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阅完《家庭料理指南》希望能够变成能量棒的repo

啊啊啊长评大感谢!!!简直太感谢砸你一箱能量棒啊!!

gn看的好仔细然后好感动好多细节我也没注意的!

然后就文内的指正做出点小的自我辩解~

1、对话撑全文是我近期的老毛病了,大概是我总是收到诸如“想看他们互动更多”这类的评论,然后同人本来就是为了发糖,情不自禁地老想写俩人在一起的场景,没太在意故事发展还有抒情描写的缘故,故事方面我的确很弱我得反思。包括后来指出的有关菜谱的作用就是为了分段,虽说我本人的理解确实是step1-step2这样故事一步步发展,也确实是为了快速进行下一段设置的,有点太突兀。

2、吃的渐渐不挑大梁我是这样思考的,本身吃的就是配角,每次都像玉子烧一样的“包含心意”未免千篇一律,担心笔力不足稍有不慎就会模式化进行下去,这个模式化我是很怕怕的。

3、荞麦面是我亲爱的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写的!我的小姐姐无可挑剔,请再多夸夸她!

4、新一有没有胆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其实我画了时间轴的,meun4开始已经是交往半年多以后了,各方面都已经成长的,嗯,没羞没躁。kiss写不了详一方面是我没有切身体验比较怂,另一方面可能是我太污了老感觉写多了发展会很不妙但我又不会开车……新一本身就属于花言巧语很能说的类型啊告白的地方和想告白的地方还会选的非常的~so我潜意识里认为他还是很会撩的。而且整个家料我都在阐述新一在试图让自己改变成宜室宜家(?)不别扭的男朋友,所以和原先的千篇一律的别扭感觉不太一样~

5、和和叶聊天说多了这点我大概是受他和灰原也会聊两句什么诸如“我现在告白但她见不到我会更着急”之类的话带给我的感觉,现在看看确实是让他讲的有点多了,不过当时就觉得这宝宝心里太苦了想说说,毕竟不明真相的群众们都觉得他一去不回,回来带人出去玩还有这么强烈的目的性……总之虾粥确实也是全书最不满意的一篇不假,当时鸡血太上头了【摇手……

啊一不小心罗嗦了这么多……其实本子的内容半年过后我自己看也已经觉得啊好羞耻了,感谢你这么喜欢还看的仔细,我简直不要太开心!在家料2的筹备上也可以做出改进啦~感谢!



亚那个纳鸡:

家庭料理指南会料理出美好家庭

 

本儿到了,很激动!笔记本像素感人,很遗憾地不拍了orz,

这是第一次捏下心来买本儿,也是第一次与饼太沟通(之前都是瞎在lo下评论),大概会讲一些关于此作品以及其他新兰作带给我的感觉_(:з」∠)_在作品交流(尤其是线下作品)这方面作为一个特别随心行事的小白,不知道单方面不请自来地给作品做出或多或少的评价,作者会是怎样的一番心情(当然熟人就不管了(。)虽然本意是因为欣赏,但这商用发行的作品如果还挑出些毛病来反馈回去会不会有些不妥?如果有冒犯到还是非常抱歉啊!虽然咱不是专业评文的,只是侃些皮毛,但不管好坏与否,还是希望饼饼能收下这份心意,或者评论对文章有些误会的地方,也还麻烦多指教了!
先说说是啥机缘让我买下了这本儿吧(拖篇幅的废话好多啊(。)新兰这坑底糠粮不少,ooc着实是一大问题…那天原本只是揣着刷刷图的心情点随手翻开了新兰tag,没想到就这样觅到了《暑夏将散》,这才开始关注lofID为红茶杯的写手——笔下的新兰真是太得我心啦!包括柯南事件带来的矛盾与纠结、两人自然中藏着点纯情羞涩的情感流露、总之那般青梅竹马的也好与旁人的连锁互动也好,都太有味道太对胃口了。在《家庭料理指南》预览篇章放出一段时间后,我先是满意地咽下了《纪念日》的糖,就不准备匆忙看预览篇章了,因为有出本后再买来看个够的想法……在接着《Pinky swear》小新兰和《欢迎光临新兰咖啡厅》婚后新兰的糖味满足后,又看到一宣辣么好看的文本封面——完,文图都这么美好的新兰本,想不买都难!

喜欢饼太的文章,是因为情节的紧凑酣畅和字词掌控的准确形象性所带来的画面感,没有冗长描写的利落叙述,再加上角色间够料的趣味互动,每次读完都感觉很爽。体现人物的一般对话描写居多,其实在较多较快节奏的对话中会有动作或场景空白,但是饼太笔下的人物言语抓得很准,在生动的语气下形成的氛围弥补了这一空白,十分漂亮。在《家庭料理指南》中这一优处尤为明显,但缺点也十分突出——关于对话说不上详略,但主要由这样又多又紧的对话编织串联而构成的篇章未免会有些单调,当然这样剧情是相当有意思的,前面也提到喜欢的就是紧凑的情节,可这些堆在一篇长文里还是让人有些提不起劲儿,像是有建造框架但建筑材料中没钢筋直接用水泥糊成的楼,缺乏一种立体层次感,相较之下,《暑夏将散》就是一篇饱满的成作了。想要一提的是,可乐饼这一篇章因为有新人物背景设定的引入,描述篇幅有增,从而给读者带来较为丰富的自我理解空间,或许其他篇章可以想办法在别的地方增添有用的、充实文章的描写。另外食谱料理的框架与剧情相互咬合时也需更加留意怎样让料理作为线索成为支点和焦点却不突兀,在玉子烧里还有强调过玉子烧难做心意难得来着,后面不知道为啥慢慢没了,可乐饼里也只是个过客(记得饼饼在后面说可乐饼有很多梗没写啊…很想看啊),step也只是分段工具(不过隐隐约约看到有暗示,脑洞瞎理解的),在荞麦面中这种线索又回来了,虽然是G文,也算是个首尾呼应吧(。)但是用料理穿插全篇作出这么可爱的文章真的是非常新颖啊,这些料理跟情节配合得非常出色,十足的助攻,很佩服这样的联系能力!在这个结构上,也能看见饼饼在各种细节上用了心,比如分章 从工藤做饭到兰做饭再到一起做饭呀,我在读时只是隐约感觉到两人的关系有渐进最后到修成正果,其它的还有特意去特典里查了工藤国中足球队友的名字呀之类的,虽然说国中分班是个伤心的事儿,但这其实也不妨碍新兰间情感心绪的表达,大体上来说还是非常给力的!

还得说,这糖齁甜了233。工藤在文中的一些行为还真的吓我一跳,最大的惊吓是耍流氓接吻的那时候,应该有这心也没这胆啊,虽然上晚都深吻过了……说到这个,上晚的第一次接吻!描写可以再牛逼一点啊!这可是纯情青梅竹马走向正式情侣の深吻啊!什么就给一句话带过是什么意思啊!来点感觉啊!啊,= =不好意思,失态了,总之那种需要气氛的时刻,不要吝啬笔墨呀!!另外兰被“耍流氓”之后咋还波澜不惊地做着料理,这进展,适应得也太快了……说到进展快,我还是不信工藤跟服部探讨了一夜之后的第二天就学会用食指堵人家嘴唇来让人家服从命令,天啦,工藤是怎么偷加属性点开撩的,用能量棒砸的?【。总而言之,还是希望饼饼能hold住工藤hold住新兰呀,调情不一定要用肢体调戏的,放到这对身上也真的不合适啊哈哈哈……还有一些小瑕疵,这些小瑕疵很有可能影响到阅读体验的,要留意呀。细节过渡,比如对话间的氛围过渡;人物性情,比如说剥完虾就开始与挚友他青梅掏起心窝的工藤,他对同性可能都没这么多话,男人一般啥事都搁心理琢磨或承受,太难受了就倾泄出来几句……可以把大段看起来掏心窝的话分语节停停的,其他关乎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在胸中支捂着就够了,敞开心扉也寻求循序渐进嘛XD

毛病是挑了,其实优点比缺点的劲头大得多,最爱的果然还是人物之间有爱的互动啊!主角也好配角也好,感谢饼饼给我们呈现出这样精彩的故事!特好看!!

好了,唠了这么多有用没用的,也不知道对饼饼来说到底有没有营养价值。翻了饼太其他领域的作品,发现已经写过不少长篇出过不少本了,在这里吹毛求疵的我真的好紧张啊(……)以上都是我的个人意见与感觉,到底怎样还是见仁见智,冒犯请谅!最后希望饼饼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v=!

 @红茶杯 

  8 7
评论(7)
热度(8)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