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青黑】IF世界如此 (19-21)End

·余本我也不知道丢哪了,反正也不卖了就这么随便发发吧……

·特典不放出

·本子里排序把小不点黄濑那章单拎出来当番外了,所以是到part20结束,但网络放出版因为记上了这一章所以20章结束。

·HE


PART.19

 

用尽自己全身力气把自己从玄关弄到客厅沙发跟前,黑子哲也觉得自己真是犯贱,干嘛自己要听从火神的意见,作践这本来就微妙的关系。

 

想了想又摇摇头,火神君是好心,况且自己也是奢望太多,怨不得别人。

 

想起火神黑子连忙打开了手机,说好了要汇报情况,顺便也想提醒一下火神君别再让这个烂办法去坑害别人……

 

打开手机之后,他却惊呆了,失踪了这一晚上,他收到了52个未接电话,93条未查看邮件,这些无一例外,全来源于同一个名字——青峰大辉。

 

打开邮箱,未及翻完早已泪流满面,黑子颤抖着选择了一封,按下了回复键。

 

【青峰君,对不起,我们谈谈吧。】

 

不一会,青峰回复了。

 

【嗯,用邮件吧,我现在很生气,不想见面。】

 

【是因为我没有通知你就擅自在外面过夜?请允许我郑重的向你道歉,对不起,青峰君,让你担心了。】

 

“啧……”青峰躺在床上翻了个身,一种说不出道不出的烦躁感油然而生。

 

【不是因为这种事……总之我自己也说不清楚,最近有点烦而已。……你胳膊没事吧,抱歉,我一着急下手太重了。】

 

【没关系,并不痛。回过神来发现,青峰君,我们好像总在闹别扭呢……明明本来每次都下定决心想好好相处,结果总是弄巧成拙……我也有反省一下,可能因为境遇的原因吧,许多人都觉得我不好相处,抱歉青峰君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

 

黑子的语气和担忧都让青峰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说到底从一开始每次和黑子闹别扭都是自己在吃醋瞎琢磨……转念一想既然黑子和火神在一起了,那么要想和黑子继续相处下去,就必须逼迫自己接受着一点,调整好心态……花了一点时间措辞,青峰回复到。

 

【哪有什么麻烦,你想多了……老妈不也说了么?亏阿哲愿意忍受我的性格,老实说可能是我太任性吧,突然知道了这么多事心态没有调整好,能再给我点时间么?我不想和阿哲这样僵下去……】

 

“果然……我的感情……对青峰君来说是个负担么……”看完邮件黑子自嘲的苦笑着。黑子并不知道青峰喜欢自己,自然而然的理解成青峰对于知道自己是个同性恋接受不能,于是误会叠加误会,错过撞见错过,两个人就这样固执的认为对方的世界里没有彼此存在的地方。

 

但黑子不愿意放弃,他是那种迎难而上的人,这次他不想放手,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邀请青峰去参加周末自己的生日聚会。

 

【嗯。青峰君,周日你有空么?前辈们说要帮我办生日聚会,在火神君家,我希望你来。】

 

【周末或许会加班,再说吧。】

 

青峰的回答模棱两可,让黑子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希望。

 

之后的几天,幼儿园里依旧忙碌,黑子带的班级被选中要代表幼儿园参加县里的童谣合唱比赛,连午休都耗在了排练室,这样连和青峰唯一打照面的机会都没有了。两个人倒也乐得如此,默契的配合着对方的作息规避着尴尬的碰面,有时候若不是每日在客厅准备好的三餐和干净码在床头的衣物,青峰都觉得回到了独居时代。

 

初赛日是星期五,由园长老师、班主任黑子和朝子带队,青峰护送,无数家长携长枪短炮尾随,总之一行人浩浩荡荡去了市立体育馆。五月和新转来的小童星黄濑凉太做领唱,凉太的妈妈还特地借来两套演出服把两个孩子打扮的特别可爱,十分讨喜。

 

排练的事情大部分都由朝子负责了,所以黑子很过意不去,初赛当天执意负责了大部分的工作。平日里带孩子就挺累,黑子最近又多了写稿的工作,再加上几日来为了某黑皮总是失眠,最后忙完坐在回程大巴上竟累的睡了过去。见状朝子并没有叫醒他,而是大老远的招呼青峰过来,一副神秘的样子。

 

“青峰君,一会儿我带孩子们先去下礼堂,黑子君睡着了,麻烦你照顾一下。”

 

“喂……那个,我带孩子过去吧……”

 

“嘿嘿不用了”朝子为了不吵醒黑子压低声音,“黑子君不是马上就过生日了么?我和孩子们准备了个小惊喜,大家正等着我去呢,拜托你了。”

 

“呃……可是……”

 

朝子还以为青峰不知道黑子过生日,想一起弄个惊喜,于是皱着眉吐槽道。

 

“哎呀黑子君生日当天青峰君也可以见得到嘛,何必和孩子们抢惊喜?”

 

“我……哎……你去吧,一会我叫他……”

 

“哦哦,好的,一会邮件你你们过来!”

 

朝子去招呼了孩子们跟她下车,孩子们很听话,为了不吵醒黑子一点声音也没发出来,看的出来他们真的很喜欢黑子,小孩子的喜欢又简单又干净,他们小小的世界里,能让黑子开心就是最大的喜讯。

 

于是,很快,车厢里就只剩下司机、青峰和黑子三个人。

 

幼儿园的专职司机也是门卫,与青峰有工作交集比较熟,朝子之前打过招呼希望黑子可以在车里睡一会,于是司机看见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干脆把钥匙往青峰怀里一塞叮嘱了帮忙锁车还钥匙就下班回家了。

 

又只剩下了两个人,青峰苦笑,怎么每会安静独处的时候黑子都在睡觉,上次生病也是,这次也是。

 

时间不早了,夕阳余晖透过车窗斜斜的洒在黑子脸上,睫毛随着呼吸时胸腔起伏微微颤动着,青峰大辉顺手把黑子的头轻轻按到自己肩上,也闭上了眼睛。

 

青峰大辉不是啥文艺人,想不起啥好词,形容现在的感受,但是他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即使靠在他肩上的人是他最喜欢的人,但是他并没有感到紧张,反而是一种安心踏实的感觉淡淡萦绕周围。这种气氛就像他抽烟一样上瘾,但是味道却比香烟柔和百倍。

 

——过年到现在,这一会是最舒服的时候了。

 

青峰大辉如是想。

***

 

虽然家长们通过孩子们的口中知道了今天的“特殊活动”,但毕竟时间已经不早,又是一路从市立体育馆跟回到幼儿园,朝子也不敢让家长们等太久,在礼堂匆匆布置了下任务就给青峰发了邮件。

 

新邮件提示声音并不大,但黑子还是因为青峰找手机的动作而醒来,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道了一声早。

 

“噗——”青峰哑然失笑,看着黑子可爱的歪头疑惑,感觉连日来的难过与苦楚一瞬间烟消云散。

 

揉了揉黑子的头发,青峰抢在黑子回过神来告诉他,朝子老师叫他去礼堂一趟,越快越好。黑子机械的点了点头,意识到之前一直躺在青峰的肩头不禁红了脸,好在夕阳作伴没有暴露。

 

“什么事这么急?”

 

“不知道,一起去吧,我也想看看那帮小鬼搞了什么。”

 

“?”

 

“走啦,快点吧!”

 

“……哦。”

 

黑子没想到只是结伴去了趟市立体育馆青峰态度就有如此之大的转变,搔了搔脸颊,终究没能控制住自己高兴的心情,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

 

“boom——”一进礼堂,黑子就受到了自制礼花筒的袭击,视线刚一明晰,就看见自己班里的小朋友们按照合唱比赛的要求站成了几排,第一排的孩子们扯着一条长幅,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祝黑子老师生日快乐!”还有无数无法辨明正身的插画。

 

“1~2~”

 

“祝黑子老师生日快乐!”

 

朝子的钢琴声准时响起,领唱的凉太和五月一人一句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后面的孩子们也配合着伴音。

 

第一段独唱结束后是两段合唱,孩子们不懂歌唱技巧,只会用嗓门大表现自己对老师的爱意,几个孩子憋的脸都红了,看的黑子好不心痛。

 

终于,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满眼泪水的黑子失控一般的冲上舞台,紧紧拥抱了每一个孩子。

 

 

PART.20

 

 

    分吃了蛋糕再把孩子们送走,又接受了同事们挨个祝福之后才消停下来,黑子哲也往外一看天都黑了,青峰大辉却依然站在礼堂门口抽着烟等他。

 

    小跑了几步跑到门前,黑子开口道歉:“抱歉,青峰君等久了吧。我先去拿下衣服和东西,青峰君可以先……”

 

    “不算久,走吧,我在大门口等你。”青峰把烟掐灭,把烟蒂随手一丢,拍了拍因为靠墙弄脏的衣服,向门外走去,走了两步末了侧过脸,用略带别扭的语气说道,“一起走吧”

 

    黑子含笑点了点头,保持着小跑的姿势跑回到办公室收拾了东西出来。

 

    回去的路上依旧沉默着,但是黑子无端觉得这比之前的气氛好了很多,正打算开口说点什么,青峰却指了路边的mj bar开口问道:“阿哲喝不喝香草奶昔?晚饭在这里吃吧。”

 

   “嗯,好。”

 

   走近店里,推黑子去占座,青峰抢着去点了单。看着青峰的背影,黑子不禁想到这真是个别扭又强硬的家伙,连示好的方式都这么容易被看穿。

 

   “喏,香草奶昔,笑什么呢?”

 

   “有点开心……”

 

   “小鬼们是挺有心的,园长老师和瑞希她们也挺爱凑热闹的。”

 

   “我指的青峰君,唔,虽然时间不对但是谢谢你的生日礼物,香草奶昔我不客气了,我开动了。”

 

   “被你发现了,嘛,只是应个景而已,礼物什么的时间到了自然会给你看啦,别心急。”

 

   “我并不是要礼物的意思……”

 

   “知道啦,快别提这个事了,我害怕被你绕绕就说出来了。”青峰大辉搔了搔头,不耐烦的搪塞拉我过去。

 

   “可是……”黑子一看这样有点着急,忙不迭的想解释。

 

   “阿哲,有没有人说过你实在是太爱客气了?我知道你懂礼貌,可是推得多了感觉就像……你在排斥我讨厌我,不把我当朋友……”说完,青峰的眼神没底气的暗了下去。

 

   “我不是这个意思!青峰君,我怎么可能讨厌你呢?”黑子着急的站了起来,“我真的不讨厌青峰君!的确,青峰君给我了许多恩惠让我无时不刻都想向你报恩,但是我绝对没有一丝一毫想要疏远你的意思。如果这些日子以来是因为这种事让青峰君不开心的话我道歉,对不起青峰君,请你相信我我绝对没有那个意思。”

 

   “阿哲你冷静一下……哎,怎么说呢?我嘴笨表达不出来,某种意义上讲,只要阿哲不排斥我,我就满足了,所以,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

 

  傍晚在车上看见黑子睡着时候的那种不可思议的平静感让青峰觉得很满足,他不再任性的奢求黑子只属于他一个人,他希望他能过的更好,每天都能看见他像这样安静的呆在自己身边——即使这意味着他们有可能再也不住在一起,见面的时间只有在幼儿园打照面的短短几分钟。

 

    “嗯。青峰君……谢谢。”

 

    “说起来,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就在这家店吃过宵夜呢。”

 

    “是呢,那时候青峰君真的把我吓了一跳,从小路里突然出现,天又黑,青峰君个子又高,真的吓了一大跳。”

 

    “哈?话说回来哲你也挺夸张的,明明四周这么安静我也没察觉到你在我身后。”

 

    两个人边吃边聊了好久,气氛恢复到了以前那种轻松愉快的状态,出店门的时候青峰甚至还把胳膊搭到黑子肩上揽着。见气氛不错黑子哲也小心翼翼的鼓起勇气问道:“青峰君……后天晚上不加班吧……”

 

   “嗯?不加。”

 

   “那生日会……”

 

   “我就不去了。”

 

   “可我希望你去。”黑子停下脚步,迫使青峰正视他,“为什么不去?”

 

   “你们一群人不是学长就是后辈的比较熟,我去算什么的,不掺和了,礼物什么的你回来再看也不迟吧。”

 

   “青峰君都认识啊,无非是平常一起出门的前辈们,前一阵子看你们聊的不是挺好的么。如果是在意是在不认识的火神君家青峰君大可以放心,火神君人很好,他也说过想见见你的。”

 

   “抱歉……”青峰拍了拍黑子的肩,“回家吧,今天折腾了一天了,你也累了吧。”

 

   “……我明白了。”黑子目光黯淡了下来,青峰装作没看见,推搡着催他快点回家。

 

   

   回到家时间不早了,彼此互倒了晚安,黑子躲进房间里有点沮丧的拨通了火神的电话,现阶段他那点小心思只有火神知道,也找不出第三个人能倾诉烦恼。

 

   “哦哦来的刚好,前辈刚发邮件问周日晚上吃什么,你想吃什么?”

 

   “先别提这个,青峰君不去了。”黑子有气无力。

 

   “真的假的?我还没问你呢,那天你晚回家他说什么?”

 

   “对了我忘了这都是火神君的错!青峰君那天非常生气,好几天没有和我正常说话,今天好不容易和好,埋怨我不把他当朋友。”

 

   “呜啊so sorry!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我知道火神君是好心,唉……过去了,别提了,这样平淡的日子也挺好。”

 

   “那你还告不告白?别告诉我说你又变卦了。”

 

   “我……不知道。”

 

   “离你生日还有不到2天了,你自己慢慢想吧,我总觉得你不说挺可惜的。”

 

   “我也很纠结,好不容易关系好了一点,一想到青峰君或许会讨厌我我就不能下定决心,闹来闹去折腾好几天了,心里真的很累。既然青峰君很重视作为朋友的我,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或许也没什么不好。”

 

   “你们真是……唉……算了我不出主意了,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吧,只一点,他要敢赶你出来,我会好好揍他一顿的。”

 

   “火神君,恕我直言,青峰君以前是特警,你不一定能打过他……”

 

   “我在替你说话好么?黑子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

 

   “噗——知道了火神君,还有,谢谢。”

 

   “哦、哦,突然这么客气干啥。”

 

   “没什么,总是能从火神君这里受到鼓舞呢,谢谢,而且果然……面对好朋友和恋人是不一样的感觉,托您的福再次感受到了。”

 

   “哦……不知道为什么你的日语让我有点有点别扭的感觉啊……”

 

   “太久没回来了,火神君你错觉。”

 

 

PART.21

 

     黑子的动作缓慢的系好了鞋带,回头看了看用僵硬的动作在沙发上横躺着的青峰,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

 

    “青峰君……”

 

    “哲……还没走啊。”青峰象征性的偏了偏头,眼神却不敢往玄关门口看。

 

    “青峰君真的不去?”黑子傻站在门口,忘着青峰的背影皱紧了本来好看的眉头。

 

    “嗯,不去了,你好好玩……不回来的话提前来个短信,别误会,我没生气,我怕你出事。”青峰开完口自己都嫌自己多嘴。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逼你了……我会回家,一定会回来的……在二月份到来之前。”黑子生硬的开了个玩笑,落寞的转身道别。

 

    “哦、嗯。”青峰回过头去,僵硬的点了头答应下来,复又回归沉默。

 

黑子咬了咬嘴唇,道了声我出门了便开门离去。青峰听到关门声若有所思的回头看了看,随即失望的重新回过头去。

 

终究,黑子没有为了他留下。

 

想想也是必然,但青峰心里依旧不痛快,他打算出门走走,却又觉得没地方可以去,当下甚至连篮球他都不想再碰,因为他害怕投球时,脑海里闪过为他传球的黑子的脸,害怕想起开心的过往。

 

窝在家里更是痛苦,同居小半年,黑子早已融入了这里,青峰觉得就算看个电视也能勾起点什么回忆,无比烦躁。越想越难受,在沙发上看了一上午球赛,无聊透了的青峰干脆逃似的离开家,索性跑到相熟的蛋糕师紫原店里想叫他喝酒,没料到对方在忙,只好要了杯果汁坐在店里等朋友下班。

 

紫原说他来得不巧,今天上午蛋糕店里接了一笔很大的单子,整整3个最大号的香草蛋糕,订单的人鬼鬼祟祟的,带着帽子口罩,但是能劈叉的眉毛让人印象深刻。

 

青峰瘪了瘪嘴吐槽到,“这片区的流氓我差不多都见识过了,待会我看看,他要敢找你麻烦,我替你收拾他不就结了。”

 

“峰仔好可靠的样子,啊,蛋糕好了,一会聊。”

 

“等你好一会了,快点啊。”

 

     等了半天紫原也只能和青峰去蛋糕店周围吃个午饭,说是喝酒,紫原下午还有工作不能喝让青峰有点觉得没啥意思,象征性的喝了两杯解决了午餐后紫原回了蛋糕店,直接离开的青峰就那么刚好与“劈叉眉毛”的某人擦肩而过,三个大蛋糕遮住了对方的长相,青峰只是暗自稀奇了一下除了黑子竟然还有男人如此执迷于香草口味,其余的没再多问。

 

路过mj bar的时候反射性的进去了,心想着来了就来了买了几份套餐留备晚上吃,结果当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神使鬼差的买了香草奶昔。

 

没人喝扔掉怪可惜,插上吸管青峰干脆喝了起来,没料到用力过猛呛到了。

 

“咳咳,这玩意还真甜,真亏了阿哲一年四季都在喝。”

 

***

 

“哟,黑子这么早就到了?火神呢?监督在不在?别让她碰厨房。”日向一进门就开始问来问去,后面跟进来的人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火神君说拿蛋糕去了,监督和瑞希学姐还在路上。”

 

“青峰没来?”木吉四下里看了看,问道。

 

“……没有,青峰君不愿来的样子,我没勉强他。”

 

“随他吧,我们一帮人乱闹估计人家不想掺和,难得的休息日不约个会什么的么。”日向语气略酸吐槽到,“室友的生日会都不来……亏我还特地打电话叫。”

 

黑子闻言心里很不是滋味,前辈明明在替自己打抱不平,但自己却高兴不起来,别样的酸涩蔓延喉咙,黑子逼迫自己生硬咽下,继续面对着现实。

 

“前辈们都到了?这么快!”火神抱着三个蛋糕艰难的打开了门,站得近的小金井前辈接过,插话道,“都站玄关干嘛,先进去吧,监督和小林还堵在路上呢,降旗他们说是等下班到,估计得傍晚。”

 

一行人说说笑笑就到了傍晚,好不容易到了的监督在众人的阻拦之下没进厨房,黑子心下大呼万岁终于不会像去年那样集体食物中毒。

 

事实证明用其他事情转移注意力真的很有用,黑子在看前辈们打打闹闹了一天之后多少淡忘了自己的心事,傍晚火神终于忙活完一桌菜,土田降旗他们到得晚,遵照日向指示带来几箱啤酒,在火神宽广的家中摆开桌子,一堆人又吃又喝好不过瘾。

 

***

 

与此同时,在外边寂寞的溜了一圈的青峰也从便利店带了酒回家,就着冷掉的汉堡钻进暖炉桌里像个老头子一样喝起了闷酒。

 

“早知道就去了……至少看看阿哲选的男人啥样……嗝。”

 

喝的稍微有点多了,青峰像普通的酒鬼一样开始啰嗦。

 

“阿哲……喜欢的什么样的人呢?我这样的肯定太差了吧……”

 

抚摸着为阿哲买的新笔电,淡天空蓝色金属外壳好似阿哲的眼睛,闪烁着金属独有的色泽。

 

“阿哲……无论多久,只要你肯回来……我都等你……”

 

***

 

“不后悔了?”火神站在玄关盘手倚着门,一副潇洒的模样。前辈们依旧围在桌边,但是和之前的欢声笑语不同,现在屋里静的可怕,前辈们个个正襟危坐一言不发。

 

系上鞋带站起来拿了自己的外套,黑子点了点头,苦笑道:

 

“要是后悔就不会告诉学长他们了……”

 

“你还真是……我收回之前说你变怂的话,给自己的生日会泼冷水……你果然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黑子哲也。”

 

“谢谢”,黑子点了点头,示意火神让开,然后朝室内还在错愕着的前辈们鞠了个躬,用平时未曾有过的大音量说到:

 

“谢谢前辈们和同窗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我知道这件事情对在座诸位打击比较大,但是……我诚挚的希望大家能理解我支持我,如果大家不能接受,觉得非常恶心的话,我会在大家面前消失的。”

 

“黑子……”

 

静默了几秒先开口的是日向。

 

“你真的决定要向青峰大辉告白?”

 

“嗯,我不想再违背自己的心愿了。”

 

“即使对方是男人,你有可能会被拒绝?”

 

“嗯,之前我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但是最近托火神君的福想通了,如果我没能迈出这一步的话,我将抱憾终生,我不希望这样。”

 

和在座的诸位交流了下眼神,日向再度开口。

 

“……我们没权干涉你的性向和感情,但是黑子,我想说的是我有点伤心的事是,这件事情你始终没有告诉我们,或者说,我们在你眼里是在乎这个的人?”

 

“抱歉……”开口瞬间黑子的鼻子瞬间酸了,泪水氤氲的双眸像是盛满了星星,前辈们带给他的感动太多,每一次都仿若被他们救赎。

 

丽子起身走到玄关,让视线与黑子平齐,然后缓缓开口道。

 

“我们可是一直把你当家人的啊,黑子,你是我们的同伴,也是诚凛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试想一下如果铁平或者伊月说要向哪个男人告白,你会觉得他很恶心么?”

 

“并不。”黑子摇头,聪明如他,丽子的一番话点醒了他,一直以来,诚凛的大家何尝不像他所期待已久的家人那样爱护他包容他,是他自己,固执的总要把自己排除在外。

 

“……快回去吧,晚了就没电车了。”木吉出来打圆场,催促黑子回家。

 

向前辈们行了礼,黑子出了门,冲着站台跑去……

 

***

 

青峰烦躁不安的看了看表,23点35分,还有25分钟,他将错过他的生日。

 

啤酒罐子摆了一地,没人劝青峰喝的并不急。青峰保持着微醉的状态冲着月亮举杯,不知第多少次大声冲月亮遥祝阿哲生日快乐,他忘我的沉浸在自己的感伤中,引以为傲的‘特警的直觉’被感触和酒精所麻痹,连门锁声响都没听见。

 

“要是阿哲在该有多好……”

 

轻轻叹息着,青峰仰头躺向在地上。

 

预想之中的坚硬地面没有弄痛自己,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味道和后脑柔软的触感。

 

“我就在这里,青峰君。”

 

不偏不倚,他躺进黑子怀里,更躺进黑子的心。黑子抱着他的头缓缓跪坐到地上,青峰赖在他怀里没有动,只是直勾勾的盯着黑子的眼睛,满脸的难以置信。

 

“我……喝醉了?”

 

“好像有一点呢。”

 

“你是真的阿哲?”

 

“如假包换。”

 

“……我能吻你么?”

 

“……能。”

 

“……我果然是醉了……不过梦见阿哲在,真好。”舒服的闭上眼睛,青峰露出黑子暌违已久的笑颜。

 

黑子愣了愣,嘴边绽开小小的一抹微笑。

 

随后,他吻了青峰。那是很青涩的一个吻,仅仅是两个人的唇相互轻轻触碰了一下,真实的触感却让青峰如梦初醒,他一个翻身爬起来,惊喜的问道。

 

“阿哲!你真的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幸福来得太快,被吻的信息量太大,青峰一瞬间大脑短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支支吾吾了半天想起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献宝似的推了出来。

 

“给阿哲的生日礼物……之前的不是坏了么,就去买了一台。”

 

“我不懂型号什么……只是觉得这台外观很好看……”

 

“它的外壳,像是阿哲眼睛的颜色……我很喜欢。”

 

黑子接过笔电紧紧抱住,肩膀颤抖着,像是小动物。

 

青峰下定了决心,攥紧拳头咽了口口水,他不想错过这难得的好气氛好机会,酒精的作用下他终于壮着胆子开口道“阿哲,其实我……”

 

没曾想,话未出口却被打断。

 

“抱歉,我能先说么?”生硬的打断青峰的发言,黑子开口道。

 

“从很早开始,我就喜欢青峰君了。青峰君总是像太阳一样,给予我光和热,支持着我前行。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我很渴望这样的青峰君只对我一个人好,憧憬着这样的青峰君做我永远的家人,做我的太阳。”

 

“你是我的光。”

 

“我比喜欢香草奶昔还要喜欢你。”

 

“请和我交往吧。”

 

颤抖着说完最后一句话,黑子被揽进一个宽厚温暖的胸膛。

 

那是他一直期待的地方,虽然也是‘家人’,不同于诚凛的大家所散发出的大家庭的气味,这是恋人的怀抱,散发着爱情醉人的芬芳。

 

“阿哲好狡猾,抢先说出来了。”紧紧地抱住眼前羸弱的青年,吻再次不疾不徐的落下,他们彼此交换着呼吸,享受着对方温柔的珍惜。

 

睁开眼,相视,莞尔一笑。揽着来之不易的爱人,青峰轻笑着开口调侃道。

 

“不许逃跑啊阿哲,要做我一辈子的家人,这可是你说的。”

 

“……如你所愿。”

 

水蓝色的命运线与群青色的相互纠缠,好不容易缠绕成一个牢靠的节,再也不会轻易拉扯开了。

 

***

一年后——

 

   美国·旧金山

 

   “我说你俩也真够有胆量的”,火神吐槽到,“光带着护照钱包就敢跑出来结婚……”

 

   “少啰嗦了,之前坑阿哲叫他试探我的账你还没还呢!”

 

   “我哪晓得你一个大老爷们会联想这么丰富,能把我俩当一对!”

 

   “好了好了,火神君和青峰君别吵了,总之火神君,情况就像你说的那样,虽然早有计划提前准备了护照,但我没想到青峰君刚拿到护照就脑子一热只带钱包就把我拐过来结婚,要不是火神君刚好在这边比赛我们就露宿街头回不去了。”

 

   “……我给你们联系住的地方吧,真是的,领完证了?”

 

   青峰和黑子相视一笑,举起象征约定的那个小本本,婚戒闪硕着幸福的光芒。

  

 

    ***

 

    曾几何时,少年心中许下愿望,要在这世界之中找寻自己的光,做他的影子,和他相生依偎。

 

如今,少年变成了青年,终于心想事成,觅得了他的光源,寻得了他毕生的太阳。

 

——正文·END——



  9
评论
热度(9)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