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黑篮】【黄黑♀同人】Tournesol (12)

·元旦快乐!Tournesol完售半年多了,现在稍微放下后续~算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黄黑♀,黑子女体化注意

·虽然没怎么出现但是副CP是青桃……

·内有多处引用漫画or官方小说的句子

·虽然我本心是卡着原作主线一点点推进的,结果折腾了半天,因为写作时间跨度太大又没准备好提纲,总是随性的改剧情,有了好几个大bug……所以接下来……就不会按照原作时间线走了,只是几个大事件按时间发展……

·这就是个,一个男人一辈子都在给他的女人买向日葵头花的故事【……





***

黄濑说完自己想说的,自然一身轻松,只顾着朝自己的目标心无旁骛的努力,当然也没忘记刷下自己的好感度,买个水帮忙搬个东西什么的是常事,满口小黑子追着哲奈满场跑。但是哲奈却被他搞得心烦意乱,只好把注意力更多的寄托在社团活动上。

黄濑刷好感度归刷好感度,那都是不训练的时候该做的事情,黄濑在这顶上倒是很有分寸,到了训练的时候会迅速进入状态。但是偶尔看向哲奈的眼神里会带上一种灼热,这种灼热会让哲奈不敢正视他,但是哲奈不想把关系搞僵,她还是坚持和之前保持同样的态度,也算是有一点尊重黄濑的意思在里面。

他们其实也没太多时间去思考自己的小心思,临近全中联赛,篮球部里的空气越发灼热了起来,尤其是黄濑,最近训练的积极度很高。一军以绿间和紫原为首的几个成员最近状态更是好的可怕,哲奈隐约觉得这样的势头并不好,私下里找了队长找了教练希望他们重视这个问题,但是队长和教练不以为然,都觉得哲奈想得太多了。

倒是白金监督认真听了她的意见,思考了很久,然后找了教练谈话。

最近白金监督为指导全中联赛出山,部内的一系列措施在白金监督的授意下大规模改动,最大的事件是队长的位置换了人。新队长是赤司,据说是虹村队长强力推荐的。篮球部是帝光的大部,权力斗争虽然向来不如实力重要,但是队长没来由的的换人,还是引起了一些骚动。再加上赤司的背景显赫,一时间下面的人众说纷纭,就连经理们都开始议论纷纷。

哲奈对此倒是没什么意见想发表,虹村队长固然好,但是凭哲奈对赤司的了解,她认为赤司能做的更好一点。于是她没多话,只是依旧如同往常一样默默做事,顶多偶尔对白金监督的训练计划咋舌。

意外的是,白金监督中意她的才能,又每天为她布置学习战术安排的任务。于是她每天都忙着整理相关材料,偶尔会去旁听监督和教练关于战术的探讨。

某天下午,白金教练趁哲奈送材料的时候,就哲奈之前的意见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归根结底,磨合的还不是很好啊……尤其是紫原和绿间,最近总是口角,小孩子还不听劝,真是难办啊。”

哲奈对这位年逾古稀的监督很有好感——即使他是个能够面不改色的说出“年轻人不管训练强度多大都是不会死的。”这样话的人,但是这不妨碍哲奈在这位老人身上学到东西。

“虽然有点班门弄斧,但是针对这件事,我倒是有个方法。”

“说来听听。”白金监督很有兴趣地看着哲奈,把手里的材料放在一边,抿了口茶。

“3v3,赤司君,绿间君,紫原君一组,我……不,虹村君,青峰君,黄濑君一组。”

“主意不错。你还能打球?”白金监督惊讶地看着她,“这么喜欢篮球,也能打,为什么不去女篮那边?”

“之前一直在女篮三军……但是如您所见,我的身体条件不理想。”

哲奈简单解释了下和青峰的相遇,白金监督听完沉思了一下,鼓励道:“赤司说的有道理,但我看来不全对,球员想上场是本能,打球并不一定是为了比赛,感到开心愉悦,然后收获同伴的信任和友情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我还是要感谢赤司为我们招揽了这样一名好经理……现在喜欢篮球的女孩子可不多。你作为运动部经理,可是很能干的,在这支队伍当中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哦。”

“监督您过誉了。”

哲奈有点害羞,她拿左手食指搔了搔脸颊。

“你就老实接受吧,我还有好多东西要教你呢,你可要抓紧学。”白金监督放下杯子,微笑着看着哲奈,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告诉你个小秘密,时间不多了,它似乎撑不了太久了呢……”

“!!”哲奈瞬间会意,惊讶地看着监督的笑容,她很想说点什么,但是却发现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好。

“哈哈,一直没能来看你们训练也是这个原因,我对此还是很愧疚的……按理说我该早点放手的,但是每次到了体育馆,看着你们热火朝天的训练,就会贪心的想,我还能再撑一会,就一会就好,真的好想看你们去打比赛啊。”

“监督……”哲奈鼻子一酸,身体不由自主往前迈了一步,继而露出了担忧的神情,“身体为重,请您一定要好好休息。”

“知道了,”白金监督站起来,理了理领带,“不过在我休息之前,你要好好学东西,我退下来之后,你们教练会接任我,但是,篮球部实在太大了,辅一上来,就算是他恐怕一时间也难以为继,你一定要在旁边做好协助工作。”

“是……”

哲奈垂下眼帘,面目慈善的老人叹了口气,走过来拍了拍哲奈的肩膀。

“自信点,现在的你不是女篮三军的替补球员了,是男篮一军的王牌经理人,重新回答一遍。”

哲奈深吸一口气,挺起胸精神的重新回答了一遍。

“是!”

“嗯,不错,走吧,既然是你提出的3v3,那就你去组织吧,这会儿估计我说什么他俩都听不进去。”

监督率先走出门去,哲奈望着他的背影恍惚了一下,挺直腰板,换了最认真的表情跟了出去。

哲奈提出的3v3效果还不错,部里浮躁的气氛沉静下去了几天,可是哲奈依旧隐隐不安。白金监督又抽空和她谈了谈,监督认为现在的摩擦都不算大,还属于良性竞争的阶段,大可以再观望一阵子,但一旦出现了大的裂痕,必须尽早做出应急处理,避免事情变大影响比赛进程。

“就算是降级也好,原则性错误绝不姑息,有空我会和教练说明白的。”

白金监督难得严肃的表情就像是一颗定心丸,哲奈不禁燃起了一点希望。

只要有监督在,一切都会变好的。

***

全中联赛开幕的那天天气不错,趁白金监督集合成员们训话,哲奈偷偷溜出来跑去和荻原打了个照面,荻原看见她格外开心,大老远就扑了过来,整个人快要挂到哲奈身上,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漫画215Q)

“黑子!好久不见啦!”

哲奈好久没见他,倒也没因为他的鲁莽恼他,反而对他一如原来的亲切感到开心。

“荻原君,好久不见了。”

“有两年没见了吧。”荻原爽朗的笑着,“哇,真的是帝光的运动衫啊!实际看真的好厉害!不过竟然是裙子呢,我记得你不太喜欢穿裙子的。”

“是呢,不过今天是开幕式,就算只是作为经理人,也要穿的统一点。”

哲奈捏了捏衣角,有点害羞的回答道。

“挺好看的啊,不过你有球不打的样子对我来说还真是新鲜呢,2年时间果然变化了好多啊。”

“荻原君你也……啊,那个,脸颊上粘了饭粒啊。”

“啊这是中午的饭。”

“你还是老样子啊荻原君……”

哲奈一边笑着打趣他,一边从裙子口袋里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纸巾给他。

“谢啦,嗯,总之……那个呀!”荻原一脸似乎在酝酿什么,却表达不出来的样子,“一见面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

“说的也是……”

哲奈微笑着点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荻原君,都有种“真为这孩子担心”的老妈子心态,这或许是荻原的气质使然吧。

“啊,队友叫我。我一直很期待的,全中联赛。既然进了正式赛,就要拿冠军,我们就绝对会打上去的。”

荻原难得严肃认真,哲奈不禁挺了挺腰板,同样认真的回复,“嗯,帝光这边也是一样的,一起加油吧。”

“那决赛见啦。”

“决赛见。”

两人没分开多久,那边会就开完了,哲奈紧走两步凑过去,人却只剩下零散几个。哲奈看了一下周围,朝站在原地的桃井喊了两声,桃井没注意到她,哲奈本能的感觉到不好走近了桃井,顺着她的视线看去。

青峰闷闷不乐地一个人往前走着,黄濑在后边追他,想跟他搭话,却被推开。不过黄濑没放弃,还是继续追了上去。

哲奈察觉到发生了什么,却无话可说,她拉了拉桃井的手,桃井终于反应过来,用冰凉的指尖回握了哲奈。

明亮的日光晃花了哲奈的眼,桃井的声音那样不真切。

“哲酱,最近阿大好奇怪。”

多少年后回想起这段时光,哲奈发觉,中二全中联赛开始的这天,就是这一串连锁反应的起点。

果不其然,刚进入全中联赛时期,不好的预感就接二连三应验了起来。先是全中联赛第二天,赤司提出了哲奈并不怎么赞同的得分游戏,再是青峰无缘无故翘了训练,虽然最后他受到了严厉的惩罚,但是哲奈的不安却没来由的加剧了起来。

对于此事反应最激烈的要数桃井,第二天下午放学后,哲奈与部里相熟的几个人商量着要一起回去。集合等人的时候不知道谁提了青峰逃训的事情,三言两语过后演变成了青峰和桃井两个青梅竹马的争吵。不过这次的争吵实在太过于凶猛,两人死活也不肯和好,吵嚷着要分道扬镳。

“阿大实在太过分了。”

“哈?你有什么权力说我?不过是个女人罢了。”

青峰冷哼一声拂袖而去,哲奈看了看眼圈发红的桃井,到底还是忍不住,一攥拳头追了出去。黄濑见状想也没想,追了几步抓住哲奈的小臂。

“黄濑君请放手,我有话要对青峰君说!还有,请代替我安慰下桃井小姐,记得送她回家。”

“等等,我也有话……”

哲奈顾不得他说完,利用巧劲挣开了黄濑,追着青峰的背影跑去,留下黄濑在原地驻足。他自嘲的笑了笑,又把手伸进裤子口袋里摸了摸,里面放着上个假期他跑去取来的向日葵花样一字夹。

那天,他在那家店子里把所有能装饰上向日葵的发饰定了一个遍,发圈是最好做的,所以他当天立刻取了出来。但是其他品种需要工期,匠人们紧赶慢赶,直到上周才全部做完。黄濑特地挑了最小巧最精致的一对一字夹带在身上,用它来接替发圈的位置继续激励自己,偶尔遇到浪漫的时刻还可以直接送出去。

但是此刻,一字夹的作用并不是激励,他摩挲着一字夹较为尖锐的地方,用疼痛帮自己克制蔓延在心底里嫉妒。他感觉哲奈似乎是喜欢青峰的,毕竟青峰的一切在哲奈眼里都那么重要。青峰完成战略进攻了,哲奈就会和他碰拳相庆,青峰不去训练啦,哲奈就担心到去找他,青峰和桃井吵架了,哲奈连自己的好朋友都不管,冲到青峰跟前去问这问那。反观自己,逃训大概顶多会换来一句请你好自为之,或许再差点,估计哲奈看自己的眼神都会变得不耐烦吧。

少年一瞬间想了好多好多,嫉妒让他失去理智,流连于表面现象,拒绝去往深层里想。他死死地盯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拳头攥的紧紧的,一字夹几乎要因为他的用力而折断。他就这样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看着两人走出视野,无能为力。

一边的赤司安慰完桃井,安排了绿间送桃井回家,回头看到黄濑还傻站在那里,又好气又好笑的走上前来拍了拍他,突然没头没尾的说。

“那家伙对青峰的憧憬并不比你少,所以当青峰变得异常的时候才会格外担心。”

说罢,赤司便丢下黄濑朝前走去。被丢下的黄濑仔细思考了下赤司话里的含义,虽未到醍醐灌顶的程度,也多少想开了一点。

是啊,毕竟也是小青峰认识小黑子在先,又是小青峰帮助小黑子进入一军的,自然感情要深厚一点。再加上刚才青峰惹哭的可是小黑子的好朋友,按小黑子的脾气,跑上去或许只是为了给朋友出头。这样想,小黑子抛下自己冲出去于情于理都是应该的。

赤司的话点醒了他,于是他在想通之后迅速反应过来追了上去,并且十分认真地向赤司道了谢。

“小赤司,谢谢你。”

赤司微笑了一下,摆摆手表示不算什么。

“今天怎么这么客气。”

“……如果你刚才没提醒我的话,我估计会忍不住做出什么糟糕的举动吧。”

插在口袋的手捏了捏刚才几乎要折断的一字夹,黄濑一阵后怕。

“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努力变强吧。毕竟如果换做我站在她的立场,我也会更加欣赏强者一点。”

“呜啊,还是头一次听小赤司发表这样的观点呢。”

“虽然黑子认识青峰在先,但人还是我招揽来一军的,所以关于黑子,有些事情我这个旁观者或许比你看的清楚一点。”

黄濑警觉地看着赤司,“小赤司不会也对小黑子……”

赤司皱着眉头看了黄濑一眼,叹息道,“……黑子是个好女孩,作为朋友,我真心希望她能做出明智的选择。”

“???”

“要是我打算和你抢,刚才教唆你去和青峰打一架,然后把你们从部里开掉,这样一口气解决两个,多方便。”

“……”


  32 2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