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叶修生贺丨叶橙丨What are words

· @叶橙吃不饱联萌  群里听歌产粮活动文

·歌名即文名,强行点题系列

·引用歌词源自于互联网,发布时间特别定了个529嘻嘻

·这样的我们香菇炖鸡组久违的搞一下事情, @青汤光肉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不出意外今天也会发贺文,我们三个人的贺文下第一位评论的人(共三名可重复),我会寄出一张俺橙的明信片之后两位小姐姐也会分别包下给评论第二名和第三名寄明信片的机会w 为了抢起来更有趣,所以可以重复领哦!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我们仨的文底下都是第一可能拿到的都是我寄出的明信片w所以时机也是很重要的哦!

·顺便一篇文底下的重复不算啊!



01

你都说了些什么啊,

当你完全不知所云,

说出它们的时候,

你的话到底算什么?

 

02

按日子算就是春节前后,H市久违的疏散了过密的人群,难得的变得安静而空旷起来。偏又正巧年前刮了几日的风,嘉世战队那号称以嘴贫打天下的年轻队长,硬要说是来了阵妖风把H市都吹了个干净——车和人都吹回家,霾也去祸害别的地市。

苏沐橙倒是挺兴奋的,战队里大部分人都回家过年去了,嘉世租下的宿舍和机房里只留了她和叶修外加门房老大爷,干什么都随她意。叶修也觉得难得过年,这两天除了玩玩荣耀里的春节任务,几乎什么都依着她。

冬天天黑的早,他们去超市逛了年货往家走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擦黑了,苏沐橙突然拽了叶修的衣袖,然后指了指天上。

叶修猜她要背刚学的课文,还该是月明星稀打头的那几句,清了清嗓子刚想提醒她今天没有圆圆的月亮。哪料得小丫头今天转了性,说起最头疼的地理来。

“看到那颗没,那是天狼星。”

“哦哦!这你都知道,真厉害!”

许是没想到苏沐橙能知道这个,叶修委实真心诚意地给她鼓了两下掌,零零落落的几下掌声在空荡荡的街道里发出了几声寂寞的回响。可惜他不正经的前科太多,这番真情实感换来苏沐橙个“你在奚落我吗”的表情。

好在苏沐橙知道,即使是那些看似不正经的发言,大多也是出于他的直率。这个人把他的执着和坚定藏在烟雾缭绕的云淡风轻之下,举手言谈都是淡淡的,却总是可以精准地切中关键点。

所以即使觉得好像被奚落了一样,她也没办法生气,最多嗔怒着朝他的后背来上不轻不重的一拳。

“考试的时候做了一篇阅读理解。”以手击排骨,手上的肉多,论痛感还是苏沐橙吃亏一点,她摆摆手道,“上边说天狼星夜空中最亮的恒星。”

叶修觉得这话说的没头没脑,肯定还有后续,低下头来看她。

“然后呢?”

再拐个弯就到陶轩新租的战队办公楼了,届时他们就会站在大楼的阴影里,看不到星星。于是苏沐橙带头站在了原地,叶修点了根烟,站在那里陪她看星星。

“但是谁能想到,我们看到的其实是两颗星星呢。”

她的目光比冬日里凛冽了肺腑的空气还要明晰,叶修觉得顺着她的目光朝天边看去,孤零零挂在天边的星星或明或灭。他所点的香烟是整条街道里唯一的狼烟,袅袅萦绕指尖,乘风扶摇直上,几欲直达天际,问穹扣星。

还需要解释吗?不需要的吧。一切已经够明显了,从她假期不肯去参加学校的补习,到鲜少去提学校的趣事,再到她要了那张有她名字的账号卡。

他呼了一口气,嘴里泛着甜意的烟味衬得空气如此苦涩。

“犯不着吧,我一个人也够亮了,没必要搭上你。”

苏沐橙自停下起,就预料过他会说些什么,她听得懂叶修嘴里含混不清的珍惜,也听得懂他修饰的不怎么成功的好意。苏沐橙垂下头,踢了他一脚。

“自大狂。”

“……”

“但……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的水平大概也就是个跑龙套的。我就是舍不得他,也舍不得你。”

就好像如果选择了别样的人生,那就否认了曾经的哥哥和自己,她想带着哥哥的愿望走下去,即使只是跑龙套没关系,反正她最擅长的就是跑龙套了。

她想选择一个哥哥生存过的世界,想呆在与他一同奋斗过的战友身边。

叶修抽了一口烟,两个人就这样一同站在路口看星星,叶修一口接着一口,慢条斯理地,或者极为艰难地把那根烟抽完,然后竭尽全力一样,抬起冻得有些发麻的腿,迈步走了出去。

“走吧。”

“去哪?”

“你哥那。”他把烟蒂随手扔进路边的垃圾桶,“你自己做的决定,好歹自己告诉他吧。”

不止是收留他多少饭多少夜晚的恩,而是要感谢他们兄妹俩教会他生活,陪他完成梦想,所以当挚友故去,留下唯一的妹妹的时候,他才想,拼上什么都可以,要按照挚友的愿望,送她上学,倾尽全力,给她一个选择的机会。

一个对于别的孩子而言很普通,但是对于沐橙来说十分贵重的,选择人生的机会。

但她还是选择了和自己在一起,近乎于无谋地朝他们的梦想发起冲击。

 

03

他们幸运地拦下了辆出租,卡在公墓下班之前到了地方。

没什么花可以买,进去的机会也是叶修陪着笑给门卫大爷塞了包烟才换回来的。门卫大爷絮絮叨叨说要不是见过才不放人,又叹着气说是看在沐橙是小姑娘实在不容易,他推人及己想起来还在上学的孙子,说上学的确忙没空来看亲人。

他们只有十分钟,叶修陪她走到苏沐秋所在的那一排,拍了拍她的肩,不再往前走,背过身去又点了一根烟。

压抑久了的呜咽声比烟雾还要呛人眼睛。

他们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又是年假期间,他们决定步行到主干道上搭车。叶修给苏沐橙仔细围了一下围巾,遮住了她泛红的鼻头。后者一把抓住他的手,泛着哭腔的声线还有点颤抖。

“有点后悔了……”

“喂,我说你!”

“我是说晚上走这路有点吓人……”

叶修被她战战兢兢的样子逗乐了,他揽着苏沐橙的肩膀,嘴上说她怂,胳膊上却尽量揽紧点,侧过身来给她挡风,给她力量。

像是要帮少女驱走不安一样,下山路上,因为人少索性从不遵守冬令时点的路灯终于被点亮。身后公墓的大门算是起点,路灯自他们身后一溜亮到前方。

一盏一盏,延展到视线的尽头,端点是天狼星的下方。

“哇……这算不算好兆头?”

“你这也太牵强了吧。”叶修笑道,“走吧,回去你可就辛苦了。”

“反正有你在嘛。”

“就算是我也不能稳赢啊,团队赛被围攻的时候很辛苦的。”叶修叹了口气,开始纠正她那些异想天开的想法,“所以枪炮师小姐,抓紧练习,回去跟上啊。”

苏沐橙恹恹地嗯了一声,叶修用余光看她的侧脸,小姑娘把脸缩在围巾里,露出来的眼睛湿漉漉的,他紧了紧手上的力道,安抚道。

“别害怕,反正还有我。”

“你不是不能稳赢吗?”

“嗨,说说你就信了,能挑过哥的目前还不存在。”

“那你可等着我啊!我想拿着沐雨橙风拿冠军!”

“一定一定。”叶修笑罢,声音渐渐坚定起来,“我们一定会拿一个冠军。”

“来嘉世吧。”

“和我一起拿冠军。”



04

不管你在哪儿,我都会在你身边。

不管你去哪儿,我都将会在那里。

你任何时候轻呼我的名字,你都会看到,

我是如何信守对你的每个承诺,

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所以不会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离开的。

 

 


  152 22
评论(22)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