怀里,佯装不经意支走了龙崎教授,美纱无视了他暗示的眼神,毅然决然地留在了房间里。一时间,原本狭小的屋内空旷了许多,挂着幔帐的四柱床上,樱乃搂着好不容易消停下来的喜马拉雅猫,一下下捋着猫咪的脖颈毛,让它舒服地断断续续打呼噜。

美纱第一次觉得参不透这个温柔腼腆的小女孩,她甚至觉得她的沉默很恐怖——刚刚她竟然还对在霍格莫德袭击自己的人微笑着说“好久不见”,她到底是有意在为自己开脱,还是真的没看见,真的是细思极恐。

“请不要紧张……学姐。”樱乃看出了美纱的恐惧,开口打破这沉默,“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为什么这样做。”

声音宛若掰断干枯的树枝,美纱开了口,才惊觉自己的嗓子干的冒烟。

“学姐喜欢手冢学长吧?”樱乃把猫咪翘起来的小耳朵摁下去,她知道自己捅破窗户纸之后,美纱会窘迫,所以友好地垂下双眸不去看她,“……但是学长却邀请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我跳舞,那天学姐原本只是想和我谈谈的吧。”

美纱觉得脸皮都要烧起来了,一半因为暗恋的事情被捅破而羞耻,一半因为自己做了肮脏的事情自惭形秽。

她的眼泪断了线一样簌簌地落了一地。

“对不起,我那天并不想伤害你,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当时的我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控制了一样,意识根本不清楚……等你回头看到我的时候,我吓慌了才……对不起,我原本想当场帮你解咒的,对不起……对不起,我是个胆小鬼。”

她语文伦次,情绪越发控制不住,声音渐渐高亢了起来。

“不,我心里很清楚,我只是害怕你醒了会指责我……”

“没关系的。”樱乃的声音宛若竖琴般悦耳动听,“我既无意揭发你,也从不认为你是有意袭击我的。”

樱乃的神色忽然恍惚了一下,这么个瞬间,美纱觉得她像是圣堂彩窗玻璃上画着的圣女,纤细,易碎,又美丽,而樱乃仿佛在印证她的遐想一样,她眩晕了片刻,眼睛骤然失神,随后挣扎着恢复了意识清明,紧接着,她就像是不确定自己的说法一样,试探着说出了自己的结论:

“因为……我看到学姐的时候,学姐明明在拼命挣扎,是一团黑雾一样的东西抓住了学姐的手……”

正在呼噜的小猫一个翻滚起了身,樱乃没捞住它,让它一路从床上滚下去,摔了个四脚朝天。这下樱乃转移了注意力,情况好了很多。

美纱觉得毛骨悚然。

“你是说真的有东西在操控我?”

樱乃茫然地抬头:“我记不清了……天哪,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在说什么……”

美纱像是被晴天霹雳击晕在了当场,而说出这话的樱乃随后也再度陷入了昏厥,任凭那猫爬上床沿用爪子怎么抓挠也不苏醒,猫咪凄厉地嚎了两嗓子,蹦下床去,飞奔出房间找人,然而猫咪这一充满了违和感的举动美纱却熟视无睹,她呆立在原地,终于意识到了“它”的存在。

“这么说……镜子里的那个……不是我……”

美纱一直认为自己因为恐惧不敢深度回忆袭击樱乃当天的细节——此刻冰雪聪明的拉文克劳级长小姐已经意识到了,实则是自己被限制了这段记忆。在这个被人引导回忆起当日始末的瞬间,她的记忆倏忽间清晰起来,随后她意识到自己连日来的心烦意乱全部源于被镜中的恶魔诱导,下意识做了很多现在看来非常愚蠢的事情……这种被操控过的认知让美纱感到一阵反胃,她这才发现这几日都没有使用那角镜子的记忆——

“镜子!对了,我放到哪里……”

美纱浑身摸索无果,忽然,她想到一进门看到的那扇宽大的试衣镜,躯体忽然僵硬在了原地。不知道僵持了多久,她的头不受控制地抬了起来。恢复理智的美纱意识到了“它”要做什么,拼死想要闭上眼睛,但是却毫无用处——

她的头被迫扭转成一个诡异的角度,而泪水无法完全模糊的,穿衣镜里狼狈的“美纱”,露出了狡诈的笑容。

“亲爱的,再见了。”

 幻化做美纱的萨默尔轻启朱唇:

“一忘皆空。”

紧接着,一阵困意向美纱袭来。

当龙崎教授抱着小猫飞奔回来的时候,美纱正在跪地哭泣,朝着虚弱的樱乃诉说自己的罪过。

“你这猫狸子,还满机灵的,是挺随你主人。”

龙崎教授以为猫咪是特意引她来听犯人认罪的,顶着小猫抗议伸出手用力揉了揉猫头以示奖励,换来猫咪的抓挠若干。

珍爱孙女的决斗女王立刻强势介入两位女孩的交流,美纱全面坦诚了自己的罪过,包括自己的动机,甚至心路历程,龙崎教授全程冷脸听着,脚边的小猫也煞有介事地严肃坐着眉头紧皱。

不对,刚刚的樱乃明明说过,美纱袭击她的事情,她是不会告诉别人的……没有人要比一同经历过那件危机的,更明白樱乃的诺言拥有什么样的含金量。

直到对话渐渐和它离开前诡异地重合起来——

“不,我心里很清楚,我只是害怕你醒了会指责我……”

“没关系的。”樱乃的声音仍旧宛若竖琴般悦耳动听,“我既无意揭发你,也从不认为你是有意袭击我的。”

她的表情和神态,除了略显疲惫都和猫咪离开前相同,因此小猫全神贯注,大气都不敢喘,期待着她再次重复描述遇袭时看到的关键细节,好让龙崎堇听到。只是对话进行到这里,它的胡子忽然抖了抖,一种不妙的预感涌上了心头,随后,樱乃终于继续说道——

“……因为我能理解学姐的心情,我也有妒忌某个人的时候。所以学姐只是心烦意乱,一时昏了头脑而已,我并不打算过多的追究。”

和刚才截然不同的说辞,让这只重点色喜马拉雅猫身上长长的毛全部都炸了起来,它宛若被什么重物撞击了头部,此刻感觉整个大脑都在嗡嗡作响。

此后的对话,小猫听得心不在焉,即使他心里明白要好好地继续听下去,去从美纱的辩解中寻觅其中有关黑魔法和普克奇巫师的蛛丝马迹,但是它仍然不可控地跑神。

自己的记忆是可靠的,它走之前无论是美纱还是樱乃,说辞都不一样,樱乃提到的黑影到底是什么东西?似乎她之前也说在什么地方见过来着?自己离开去叫龙崎教授这短短的十几分钟里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樱乃不是晕过去了吗?为什么又醒过来了?为什么醒过来后的说法和之前完全不一样……

有太多的问题浮上心头,这显然是用小猫的身体不能解决的问题了,那么目前他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趁乱溜出去,变回人形后再进来一遍,好好再问问樱乃和美纱到底是怎么回事。

正要下定决心溜出去,小猫骤然想到了一个更难解决的问题,除却还和樱乃闹别扭的事情不提,他到底怎么解释自己为什么知道的这么多!尤其是刚才!樱乃还对着自己又搂又抱的,无论是这祖孙俩谁发现那是自己,也都太尴尬了吧!

喜马拉雅猫迈着猫步优雅地走出办公室的门,它走进楼道的角落的黑影里,出来的时候,小猫已经悄然不见,生着一双琥珀色猫瞳的俊秀少年一边挠着墨绿色的头发,一边低声嘟哝:“怎么才能弄到一个时间转换器……”

 

还不等龙马整理好对策,樱乃遇袭的事情就已经尘埃落定了。毕竟没有闹出人命,也没有搜寻出美纱身上有使用黑魔法的痕迹,再加上美纱本人也一直试图挽回自己的错误,麦格校长只是寻了个借口解除了美纱的级长职务,为拉文克劳扣了五十分,并没有再过多进行惩罚。

在樱乃的恳求下,龙崎教授和麦格校长都答应不将此事告知其余学生和老师,尤其是手冢,美纱因此格外感激她。麦格校长送走了哭哭啼啼的拉文克劳女孩,坐在四柱床前揉了揉樱乃的头发,难得地露出慈爱的那一面来,夸赞她。

“一个真正的格兰芬多绝非只有勇气和豪爽,还要有一颗善良友爱的心,亲爱的,不要再犹豫你是否属于这里了,分院帽的选择没有出错。”

樱乃的请求对于学校来说既能在格外忙乱的三强争霸赛时期里平息事态维护安定,又能保护美纱,麦格校长非常感谢她的隐忍,但却对此很困惑,她的亲奶奶龙崎教授更是忿忿不平,对此,樱乃则是微笑着回答她们:

“其实在去霍格莫德前一段时间,我被手冢学长的其他追求者围堵了一次,当时是美纱学姐帮我解的围,如果她是真心想要袭击我的,大可以在那时候也不管我,我想我吃到的苦头可要比现在多得多。”她摩挲着手中的马克杯,喃喃道:“而且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知道袭击绝非出自她的本意……”

对于擅于使用魔法的巫师们来说,证据会被魔法消除的毫无踪迹,而直觉却难以抓住分毫,有时候比证据还重要。

两位长辈不疑有它,不再多说什么。只是她被儿时连续两次的一忘皆空伤害很大,这次晕倒或许是时间久了,总是意识有点恍惚,所以龙崎教授摁着她在床上又躺了一个礼拜才回去上课,并且在修养期间一概拒绝了所有人探病。这前前后后,樱乃结结实实休了将近多半个月,等恢复健康回到宿舍时已经到了十二月下旬,又不得不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和手冢学长的练习中。

因此直到圣诞舞会,她都没有什么机会和龙马交流。

恰恰巧,龙马其实也分身乏术。

樱乃修养的时候,他去堵了美纱一次,提到袭击的事情时,美纱确实神色慌张,但是无论龙马怎么试探怎么诱导,美纱都没提到过“黑雾”啊“操控”啊之类的词汇。经过此事,曾经意气风发的拉文克劳姑娘颓败非常,她长长地叹出一口气,对龙马道。

“你不必担心我还会对龙崎小姐造成什么伤害,我也不是那种可以心安理得的活在别人施舍之下的人,前天我刚去和布巴斯顿的教授们了解了交换留学的标准,已经在和家里人商量去法国留学的事情了。”

龙马一愣,随即替樱乃辩解道:“虽然我知道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但并不是从她和教授那边知道的,大多……都源于我的一些猜测和占卜,你大可不必这么做这么麻烦的事情,龙崎不是那种人。”

回忆起樱乃一脸歆羡地看着美纱的表情,龙马补充道:“她甚至很崇拜你。”

美纱讶异,随后她摇头道:“不,正因如此,我才更无颜面对她吧……”

龙马不知道怎么劝好,只好干干巴巴的嗯了一声。美纱反倒觉得松了一口气,她甚至不再那么紧绷,还抽出一点精力来开个玩笑调侃龙马。

“回公共休息室的时候记得避开三楼的空教室,听说他们在里面练舞……奉劝你不要重蹈我的覆辙,手冢可是很强的,我想最好还是不要在去布斯巴顿的交换生名单里也看见你,先生。”

“我又不参加舞会,练舞的关我什么事?”龙马说完突然反应过来那个所谓的重蹈覆辙是指的什么,又气又恼,“我又对龙崎没有那种感情,再说了,我不见得一定会输吧?”

美纱觉得这个人别扭的令人发指,如果真的按龙马所言,他仅仅靠着蛛丝马迹就推断出自己是袭击事件的真凶,还特地来堵自己,这举动无论谁看都要赞许一句“爱得深沉”,可他还偏偏非咬死不认,看来学妹也是挺辛苦的。

不过,这算不算是另一种形式的爱而不得呢?

美纱摇了摇头,忽然释然不少,连带着对龙马的态度都松弛了下来。

“随你吧,不过我想圣诞节当日,你就会获得属于自己的答案了。”

龙马不愿与她分辩,掉头就走。


  69 15
评论(15)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