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青黑】【文学少女paro】文学少年(end)

< 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换上鞋子,青峰大辉伸了个懒腰,末了朝屋里喊道:

 

“老妈,梅子汤炖好没?”

 

“好啦好啦,喏,小心点,路上小心别洒了。”青峰妈妈把装好梅子汤的透明宝特瓶递给了青峰。

 

“知道啦知道啦。”挠了挠头青峰大辉犹豫了一下开口问到,“老妈,你下午……去医院么?”

 

“诶?嗯。”青峰妈妈反应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错愕的说不出别的,只是慌忙点头应了一声,其实一开始儿子叫自己炖梅子汤的时候,青峰妈妈就觉得怪怪的,因为五月和青峰小时候最喜欢自己做的梅子汤,而自从发生事故之后青峰便再也不想看见梅子汤。这些细节她一直都有小心的在注意,最近又听说儿子进了什么文学社,所以对于今回儿子的要求格外敏感。

 

“你给五月带点吧……啊,不行有社活再不走就完了学长可啰嗦了……”

 

不想被追问更多别的,青峰大辉扭头就走,徒留青峰妈妈在原地氤氲了双眼,看来她一直以来误会什么文学社了,能让儿子直面文学,直面表妹,看来文学社的社长绝非泛泛之辈。

 

“但愿那傻小子能在这位学长的关照之下早点回去上学……”

 

    

早上的风渐渐没有那么刺骨了,青峰拎起盛在宝特瓶里的梅子汤,把鼻子凑近杯口嗅了嗅,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

 

最近被这个风格莫名很像透学长搞得老回忆以前的事情,一开始觉得心烦意乱,但是后来说得多了想的多了偶尔也会觉得,是不是只有自己矫情的把内心困在旧家自己的那个小黑屋里沉沦。

 

他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思索这个问题,而后,思索了良久的他得出结论,时间已经拖的太多了,是时候打破停滞已久的现状,是时候打开那道门,走出那个昏暗的小黑屋。

 

虽然表现方式有些别扭,但青峰大辉还是迈出了这么小小的一步,他开始探索着未来走出小黑屋之后的可能性。

 

突然有点期待未来,如果有一天他能好好地站在透跟前,道了歉,说不定还能一起打篮球呢。时隔这么多年,不知道还能不能好好地把球送进篮筐啊……啊还有五月……到时候就破例允许她上场试一试吧……如果她的腿……能……好的话……

 

结果只要这么想就仿若踏进死循环,桃井五月永远是循环节点,每次都能让青峰重新沉溺于自责与无尽的后悔之中。

 

……差一点,今天连学校也没能敢进。

 

到了部室黑子哲也还没来,放下手里的梅子汤青峰为了从大清早开始的糟糕乱想中转移注意力翻动了手边的书,找了本相对不无聊的翻了几页,结果没看几页却发现最精彩的部分被学长吃掉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真是的,这绝对是故意的吧。”

 

“我不否认,一定程度上的确是故意的。”

 

黑子哲也打开部室的门,看似悠然自得的走了进来,拿起青峰手中的书撕下一页,咬进嘴里,嚼烂,吞下。

 

“高一开始这个部里就只有我一个人,一开始就想做这样的恶作剧,吃掉最精彩的页数,然后偷看新社员看书的时候的表情什么的。”尽量稳住自己颤抖的语气,黑子哲也试图像以前一样让自己看起来平静。

 

“真是恶趣味啊你。”

 

“还好吧。”

 

“喏,我妈炖的梅子汤,心怀感激的尝尝吧。”青峰拿过塑料瓶

 

黑子哲也不动声色的蹙了一下眉,犹豫了一下接过来尝了一口,温暖的感觉弥漫了整个口腔,循着梅子汤的音节试着想象了一下,黑子哲也描述道。

 

“很香呢,又甜又暖,辛苦令堂了。”

 

“我说你……”青峰大辉难以置信的看着黑子哲也,拿起梅子汤喝了一口,然后抛出了疑问,“我说你不会真的没有味觉吧……我家的梅子汤从来不放糖的。”

 

黑子哲也窘迫的低下了头,气氛一瞬间尴尬了起来。

 

“……大概如青峰君所述,我吃正常人类的食物的确吃不出味道。”

 

“你应该尝尝五月做的饭,一定会根治你的病……”可能是因为早上想起五月的事情太多,一开口五月的名字竟然脱口而出却浑然没有自觉。另一边听闻五月的名字黑子却遏制不住的紧张了起来。

 

桃井五月……自己的任性所间接害了的另外一个女孩……

 

黑子语无伦次岔开话题的样子略显慌张,青峰以为是自己戳了黑子的痛脚也没有多想,毕竟有昨天下午弄坏黑子肚子的先例存在,青峰害怕黑子的胃和梅子汤不兼容,干脆一把抢过梅子汤喝了起来,并且主动要求写个故事给黑子吃。

 

“给你写个故事吧,尽量模拟下梅子汤的味道给你尝尝。”

 

“有劳青峰君了。”

 

“为了阿哲嘛~”

 

黑子一边看书一边用余光偷看正在写作的青峰,即使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到底还是多年以前那个与自己通信交流的孩子,温柔的地方,倔强的地方,可爱的地方都未曾改变。偶尔贴心的举动甚至有的时候让黑子本人都觉得如果自己【透】真的能是个女孩子就好了,倘若真的是女孩子,那么自己一定会迷恋上这样的青峰大辉吧……

 

 

撕下稿纸边角,填入口中,果真,酸涩的味道柔和的扩散到了口中每一个角落,顺着鼻腔上升,凝成了泪滴,聚集在了眼角。

 

这是青峰和五月的回忆,掺杂了各种悔恨、寂寞、不甘、留恋……前半部分的故事明明开朗阳光,却莫名的给人压抑的感觉,不出所料,一场意外之后一切都改变了……

 

但是故事的最后,身为哥哥的男孩勇敢的承担了责任,两个人和好了,虽然还有很多复杂的事情没有解决,但是结尾的两人都露出了幸福的笑。正如梅子汤,浓重的酸楚过后是馥郁的芳香。

 

黑子心情复杂的看了青峰一眼,后者试图装作满不在乎,问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怎么样?酸不酸?”

 

“最后还是挺甜的。”黑子正色道。

 

“别闹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一切都完了,回不到以前了。”

 

“请不要自欺欺人青峰君,既然期冀着能回到从前,就要脚踏实地好好做给大家看。”

 

“你懂——”青峰闻言恼羞成怒。

 

“你懂什么!”黑子骤然声起抢夺了话语权,“每次都在质问我你懂什么,那么青峰君呢?你又懂什么?你的心情不告诉她,她怎么会懂?难道生活在青峰君身边的所有人,都要这样小心翼翼的揣度着青峰君的心情活着?这也未免太可笑了吧!”

 

“你——”

 

“青峰君,恕我直言,做了错事不去道歉,简直和幼儿园小朋友没什么区别……而我……也要向这样的青峰君道歉……”

 

深深地弯下了腰,黑子闭上眼,下定决心说出了心里的话。

 

“对不起,青峰君,瞒了你很久,我是一直以来都在给你添麻烦的那个‘透’,造成了你与桃井小姐悲剧的我深知没有资格站在你面前,但是我还是想说,谢谢你,大辉君,你的信件是我生命中最耀眼的光……我却用我的无知和任性毁了这道光。”

 

黑子哲也将心中的一切和盘托出,他的歉意,他的悔恨,他的内心里的一切一切……

 

青峰大辉只是静静的听,丝毫没有允许黑子直起身子的意思。

 

黑子说到最后有些眩晕,心里对于青峰的沉默的恐惧却更甚。虽然自打昨天下午知道五月的事情之后他的心就备受煎熬,但是今天的话真的只是头脑一热就说了出来,黑子完全没设想过之后会怎样。

 

“……一开始只是觉得伤心没有仔细看……但是后来仔细看过之后我真的迷上了《你相信命运吗》,抛开事实上‘透’——我本人是个男孩子这点非常煞风景,但是我真的十分后悔说出那些话,我真的特别希望能与青峰君做朋友,拥有一段美好的羁绊……”

 

“好了,停吧。”

 

意料之外,青峰站起来打断了黑子的话,十分平静的说出了那四个字,也只说出了那四个字,然后,走出了部室。

 

 

之后半个月,青峰没有和黑子见面,倒是黑子在和家人去医院探望五月的时候,与性格开朗的五月相熟。五月在听过道歉和黑子的来意之后非但没有怪罪,还为自己擅自出版那本书的行为为黑子所带来的影响道歉,让黑子觉得十分不好意思。之后五月讲了很多以前的故事给黑子听,表示一个人在医院里复健很辛苦,希望黑子常来看她。

 

但是五月除了收到过青峰特别点名给她的梅子汤之后也在也没听见过青峰的音信。

 

本来黑子是打算和青峰再当面谈谈的,以他的脾气秉性放在平常是无论如何都要把青峰找出来想方设法让青峰面对五月的,但是这次却无能为力,不仅是因为青峰下意识的躲避着黑子,更因为,黑子哲也是一名要升学的高三生。

 

“对了,有点匆忙还没来得及恭喜哲君,恭喜你获得交换留学的资格。”

 

别看黑子哲也虽然基本没上过数学课,写作也没得过大奖,但是在文学理论领域的研究十分优秀,早有一所有名的文学院来与他接洽过关于毕业去向问题,而且最近许诺黑子将会拥有一个去美国留学的机会,上周刚刚去准备好了手续提前毕业,下个周就要为了去留学先去国外进语言学校学习。 

 

“谢谢桃井小姐。”

 

“哲君不开心?还皱着眉头。”

 

“交换留学的确很开心……但是青峰君的事情……”

 

“要不要我去问问姨母?”

 

“不要麻烦伯母了,终究是我惹得事,还的我自己解决。”

 

 

 

青峰大辉这几天虽然穿好了校服出门但却一次也没走进过校园里,而是走到了旧家附近乱转。

 

旧房还没有新主人,院子锁着进不去,青峰大辉痴痴的盯着原先自己房间所在的位置。他在这座小屋里曾经有整整两年没出过门,终日惶惶着该拿什么表情去面对五月,或者有朝一日见到透时会被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

 

但他的大脑里从没有过透是男孩的选项,还是一个比他大了整整一级,靠吃书维持生命的男孩。

 

老实说听到黑子弯着腰解释他的身份的时候,青峰一点也不生气,因为他知道如果是自己站在黑子的立场上的话估计根本没有勇气站出来道歉。但他还是走开了,因为即使不生气,也不意味着他就这么轻易的接受了“暗恋多年的人其实是男孩”的事实。

 

尤其还因为,因为透的一句话,他犯下了多么大的错误啊。

 

若是暗恋已久的女孩子或许就没有这么……不,仔细想想透从一开始就没说自己是女孩子,暗恋透,认定透是女孩子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的独断专行……况且就算是因为透的话让自己情绪失控,把五月推下去也只是自己的错……

 

脑子里面乱成了一锅粥,想了好几天了,还是没有什么思路,于是青峰回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

 

回给透的第一封信件并不怎么友好,但是透并没有动怒,回过来的信件语气一如第一封般亲切,还一语点破了青峰的性别。也是因为这么一封回信,青峰对透产生了别样的情愫。

 

仔细想想,自己喜欢透,好像一开始的确没有在意性别,只是单纯觉得透说的话很让人喜欢而已,渐渐地发觉自己喜欢透了才顺着想透是个女孩子的……

 

“什么嘛……说到底又是我的错啊……”

 

那么既然透就是阿哲了,那么自己还会喜欢他么?

 

有点迷茫,但是也没有继续面对阿哲、学校还有表妹的勇气。

 

 

 

“已经走得很好了,桃井小姐。”

 

“是么?我真的很期待站到阿大面前的时候的样子呢!谁叫这个笨蛋一直没有勇气来见我,那么我就去看他好了!然后掐着腰对他大吼‘好慢啊,我都等不及啦’,真想看他的表情!”

 

“是么?可惜我不能到场了。”黑子顿首。

 

“哎——什么时候的飞机?”五月失望的大叫。

 

“星期三下午5点。”

 

“那不就是今天下午了!啊啊我明天才能出院呢……都不能送送……”

 

“桃井小姐别着急,你的腿还没完全恢复好,走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既然是临走前最后一次见面了,那……有什么话要我给阿大带么?”

 

“……文学社部室书架上有一本书,叫《冰冻鲸鱼》,请让青峰君把那本书拿走吧……”

 

“嗯。《冰冻鲸鱼》吗?我知道了……”

 

“那么我去学校了。”

 

“不是下午的飞机么?没多长时间了怎么还去学校?”

 

“说不定能碰上呢,在学校。”

 

“说的……也是。”

 

 

 

命运它真的是一种有些玄妙的东西,比如有的时候你可能会在最不愿遇见别人的时候见到最讨厌的人,有的时候你的无心之举会给你带来一段美妙的邂逅,或者,有时候,你明明离他很近,和他擦身而过,但是你们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

         

                                 ——青峰麻衣《你相信命运吗》

 

送别了黑子哲也,桃井五月默默叹了口气,坐回轮椅上打算回房间去休息。复健室离着病房有段距离,转过两个弯用电梯上了一层楼后,在楼梯拐角,五月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人物……

 

“阿大……”五月的眼睛里像是盛满了夏季星空里的银河,闪烁着光芒,她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飞扑进表哥暌违3年的怀抱,身高的差距更大了,但是亲昵依旧未变。

 

“五……月……”

 

声音有些沙哑,僵硬着颤抖着的青峰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表妹的腿。

 

“你能走啦?”

 

“废话!又没残废!”五月抹了抹眼泪,像以前一样拌嘴到,“我一直很好……阿大你来太晚啦!我没事,我真的没事……你没必要自责这么久……真的……”

 

放开五月的肩,青峰缓缓蹲下,确认着五月的腿脚是否完好,是否留下可怖的疤痕。

 

确认一切都比自己所想象的要好很多以后,如释重负的青峰终于解脱般的跌坐在地上。

 

“我……对不起……”青峰再度失言,明明想说的很多,但开口只有三个字,“对不起……对不起五月……”

 

三年来,五月从楼上跌落的场景,母亲着急的告诉自己五月没法走路的声音,化作束缚他枷锁,牢牢的拷在他的心上,每日每夜折磨着他的心。他一直害怕着五月要是永远不能走怎么办,五月要是留下了永远的残疾怎么办。

 

那天教室里同学们的尖叫声,老师的愤怒,救护车疾驰而来时尖锐的鸣笛,姨母和母亲哭泣的声音,父亲的狠狠责打,姨夫缄默冷淡的表情……每一个画面都交织在一起,造就了他心灵里永不能磨灭的创伤。

 

可能是听见同班女生“杀人啦”的悲鸣,他的潜意识里一直认为,自己的举动,与一个杀人犯无异。

 

而今,五月跑来的身影把这些枷锁全部打破,他终于可以抛弃这一切,重新来过……

 

“什么呀——只不过是只阿大……”五月也蹲下,与青峰的视线平齐,“老这么煽情……都快被你带坏了……呜……对不起……我也好对不起……要不是我去动你的东西……我……”五月拿袖子去抹眼泪,一只又一只,最后干脆放声大哭。

 

“好了……别哭了……傻妞。”

 

看着五月哭一瞬间青峰也释然了,不禁感叹自己这几年过得真的是白费,多大点事伤感那么久……早让这丫头揍自己一拳骂自己一顿不就好了。

 

“对、对啦,哲君,你来的时候碰、碰见哲君了么?”五月突然抓住青峰的胳膊,大声问道。

 

“哲君?谁?”

 

“哲君就是黑子学长啦,黑子哲也!你们社的社长!?”

 

“阿哲!?没有……他怎么来这儿?”

 

五月急急的把黑子一家前来道歉和黑子马上就去留学的事情给青峰说了一遍。

 

“快去追吧,哲君说不定还在学校!”

 

“我……我还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阿哲……”

 

“什么——”五月的声音高了八度,“喂,我就算了,阿大你躲就躲了,人家可是你喜欢了这么多年的‘透’诶,且不提别的,重逢之后为了你人家还做了这么多的努力,你就这么缩了不去见人家一面?况且你不去可能就没这个机会了!有些话不是只有当面才能将清楚地么?”

 

“……”

 

这几天,青峰在各处游荡,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理清纷乱的思绪,搞清楚他到底要做什么,他想要什么。

 

首先是五月,他必须站出来给五月道歉,就像阿哲给自己道歉一样,端正态度,就算在发抖也要咬牙忍住,做出谢罪,即使所有人原谅了自己自己也永远不能原谅自己。为了这件事他们两个人已经付出了太多的代价,是时候站出来结束这一切了。

 

    于是半个月的游荡里,几乎每天他都在这所医院周围游荡,甚至好几次到了前台,说出了表妹的名字,得知了房间号。但到了楼梯拐角,却落荒而逃。

 

然后就是阿哲,他的透。

 

他真的很想告诉阿哲该道歉的不是他而是自己,因为自己的妄想硬要把透想象成女孩,还没经过同意擅自写下了那本书,但是他又不敢面对阿哲,他不知道见到他该说什么好。

 

想想之前和阿哲的接触,阿哲是知道自己喜欢着透的,并且道歉的时候也讲得很明白,阿哲对于‘透’是男孩子深表遗憾……这个,真的想想就很羞啊……

 

“哎呀阿大你优柔寡断什么啊,哲君5点的飞机,现在都3点了!对了要是追不上哲君你们部室书柜上有本《冰冻鲸鱼》是哲君点名要给你的!”

 

五月推了推青峰的肩示意他快走,“阿大既然来见过我一次啦就一定会来见我更多次的!哎呀没问题啦,我明天就能出院!你要在教室里好好等我啊!不啰嗦啦快去快去!”

 

“那……我走啦。”青峰被表妹的热情吓了一大跳,缓缓地向楼梯口挪去。

 

“用跑的啊阿大!用走的那里追的上啊!真是的,也不知道为啥哲君会喜欢这样的笨蛋!”

 

“哦哦。”青峰闻言眼睛一亮,别过表妹振奋的跑了起来。

 

“嘛,刚才的表情真好——阿大多久没有笑了,果然,还是笑着比较好吧~”

 

五月看着青峰的背影,开心的露出了微笑。

 

 

 

 

虽然多年没有锻炼,但是仰仗着出众的体格,青峰如同一头敏捷的黑豹在大街小巷奔驰。

 

五月说阿哲喜欢他!

 

不知道为什么就如此高兴,明明上一秒还在纠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阿哲,但现在却如此期待着当面见到他。

 

管他呢!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冲到那间拥挤不堪的部室,见到他,其他的一切,到时候再想吧!

 

 

 

 

 

“小哲,在想什么?”在机场,黑子结衣把刚买来的热咖啡递到儿子手里。

 

“没什么,比起这个,原稿没关系么?不是来不及了么?”黑子哲也歪着头问道,“难为妈妈你丢下工作跑来送我,我自己也是可以来的。”

 

“比起我可爱的儿子,被主编痛骂根本不是事!”抚摸着儿子柔软的头发,黑子结衣不舍得看着儿子,“以后见面机会会比平时更少呢……我真是个不称职的母亲啊……妈妈我啊很任性的。”

 

“请不要这样说,多亏了爸爸妈妈辛苦工作,我才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去国外进修自己喜欢的专业。”

 

“这也算我们对你冷落的补偿吧——对不起,我来晚了,小哲。”黑子文阳冷不丁的从旁边冒出来,和儿子一样存在感低微的他经常制造出这种吓人一跳的感觉,但是对于结衣和哲也来说却习以为常。

 

“连爸爸也来了……”

 

“临行前和青峰君见面了么?”

 

“连今天也从部室等到了3点,但是很遗憾……但是我留了东西在部室,也知会了桃井小姐知道,但愿青峰君能够愿意和我恢复联系吧。”

 

“嗯,做的不错,小哲。”

 

“哎呀老公你干什么说这个,之后会很久见不到小哲咯,就没别的想说的么?”

 

“呃……儿子加油,好好干。”拍了拍儿子的头,黑子文阳鼓励了一句。

 

“嗯,回来一定会挤走爸爸主编的位置。”黑子哲也握拳。

 

“口气倒是不小……我承认在古典文学领域我的研究及不上你,但是作为编辑,对好作品的‘直觉’我坚信一定不会输给你的。”

 

就这样父子两个人拌了几句嘴,结衣在一边温柔的注视着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时光没过多久,黑子哲也登机走了。

 

望着机窗外广袤无垠的平流层,打开手中辻村深月的《冰冻鲸鱼》,黑子哲也轻轻默念着:

 

“在深海,被束缚,又曾被光芒照耀。”

 

 

 

“也许谁都不会相信,但我确实被这光芒照耀过。”

 

读完被天蓝色记号笔标注出的两句话,青峰大辉苦笑了一下。

 

到底是扑了个空,拉开部室的门的一瞬间,心情瞬间跌落到了谷底,冷静了一下想起了五月说的书就找来看,那本书很旧了但是却完好无损,中间有一页折起角来,翻开一看,就是这么两行被记号笔标注的两句话。

 

合死书本靠着书架缓缓坐到地上,郁闷的重新看手里的书,不死心的翻找了一下,果不其然,一封信掉了出来。看到这封信,青峰大辉觉得自己快要停止呼吸——水蓝色的信封、淡淡檀香的味道、纤细美丽的字迹——一如三年之前,这是透的信。

 

颤抖着把信打开,青峰大辉认真地读了起来。

 

 

致我的光:

 

本来想写些什么,但是果然,有些话还是当面说,听到答复比较有意义。

 

虽然有些冒昧,但是青峰君,可以等我2年么?2年后的今天,就在这里见一次面,我会把我想说的所有话准备好,理清思绪,沉淀下来,好好地,用声音传达给你。

 

我不奢求青峰君给我什么答复,能够答应我这么任性的请求,但是,那一天我会早早的来到这里,从早上等到傍晚,等到死心为止。

 

P.s.如果可能的话,下次见面可以让我看看青峰君的球技么?

 

 

                                   此致

                                         敬礼

       

                                                                                                           黑子哲也(透)敬上

                                             xx年x月x日   

 

读完信件,青峰大辉释然的微笑——    

 

“三年我都熬过来了,两年而已嘛……阿哲,等着看见本大爷的灌篮的时候,可不要把下巴掉下来啊!”

 

 

 

——THE END——

 

 

 

于是这篇就这么end了……

 

我承认后面有那么一点烂尾啦=。=【为了抓紧写完印去……

 

这本拜托儿酱画封面图图印了25本黑白无料送基友,有剩的话大概cp13会跟着if世界如此做场贩前几名特典,或者如果我有时间去青黑O也可能可能会亲手派发w【大注目无料上封皮印了饼子著,没写主ID=。=

 

总之谢谢大家的陪伴,通过这篇又认识不少小伙伴好开心w

 

ps如果喜欢而且想要的人很多的话或许会多求几张彩图好好印个文少paro薄本神马的【只是想想【看回复的小天使多不多吧w

 

  9 2
评论(2)
热度(9)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