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黑篮】【黄黑♀同人】Tournesol (11)

·黄黑♀,黑子女体化注意


·虽然没怎么出现但是副CP是青桃……


·CP16之前如果能写完就出个小料,会和  @半夏生  画的小篮球贴纸捆绑销售,加起来应该不超过20RMB,贴纸可以加购,但是不拆卖,天窗点我


·量不多,不会超过20本,cp结束后余本会通贩,确定想要的最好告诉我一声,就算是印调一下,有什么消息会在lofter公布的,请有需要的同志们密切留意。


·本章过度章节,从现在开始要虐一段时间了。妈呀感觉这篇怎么写都写不完,好多地方都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了……总之待修,为了保正本子和贴纸不会被我拿来糊墙,估计再更个一次左右就停更,结尾章节等贴纸和本子卖完再放出。




***

混乱的一天过去,哲奈心慌意乱的拎着包出了校门想早早遛回家,却在便利店门口碰见了在买冰棒的桃井。

“哲酱。”桃井看着她的头发有点开心,“你终于想开了,这样梳很好看的!”

哲奈这才想起来黄濑给她梳起了头发,连忙慌乱的把发圈扯了下来。

“诶,扯下来干什……”

桃井惋惜,上前想拦她,却在看到哲奈手里的发圈的一刹那凝固在了原地。

哲奈也惊呆了。

回忆如潮水般涌到脑海间,手工匠人盯着自己灵巧翻飞的手指尖,金黄色的缎带被精巧的连缀在一起,彼时羡慕的笑语在耳边重现 。

“啊,是的,不过这是刚才离开的客人的订单。是位很帅气的客人呢,来为喜欢的女孩子定了好多和向日葵有关的发饰。”

“是啊,真的很羡慕呢,刚才那位客人说很想快点送给那位女孩,特地等了很长时间,等我做出一个发圈来直接带走了,我也是第一次采用向日葵的设计,没想到效果那么好,虽然是第一个作品,但那可是得意品呢。”

哲奈的心在刹那间柔软地一塌糊涂。

在一旁的桃井终于从晃神中清醒,她意识到了事情恐怕是有了进展,下意识的脱口而出,“是小黄么?”

哲奈艰难的点了点头,脸一直红到了耳朵根。

桃井叹了口气,看来今天哲奈的打扮实在是太刺激了,某些人实在是把持不住了。不过看现状他是认真的,刺激下哲奈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哲奈太单纯,如果黄濑不提出来,哲奈就永远不明白他的心思。况且告白最忌通过友人传达,自己再怎么引导,也远不如当事人一句话表达的明白。

这之后就是少女谈话时间,两位少女坐在公园秋千上舔着冰棒交流心情。桃井拼命的为对感情问题抱有恐惧的哲奈打预防针,心里嘟哝自己的助攻如果管用一定得叫黄濑请客。

“所以呢,你是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哲奈脸上的绯红没有完全褪下去,舔冰棒的动作搭上发呆时候迷惑的表情十分可爱,惹得桃井很像戳戳她的脸蛋。

得知自己被人喜欢,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心里不自觉得痒痒的,感觉自己随时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笑出来。不仅如此,她感觉走路也轻飘飘的,并且极其容易渐渐地融入沉思之中,仿佛所有声音都不会传达到心底一样,回过神来才发现所思所想的一切都会有关于那个人。

黄濑君说喜欢我,但是我喜欢黄濑君么?

哲奈觉得自己并没有喜欢黄濑的理由,甚至几个月刚认识他的时候,还说着“以后死也不能找这么烂的人当男朋友,长得帅也不行。”这样的话。但是要是让自己站出来直接拒绝,自己又发现并心里不是那样情愿。

哲奈回忆起黄濑认真的语气,向日葵发圈里重的几乎要拿不动的心意,哲奈的脸颊不禁有点发烫,她告诉自己要镇定,既然黄濑没有确定的告诉自己他的想法,哲奈也不好意思把自己的想法当真。

“或许刚才的问法太模糊。”桃井看她太久不回答,三两口咬完冰棒,重新问,“如果小黄对你说喜欢或者希望交往什么的,哲酱会答应么?”

“我……不知道……”哲奈也吃完了自己的冰棒,把木棒捏在手里朝不远处的垃圾桶扔去,“谈恋爱还是两情相悦比较好,我现在不知道我对黄濑君是什么感情,况且,今天他也没说是……喜欢我。”

“哎呀,所以说如果她是喜欢你呢。”

“桃井同学为什么这么笃定黄濑君会喜欢我呢?明明不久前他还在指着我说要换入部指导员,老实说我内心里还是会觉得他是在捉弄我。就像狼来了的故事,刚入部的时候黄濑君没少找理由消遣我,我实在不敢随便相信他。”

桃井心说我知道内幕不能随便告诉你啊,面上不显,手上指了指哲奈左手手腕上的发圈。

“不敢相信不代表不相信,你是他的入部指导员,你比我更了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退一万步来想,我认为他也没聪明到可以设一个如此隐晦的连环局,用来引你上套并且嘲笑。”

“不聪明这一点,我深表赞同……”

哲奈突然想到黄濑惨不忍睹的成绩,轻易的接受了这个理由。

少女们的深聊持续到了晚餐时间,两个人在公园门口分别,各自回家。虽然聊天的确能缓和一点紧张的感觉,但哲奈的心跳一直到了回家也没能平复,她一个劲的叮嘱自己不要表现出什么,却让举止显得更加浮夸。当她同手同脚的走上楼说去做作业的时候,连一向都迟钝的哲奈爸爸都感觉女儿今天不对劲了。

“早知道今天的学园祭就请假偷偷去看看了。”

“是啊。”

***

黄濑说完自己想说的,自然一身轻松,只顾着朝自己的目标心无旁骛的努力,当然也没忘记刷下自己的好感度,买个水帮忙搬个东西什么的是常事,满口小黑子追着哲奈满场跑。但是哲奈却被他搞得心烦意乱,只好把注意力更多的寄托在社团活动上。好在最近一军的整体实力处于一个上升期,哲奈也没时间尴尬,正选们的训练菜单调了又调,她几乎没几天晚上能早点休息。

刷好感度归刷好感度,那都是不训练的时候该做的事情,黄濑在这顶上倒是很有分寸,到了训练的时候会迅速进入状态。但是偶尔看向哲奈的眼神里会带上一种灼热,这种灼热会让哲奈不敢正视他,但是哲奈不想把关系搞僵,她还是坚持和之前保持同样的态度,也算是有一点尊重黄濑的意思在里面。

他们其实也没太多时间去思考自己的小心思,临近全中联赛,篮球部里的空气越发灼热了起来,尤其是黄濑,最近训练的积极度很高。一军的几个成员甚至以一种畸形的速度成长了起来,快的可怕。哲奈隐约觉得这样的势头并不好,私下里找了队长找了教练希望他们重视这个问题,但是队长和教练不以为然,都觉得哲奈想得太多了。

不好的预感总是应验的很快。

先是哲奈并不怎么赞同的得分游戏,然后在夏季里的某一天,她与紫原发生了口角。

无非还是‘努力者是否有明天’这样老生常谈的话题,却在一军之中难以言喻的浮躁气氛中发酵升级,但令哲奈真正感到害怕的其实并不是和大家有争论,而是大家对待这件事的态度。

虽然最后还是一如往常地解决了问题,可是大家明显不愿意去多管这件事。哲奈心里觉得,队友之间的相处并不应该这样——诚然,自己和紫原在观念上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但是这种时候大家应该做的不是围观而是相互交流,交流自己的观点看法,从而达成相对一致的意见,可是现在的帝光显然缺少这种交流。

最直白的感受是,最近每当哲奈抬起头来看大家的时候,所有人都沉默着,专注于训练,连一个目光都吝于分散到身边的队友身上。他们不观察自己的队友,不去相互了解,这让队员们练习赛里的配合越来越生硬,随之而来的就是浮躁的气氛和永无止境的吵架。

每当这时候,她都会有点期待地去看黄濑——黄濑向来是练习当中最不安稳的一个,一向喜欢在练习中抽空和人说两句闲话,偶尔自己在旁边记录数值的时候,他还会偷偷问她“哪个姿势比较帅”这样白痴的问题。可是现在的黄濑却安静过头。其实哲奈现在很希望黄濑能和她搭话,她知道这样其实并不是经理该有的正确的心态——可是这次当她走近的时候,黄濑却连一个目光都没给她,只是专注在自己的一方世界里,训练训练再训练。

事实上这时的黄濑心里只有全中联赛,他将对哲奈的所有感情和执念都赌在了这场比赛之中,从而错过了哲奈最软弱最需要依靠的时刻,也错过了恋爱的最佳时机。

完全不知道黄濑所想的哲奈在看到这样的他之后,开始感受到事情超出自己的控制,狂奔向了最糟糕的结局,却不知道这个时候比起将来,还算是比较值得怀念的时光。

充实的时光总是流逝的飞快,期中考试临近,在复习加社团活动双重压力下,哲奈甚至无暇去分心再去关注院子里的向日葵。她有次起晚了,穿好衣服飞奔出门好远,才想起自己没拿书包,只好跑了回来。这还让祖母和妈妈笑了好久。

八月末,全中联赛的决赛到了,哲奈虽然心里一直隐隐不安,却没有懈怠自己的工作,考试一结束,她就全心全意的准备作战计划,配合桃井的情报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做战术安排。由哲奈、桃井、赤司、虹村、还有老师们组成的战术组常常讨论到深夜,最终制定了数个极为详细的战术安排。

但是比赛进程似乎顺利的有点过了头,单兵实力差距太多,好几个应变的计划根本没用上。最终,帝光以对手两倍的分数拿下了优胜,卫冕成功,全中联赛获得了二连胜,开启了帝光的新时代。

之前所有的不愉快在获胜的一刻一扫而空,颁奖的时候尤其热闹,这让哲奈感觉胜利真的是个好东西。她看着队员们围着奖杯愉快的大笑,忍不住抓紧了桃井的手,很想往人群中心凑。

赤司遥遥的看见她想往这边挤,就去把奖杯从队友手里接了过来。赤司把哲奈最近的不安看在眼里,他知道哲奈很期待这座奖杯,更期待着一种团队归属感,于是他很体贴的递到哲奈手里让她抱了下,并且带领一军认真感谢了她的援助。哲奈开心极了,一想到这奖杯里包含着自己的付出,抱着奖杯的她几乎都要哭出来了。

或许是她太过期待这场胜利的原因,她在之后,并没有去注意一边的黄濑,错过了他复杂的表情。

黄濑并没有因为赢了而特别高兴,MVP不是他,和青峰的差距也越来越大,甚至在这个队伍里,他一点光芒都没有,一切的一切都没能达到让他满意的程度。虽然知道自己一个新人一个初学者是没办法和打了那么多年球的他们相比,但是骄傲如他,固执的不肯降低自己对“胜利”,对“满意”的标准。

要变强的心情在这一刻达到了峰值,他眯起了双眼看向抱着奖杯笑的灿烂的哲奈,他自诩从来没对什么东西执着过,看来这次栽在了篮球和哲奈身上。


  56 20
评论(20)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