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全职高手】【杜柔】perfume(1)

perfume


·杜柔

·看了看存货,这篇还不错,想填一填发发了233

·饼饼写的搞笑向,大家都懂

·没人催我就懒得写所以想看的可以给我爱的鼓励

 

 

   00


杜明盯着手上的盒子,深深呼出一口长气,他心说胜败在此一举,人都到楼下了,我一大老爷们可不能在这里打退堂鼓。

可是看见唐柔从拐角走出来的那一刻,他的心跳还是漏了半拍。

 

    01


“到底应该怎么办啊!”

在轮回训练室里,杜明狂躁地大拍了两下键盘,响声虽大,但周围的队友们都见怪不怪,该聊天的聊天,该复盘的复盘,该看视频的看视频,连眼都不带眨一下的。倒是路过的经理听见响声吓得抓紧跑进来进来看情况,不过推门一看杜明挤在一起的五官,又立刻关门缩了回去。

不能怪大家没有同胞爱,进了四月,这样的场景每天都要发生一遍又一遍,轮回全队,上至大boss下至扫地的阿姨都知道了他们队的正选队员杜明正暗恋的姑娘要过生日,可他却不知道要送什么好。

看这情形,连人家扫地阿姨都觉得他怂。

“嚷什么。”坐在他旁边的方明华早就看着杜明的优柔寡断不顺眼,他小爆手速关掉网页点开word文档,ctrl+鼠标滚轮,文件内容放大放大再放大,直到屏幕撑不住那行标题才罢休。

“又嚷什么?”吴起拉了椅子凑过来,和方明华打了个小配合——他拎着杜明的脑袋往屏幕上按,一边按一边催促,“念念啊杜小明!念念标题啊!”

“唐柔庆生计划78.0修订修订再修订版—— 你们不要混淆视听——这不是重点!”

杜明四肢乱挥想要挣开吴启的魔爪,哪知吴启根本不给他机会。

“杜小明啊杜小明,你还要我们这帮队友为你无私奉献多久?三月底到现在,商量了多少个方案我就不提了,78.0修订修订再修订版都被你打回了,你还想怎么样?”

第三个绷不住的是吕泊远,他先是拍了拍听歌听得正双眼迷离脑袋乱摇的孙翔,然后拉着自己的椅子坐过来加入了战斗。

“哦,78.0竟然修订了三次?”

“我看看。”

江波涛盘着手靠在桌边,笑的十分无力,周泽楷则是凑到方明华的电脑跟前去看好事者们做的前78个版本。这两个人最近一个去联盟开会一个去拍代言,虽然没能和队友联络感情,但看起来一点遗憾的样子都没有。

杜明猛地从吴启的压制中逃出来,又扑到周泽楷身上拽着他的衣角嚎啕。

“队长你看看他们的这些乱七八糟计划,什么全裸告白,什么折9999个川崎玫瑰,你们能不能考虑下可行性啊!还有我只是想给人家过个生日啊!能不要把我包装成变态么!”

“你该这么想,能想出78个以上如此有趣的计划的我们对你是真爱啊!”

方明华一边帮一脸嫌弃的周泽楷把死拽着他的杜明揪下来丢到椅子上,一边严肃而又认真的编瞎话。

“少来,我才不要你们当我的真爱!”,杜明屁股没沾椅子几秒钟,立刻弹起来抱在了方明华胳膊上,“你就当施舍我一下不行么?传授点把妹经验啊已婚者!”

“少来吧,你爹我天生硬件好,我老婆可是来倒贴的。”

“吁——”

轮回众人立刻嘘声一片。

此时杜明松了手整个人瘫倒在椅子上,吴启连人带椅子一起推到一边,翻看着杜明刚才一直在看的网页,边看边笑,一时间几乎所有人都凑到显示器前看网页,徒留杜明躺在椅子上下神。

“我就搞不明白杜明你有什么好纠结的。”

打破沉默的是孙翔,他从一开始就凑在周泽楷旁边看方明华电脑里好事者整理的《唐柔生日计划78.0修订修订再修订版》,看到现在终于搞明白状况,立刻一脸鄙夷的盯着杜明的脸。

“哦……你能有什么见解?”

杜明显然没有对孙翔抱太多期待,只是眼皮抬了抬示意他继续说。

“过生日不就送礼物呗。”

“送什么?”

“她喜欢什么送什么啊。”

“哦,那你知道她喜欢什么?”

“你问她啊。”

“那还能算是惊喜?”

“那就随便送个……”孙翔随便扫了眼,看到了方明华桌子上的六神花露水,随机不假思索道,“香水,送香水呗。”

“……”

杜明发现,这一刻他竟然微妙的反驳不能。

“香水?有道理!”吕泊远耳朵尖听了一句,立刻反应过来加入俩人对话,“搞笑的方案提得多了,偶尔听个朴实的也不错啊。”

江波涛看了眼日历,差不多还有一周就到唐柔生日,再俩月就是季后赛,无论是杜明的时间还是队里的训练都不能再拖了。于是他决定迅速结束这个话题,主动出声把大家的视线集中到眼下的课题上。

“我觉得香水很有可行性啊。”

这提案江波涛一发声,立刻就有种可行性爆棚的感觉。杜明环视周围一圈,周泽楷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其他人也没有反对,自己再三思索也没啥不妥。他又看了眼方明华的显示器,表情明显有点破罐破摔的感觉。

“确实,香水还算保险,至少比全裸告白好。”

“哎——”“终于挑好了。”“买个礼物废劲死了。”

轮回众人毫不掩饰对此事的不耐烦程度,吕泊远抬头看了看江波涛交换了下意见,低头拍了拍杜明的肩问道。

“得了,定下来那晚上就淮海路走起,你去挑个款式呗。”

“等等……”

“又怎么了?”

“……送香水会不会太露骨?”

话音未落杜明就感受到大家的视线里写满了那句“烂泥扶不上墙”。

“我说小明……你对人家又不是没有那个心思,你躲什么啊!”

“那人家不收怎么办?”

“能怎么办?你GAME OVER呗!”

“喂!”

 

02

“冲动购物啊……”

晚上9点半,听说杜明他们挑香水回来了,除了回家的方明华和一直觉得这事无聊的孙翔,大部分轮回队员都自发性地跑到休息室来围观事件后续发展,或好笑或同情地看着杜明捧着价值不菲的香水发呆。

而此时的杜明没有闲心去反驳大家的冷嘲热讽,正头痛着香水该如何送到唐柔手上。

“好啦好啦,既然买了你可不能砸手里,你要是不送我们饶不了你啊。”

“吴启你说的轻巧!我本来想网购了快递过去的……”

“快递个香水再塞个写着‘女神我爱你’的小纸条,你是哪里来的小粉丝啊,人家女神根本不知道你谁好么?”

“那我怎么办?”

“……有了!”一直沉默不语的江波涛发话了,“下周日是唐柔生日不是?周六正好我们客场打兴欣,队内勉为其难给你放周日的假,你去找唐柔给她过生日吧,就当轮回内部关爱大龄男性了。”

“滚滚滚,什么大龄男性,找唐柔我该怎么说啊……”

“就说你想在留在H市玩玩,拜托她带你逛逛吧。”

一直低头不知道在干什么的吕泊远插话到。

“那不成,这也太厚脸皮了。”

杜明的头摇的像拨浪鼓,吕泊远却举着手机笑的一脸人畜无害——虽然他的脸在手机背灯的补光下变得格外的阴森可怖。

“啊?可我已经和唐柔说了啊。”

“卧槽吕泊远你拿着我的手机做了什么?”

杜明头这才看出来吕泊远手里的是自己的手机,立刻反应过来冲了过去。吕泊远才不给他机会,随手一扔扔到了坐在旁边的吴起手里。

“哦哦哦泊远Good Job!”吴起看了眼手机屏幕,眼睛顿时亮了。

众人连忙凑到吴起跟前看了起来。

吴钩霜月:在吗?

寒烟柔:嗯,有事?

吴钩霜月:想问你周日有空吗?[/可爱]

寒烟柔:有是有,怎么了?

吴钩霜月:额,我周日有休假,想去逛一下H市,可以带我逛一下吗?

寒烟柔:为什么找我?

吴钩霜月:那个,想着能不能顺便再和你打两把。

寒烟柔:哦,好的,来吧。

“就……这么简单?”杜明觉得自己的眼眶都要湿润了,止不住的在给吕泊远道谢,“天哪谢谢泊远……亲队友啊!”

“哼哼,那必须的,也不看看你爹我是谁。”


  33 3
评论(3)
热度(33)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