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刀剑乱舞】【鹤一期】岁月

岁月

 

·短打练习,延续藤蔓设定,萝莉的本丸系列w

·鹤一期

·如果觉得表意不明别打我,将就吧【x

·仔细看看真是萝莉指点刀郎人生系列【x

 

想当初小主人来的突然,又软又小,能拉扯到这么个岁数全凭刀郎们不遗余力地照顾。但要说谁出力最大,本丸里数,烛台切算是个顶会照顾人的,但大家准说最会照顾小孩子的还是他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尤为劳苦功高——本丸里的谁想起粟田口家那么多把短刀不觉得一期一振厉害?他们光在乎一个就要倾尽所有精力,可是一期一振,顾及的是一整个家族。

要问这样的一期一振本丸里比较头疼谁,撇去老管不住自己总想给小主人糖吃的老祖宗三日月不提,鹤丸国永要数头一份。

小主人小的时候还好,大一点可以跑跳的时候,本丸里整天鸡飞狗跳,鹤丸带着抱着小主人到处跑,今天吓吓那把打刀,明天唬着了这把短刀。

平日里只有鹤丸捣蛋的时候,一期一振可以装没看见,可是一捎带上小主人,他算是择不开了。请试想,每天那点少的可怜的休息时间都要用来为一老一小的恶作剧擦屁股,再好脾气的人也难免有些烦躁。

“鹤丸大人,请您多少有点做长辈的自觉。”

小心翼翼地把坐在大樱花树上的小主人抱下来,饶是一期一振再好的脾气,此刻也带上了怒意。

“主上不是也挺开心嘛……”

鹤丸悻悻,又趁机拿手戳小主人的包子脸,小主人没心没肺的咯咯笑着,丝毫没感觉到后怕。

“鹤丸大人!”

“好了好了,我错了,不玩了不玩了!”鹤丸举起双手退后了几步,“小孩子摔摔打打才长得好啊,你未免也太娇贵她了。”

鹤丸说完吐了吐舌头转身就跑,没给一期一振骂他的机会。

“……”

一期一振瞪了他的背影一眼,没说什么。

总有人说他太紧张小主人了,他无法反驳,只能沉默。偶尔嘴上的敷衍是女孩子终归不一样,可他内心何尝不明白这些道理?小主人早晚要长大,等她羽翼渐丰的那一天,将会飞出这个本丸,飞回到原本属于她的那个世界。

那是一个他们无法踏足的世界,一个与这里截然不同的世界,一个不坚强注定无法继续生存下去的世界。

小主人是和他,和他们不一样的,小主人的时间是流动的泉,而他们这些付丧神的时间,和本丸里那摊叫做湖的死水又有什么两样呢?他们谁也不想拘着小主人在这死气沉沉的地方过一辈子,谁也不忍心让这个小姑娘过他们一样的,永远没有变化的生活。

“一期哥哥?在想什么?我还想飞高高。”

小女孩在他怀里撒娇,揪他的披风,拽他的肩章。

“我在想我是不是太溺爱你了。”一期一振回过神来,板下脸,戳了戳她的小脑门,“整天就放你胡闹,今天倒好,连上树都学会了,过两天不还得上房揭瓦,也不怕摔下来。”

“鹤丸哥哥说他接着我,不怕。”

“……真要摔你一次才知道疼。”

犹豫了一下,他心说不能惯着。家里这么多位弟弟,哪一个他都没这样惯着。甚至自从小主人来了,他破了无数例,遭到了弟弟们的强烈不满。

不好不好,这样下去不得了。他板着脸凶了几句,把小主人放到了地上让她自己走,自己跟在后边半步,亦步亦趋地小心盯着。结果板着的脸在小姑娘踩到衣角差点扑倒的时候破了功。最后他一边嘟哝着我惯着我乐意,一边认了命伸出了手让她拉着。

软乎乎的小手只能抓住他的两根手指头,他在赞叹那可爱的触感的一瞬间,突然难以自制的悲伤了起来。

罢,是他活的太愚昧,要是同鹤丸大人那样看得开,该多好啊。

岁月多了便是毒,小小的主人出现了,为他疗了伤,但也只是把他从永远的魔咒中解救出来片刻,日子早晚就会变回成原先那样,他知道的。可总有人不想把日子过成死水一样的湖,拼了命的搅,想要掀起一番波澜,留下点什么。

一期一振打心眼里觉得鹤丸豁达的让他羡慕——甚至可以说是嫉妒,凭什么自己就要在这永恒中活的规规矩矩,而他就能活的这样随心所欲,恣意洒脱呢?

小姑娘步子虽小,但是刚才爬树的兴奋还在,她兴奋地扯着一期一振絮叨了一路,一期一振有一搭没一搭的接话,偶尔逗逗她,在旁敲侧击一下,叫她少做危险的事情。

“一期哥哥小时候爬过树嘛?”

“……”

一期一振停下脚步,努力回想。小主人拉着他手歪了歪头,没打扰他,只是玩起了他衣服上的流苏。

他连弟弟们几时几刻去了哪里,受过多么细微的伤都记得,可是偏偏不记得,自己小时候爬没爬过树。

“大概是,爬过的吧。”

他回了话,但是并没有往常一样地盯着小主人的眼睛,温柔的笑。小主人看着稀奇,扯着他没完没了的问来问去。

“你不擅长?”

“嗯,的确称不上是很擅长。”

“那下次一起爬吧,鹤丸哥哥会爬,他爬的快,让他教你。”

“干嘛一定要爬树?”

“干嘛一定要学写字?”

“就你理由多。”

一期一振拿她没办法,躬身抱住她的腋下,将她扛到肩上。

“下次你请太郎哥哥驮你,比你爬的树高。”

“太郎哥哥没办法驮你呀,我想和一期哥哥一起爬树。有好吃的一期哥哥会让给我吃,我看到的漂亮地方,也想要一期哥哥看!”

他甘之如饴,心里想,好,我没白疼她。

多少辛苦,都在这些胜似甜言蜜语的音节中四散飞去,他忽然就觉得,像这样闹一闹,似乎没什么不好。

“一期哥哥,好吗?”

小主人拽着他的衣袖摇来摇去,不停地撒娇做嗲,一期一振拗不过她,到底应了声好。

不过说归说,真到了要爬树的那天他还是瞻前顾后,他心里忐忑着换上内番时穿的运动服,又为小主人换上一身便于运动的旧衣服,左手牵着女孩右手扛着梯子,就差把长谷部图好看从万屋购置的小公主床拖到樱花树底下,生怕出个什么意外。

好在老樱花够粗壮,上去的过程十分顺利,一期一振还从未爬过树,两脚悬空着心里不免惴惴,只是一手紧抱着小主人,一手死死抓紧了树枝不撒手,警惕地死盯着树干看,生怕一个不小心一起掉下去。

鹤丸大老远的看见他坐在上边,也非要上来凑热闹。

“好啦好啦,别这样紧张。”

鹤丸轻手轻脚地爬了上去,在他旁边坐好,自然而然,他揽住一期一振的肩,在他耳边轻声安抚他。

“掉不下去的,掉下去了我垫着你,别看下边,抬头,看远处。”

那声音和往日的轻浮不同,一期一振觉得自己一定是太害怕了——竟然能从鹤丸的口音里听得出可靠来。

虽然不情愿,但他不得不承认,鹤丸的胳膊搭上来的那一刻开始,他真的就不害怕了。于是他壮着胆子往他说的方向看去。

极目远眺,不只有本丸,还有山川,有江河……

“……”

“好不好看!一期哥哥!”

小主人不安分,撅着脸一脸求表扬,一期一振捏了捏她的小脸,轻轻吻了她的头顶一下,微笑着揉揉女孩子的脑袋,把早上为她精心编好的发辫揉乱,听她银铃一样的可爱笑声。

“好看……原来这里这么大啊!”

他很喜欢这里的景色,和自己狭隘的思想不同,很开阔,久违的让他热血沸腾。

“是啊,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探明呢!好大~好大!”

鹤丸接过小主人,指着遥远处的战场教她认路。

是啊,外边很大,是自己心小了。一期一振瞥了鹤丸和小主人的侧脸一眼,然后专注的盯向远方,把自己放空,往地平线的尽头看。是自己把自己拘泥于本丸的一方小天地,固执地认为困在了死局,没想到现在却发现,他竟然置死地而后生了。

小主人为他指出的,穷尽了他目所能及的时间去寻找的答案,竟然这样简单。

他忍不住朗声笑起来。

“呜哇,这次是你吓到我了。”

“也吓到我啦!”

旁边一老一小举起手来做惊讶状,惹得他实在是停不下来。

“我也吓到了呢,真的吓到了,谢谢您,主上,还有鹤丸大人。”

笑靥如花,飘落到湖面上,点染湖面,泛起波纹。

谁是谁的花,惊了谁的湖。


  28 2
评论(2)
热度(28)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