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原创】逗比的她与优秀的青梅竹马的惨烈恋爱攻防战(番外)

下面黑历史……高三时候写的,逗比的初稿……

但是发现写的意外的很好,比现在好多了……大家就当做平行世界看吧,不过这边这个是不会填的。

友情提示,那个时候的乔可尖酸刻薄还花痴,斯语是乔可的麻杆表姐,苏淼是混血大帅哥并且一出场立刻ntr掉了舒翔……

仔细看,只有汪汪汪忠犬舒翔从未改变,点蜡。



 

1、

看到乔可的时候舒翔一愣,想要开口但还是老实地噤了声。而前者明明看见了却无视着舒翔的存在,拉着好友有说有笑的走了出去。

“至于么……”舒翔暗自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走廊。

舒翔,现年17岁,用乔可的话说就是“我校一枝花”,长像端正,成绩还算不错,待人接物和蔼可亲,还是校学生会宣传部的部长。虽然不是言情小说中写的那样女生都爱男生都恨无比帅气拉风的存在,但在学校里受欢迎的程度也是一般学生不容易达到的程度。

于是理所当然,喜欢舒翔的女孩子有不少,明恋暗恋,轰轰烈烈。这不,虽然乔可再三表示“和舒翔不熟”只是家住的近不会帮忙递情书,但是自从得知这俩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班里的妹子们就坐不住了,每次和她们对视乔可都会有种被生吞活剥的感觉。

乔可是从初中开始特别不愿意让大家知道她和舒翔是对门的,不过比起是对门,她更不愿意让大家知道她和舒翔从小到大摸爬滚打吃喝拉撒睡能在一块就一块熟的不能再熟。舒翔一开始弄不明白为啥,就干脆跑到对门去问。他还记得那天乔可家吃虾,他还当了乔可一个小时的剥虾劳工……

“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有一堆女孩子围着我问来问去‘舒翔是你男朋友吗?’‘舒翔有没女朋友’‘能帮我问问舒翔喜欢谁吗?’”乔可一边尖着嗓子学人家说话一边靠在沙发上打游戏,连个正眼都没给舒翔一个。

“搞啥啊小学五年级就给我递情书?”坐在她旁边的舒翔一脸无语,但是手上剥虾的手没停,看见乔可把boss打了个措手不及,寻了个空档把虾塞到了乔可嘴里。

“现在小女孩超——啊——早熟的。”乔可张嘴就吃,也不客气。她特别喜欢吃白灼北极虾,常常自己煮一小盆当零食没事剥着吃,但是自己又懒得剥皮,于是经常到处逮人(基本全是舒翔)给她剥虾吃。

“你也不见得熟到哪里去啊!”叹了口气接着捡起一只虾,舒翔极其熟练的剥开虾壳,去掉虾线,自己也张嘴吃了一个。

“嗯,你干嘛不找个女朋友,省的我整天过得提心吊胆心惊胆战生怕别人谋害我年轻的生命。”

“是是是,我赶明就找个去,以后吃虾你自己剥,被子你也自己叠,头发自己梳,不许有事儿没事儿跑我家串门还只穿睡衣到处跑。”

“切,德行……喂……你真不剥了?我这打着游戏呢腾不出手来哎!没虾我打不过去啊哎!舒翔小祖宗你饶了我啊!啊,你还自己独吞?”

“什么独吞,剥了给我女朋友留着。刚一找着了就把虾肉一口给她塞满,以后她吃多少我剥多少。”

“你也不怕放一边一会全臭了!”乔可一边还嘴一边继续打游戏,一心三用又踹了舒翔一脚。

“你说我容易么我,给你剥了那么多年虾你就这样对待我……在学校还不搭理我……嗯,蕊姨买的这虾真新鲜,哎乔可,你不吃我可真全吃了啊。”

“给我留点啊!我打完boss就吃!”

舒翔叹了口气,老老实实地剥到乔可玩完手头的游戏,用虾肉塞了小姑娘一嘴。

“不领情的玩意儿,你说说我到底欠了你什么啊……”小声嘟哝了一句,舒翔顺手收拾干净虾壳遍地的乔家茶几,白了又重新沉迷于游戏的乔可一眼,特别自觉地刷碗去了。

2、

“一枝花”舒翔喜欢对门家的宅妹子乔可,这件事儿全小区都知道,何况双方父母,对门住了少说二十几年的老邻居呢?

就是这么个连女方家父母都大力点赞的有为少年,不知为何就是打动不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宅妹子。

“NONONO你想多了!舒翔那家伙绝对是因为小时候被我欺负怕了,现在伺候本王成了惯性。”乔可摇着手指头继续啃她的可丽饼。

“我说小可你啊……什么时候开窍了我都替舒翔放鞭炮……”

舒翔的援军1号·李斯语一边摇头一边数落旁边这个矮自己不止一头的小姑娘,也啃了口手里的可丽饼。

“我就一定非得和舒翔凑一对??”乔可皱了皱眉头,“得,一辈子没有出陵江家园的命了,陵江家园隔壁陵江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幼儿园上的小区附属幼儿园,小学上的隔壁陵江二小,初中高中倒是上的本市名校光明中学,不过就隔这儿3站路,舒翔蹬二轮带我上学也就花15分钟……照你们说我还得自产自销就嫁对门舒翔,这辈子甭住别的地方了!”

一边讲一边吃,乔可两边愣是都没耽误。李斯语盯着她仓鼠一样的嘴巴,打心眼地佩服。

“舒翔又不啃老,你们可以去别的区住啊,江北不是要建新区?撺掇他抓紧买个独栋小别墅,到时候拿着房产证结婚,多浪漫啊。”

这边儿一直充当聆听者的斯语三两口吃完可丽饼,开始防守反击。

“斯语姐姐,您有空关心我还不如快点相亲找对象,想什么呢?舒翔在你嘴里快从一枝花变成玛丽苏,哦不,杰克苏了。”

“你就真对舒翔没想法?”

李斯语还不死心,擦了擦手接着追问。

“哪敢有啊,三班李淑琦六班田雨还有高一五班的王璐卓小妹妹,你上光中门口随便逮个小姑娘问问都是舒大少爷铁杆粉丝。我说名字的这几个都是明着的骨灰级追求者,多少个暗着的都数不出来。安心吧我的斯语姐姐,舒大少爷到哪都吃香,你不用替他担心终身大事。”

乔可把吃完可丽饼剩下的包装揉了揉,一用力投进了脚边的垃圾箱。

“少给我转移话题,问你呢,你是说不敢就不敢的么?”

“哎呦人家家长都是防止孩子早恋,你说说你这个表姐干嘛啊非得把妹妹我推出家门?天理何在啊天理何在!”

“我说老实说句话怎么这么难啊你……”

李斯语用食指狠狠地点了下她的脑门,乔可怕她真生气,一秒变脸安慰起来。

“好好好我说,你别急,别急。”

“这还差不多……来姐大出血请你杯榛果拿铁,你慢慢说。”

于是这俩不靠谱的吃货妞又开始扫荡咖啡馆的甜品。

“所以说,舒翔绝对是没和别的女孩子接触过,对我这是错觉,大大的错觉。”抿了口奶泡,乔可说到。

“没问他,问你呢。”拿起纸巾给表妹擦了擦嘴,李斯语抓住重点问到。

“……我和他情况一样啊,又没和别的男孩子交流太多过,而且啊,你不觉得如果我真的答应舒翔,我在学校里就会变得很难过么?各种意义上的。”

“哪有这么多校园欺凌,你漫画看多了吧。”斯语白了乔可一眼。

“从初中开学到现在一直装着不认识舒翔,突然和他交往什么的,周围的女孩子会怎么看我啊……别人不提,就光李淑琦多厉害你又不是不知道,要不是初二那会儿假期她死活跟到舒翔家里,估计都没人知道我俩住对门……后来在学校把我摁教室里好一顿问啊。”

乔可挥舞着叉子学了起来。

“乔可啊我可是把你当成好姐妹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心思,怎么回事啊知情不报?拐弯抹角绕了仨小时就一个中心,你和他啥关系,帮我撮合撮合呗。”

“哈哈哈你别说你学得还挺像。”李斯语一口咖啡喷了出来。“可是舒翔对你这么好,你要是真的不喜欢舒翔,就别老这么粘着他啊。”

“我哪里粘着他啊,反过来还差不多!”乔可翻了个白眼,“你们能不能不要老揣测我的用心?明明他才是真的别有用心。”

“这么一说也是……可是你要是不喜欢怎么不拒绝啊。”

“我也习惯了啊,从小这么长起来的,一时半会的怎么改啊。再说了他惯着我我有什么不乐意的,要说这事儿,他找了女朋友我立刻滚蛋。”乔可往桌子上一趴开始耍赖,“我要是不知道影响不好上学的时候不就理他了么。”

“所以说呢,你根本不喜欢舒翔?也不讨厌?”

“不讨厌倒是真的啦,说不喜欢我倒是觉得过了,怎么说呢,是现状已经很好了,我不想改变这种状态,你说我自私我也认啦……”乔可嘟着嘴拿叉子戳了戳新上来的蛋糕,斯语发现自家表妹有点脸红。

“啊啊说到这份上我也懂了……也就是说那小子还有希望?”

“那得看我明年上大学之后遇不遇得见真命天子了!说不定看到哪个汉纸360度无死角狠砸我萌点我就冲上去倒贴了。”乔可干脆爬起来抱着咖啡杯看向窗外,某少女觉得脸上快羞死了。

“我看是时候和少言叔叔谈谈他们老舒家打算下多少聘礼的问题了……哪会有傻逼一年四季戴围巾+棕发碧眼啦……”

“谁让我是死阿宅呢,便宜舒……额……”

“?”

“卧槽斯语姐世界上还真的一切皆有可能……”

李斯语顺着乔可呆滞的视线望去,戴眼镜的棕发少年困惑地朝两个人摆了摆手。

3、

苏淼直到很多年后都还会记得第一次和乔可见面的样子……

那是个大夏天,自己却因为舅舅的拜托穿着T恤马甲带上条纹围巾,站在舅舅家的咖啡馆门口端着咖啡摆pose拍广告。结果拍摄间歇刚好和看傻了的乔可打了个对眼,然后小姑娘冲动地跑出来问他是不是染了头发戴了美瞳,把苏淼吓了一大跳。

“哈哈,我也是最近搬到陵江的舅舅这边,围巾只是为了帮忙给店里拍广告戴的。”

“眼睛颜色真漂亮啊你……”乔可赞叹道。

“我妈妈是中英混血,我爸爸又是正经英国人,所以我只是多混了点外国人的血,眼睛和头发颜色比较浅而已。”苏淼笑了笑,倒是没拒绝乔可的邀请,结束拍摄之后落座和她俩聊起了天。

“哈哈哈混血果然容易出美人呢,我妹真是给你添麻烦了……你的汉语真的很好啊……”李斯语带着罪恶感在心里说了一万次对不起啊舒翔,然后和表妹一起转投了混血儿的阵营。

“我爸妈很早就离婚了,我一直跟着妈妈在国内呆着,名字也是中文的,所以除了长相以外都是纯纯的made in china呢。”

“诶,这样啊……”

乔可自知戳到了别人的痛点,小声抱歉。

“哈哈don’t mind,很早之前的事情了。”苏淼倒是洒脱。

“呃,你来陵江是来上学?”李斯语为了圆场拼命找话说,一不小心提了个白痴问题。她们所居住的陵江市不是省会,但却是全省教育大市,有着L大J大等等很多很好的大学,还有几所全国闻名的高中。

“嗯,J大的市场管理,刚上大一,舅舅和妈妈都是做咖啡店生意的,我想帮帮忙。”

“J大市场管理挺难考的,你好厉害啊!”乔可赞叹。

“哈哈小妹妹你离考大学还早呢,知道的还这么多。”揉了揉乔可的头发,苏淼说到。

“呃……虽然小可矮了点长的小了点,但是她过完暑假就高三了……”

李斯语和乔可对视了一眼,主动替一脸生无可恋的乔可辩解到。

“诶?真的?你跳级???”

“只是长的显小啦……”

乔可摆摆手,苦笑着吐槽。

之所以乔可总觉得舒翔不可能是真心喜欢自己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自己实在太显小了!几乎每一个第一次认识他的人都会猜错她的年龄,没有一个人不会对她的年龄感到惊讶。并且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把她当做自己的小妹妹来看。

说到底,就是周围所有人那种“所有人都把乔可当妹妹一样疼”的态度,让乔可不禁思考舒翔说的喜欢到底是不是他的错觉。事实上当她拿这个问题去反问舒翔的时候,舒翔的确也做出了“我自己也不是很确定”的答案。于是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把舒翔的那次告白无视掉,继续着他们亲密无间的青梅竹马生活。

4、

聊到中午,两个人都点了苏淼推荐的意大利肉酱面。

“两位小姑娘,这是送你们的水果茶。淼淼刚到陵江就交到了好朋友,真好啊,这孩子小时候很内向的,还请你们多多担待呢。”

苏淼的舅妈是个温和的女人,在坐的两位女性立刻就对她产生了好感,连忙站起来接过那个乘着草莓和橙子做的水果茶的玻璃壶。

橙子和草莓颜色都很喜人,伴随着茶叶也在热水里翩翩起舞,苏淼的舅妈把三个倒扣在水晶托盘里的玻璃杯翻过来,斟上茶分给三个人,香气顿时弥漫了整个屋子。

“谢谢,阿姨做的肉酱面真好吃!这茶也好香!”斯语勤快地接过了茶杯,礼貌道谢。

“真的超级棒!下次和朋友们聚会我还会来!”乔可干脆做起了保证。

“哈哈那还真是欢迎呢。”苏淼一边笑着说,一边想替舅妈收拾了一下桌子,但是却被摁住了。

“淼淼玩吧,拍了一天照挺累了。”

“嗯,谢谢。”咧嘴憨憨一笑,苏淼也就乖乖坐着了。

等苏淼的舅妈端着盘子离开,三个人聊天继续。

“斯语也是大学生?”苏淼喝了口热茶问道。

“刚才没来得及说,我也是J大,开学大二,不过念法律,和你不是一个校区,我在江北的文科校区,你们在江南市中心的理工校区。”斯语微笑着补充道,“真遗憾呢,没法在学校里见面了,去年法学院搬到江北去了还得住校,不然我就天天来找你们玩了。”

“我还得叫你一句学姐呢,不过难得在一个学校但是没法见面是挺可惜的。小可妹妹想考哪里?”

“我不出意外是考L大吧,专业想选编辑出版或者现代汉语,我爸在杂志社,我也想女承父业啦。”

“诶?L大比J大难考不少啊,我第一志愿是L大,但是没录上呢,小可妹妹果然很厉害啊!”

“别这么说啊,我也只是说说,还没开始考呢。再说J大财经好,你的市场管理很热门的,倒是L大的文学院分数平平,我这种渣渣大概搏一搏还能有点希望。”

乔可极为矜持地摆摆手辩解,李斯语一巴掌呼到她背上,戳穿了学霸谦虚的外皮。

“咳咳苏淼你别信她,这货的初中高中都是光中啊。光明中学你知道吗?虽然这个名字本身很扯很随便,但在陵江这种教育产业发达的城市里,可是数一数二地难考又变态了……”

“早有耳闻啊,光中在全国都很有名啦……”

“学校有名是学校啦,可我是渣渣!”乔可摊了摊手。

“果然,每个学霸都这么说……”苏淼吐槽到。

“哇哦苏淼你真懂!”斯语拍着手附议。

“必然……对了,你们平常用什么联系?来加下微博关注吧。”苏淼拿出手机来一摇,斯语和乔可眼就亮了。

4、

“你看苏淼这条挺逗的哈哈哈。”乔可抱着枕头和手机在沙发上笑地死去活来。

“这货还真挺上相!”斯语也就稍微矜持那么一丢丢。

“不然干嘛拍广告啊。”乔可继续翻看着苏淼的微博,时不时地轻笑出声。

看到表妹的神情洋溢着喜悦,李斯语突然想起来来找她玩的初衷……明明答应舒翔来劝降乔可,顺便替舒翔拉拉票。结果出去逛了个街姐妹俩就完全被路边帅哥转移了注意力。

“你真的一见钟情了?”李斯语僵着脸爬起来夺掉了乔可的手机。

“诶你干嘛啊。什么就一见钟情了。”乔可一脸无语,“斯语姐我是那么无节操的人么。”

“也不知道谁偷偷在blog上写小黄文。”

“也不知道谁帮忙画了插图。”乔可吐槽。

“不要转移话题……苏淼不是你心目中男神的模样吗?”斯语立刻转移了话题,“脾气性格也不错,看微博也挺幽默啊。”

“我真是要给舒翔的群众基础点个蜡,请来的外援不替他说话就算了,还给他帮倒忙……”

真要说乔可对于她竹马的心情什么都不懂不在乎那也不可能,毕竟俩人粘一块这么多年,舒翔为了追她做的小动作他也不是看不见——舒翔找的几个援军是谁闭着眼自己都数的出来。

“这不是一时被美少年冲昏了头脑么……”李斯语局促地干笑了两声,乔可逮住机会就把手机抢回来了。

“要说喜欢的话的确抗拒不了他的长相啊……”乔可随手点开一张苏淼的自拍给李斯语看,“如果这长相是带美瞳+洗剪吹的效果,我就一点也不喜欢了。”

“有道理……赢在原生态了么?”李斯语眯着眼研究到。

“你把他俩当什么了啊还原生态……”

乔可一边黑线一边重新埋首于手机见,刚想说什么,一抬头门开了,舒翔没头没脑地钻了进来。结果一进来就看见李斯语和乔可一脸残念地看着他。

看屋里一直沉默,舒翔选择了厚脸皮的搭话。

“呦好巧斯语姐也在啊!今天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接着装吧你……”乔可白了他一眼,“你俩狼狈为奸也不事先串串台词。”

“呃……”舒翔看向李斯语,李斯语一脸‘真是猪队友’的表情,把视线别到另一边去。

“那啥舍友说晚上可能查晚归我先回去了哈哈那啥拜拜过两天见你们先玩吧姐姐不掺和了么么哒!”

飞快地念完一大串台词,李斯语打算撤出战场。

“好久没见斯语姐了都没好好说说话我送送你吧啊哈哈。”舒翔抓住想逃跑的斯语的肩一起走了出去。

“……这俩……太假了……”

乔可嫌弃地看了门一眼,爬起来去做晚餐了。

“斯语姐一走就可以多分两个鸡翅了Lucky~”

5、

“啥!”

“小翔你可别怪姐姐姐姐尽力了可是敌人他段数太高姐姐也差点沦陷呢嘤嘤嘤……”

李斯语一边卖萌一边试图逃离舒翔视线,但是看舒翔的惨样没忍心跑远,又跑了回来。

“那我咋办啊……”舒翔叹了口气恢复了正常,他心心念念的小可又不是那谁反串的如花,以前和自己黏在一块的时候自然没人敢来招惹,现在躲着自己走以后意外颇受欢迎,所以说自己也不是第一次碰见情敌了。

不过小可说喜欢谁还真是第一次……

“砸店?”看着舒翔陷入沉默,斯语歪着头随口出了个馊主意。

“你黑道啊……”舒翔回过神来白了斯语一眼。

“是你砸又不是我砸,我脑补了一下还挺带感的。嘿!嘿!哈!”

“你脑补到最后估计又变搞基了!”

“说的也是这个也不错呢,一会到了学校我得发个段子给小可。”

“……”

“好了好了你别这么看着我我不发啦……”

“姐啊……”

“哎呀不玩你了,告诉你个有用情报吧,今天只是刚认识,小可除了脸以外对他没什么感觉,还有她其实也挺在乎你的,还有希望啦!不说了不说了,再不走晚了车过不了江了,有事短信我!拜拜!”

李斯语不愿听舒翔唠叨诉苦,立刻发挥惹不起躲得起的精神搪塞了几句转身跑路。

“啊……哦……拜……”舒翔来不及问别的,惨兮兮地看着斯语的背影,干巴巴地挥了挥手。

今天舒翔爸妈和乔可爸妈都不在家吃饭,按照平日惯例,这样的日子都是乔可做饭舒翔刷碗,吃完俩人都堆在乔家吹个空调。但是今天舒翔出去送完人听完八卦,有点细思恐极,连门都不敢进了。

舒翔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进去了,看见乔可等得不耐烦一个人吃起来了,顿时心里凉了半截。硬着头皮走进了看见桌子上摆着自己专用的碗筷和喜欢的菜,心里又回暖了——仔细想想连舒翔自己都觉得自己贱。

“干嘛去了送个人还这么半天?”乔可夹了个鸡翅,今天她做的可乐鸡翅还算成功,卖相味道都不错,发了张图到微博还收到了不少人大力点赞,所以现在心情不错,吃着还哼起了歌。

“和斯语姐多说了几句。”但是舒翔这边却完完全全会错了意,他以为是乔可因为陷入了恋爱而开心的……

“嗯,愣着干啥坐下吃饭啊。”乔可抬头问他。

“哦……今天鸡翅啊,嘿嘿我爱吃。”舒翔僵硬着干笑了两声坐下打算吃饭。

刚拿起筷子,乔可就献宝似的给他夹了个鸡翅。

“今天鸡翅火候可好!让斯语早走后悔去吧!”

“额……嗯。”舒翔稍微有点感动,不再僵硬,咬了两口鸡翅抬头说到,“手艺进步了,越做越好吃了。”

“必然啦,我都当了你快6年的厨子了……你爱吃什么味我还不知道么。”乔可听了夸鼻子差点没翘上天。

“你接着干下去干一辈子呗,嫁到我家当厨子。”

“Are you kidding me?本大小姐的志向可不是做伙夫!”


  1
评论
热度(1)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