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杯

坑王丨大废话家丨自言自语十级选手丨著名手滑表演艺术家丨咕届国家级领军人物丨连续多年获得[这个家伙可真糊!]金赏丨连续十年保持[长评乞讨大师]头衔

 

8月24日晚上,特别特别想吃某家店的照烧脆皮豆腐

和题目一个字的关系都没有!就是随笔!


最近各式各样事情好多好累哦,我来放松放松写写自我满足感比较强的随笔……

抒发抒发感慨……顺便解除下压力和疲劳……


建议pass

建议pass

建议pass



1


大部分时候不爱在微博就zheng治啊之类的东西发表意见,包括日常也很少说,不是因为怂和傻白甜,而是觉得没有切身经历过的东西,并没有发言妄议的权利。甚至对于同人,也是越来越小心翼翼——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自我满足,除了自己开心就好以外,自己不是原作者要注意适可而止这一点也很重要。

以前看不明白,现在看的东西多了,渐渐希望我能够认清自己的欲望,不要忘记初衷。不要为了谁写cp同人,不要为了读者,不要为了原作,不能打着其他任何旗号。我不应该有高尚到让人惊叹的动机和理由,说到底,写同人是为了自己。仅仅是为了想看到两个人之间更多的互动,为了满足自己的幻想。

cp同人文的初衷是自我满足啊,想要服务于读者,那去创造我自己的角色好了,我自己的故事可以由我自己决定为谁而写,包括向谁致敬啊什么的,都可以籍由自己的作品实现。而同人不一样,同人本身就逾越了一道界限,作者允许我们已经是宽宏大量,我凭什么以自己之脑,妄加揣测人家作者的孩子呢。

我写cp向的同人,尤其是并没有标明白配对的同人,本该低调的啊。悄咪咪的自己萌,姿态卑微,唯原作者的意见和原作的发展马首是瞻。

即使是生贺也该这样,就算发出来,也只应该承认自己想要满足自己想要获得认同和对这对cp的喜爱的共鸣,顺便也带有对生日正主的爱,“能够被你认同我很高兴,因此我愿意向你分享我的脑洞”。但我不能拿我自己的喜好来规定别人,不能将自己的幻想上升到原作。

对方不吃,别来看就好了,就像我写的你不满意一样,你所幻想的我也不认同——说到底我们的幻想又不是原作,不满意又能怎么样,这根本没有是非标准。即便互相攻击,也不能改变我们做不了主的事实啊。

再说了,本来就该悄咪咪,哪有趾高气扬认为自己所脑补的就是正确的道理?我的喜欢与否,是改变不了原作剧情走向的啊。

所以我要承认,我确实是想要被认同才去写的,能够被同样喜欢这对或那对cp的人所赏识,我会很开心很满足,所以我忍不住想要分享我脑内的那些有关他们的互动。我爱这样的感觉,所以我写了,还会写下去。愿意发表和出本,是因为我想满足自己想要被认同,想要抱团取暖的心。


2


一直想要做一个更好的人。

第一次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是刚上大学,那时候傻乎乎的觉得未来一片光明,但是仔细走了两步发觉这还挺难的,因为一旦树立这个目标就发现,我好多地方都不够好,甚至以前一些还能算优良的品质也没能好好保持。

也不是说要做个十全十美的人,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比曾经好。会的东西希望能够多一点,在更多场合下能够游刃有余一点。不要被自己所喜欢的人讨厌,能够让朋友感觉有我真好。

想要支持别人,也想要做一个值得被支持的人。


3


我不太习惯依赖别人,大概是一种可以被称得上矫情的自尊心作祟。比如别人说个词我不太懂,那但凡有条件,我就绝对不想傻兮兮的说我不懂要饭一样傻坐着等人家浪费时间口水和心情给我讲。

查,查,还有查。

有的时候查出来的东西要比别人不耐烦讲给你的更有信息量,你会多懂一件以上的事,还能让人觉得相处愉快,值得交往。

当然,查不到也要问别人,谦虚一点,也别过谦自己拉远与朋友的距离,开个玩笑,不要让教你知识的人不开心。

现在搜索引擎辣么方便,不喜欢百度还有谷歌,有时候打一长句话问xxx是什么的时候,都够搜出好几个关键词的意思的了。我已经够傻了,不能再因为懒惰而更加无知,我不想倒退。

一直不喜欢不耻下问这个词,我觉得这个词有个大前提,那就是对于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这一点,先耻,然后竭力变得不要随便就去问人。真的不懂必须要求人的时候,要记得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有多么的羞耻,然后再去问。

况且时代变了,人没有高低贵贱了,哪还有下问的下啊。

我的心态大概是,问别人一定是要走投无路的时候,不然获得知识的途径太廉价,会变傻瓜。


4


不卑不亢这个词我特别喜欢。

首先我想要这样的朋友,我的择友标准大概就是,你一上来的时候对我保持适度的礼貌,三两句说开之后,彼此能够放开,再之后就看缘分了……

但要是一上来就对我讲身份,我会觉得很难受,我自己的斤两我自己明白,就像称呼方面很多人包括我喜欢太太不喜欢大大。一开始上来喊人家大大,就摆明了要划出一道深深的鸿沟,自己拉开了距离。

谦虚要适度,但也不是不要谦虚,不卑后边还有不亢呢。

小嘚瑟在一定条件下很可爱,是吐槽和自嘲大家一眼就看得出来的。我比较喜欢能够正确定位自己的人,明白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能了解自己的长处。

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这样。


5


我的心愿不是世界和平,是每一个使用互联网的人,能说话的人,甚至是能够发表任何意见的人,能在发表意见之前再三思虑,过过脑子,原样朝站在对方立场的自己吼一遍,然后再按回车或者张嘴。

这个世界上一面之词太多了,在不需要强硬决定的时候,尤其是没资格做决定的时候,留点余地给别人,也留点余地给自己,别太自私。







  4 12
 
评论(12)
热度(4)

© 红茶杯 | Powered by LOFTER