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轨迹系列paro】【奇迹黑】哲之轨迹(黄黑部分)

【轨迹系列paro】哲之轨迹

 

·奇迹黑?

·OCC?

·回路,导力器,武器等细节设定以空轨零轨碧轨为准,魔法效果以空轨3rd为准,魔法释放方式借鉴空轨动画OVA

·虽然打算做生贺,但是既然已经错过了阿哲生日,就使劲写的仔细点吧……

·逗比的风格没有完全退却,请慎重观赏……

 

 

 

2、皇子濑x法师哲(黄黑)

 

黑子哲也擦了擦汗,夏季日光炽热,即使是生性畏寒的他也有点难耐帝国毒辣的太阳。

 

站在帝都仅存的协会门口礼貌的敲门,虽然对帝国协会近年来的经历有所耳闻,但是进去之后不禁感叹这次的工作地点真是简陋。

 

“明明帝都这么大……协会却被压缩成了这么小的地方么?”

 

自从半年前与青峰大辉一别,这已经是他换的第五个任职支部了,虽然黑子的本意就是环游大陆进行历练,但是如此密集的奔波对体力不佳的黑子而言实在过于辛苦,这次去帝国的超长途旅行更是让黑子累的够呛……

 

“抱歉黑子君,协会的宿舍满了,不过别担心,我们给您安排了旅店,当然,食宿费都报销。”

 

“对您的费心真是不胜感激。”黑子知礼的微微欠身。

 

“哪里的话,这是我们工作的疏忽……”负责接待的女性见状连忙不好意思地摆手。

 

寒暄过后接待员给黑子沏了茶,并且开始了工作上的交接。

 

“说来黑子君来之前应该有所耳闻吧,这次的任务。”接待员抿了口茶,神情严肃的说到。

 

“是的。”黑子直起了身来,向前坐了坐,“听说……是持有古代遗物的执行者?”

 

“没错,据线报称这次的执行者非同一般,他手里拥有着可以干扰魔法作用的古代遗物,起初大家以为是像很多年以前在利贝尔出没过的‘福音’一样的东西,后来证实其作用并没有这么强烈。也就是说它只会干扰魔法,不会引发导力停止现象。”

 

“也就是说,福音的原型很有可能和这个遗物有关?”

 

“是的,协会联系的专家希望能够在交给教会前对这个遗物进行研究……但是,持有这个遗物的执行者物理攻击力十分强悍,因为遗物的原因我们无法使用【虚空领域】对其进行侦查。事实上,前一阵子已经有游击士为此受了重伤。”

 

“原来如此,正因这样需要我的视线误导么……”

 

“是的……对手——灰崎祥吾的剑术十分高明,又有遗物傍身。我们接到尾随结社某柱的某人线报是,灰崎被特地安排在帝都有什么任务。”说完接单员局促的干笑了一下,“黑子君也看到了,协会在帝国的处境尴尬,大规模进攻势必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实在是拜托您了,黑子君。当然,因为这个工作风险实在太大,所以您有权利选择拒绝,然后接洽教会方面,由他们出面去收回。”

 

“不知这位灰崎君的剑术实力……”

 

“放眼协会或许只有青峰能与之一战。”接待员抿了口茶道,“但是他有更重要的任务。”

 

黑子陷入了沉默,但不到片刻,他的那毫无感情的眸中闪烁出了狡黠的神色。

 

“假如我能搬到救兵的话……可以试试。”

 

 

刚进了那间破旧的小酒馆,黑子就被一抹金黄夺去了视线。

 

那是位正与周围姑娘们聊天说笑的高大青年,他的微笑点亮了这个破乱小店的空气,却也因此成功的引来了四周男性的鄙视。

 

“还是老样子……”黑子叹了口气,坐下点了杯奶昔,等待着某位皇子的“接见”。

 

黄濑凉太,帝国皇帝与共和国首相女儿的第三个孩子,也是家里的长子,不出意外的话将会是下一任的帝国皇帝。黑子哲也有的时候也觉得不可思议,普通如自己不知不觉中竟结交上这等名流——这位名流有没有名流的样子就是其他问题了。

 

认识黄濑的过程极富戏剧性,3个月前他在利贝尔的格兰赛尔支部接到了来自帝国大使馆的任务。一位叫做笠松幸男的武官拜托他寻找一名“金发、容易被女人包围的小白脸”,据说那是来自帝国的重要人物,但是访问途中突然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寻欢作乐去了。

 

本来黑子还觉得仅凭这些条件会很难找到,结果在发现了那人的一瞬间却发现,金发这个条件的存在感比自己的还要低。

 

这哪是容易被包围住,这简直是要被整个格兰赛尔的女人淹死了……

 

然后委托就莫名其妙的变成带着该重要人物逃命……

 

当时的黑子满脑子都是“这个可比找人难多了,一定要去要求涨报酬。”两个人东躲西藏的,最后进了王都地下水道。

 

也是那个时候黑子见识了黄濑凉太的宫廷剑术。

 

 

半个小时后,黄濑凉太终于发觉了黑子的存在,摆脱了姑娘们扑了过来。

 

“嘤嘤嘤小黑子你好过分啊!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

 

通过挪位置简单的避开了某只大型犬袭击,黑子哲也抿了口香草奶昔道。

 

“黄濑君和大家聊得这么开心,我觉得打扰不太好。”

 

黄濑瘪了瘪嘴,抬手点了杯红茶,继而别开话题。

 

“小黑子真的是难得联络我呢!接到导力通讯开心的差点哭出来!”

 

“真是脆弱的泪腺呢,我认识教会的医生,要不要推荐黄濑君去看一下。”

 

说来也巧,黄濑前日刚见了少年时期游历大陆而结识的旧友青峰,后者为了尾随结社某一柱行动的秘密任务而来,关于灰崎的线报也是青峰提供给当地协会的,不过黄濑与青峰的见面十分短暂。而且黄濑并不知道青峰与黑子的相识,青峰也不知道黑子会和黄濑有所交集,况且黑子来的突然,青峰就这样和黑子硬生生错过了。

 

“……呜呜还真是谢谢小黑子的关心了。”黄濑哭笑不得,“那么,小黑子通讯时候讲的那件事情,能不能说一下详细情况?”

 

黑子简单解释了下目前所知的情况,黄濑略一沉思反问道:“为什么小黑子断定我会接受这个委托?别看我只是个吊儿郎当的皇子,我也很忙的。”

 

“黄濑君一定会帮我的,现在灰崎君的存在,对皇帝陛下来说是个威胁。因为灰崎这个姓氏五年前还是帝国数一数二的豪门,后来因为公然反抗改革法案被剥夺了贵族称号,没收了家产……据说没收的时候带领领邦军进行了剧烈反抗,帝国军还进行了镇压……”

 

黄濑立刻收起了平日吊儿郎当的神情正色道:“小黑子果然敏锐,我和祥吾君的确认识,我有幸承蒙帝国【光之剑匠】称号的传人白金老师的教导过。照理说,祥吾君还是我的师兄呢,只不过一直不和罢了。……没想到他竟然活下来了,还去了结社这么大逆不道的地方。”

 

“黄濑君有几成胜算?”

 

“我自己也不知道,不过之前所有交手我都输给他了。”

 

“如果排除了遗物的作用之后加上我的协助呢?”

 

“如果小黑子愿意给我一个吻,那么稳赢。”

 

黑子:“……”

 

“不过我得感谢小黑子和协会提供给我祥吾君的下落,无论是多年的私人恩怨还是为了帝国乃至于大陆,我都该和祥吾君做个了断了。”黄濑笑了笑,认命般的底下了头。

 

“黄濑君,请不要露出这种表情,这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也是大陆的事情,请允许我协助你,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

 

“相信我和小黑子一定能配合的很完美!好期待啊!”

 

“那么就说定了。”黑子哲也伸出手来与黄濑握定,两人说好了隔日在协会商议对策,顺便共进了晚餐。

 

 

灰崎远比想象之中的要狡猾,还好黄濑曾经与他同门,多少知道此人脾性习惯,排除了很多烟雾弹,顺利锁定了灰崎的所在地点,然后黑子发动视线误导潜入其周围侦查了几日,最终确定了突入计划。

 

计划是黄濑从服役于铁道宪兵队的笠松处借调了一队士兵,以户籍调查的名义在灰崎的窝点将其引出。然后让待命的黑子利用视线诱导进屋取走了古代遗物并切尽快离开。

 

但是实行到了本想立刻带遗物离开,却被狡猾的灰崎发现,黄濑见机立刻加入战局拖住了灰崎致使黑子逃脱。

 

不曾想,灰崎的强劲较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抵挡住几次剑技的袭击,黄濑喘着粗气退到巷子深处。刚才为了救出黑子被灰崎一剑划破小腿,虽未伤及动脉,但是鏖战了许久出血量也可观,高密度的体术攻击下又难以插空吟唱回复魔法。

 

“凉太真是可怜啊,还像以前一样那么弱小。”

 

灰崎踏进阴暗的小巷子,步步紧逼了过来。

 

“如果因为我的弱小,灰崎君可怜我能乖乖的走近监牢的话也没什么不好呢~”

 

黄濑嘴上和灰崎玩笑,手上却偷偷摸向藏在衣服里的战术导力器,不声不响的用拇指划出熟悉的轨迹。

 

“凉太啊凉太。”灰崎歪了歪头,关节哗啦哗啦的响了几声,“你在我的面前还想刷什么小花招……”

 

电光火石之间,灰崎将黄濑战术导力器的链子精准的划开,凭借寸劲刺穿了导力器,并且划伤黄濑的侧腹。

 

“啊……”虽然错失良机,但是黄濑反应很快,在剑没入身体深处的同时迅速后撤,后背狠狠撞上墙壁,发出一声闷响。

 

“哼,玩剩的把戏……老子留着你的命还有用,盟主说了要留活的。”鄙夷的看着黄濑,灰崎顷刻间发动攻势。

 

这下黄濑无处可退,抬起剑咬牙死扛了几招,两个人近战扭作一团。最后灰崎与黄濑拼剑,黄濑受伤不敌,剑尖几乎要戳到黄濑脸上。

 

“虽然不能伤了你命……但是划了你的小白脸……应该是可以的……”

 

黄濑不死心的硬抗,灰崎狠踩了他的脚,黄濑手上一松,就在剑尖即将戳入黄濑皮肤的瞬间,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灰崎的头部收到了来自侧面的不明袭击,就像是被谁打了一拳。他一个踉跄歪倒,被解开了桎梏的黄濑也难以支撑,半跪在了地上。

 

这个时候一道圣洁的白蓝色光芒包围了黄濑,是个瞬发的【中回复术】。循着蓝光黄濑和灰崎才看清来着何人,竟是刚才已经逃跑了的黑子,利用低存在感和幻属性高级魔法【虚空领域】杀了个回马枪。

 

“黄濑君还能坚持么?”黑子见已经暴露便不再为【虚空领域】付出高额的EP,而是跑去支撑起黄濑准备逃跑。

 

“啊,谢谢小黑子,我好多了——危险!!”推开黑子仗剑挡下灰崎的一记抢攻。

 

灰崎发怒了,完全不顾自己的状态接连放起了剑技。黄濑得到了刚才黑子的一个【中回复数】辅助,顿感贫血好多了,单凭剑勉力抵挡了几招过后,他也接连运起剑技抵抗。

 

“喂!打架还带奶的,要不要脸?”灰崎怒吼到。

 

“有本事找人来帮你啊,祥吾君。”黄濑嘴上调侃了一句,手劲却没松。

 

被推开的黑子撞到了路边的杂物堆,还好手上的导力器没掉,不等爬起来就接二连三为黄濑释放辅助魔法。

 

有了黑子相助弥补了黄濑受伤的劣势。二人战酣,再度拼剑,只不过这时的黄濑一扫刚才的颓气,两人力道相仿,来回几次也未能分出胜负。

 

突然,灰崎鬼魅一笑,道:

 

“凉太……就凭你那把花纹复杂的装饰品,能拼得过我盟主用外之理打造的剑么……”

 

黄濑惊觉剑的破损度已到达了极限,不禁冷汗直流。

 

“去死吧凉太!”

 

灰崎拼上全部力气再次攻来,眼看剑身出现了细小裂纹,黄濑正欲闭眼放弃,黑子的一声大吼却灌入耳庭。

 

“黄濑君,加油!我相信你!”

 

这是从多久以前就希望听见的话呢?

 

因为是储君,即使是什么都能做好的天才,也从未接受过夸奖,不被信任更是理所应当。

 

在偌大帝国皇宫之中,没有可以信任,或者信任自己的人。

 

“抱歉啊……祥吾君,我好像不能如你愿的去死呢……”

 

黄濑的双眸中闪过了一束光。

 

 

“嘤嘤嘤小黑子真的不再多住几天了?我还想邀请你来皇宫玩呢!”定期航空艇的停机坪前,黄濑有如大型犬一般挂在黑子身上。

 

“调令如山,而且我本来只是来处理关于灰崎君的任务的,已经因为黄濑君死皮赖脸的请求延后了1个月的调令了。”推开黄濑的手,黑子面不改色的说,“黄濑君真是清闲呢,请快点会去处理政务,不然笠松前辈又会生气了。”

 

“干脆别当游击士了!我聘小黑子做皇家亲卫队成员如何!”

 

黄濑机(zuo)智(si)的岔开了话题,却赢得了加速肘击一发。

 

“不过有机会的话还会来帝都执行任务的。”

 

“一定要来啊!或许不久以后我们就会遇到的!”

 

这句话勾起了黑子对于某个人的回忆,回忆起当时临别那句约定,黑子淡淡的微笑着向黄濑道别道:

 

“不,是一定会很快遇到的。”

 

  13 1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