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原创BG】逗比的她与优秀的青梅竹马的惨烈恋爱攻防战(7)

不是我弃坑,是我写了懒得放……

 

·想给朋友的生日写个逗比贺文,但是我俩吃的cp里相同的bgcp基本趋向于0……所以写了个原创文~

 

·完全是黑历史x脑洞的糅合……

 

·大纲文的感觉

 

·包括文章标题和每章节标题都会捏他轻小说~

 

·我觉得不算玛丽苏……你觉得呢?

 

 

 

 

逗比的她与优秀的青梅竹马的惨烈恋爱攻防战

 

 

章七  逗比的记事本

 

乔可以为爸妈回来了,把手机往桌上一放跑过去开门,没想到开门看见是舒翔,乔可也没说什么,只是不理他扭头走回屋里。舒翔带上门不紧不慢的追在后面,轻车熟路的进了乔可卧室。

 

乔可没让,舒翔自己乖乖坐在这两天给她辅导功课的专座,狗腿的替她拿出书和铅笔袋,就差跪下问问乔可还有什么要求没。他并不知道今天自己闹脾气让乔可有点害怕,还以为乔可因为这个跟他置气,连忙陪着笑脸献殷勤——心里暗叹追个小青梅我容易么我。

 

另一边乔可看他不生气恢复了以前的样子松了口气,点了点头乖乖的坐下开始学习,本来就是小事儿,这么多年知根知底的小伙伴哪能拌两句嘴就谁也不理谁的,于是理所当然的俩人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按照约好的补习继续。

 

写完作业,按进度复习完今天的内容的时候,乔楠荫和林蕊也回来了,舒翔和乔可探讨平面几何正上瘾,连个招呼都没出去打。

 

还以为孩子在对门,乔楠荫想去叫,林蕊拉住他,自己先去乔可房间门口打开门看了一眼,知女莫若母,果不其然俩孩子在屋里学习呢,她满意的带上门,然后满脸微笑的钻出来。

 

乔可发短信报平安的时候顺便说了成绩,乔楠荫和林蕊在编辑部高兴的都快跳起来了,下了班大半夜还特地跑去超市给俩孩子买水果。

 

“乔主编你小点声,小可和小翔屋里学习呢,我去把草莓和橙子洗洗给俩孩子端过去。”

 

“哦哦好的,你给我也洗一点,我也想吃。”乔楠荫顺势撒娇。

 

“哦,好,一会提醒我给小翔拿点给若蕾和少言他们拿点去。”

 

林蕊扎进厨房洗了乔可最喜欢的草莓,又切了几个舒翔爱吃的橙子,给俩孩子一人摆了个盘,插好水果叉送进屋里。

 

“啊~还是麻麻好~”看见草莓乔可就把平面几何扔到爪哇国去了。

 

“太好了有橙子~谢谢蕊姨。”舒翔也高兴的接过来吃。

 

“小翔辛苦了,还得帮小可补习。”林蕊笑眯眯的看着他俩,一手一个摸着俩孩子的头。

 

“哪的话,帮她复习顺便我也复习了,这次考试我也涨了不少分呢。”

 

“小翔想考哪个学校?”林蕊问。

 

“除了光中!”乔可嘴里塞了个草莓还抢答,林蕊摁了她头一下嫌她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

 

吃了块橙子舒翔含糊到,“……说着玩的,光中也行,看成绩吧。”

 

“行啊,你俩考一块也好,我和乔主编也放心。”林蕊抽了张纸给舒翔擦手,“我不打扰你俩看书了,乔主编还等着我给他洗水果呢。”

 

“嗯。”“蕊姨忙吧。”

 

林蕊贴心的带上了门,留屋里舒翔和乔可俩人面面相觑大吃水果。

 

“你不是不考光中么?”乔可问完往嘴里塞了个大草莓,腮帮子鼓鼓的,像只仓鼠。

 

“就说说,你以为我真的蠢到因为讨厌苏淼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觉得好玩戳了戳乔可的脸,乔可皱着眉头躲开,咽下草莓还嘴。

 

舒翔这次没有为了乔可说瞎话,附中街对面光明中学虽然名字逗比了点,但是教育资源真的像是活脱脱从校名来源的课本里出来的一样标准,不仅升学率高,学风自由课外活动丰富。他们在附中上学经常有隔壁光中老师来讲座,幽默的风格深受附中学子欢迎。

 

话也说回来这么好的学校,真要是普通学生也进不去。就连舒翔自己也没有十乘十的把握稳拿光中,更别提成绩还不是很稳定的乔可。

 

“你不考虑去双语?陵江最牛叉的学校咯,我看方主任那个老封建挺喜欢你的,你去推荐估计也行啊。”

 

“别傻了,谁不知道老方是隔壁1班程源源的姑姑,原先我和她一个班的时候她就天天叨叨老方保她上双语。”舒翔丢了个橙子皮,哂了一声。

 

“你自己考呗。你这次不是年级第一么。”乔可从舒翔盘子里拿了个橙子,又把自己的草莓朝舒翔推了推。

 

“我也不是每次都第一啊,双语的实验班只要每个学校第一名,不进实验班的话就是个全是土豪的贵族学校,还不如去光中。”

 

“土豪你也挺富有的啊……”乔可若有若无的瞟了眼自己书柜展示盒里的pvc手办,价格最高的那个都是舒翔在他爸那里打工赚钱,然后在她生日送她的。

 

想到这里乔可微笑了起来,她还记得当时那个暑假舒翔打工去不陪她玩她还闹别扭,后来冷战了好久生日party也没叫他,后来party结束了舒翔来给她送礼物,乔可站门口给他开了门,看见他拿着手办站在那里就哭了。

 

其实那个手办冷战的时候她已经攒够钱买了,舒翔不知道,乔可也没让他知道,舒翔走了她就把自己装饰好的那个取出来换成舒送的那个,然后把自己买的那个放到拍卖上卖了。拍来的钱等到舒翔生日她买了条炒鸡贵的领带,让舒翔打着去参加小提琴比赛了。

 

“省省吧,我爸赚钱又不是为了让我去贵族学校炫富的。”

 

“好心态大力点赞,就凭你这点就能甩双语的土豪们1万条街。”乔可回忆起以前的故事心情大好,拍着舒翔的背权当点赞。

 

“疼疼疼,上光中可不是一次考好了就行的,吃完学习。”

 

“哦好的~”乔可点头又往嘴里塞了个草莓,“对了我和斯语姐周末去市图温书,你去不去?”

 

舒翔咽下乔可递来的草莓然后摇了摇头,“免了吧,我去你俩也不自在,这周末还得去任教授那里拿琴。”

 

“行吧,你去了替我给任教授带声好,我也的小半年没练琴了,最近都没去看他。”把盘子往桌子里一推,乔可扯过一份讲义低头看了起来。

 

“哦……好。”

 

舒翔点了点头,看见乔可主动开始学习,本来要说出口的某句话就这么咽了回去。

 

 

  6 2
评论(2)
热度(6)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